Co游记 丽江行

7/19晚上的飞机到的丽江,因为版纳暴雨,晚点了,好在没有晚多久,只不过到丽江的客栈已是凌晨。古城街道上三三两两还有人,整座城还是热闹的,陌生人在这座小城相遇相识,至此未眠!

古城的夜有点冷,站在风中等客栈小老板阿陆(青旅的小老板基本都是义工)来接,有点扛不住丽江夜里的冷,不过好在小老板没让我等多久,一会儿就到了,帮我推着行李箱走在古城凹凸的石板路上,心疼我的行李箱两秒,咣咚咣咚,撞了一路。

青石小路,跫音向晚,第三极在一条静谧的小巷里,除了行李箱撞击地面的声音,就只剩我们时不时的话语声,更添加了几分寂静。

七弯八绕,总算是找到了,古镇的小路错综复杂,导航也犯错!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客栈门口有一颗树,阿陆说,这是我们的标记,这条巷里只有我们家有,很好认!第二天醒来才发现这条巷子好像只有两家。。。

一进门,是我想要的样子,虽然在杭州也有,但没办法,就是喜欢这种古韵而又别致有情调的样子,有些文字拥有直击心灵的力量,满墙满院五湖四海来过的旅人留下的印记,看看也很有意思!

第三极的墙壁


住的房间叫时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有点感伤,除了我之外的人在哪里?

每个人都有一颗猎奇的心,都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于我,或许只是想放逐一下我那日益僵硬的灵魂,让双眼受这边的景,这边的人,这边的文化,这边的蓝天白云洗礼。

我来云南是因为云南虽在国内却是实实在在异域情调,异域的魅力原发于新奇与变化,譬如,我在杭州骑的马是工作人员牵着溜一圈操场,在丽江是自由自在的上山下坡,走路,慢跑,快跑,任你选择;在家乡看到的是偶尔的晴空万里,在这里蓝天白云每天都可见,东边日出西边雨,天气变幻莫测。除此之外,还有那内心深处的快乐,因为在异域,你得到了在家乡求而不得的生活。

丽江古城

第二天起床,出门溜达了一圈古城,青石路,石板桥,溪水淙淙穿城而过,古朴屋舍鳞次栉比。古城的人流分布很是不均匀,卖东西的商业街人流涌动,隔一两个小巷或许就是冷清清只你一人,许多旅社客栈是建在这种小巷里,闹中取静,赞也。

在走一碰到的小伙伴们都说云南这边的紫外线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在飞机上偶遇的小妹妹说丽江冷,穿得多就没必要涂防晒了,但是一定要戴顶帽子或者撑伞。经过了昆明的惨痛教训,我是深以为然,起床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吃饭,第二件事就是买顶好看的帽子啦!怎样?是否还行,哈哈哈!

看 ̄  ̄)σ我的帽子

早饭吃的是丽江粑粑和凉粉,其实已经可以算午饭了!(ー_ー)!!感觉给我点餐的菇凉心里OS骂我呢,都快中午了还在那早饭早饭的,给你推荐都不要,点这么便宜。哈哈哈!凉粉不错,丽江粑粑就是米粉糊成饼状,不是特别好吃!

古镇不想多说,因为杭州,乌镇的差不多,基本都是同样的调调,还是那么美丽!

盗图1(*σ´∀`)σ

丽江古镇晚上好热闹,人流如梭,我们走在路上居然差点被冲散!听一起的俩菇凉说起大冰的小屋,她们想去看看这个酒吧,我没有听说过这个(ー_ー)!!,有点囧,我们还是找寻着去了!

不知道大冰的小屋有过什么故事,让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小屋真的名副其实,好小好小!我们挤着塞了进去,踏过半墙上的一块平台,坐在最里面高台上的一个小角,三个女生相互挤着,后面还有人,下面的沙发上人挤着人也是坐满了的,有豆奶,有酒,40元/位,歌手不是大冰,有点小失望,不过他的手好漂亮,修长而骨节分明,弹吉他的样子很好看,嗯,不看脸(虽然他的脸也还不错,但是唱起歌来真不是很耐看囧rz ,个人感受!)

盗图2大冰的小屋

在开了n瓶豆奶,和几瓶酒后,歌手开始唱了,第一首来了个改编版的成都(丽江),他的声音很是沧桑,有他那个年纪不应该有的岁月感。

后面有了一个故事的小高潮,一位大哥想求婚!但是对象不在这!哈哈哈!众人一脸懵逼,这怎么帮忙求?大哥说,让我们一起喊,嫁给我吧!

我是坐在他后面的,昏暗的夜晚,昏暗的大冰的小屋,他拍的视屏很是不清楚,只能看见几点灯光。声音中,我听着大部分都是女生,后面的男生以及那个歌者都没怎么出声,或许女生就是这样的对浪漫的事情没有抵抗力,哪怕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愿意给予陌生人以帮助!

丽江,一个温柔而又多情的城市!

拉市海

在丽江的日子,没有去玉龙雪山,没有去泸沽湖,也没去香格里拉,倒是跟了青旅的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拉市海,烧烤,野炊,露营。

有选择就有遗憾,那些没去的地方听去过的小伙伴们说美得让人沉醉,不虚此行。七彩云南很美,适合养老,舒适的温度,美丽的风景。我,还会再来的!

一开始到拉市海,灌入我双眼的风景真的太美太美了,语言无法完全形容,照片无法完美诠释,哪怕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也没办法表达身临其境的感觉,拍出的照片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切身体会和脑子里想想真的是不一样的概念,或许这才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旅行的原因吧。

下车后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一大片花海,走在中间的小路上,从远处看我们就是飞舞在花丛的蝴蝶╰(*´︶`*)╯。其实这种花草老家路上已种的泛滥,但从没见过这么大一片!下图中,山跟地交接的地方还有一个很大的湖呢,嗯,人家是海!(突然间想起了滇池,比海还大的池!)

拉市海花田

走过花海,来到了我们露营的地方,天上的云开始慢慢堆积,似乎要来一场畅快的宣泄!好在老天比较眷顾我们,天上的云一直在酝酿却并没有落下来,成全了我们一场完美的露营。

露营地

我喜欢云南,还有一个原因是他们允许你放手去玩,家乡的旅行地因为害怕旅客出事故,这也不让那也不让,好像所有的旅客都是三岁的小孩。。。很是无奈¬_¬`

第一个项目是划船,在拉市海上悠哉的徜徉,我不会拍照(╥╯﹏╰╥)ง,所以承载了划船的工作,坐我后面的小哥哥是专业的摄影师,他承担了我们一行的拍摄任务。

下水

拉市海挺大,除了套一个救生衣,老板就放手让我们"出海"啦,好在没有风浪,老天真是给了莫大的眷顾,第一次这么划,桨划进水里,再轻轻的抬起,水顺着桨沿滴落,水天之间只有我们一行人,水黾在水面上凌波微步,岸边草地上,马儿三三两两地吃着草,累了,就放下手里的桨,让船顺着水滑行,仰望天空,心好像放空了。

站立

划着船很想赶到这些鸭子身边,用桨戳一戳它们,拍一张展翅的照片,可惜鸭子们很是警觉,不让我们靠近,哪怕我们划得静悄悄。

掠空

天空飞过的鸟儿,给了天空几点生气,摄影小哥哥抓拍的太赞了!

光影

云南的云,天空是我的最爱,记得去年去清迈,也爱拍蓝天白云,还被朋友嘲笑过,来了云南,这七彩变换的天空成了我每天仰头的功课。

归来

让我们荡起双桨,在水草上悠游!哈哈!这里我要吹个牛逼,虽然第一次划船,但是俺滴技术是杠杠的( ﹡ˆoˆ﹡ ),超级稳!!(求赞求赞)

归来后,帮着新疆boy一起搭帐篷,没搭过有点无从下手,好在新疆boy当过特警,搭帐篷一把好手!更惊喜的是,还是烤羊肉串能手!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哈哈哈,吃过之前烤的,吃到新疆boy的烤串真的是好吃太多啦。

烤串

夜晚是属于我们的,一起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玩狼人杀,真心话大冒险,年轻真好!肆无忌惮!

篝火

清晨的大理温度有点低,还好有位nice的朋友借我一件外套,抵御了夜晚以及清晨的寒凉。

六点多起床的时候,除了俩菇凉以及摄影小哥哥,其余人都还在梦中,穿过两片田,上了个厕所,一侧种了好些果树,苹果,杏子,累累满树。偷偷摘了一些,想带给小伙伴们吃,咬了一口,好涩!!!

但还是有俩小伙伴吃完啦!

生了火,烤了昨晚没有用掉的食材,垫了垫肚子。

收拾收拾我们就出发去骑马啦!

我要说,云南的马真的可以骑一骑,非常不错的体验!跟划船一样,老板都是放手让我们自己骑!!

新疆boy,拉着缰绳就跑开了!马儿好斗,被训练得认得自己的队列,对于那些插队的马儿,很是不留情,冲过去就是一嘴巴,吓得我们嗷嗷得叫!

慢走的时候,悠哉悠哉很舒服,随着马儿的节奏摇晃身子,看着四周的风景,真是惬意!

慢跑的时候,噩梦啊!好颠好颠,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颠出去了!!新疆boy喜欢跑,前面的马儿一跑,后面的马不自觉跟上,马员比较多,到我这就是慢跑,哎呀!那罪遭的!我就想古时候那种八百里加急的该怎么办?难道古人短命还有一个原因是骑马震碎了内脏???

后来才发现,马儿快跑了,反倒不难受了,两蹄一起起落,颠簸感小了好多!!!

于是,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音乐响起,握紧马鞍,来场赛跑吧!

哈哈哈哈!我是第二名( ̄y ̄)~*捂嘴偷笑

马儿

我的马儿叫东东,其实它的名字是三个字,我记不全,就给它取了个昵称!

骑马途中路过指云寺,从老嬷嬷那里买了点干玉米,给我的东东喂点食物,这一段路,又上山,又下坡的,驮着我,着实辛苦啦!接下来还有一段路,需要它载我,得打好关系~

东东

在指云寺,遇见了两个小男孩,一个菇凉,从北京来的,现在定居在丽江。

云南,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

一开始吸引我的是那只通体雪白的猫儿,她的眼睛是蓝色的,毛色很纯,不像田园小奶猫,毛是炸开而粗糙的,她虽然是捡来的,毛发摸起来却很是舒服,软软的。真的很好看!

温柔

最后一站,我们去吃了土鸡火锅!!赞哦,汤好鲜!!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好大!像有些莲花一般,很是漂亮,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仙人掌花,第二天我在水果摊花了十块钱买了三个仙人掌的果子,味道还行,就是里面太多籽了,而且很硬,吃起来相当的不爽!

最后,说一句,这次拉市海活动(青旅一般会有活动,直接咨询就行),总计花费285元,包含烧烤,帐篷,划船,骑马,土鸡火锅。这里提醒一句,买菜千万带一个会买的,本来我们应该每人200就够了,超出的85元是多花的菜钱,惨痛的教训!!!

不过还是很合算( ﹡ˆoˆ﹡ )

旅行途中碰到的人很重要!为什么我这么快就离开丽江,因为碰到了一些不是很舒服的人,所以逃离的有点快!在走一遇到的人,让我舍不得离开,所以也期望在大理能遇到性情相合的人,有点因人成事,不过好在我是幸运的!在大理遇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