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行

第一天

靠窗的位置没人,我移了过去坐,中午的太阳有些晒,下了夜班人有点晕晕沉沉的,我合上眼,开始睡觉,不到半小时,忽然好吵,“欢迎来到云端商城……如果你买超过500元我们送一个双肩包……”:-(这下睡不了了。两个小时左右过去了,飞机安全抵达三义机场:-),云南的天很蓝很多云离我们很近,找到机场大巴,去往丽江古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蓝天宾馆打车去丽江古城还有10分钟左右路程,司机不是本地的,问了他附近的景点线路,大概了解了路程价格,他说泸沽湖在建路,去的话很远,大理只有一个洱海,没什么玩。古城派出所所到了,我就在这下,最后司机问我明天要不要去拉市海湿地,然后记下他手机号码,我说可以啊,正准备记,警察来了,噢噢,他赶紧走了。天气有些湿冷,我们约好,客栈老板会出来接我,还是国庆期间而且已过下午6点,直接进去,不然要收古城维护费。原来他不是客栈老板,应该是在店里打点的,叫他小何,是本地纳西族人,皮肤黑黑,我也顺便问了去香格里拉怎么去好。老板在里面坐着喝茶,他是浙江的,他一来请我喝茶,如此寒暄几句,于是进到房间,跟之前住的不同,说这是纳西风格,褐色的被子,床头有蓝色挂布,天花板木制的,挂着一盏纸灯,床尾有屏风,后面是铜色洗手盆,水龙头开关是前后摆动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歇了会儿,天已黑,打算出去逛一下,小何告诉我从这里直走出去就是主街,沿着主干道走就是了,不要走小巷,不然会迷路。晚上的古城很热闹,人来人往,挨家挨户的店面卖的特色饰品小吃等。饿了,先找吃的,看到一家美食城,里面很多小吃,包浆豆腐、丽江粑粑、云南过桥米线、怀胎豆腐、牦牛烤肉、木桶饭……点了个纳西炒饭,然后去找位置坐,“请问这有人坐吗?”,“有的。”我正要离开,她说,“你可以一起坐”我欣然坐下,然后跟这两位美女一边吃一边聊了起来。随后看到间旅行社,临时报了个团,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二天

早早起来,洗漱完毕,扑了点隔离霜还有粉,这边紫外线太强,拣好东西准备出门,客栈里的人还没起,走到大门,黑吗吗,这是老式的门,有技巧才能开,用手机电筒照了照,看到边边有个起眼的白色按钮,写着dooropen,按了下,然后把门闩往左右还是上下推,不记得了,门居然开了,赶紧的走,怕迟到,出来发现小巷子安静无人,干净明朗,空气怡人,不由得停下来深吸了几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要去世界上北纬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玉龙雪山。司机兼导游把防寒服还有氧气瓶递给我,说我可以在上面慢慢玩,没有限制时间,下来后坐去往蓝月谷的电瓶车,在最后一站下车,不要坐错。

四周云雾缭绕,索道缆车慢慢升高,还在空中摇晃几下,这是故意的吗?吓到,明显变冷,越来越高,还在继续高,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缆车,全是雾,到山顶还有一公里多的楼梯要爬,冷啊,呼吸有点困难,即刻吸上氧,好多了,看到旁边的老人小孩子还在往前走,我也跟着继续,太阳终于出来,云雾散一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没看到雪,不知到底有没有,继续爬,终点快到了,头晕晕的,我干脆走两步又在栈道处歇会,一个靓女经过,问我是不是很累。我的氧气没了,居然没了,坑爹,又说可以吸180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雪山,雪,尽管很薄的一层,不一会雾气一来又朦朦胧胧一片,过两分钟太阳出来,风把雾气吹散,雪山又出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龙雪山脚下是蓝月谷,水好凉快,源自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山涉水完,回去了,中途,我改坐公路旁边的一辆白色汽车,一进去全是帅哥,司机是纳西人,一路开我玩笑,后座的几位原来是广东人,遇到老乡啦。听到司机讲了几句藏语,很好听。

回到客栈,本想躺下好好休息,但是明天该去哪呢?过了阵,我出去了。才发现原来楼上的一个打横放的类似木箱子的是小何睡觉的地方,他要爬木梯上去,然后要低头爬进去睡,这个好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洛桑穿藏族服饰,一笑露出上面洁白的八颗牙,他是一个很好的导游,跟我们讲很多。我大概记得扎西卓玛,扎西德勒,播摸播擦,干杯忘了怎么说。他说藏族人一生要经过三次佛的洗礼,出生,结婚,去世。藏族人的葬礼有塔葬,天葬、树葬……,只有有名望的活佛才能进行最高仪式塔葬……他跟我们讲关于易经风水人文,福报轮回,前世今生,转世灵童,我们都在认真听着。不停说说笑笑,唱了一首天路,念了其中两首六世班禅仓央嘉措的诗歌,好美。说着说着来到长江第一湾观景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哈巴雪山观景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达措,香格里拉,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咦,有只松鼠,松鼠长这样的,好小,小学书本画的比它大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树为什么会倒下,是因为树根被水生物慢慢腐蚀,树倒在水里后成了水生物的肥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树枝上挂着的绿色丝状物叫长松萝,只在空气纯净的地方生长,有药用价值,导游说夜晚它会发光,挺恐怖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旁边一游客说这棵树好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天上的云是这样的,好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们在当地藏民土司家里做客,喝了青稞酒、酥油茶、牦牛肉火锅、青稞面、酸奶块等,听扎西卓玛唱歌跳舞,完了有个篝火舞会,我对最后的小苹果感兴趣。

已然差不多10点,我们去到独克宗古城,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只能顺时针转,转单数,我们转了9圈,很重很累,据说里面藏有经文,每转一圈,相当于诵读了一遍经文,并且口念哄嘛尼呗美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安!


第四天

酒店早餐后,我们前往香巴拉时轮坛城,他是藏传佛教领袖班禅的最大道场,坛城里有一座用纯金打造的世界最大立体坛城——时轮金刚坛城,坛城内有一座20多米高的时轮金刚大佛。里面不能拍照,我们进去后听佛学大师讲解跟随参观,最后在金刚大佛面前点了盏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很久以前有村民看到有只老虎从江中石上一跃跳到对岸,此峡谷便称为虎跳峡,听着美丽的传说,虎跳峡已在我们面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的香格里拉游结束了,大巴返回丽江古城了,我要临时再找过客栈,和两个路上认识的女孩子。我找到一家客栈,一进门门口有只白色泰迪,进去问“有房吗?”他们听出我是广东口音,原来老板是广东人。还剩一间,房间很漂亮,院子也漂亮,老板人很好,不收押金直接让我住了。好吧,我不舍得走了,明天睡晚点。晚上我出去了,跟朋友约去酒吧。就在酒吧一条街里,动感的音乐,灯火缤纷,酷炫十足,对面的朋友邀我玩骰子,玩一个的,比谁大小,因为她也不会。后来走上舞台跟着音乐晃动起来,女DJ好厉害,边调试边唱边跳。玩了下下,走了,体验了不一样的酒吧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天

早!起身了。透过窗,可以看到院子,天空,瓦顶上有草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就在古城里悠闲的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水车就在我跟前,还以为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他们说的赌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方街纳西人在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丽江!我今晚就要走了。我跟的士司机说你们这边的生活都是这样悠闲的吗?到处听的到音乐。是的。他人很好,知道走错了路,立马结了单,把我送到机场大巴旁边,刚好满座开车。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2日夜里到的丽江,按照行程安排,25日上午出发去大理,这就意味着期间有两整天的时间在丽江走走。 丽江...
    平行世界里的安然阅读 434评论 2 5
  • 游记 每每听到朋友说起高三的日子,总是一部充满努力奋斗痛苦抉择的血泪史。而我对于那一年的感觉却更像于沙漠中看到了一...
    YUKI大人阅读 133评论 1 2
  • 周六,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雨,我的内心里偷偷的藏着些许愉悦,因为这场雨满足了我一丢丢的小私心,哈哈,是我的秘密。 ...
    飞鱼feifeifei阅读 740评论 4 1
  • 昨天和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情挺低落的,还有不好的想法,也不知道该和谁说,就想自己静静的待着,但内心还是渴望有...
    所以我开始美好阅读 197评论 0 0
  • 有一种记忆会永恒,怎么也不会被遗忘;有一种思念会很长,怎么也走不到边际;有一种爱会很伟大,永远付出不需要回报;有一...
    橙子思密达阅读 4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