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用一个旧的自己,来换一个新的未来

前言:

在参加李欣频老师的课程之前,我就喜欢她快十年了。在大学的时候,喜欢读书,有一次翻看杂志时,从第一眼看到老师的专栏起,我就被深深迷住了。之后我开始关注她的所有讯息,书、视频,只要有她,我就会去读去看。后来发现她分享了好多好多书影单,慢慢地我跟随着她的脚步,爱上了阅读、电影以及最重要的心灵修行这条道路。

看她的书,第一本是《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作为一名广告创意人,她拓展了她的能量到各个领域,作家、主持人、旅行家、书影评家、大学老师、学生……她把她学到的,分享出去,带给那么多人能量。就像布道者,却默默影响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唤起内心的觉醒。

今年的梦想蓝图课第一次亲眼见到老师。她总是微笑示人,她的外表装扮那么青春靓丽,完全看不出年龄,就像同龄人一样。身材保持的很好,我发现她比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照片还要年轻美丽,难道是老师越活越高频、多维,所以超越了年龄,越来越年轻美丽?

谢谢这次的梦想蓝图课,让我开始破除旧版本,找到了新的自己!

李欣频老师,就是我命中注定的恩师。感谢万分!


知识不成为自己的体系,就不是自己的。

《信念的力量》里说,知识就是力量。

老师分享的知识,一定要转换成自己的,并成为力量,一直传递下去。

(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题

4月8日,我终于参加了李欣频老师2017年的梦想蓝图课。在还没有到那一天,我就深切感觉到,这会是我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而且冥冥之中有安排,是我在很动荡的那几天决定了报名,就好像为了参加这次课,老天的故意安排,他实在太爱我,想要让我认识到自己的木马程序在哪里,于是给了我一个大痛苦,再给我一次疗愈(这个课程帮助我找到根源,即我的木马程序),然后破除那个木马程序。

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遇到的重大课题,就是为了让我度过,并蜕变自己吧。

很神奇的是,时间刚好,又幸好还有名额,虽然我已经排到了297号去了。

多年来,我一直跟随着老师的推荐在阅读、观影、看纪录片,但真正让我实践起来的,一定会是这一次,满满的能量全部灌输给了我。让我真正地找到自己的木马程序并破除它。

老师说:游戏规则已改变,要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我们要100%地负起自己的责任,认识到,一切实相都是自己头脑的投射。

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你要反思,此时此刻,我要学什么?

是什么样的课题,什么样的木马程序,让我遇到现在的问题。老天是想让我学到什么?

我们遭遇的问题,都要从潜意识的源头找起,区找到生命的脉络,才能解开。

老师说:人生有几个重大的撞击,特别是在28-35岁之间,如果你平安地走过,请分享出去。

当你遇到毁灭性的转折,就是在帮助你粉碎过去的假相,被迫接受,然后进入未知实相。

是的,你不能用一个旧的自己,换一个新的未来。只有改变了自己,打破木马程序,你的世界才会改变。

每一个当下都是新的。

《信念的力量》说:你的信念就像相机的滤光镜,会改变你所看到的世界,而你的生理会去配合那些信念。当我们真正认知到我们的信念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时,我们也就握有了自由的钥匙。虽然我们不能轻易地改变我们的基因蓝图密码,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想法。

(二)发现木马程序并破除它

老师在一开始就提到:今年在玛雅历里是白镜之年,就像一个镜像,把问题反射出来。你的问题,会在今年放大,考验会非常的大。你会老是遇到同样的问题或感情问题。这个时候,就是你要去破解这个循环的时候,解开这个木马程序。

木马程序,会不断重复,到当机,然后重启,再循环。只有破除木马程序,才能回归正常运作。

1、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的木马程序:

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是最大的一个木马程序,也是很多人的木马程序。

想要变得更好,说明你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够好。你觉得自己不够好,就会一直去追求更好的自己,然后总处于“想要”的状态里。

你想要,就会一直活在想要的状态。

宇宙不会听你说什么,他只会看你感觉了什么。你感觉好,就会吸引来好的事物。你感觉不足,就会吸引来不足。

如果你沮丧,表示你活在过去

如果你焦虑,表示你活在未来

如果你平静,表示你活在当下

——老子

你要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够好了,不要去评判自己或他人,活在全然的平和之中。

你现在不开心,你明天也不会开心。活在幸福的状态,才会是幸福的你。此刻幸福才是幸福。

正如巴夏的《“期待”到不了你要去的地方》。

2、不自信的木马程序:

印象很深的是,老师播放了三谷幸喜导演的《了不起的偷拍》,这段半自传电影,给我很大的冲击。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常常是这种人。就是你相信什么,你就会看到什么。你的潜意识会去寻找证据,然后证实这个不好的实相,从而摧毁自己真正想要的。

影片说的是导演导了一部电影,然后偷拍的是他和女服务员的对话。这位导演一直不自信,觉得自己的电影拍得不够好。电影还没有上映,他就开始担心会不会没有观众,观众会不会不喜欢,自己已经设想了最差。这个就是事情都还没发生,自己就已经不自信的木马程序。

他让女服务员评价他的电影,并叫她往好的说,女服务员发自内心的觉得他的电影很好很搞笑。可真正搞笑的是,导演竟开始非要她说出不好的地方,她只好说出来,这下子导演真正达到了他的“目的”。他在脑子里就已经认定了影片不够好,他一直在找不好的证据,逼着别人讲不好的,然后痛苦地认同了这个模式,而这个又是他的兴奋点。他自导自演了这场戏,最后他决定电影都不上映了。

这个木马程序只要一直这没有破除,事情就永远都做不成。总是自己把自己的事情毁了。

就如有些人,光一件事情就可以沮丧一整天。比如发了朋友圈,没有人点赞就可以在脑中演戏了;发张照片没有人夸好看又可以沮丧一天……

这个就如我经常性的听到男友说了一句话,我就可以在脑中设想他会不会不爱我不在乎我,理由是他不这样不那样做,这是一样的道理。然后最后把感情“作死”。我们太习惯了“自以为是”,自导自演,毁了自己。

3、争论的木马程序:

她举了个电影的例子,说的是两个开车的人,一个急着去开会,一个急着去接小孩,但就是在路上有一些状况,然后他们两个人对立起来了,就为了输或赢对方,很像我们一直说的路怒。最后,在别车的时候,两个人气到车开得冲下了河……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要去干什么的?这个是非常讽刺的事情,可生活中不是太多的人都是如此吗?能不能瞬间切换自己的维度,太重要了。不要陷入其中。

然后老师播放了《猫移牛奶》的视频,当你从抢到给,别人跟你就像镜子一样,他也开始了给予。

我想起天堂和地狱的故事:有一个人和上帝讨论天堂和地狱的问题。上帝对他说:“来吧!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地狱。他们走进一个房间。一群人围着一锅肉汤,但每个人看上去一脸饿相,瘦骨伶仃。他们每个人都有一只可以够到锅子的汤勺,但汤勺的柄比他们的手臂还长,自己没法把汤送进嘴里。有肉汤喝不到肚子,只能望“汤”兴叹,无可奈何。“来吧!我再让你看看什么是天堂。”上帝把这个人领入另一房间。这里的一切和上一个房间没有什么不同。一锅汤、一群人、一样的长柄汤勺,但大家都身宽体胖,脸色红润,正在快乐地歌唱着幸福。“为什麽?”这个人不解的问道:“为什麽地狱的人喝不到肉汤,而天堂的人能喝到肉汤?”上帝微笑着说:“很简单,在这儿,他们每个人都会喂别人。”

天堂地狱,一念之差,从争到主动给,完全就不是一个频道上的。

4、我的一个重要的木马程序:亲密关系

我当时听到老师说今年会把问题放大还有为什么有些问题会重复出现,比如为什么有些人总重复遇到同样的情感问题。

我很讶异也很惊喜,因为我在今年确实遇到了大问题,先是吵了一场大架然后和男友的分手,而分手又扯上了家人。

我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些问题,和母亲的关系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得改善。

就在昨日下午,我找到了这个木马程序,原来我一直在妈妈的爱和男友的爱之间做着选择,我一直认为,妈妈是阻碍我爱情的关键。但是在妈妈同意我和男友的恋情之后,我竟然会觉得不自在。然后吵架分手把妈妈拉过去评理,这时候我和男友分开了,我又回到妈妈身边。如果和男友复合了,我又开始躲着妈妈,然后她每说一句不让我复合的话,我又回到了那种熟悉感,然后又回到了这种两种爱的角逐之中。对,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脑子里认同的关系,这就是我为什么总是感情不顺利的兴奋点,这就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处理不好亲密关系的源头。

我发现,日常相处中也是,我一直找证据,我一直都关注着妈妈说的一切话语,只要挑剔男友的,我就记下来和男友说。夸他的我一概忽略。然后和男友闹分手了,我又要找回妈妈。

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个木马程序,我找到了。我决心要破除。

我再也不会觉得妈妈和男友是不可兼得的,我会带着爱与觉知的心去和妈妈沟通,和男友相处,我不会再自己自导自演这场戏,自己毁自己。

着实吓了自己一跳。然后我的恐惧竟转化了,兴奋的频率又回来了。

发现木马,接下来,就是粉碎这个假象,解开这个木马程序!

(三)用爱代替恐惧

《未来预演》说过:唯有当意念与情绪惯性同频协调时,心念所预演的未来,才会发出强大的讯息波到量子场,让改变显化成真。

所以调频太重要了。根据能量级别,你可以观察到自己在哪一级。

当你处于越高的能量,你就越能感受到美好。你的情绪和感觉,能很好地告诉你,你现在在哪一步。所以当情绪来的时候,保持觉知,觉察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比如在焦虑这个层面。

不要有成功、失败的标准,没有标准,就不会焦虑。

现在很多人都被催婚,这个社会使很多女孩子处于焦虑的状态,而焦虑会产生一系列问题,产生更多焦虑,并且无法解决问题。

老师举了例子:一个稳重、觉得自己已经很好的人,她不着急。另一个总是很焦虑,急哄哄地想要男人给予承诺,你说,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

如果一直有这种焦虑,即使她找到了伴侣,还会把这种焦虑带到关系中去,然后带给孩子。如果不找到焦虑的本质,事情无法解决,就会把这种焦虑无止境地重复下去。你母亲对你没有嫁出去的焦虑带给你,你带给你的孩子,你孩子再一代代传下去,变成业力和宿命。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所以,一个家庭的幸福,是母亲的情绪稳定。

但是我们不能把责任一直推给原生家庭,就像之前说的,要自己负起百分之百的责任。

你要去了解母亲,当你认识到她一直没有人教她如何去爱,她的长辈们也一直把焦虑丢给她。但其实她爱你,她担心你,所以上演了那么多焦虑。背后是她怕、要爱。

细胞的每个反应,要么是爱要么是恐惧。选择爱吧。因为你的细胞会记忆下来,并形成你的习惯反应。

特蕾莎修女:我们以为贫穷就是饥饿、衣不蔽体和没有房屋;然而最大的贫穷却是不被需要、没有爱和不被关心。

很多人以为被爱,是通过外在的成就,比如金钱或权力来获得,所以全部富哦了。其实你本身就值得爱与被爱。

比如在那个《对暗恋的人说一句话》的影片,就是典型的木马程序,一个人自导自演了全部的爱情过程,对方可能完全都不知道,这是十分可笑的。就如其中一句话是:“我会喜欢到我放弃,但你不会知道”。当时老师就笑着说:“为什么不能喜欢到在一起?”他们完全是在自导自演自己的爱情,结果自然是认同了他们的自导自演。

然后老师又播放了吴念真讲条春伯的故事(视频《Be A Giver》),条春伯告诉吴念真:话,有两种说法。让人生气悲伤地去撞墙,是一种。相同的意思,转换个说法,又是另外一种。以后,面对刺眼的字,要用一个方式一个办法把它转过来。

这就是知识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吧。一样的意思不一样的说法,结果完全不同。

一句话解决木马程序。


(四)跳跃你的维度,聚焦在真正的目的上

老师跟学员们说,你们是来听课的,来获取知识的,如果你们只想着和我拍照发朋友圈炫耀,那你的目的就错了。课程的意义也变了。她分享了之前学员的一个例子,就是因为跟工作人员纠缠座位远近的问题,最后生气到课程都不上了,这个是非常无厘头的事情。他的目标是来听课学习的,最后却连课都不上了。太得不偿失。就因为他没有聚焦到自己真正的目的上。

她又提到《奇幻博士》里古一大师画了一个圈就可以穿越到别的地方。这个就是维度的转变,是脑中的一个目的地。瞬间跳跃自己的维度,到真正想去的地方。

就像塞车的时候,你可以很烦躁,在骂塞车的这个当下,也可以集中在自己要去的地方,然后怡然自得地到达目的地,不用跟塞车做抗争。

脑袋里只有要去的地方,就能完全非常愉快地走过去。

老师说:产生问题的层次无法改变,有时候只有更低或更高的维度才能解决问题。

有强大的聚集实力就能接受现状,不逃避,在每一个当下/状态中,保有接纳与信任。

老师给我们看了蚂蚁与树的视频,为我们讲解生命的维度(更多可看刘丰老师的《生命的维度》),蚂蚁是生活在二维空间的动物,人类是在三维空间。所以我们在观察着蚂蚁,蚂蚁是看不到我们的,我们告诉他过多少米就到哪里啦,它会吓一跳,它不能理解,它只是一直往前爬,虽然它也会到达那个地方。

这是在线性维度上的。所以很多在三维空间我们不能解决的问题,在更多维度空间,就完全不是问题了。那些有濒死体验的人,他们去过更高维的世界,然后他们在此之前可能患癌症,回来这个三维世界,癌细胞就全部消失了。

拓展举个例子,有个人喜欢拍DV,他的线性思维是去找个学校学习拍视频,然后再找个好的导师等等,最后才拍DV。但如果他跳跃出这个思维的维度,他可以先去拍DV,放网路上,可能就因此红了,还有学校来请他做老师。

这个就是为什么一直都说,思维维度的不一样。正如贫穷,贫穷是因为有贫穷的思维,而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就是这个道理了。

你要聚焦在自己真正的目的上,也许在现在这个境况,你想不到达到它的方法,跳出来,有更高维的人,可能十秒钟就能解决你该花一年时间达到的梦想。

也如数学题1+2+3……+100=多少?一般人都是拿个计算机,一点点加,花费十几分钟才能算出来。可是当你跳出来看这个算数,你会发现它的规律,1+100=101,2+99=101……那么答案就是50个101=5050.

这个例子,很好地说明了,你要学会跳跃出现在的思维维度,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当你站在13楼,你还会去烦恼1楼的问题吗?

(五)活出自己的版本,成为自己的偶像

老师刚开始就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偶像。她没有偶像,也不会想和谁拍照。

老师举了狗跳木的视频,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尺度,每个人的尺度不一样,不要用别人的尺度来衡量自己。更不要让别人的路阻在自己前面。

对应老师在开头讲的,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版本,不要照着别人的版本去做事,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照着他人的尺度,一定失败。也要试着自己走在前头,不要让他人阻碍了自己的创造力。所以,不需要偶像,你的偶像就是你自己。

以前老师在书中就说过,不要问别人旅游攻略,不要按着别人的道路走,你要自己去体验自己去感受。是的,每个人的感受知觉都不一样,要自己去走出自己的版本!

不要走线性的路,不要走别人的道路,那些你顾虑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正如拖延症患者,是因为他们没有抓到一件事的核心或动能。还有为什么你人生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可能你的梦想清单里面有很多年以上未实现的,那么你多少年都实现不了。因为你一直被木马卡住,挡住了你的信念,如果你不能解除这个木马程序,就永远实现不了。

巴夏说:一秒中内有一亿次重新选择版本的机会!

停下了,看自己的人生轨迹。你一定能看到自己的各种可能性!

(六)处于兴奋的振频,所有你本自具足

这次课程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的讲课给了我满满的能量,接下来是第二个环节:舞动冥想,跟着音乐释放掉过去的自己,重新注入正向能量。

这个环节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因为当老师在播放第一段音乐并带领我们进入动态冥想状态的时候,她叫我们跟着音乐,想象坐在音符上,随着音乐舞动,然后想象满满的金色能量从头顶灌入我们的每一个骨头、细胞。

当我慢慢进入状态时,我竟开始转圈,一直转,速度非常快,转了不知道多少圈后,我倒在地上,还一直打转,我感觉能量一直在往我身上注入,那些金光,将我全身灌满,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接收的能力挺快,全场三百多人,我也只知道还有一个女孩子和我一样,转圈转到停不下来。能量满到溢出来一样的。

我很惊喜、诧异,但同时非常地感动,我从来没有意识过我能接收到这么高频的能量。音乐的频率真的影响到了我。

老师曾经分享过:音波对于大脑、细胞、情绪的威力非常大,音乐是调频最快的方法!

之后就是一个频率一个频率地往上升,从爱到勇气到力量到智慧到兴奋……随着音乐舞动,我的头脑完全放开,就是跟着音乐舞动,自动地与音乐共舞,和它融为一体,越来越有能量。

到播放勇气与力量的那个环节,我们摘掉眼罩,和学员们手牵手,跳啊、拍手啊、叫啊,完全释放着自己的能量。特别是当双脚用力地跳啊,踩在地板上,真的爆发出来了。眼泪也留了下来。当时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有很多很多爱,我很有力量,从今往后,我都要好好爱自己,给自己无穷的力量。

到后面,是跟着越来越高频的音乐舞动,再到坐下来冥想,一股股能量进来了。把旧版本的能量冲刷走,现在的我,是新版本的我。

是的。爱、自信、勇气、能量、……你与生俱来。我们只是忘了,现在我们知道了,一切都在自己里面。

我会永远记住那种兴奋的频率与能量。以后,不管我的情绪在何频道,我都能用音乐来疗愈,调整自己到兴奋的振频之中。

(七)反思与感恩

结束的时候,老师说,她只能陪我们到这了,以后要靠我们自己去走,我真的好感动。

是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百分百地负起自己生命的责任。老师引领我们到这条路上,接下来我们只管勇敢地走,自己去破除自己的木马程序。过上自己喜悦丰盛的人生。

老师说: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

然后请相信因果业力。在内心深处,对自己伤害过而不自知的人,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好。打破这层业力关系。就像《零极限》里的夏威夷疗法,在心里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一切的一切,真正能通关的密码就是:“反思”与“感恩”。

结束也是开始。

感谢李欣频老师,感谢梦想蓝图课的伙伴们,我们是一个开始,我们没有故事,我们还会继续形成一个联结,一起分享下去。让知识传播力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