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属于晚睡晚起一族

     我属于晚睡晚起一族,只是这个族群人数比较少,也不容易聚集,这注定是一个孤单的群体,如果在你身边有同族请珍惜!

    晚睡没有把我的生物钟打乱,这本来就是我的生物钟!我本来就属于黑夜!

    我习惯晚睡,总是在12点之后2点之前,白天像个机器人忙碌一天后,只有到了晚上我的心脑神才能汇聚足够的能量,让我觉得才是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之上,才开始好好享受时间!会看看书写写字画个画,会P图剪视频,看看喜欢的电影。但是我的生活圈子里,没有人习惯晚睡,时间越久年龄越长就越来越趋于人类所谓的健康的睡眠时间和规律,那就是早睡早起。

    可是我却依然我行我素,在大家都讲养生讲健康的时候,我的晚睡显得格格不入,

    秀秀说:“你怎么可以这么不爱惜自己呢,以后10点睡觉,如果你觉得太早那就是11点吧,不能再晚了!”

    我:“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呢,我做不到!”

    秀秀:“你太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了!你这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不负责任!”

    我:“我只是觉得睡那么早,时间都浪费在睡眠上了,太亏了!”

    秀秀:“那你觉得身体熬坏了,去医院打针吃药就赚了?”

    我竟无言以对!!

    秀秀:“这么多年不见你怎么这么消极,这么不热爱生活了!!哎!!”

    为什么都上升到这个高度了,秀秀说她有个堂哥血压高不吃药经常管不住自己,不好好休息,40多岁就去世了,留下老婆孩子,还有爹妈!好可怜的,虽然她举得这么案例不是那么合适,但是也说明了生命的脆弱!我说我没有不热爱生活啊,秀秀说:“你连自己都不爱了,何谈热爱生活!”,我几乎哑口无言,我一个逆流的人怎么能说服得了一个顺流的人呢!我不知道一个晚睡惹出这么多高度话题,我说我错了,我错了,秀秀说:“我只是想告诉你热爱身体不要放任它!以后一定要早睡早起!”,我好生言谢,对秀秀说我觉悟觉悟,我知道秀秀为我好!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早睡早起,我不认为人要需要8个小时的睡眠,尤其是不长身体的成年人,人的睡眠是质量决定而不是时间绝对的,再说随着年龄的不断变化,对睡眠时间也会有所改变,我记得爷爷奶奶那时候每天能睡四五个小时就不错了,总是说没觉睡!我也是没觉睡,但是我困了我会睡,我并没有熬我的身体,并且很规律的晚睡晚起,对身体并没有影响啊,很多伟人或者名人,都是长年累月的晚睡的啊,因为有些特定人群只有晚上才有思路才有灵感

     每个人的生物钟真的不是完完全全一样的!!

     有个同事每天都是9点10点睡,是一点夜都熬不了,可是我并没见她精神多好,我对她说你真对不起90后,然后她说其实她是50后,她过的是老人的生活!我说其实老人才没有那么充足的睡眠呢!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至少现在我下班的时间不是撸串喝酒泡吧玩到深夜不归啊,而是把时间都用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做着一些愉悦的事,心情好了睡眠自然就好了,前提是不要熬,困了就睡觉吧,不要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还要拿火柴棍撑着硬熬!其实我晚睡,并没有熬,我只是遵从我的生物钟,白天并没有困或者精神不好!关键是睡早了,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倒不如晚点倒下就睡啊!还睡的特别沉!

     偶尔晚上都12点了,收到某条消息,我秒回的时候,对方问怎么还不睡?我说我的睡眠时间还没到呢!对方便会说早点睡吧对身体好,然后拜拜下线,这个时候和任何人聊好像就是在打扰别人的黄金睡眠时间,所以猫头鹰没有办法和其他鸟类做朋友!半夜你会感觉的夜的寂静,人都睡下了,连网络都进入睡眠状态,朋友圈微博都安静了,如果你在8点发条消息会有很多的回复,但是你12点发的话就会没有任何人回应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感觉就你一个人了!又或许这个世界某些角落还有那么多零零散散的晚睡人群,肆意挥霍着夜晚带给他们的时间,每个晚睡的人都会很享受一个人的安静时刻,对于白天的嘈杂,这一刻反倒觉得弥足珍贵,所以舍不得睡

     我希望在晚上偶尔遇到在线的朋友,会打声招呼:“嗨!早啊,我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不是,怎么还不睡啊,熬夜对身体不好之类之类的,道理和常识每个人都知道,但是按常规出牌的人又有几个,其实按正规的作息时间,人类应该遵从原始状态那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还不是人类的发展改变了这一切!

     再说了,人是千篇一律的人吗,如果都十点睡觉,哇,那得是什么境况,哈哈!不过至少电资源会节约不少!既然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所不同的,那我们就该有不能的生活方式,请不要拿你的所谓正确的方式强加于我,那对于我就是错误的,就好比鱼儿喜欢水,你非说晒太阳能补钙一样,你把它拿出来晒,那只能一命呜呼了!

     祈祷你们早睡早起安康,祝福自己晚睡晚起快乐!向每个熬夜的人致敬,至少我们有足够的热情和活力来战胜黑夜!而不是把自己禁锢到睡梦中!

     希望每一个晚睡的人都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熬夜沉迷游戏玩手机来消耗这么的生命!

     你热爱的东西绝对不能要你以消耗自己的睡眠为代价的,所以看自己的身体量力而为!还是建议大多数人早起早起吧!因为夜不是每个人都能熬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晚睡一族吗?你有“晚睡强迫症“吗? “10点半了,准备睡觉。” “还早,听听歌先,就一会儿......” ”哎...
    舒柠檬阅读 944评论 0 13
  • 你那么顾及大局。谁来顾及你?不要再将自己搞的乱七八糟了。
    kerry_ff98阅读 61评论 0 0
  • 想回家,搁我们村村口大枣树下支个棚。煮一壶龙顶,我在一边蹲着,来往的必须得讲个故事我才撒手。讲的好的请你喝茶吃油枣...
    软桃爱人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