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晚睡一族吗?你有“晚睡强迫症”吗?

你是晚睡一族吗?你有“晚睡强迫症“吗?

玩一会儿就睡!

“10点半了,准备睡觉。”

“还早,听听歌先,就一会儿......”

”哎,看下朋友圈吧,10分钟就好......“

"哇,11点多了。该睡觉了。"

“哎,我买的东西到哪了,上淘宝查查物流情况......"

"哇,这么晚,快1点了。"

赶紧睡觉。

此时的你终于不情不愿地放下手机,躺下准备睡觉。

这时心里是不是会有一点点小自责呢,唉呀,说好要早睡的呀,怎么又这么晚了?

明晚一定要争取早睡了。

可是,明晚复明晚,是不是还是同样的晚睡呢?

不少人有这样的困扰,明明没什么要紧的事,也意识到自已该睡觉了,可手指就是不由自主的点向了手机,上淘宝,刷朋友圈,不停的翻看手机,非要拖到深夜才睡觉;明明已经很困了,却不愿意早点上床休息。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是不是也属于“晚睡强迫症”一族呢?

没有人喜欢晚睡,只有习惯了晚睡的人。

现代人晚睡,有无奈,被迫加班的;有勤奋刻苦,学习到深夜的;但更多的则是自已选择的,喜欢参加无效社交或者被电子产品牢牢掌控了的。

我们每天都在计划有关早睡早起的事情,可是每天晚上又总是这样磨磨蹭蹭,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

很多人不喜欢晚睡,可是晚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或者说对晚睡已经上瘾了,有一部分人心里可能也很想改,可想改好像也真的没那么容易。

早睡需要很强的自律性,需要和自已的拖延症做斗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养生,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早睡的重要性,但仍然改变不了晚睡的坏习惯。

睡得晚,第二天就起得迟。晚睡晚起的后果是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白天怎么睡,也补不回来11点至凌晨3点这四个小时黄金睡眠时间。

生理时钟的工作规律是11点入睡后,还需要30分钟的时间进入深层睡眠。

晚上11点--早晨5点是胆、肝、肺排毒时间。胆、肝、肺的排毒都需要在良好的睡眠下进行,所以睡眠质量很重要。好的睡眠才可以让胆、肝、肺得到充分的休息,从而排出毒素,身体才会棒棒的。

小悦是坚定的早睡拥护者。她坚持晚上11点前必须睡觉,已经坚持一年了。

和朋友们出去,差不多10点半,不管这时她玩得多开心,多想继续留下来。她都会和朋友们打声招呼,然后先回家了。

如果在家则规划好时间,11点前该做什么做什么,11点准时上床睡觉。

坚持早睡需要很强的自律性,需要和自已的拖延症做斗争。

小悦以前也是“晚睡强迫症”一族。每天晚上总要到1点多才睡,她说晚上好像也没做什么,但总是会等到1点多才睡。

因为晚睡,皮肤差不说,小悦早上总起不来,经常是闹钟响了十来遍,到8点才不情不愿的起床,匆忙洗漱,换衣服后冲出家门....从一起床就匆匆匆忙忙开始新的一天,忙乱,焦急的心情直到办公室才能稍微平静下来。小悦很无奈的和我们说:”我一个月有半个月打卡是8:59分,还有半个月打卡是9:00,我也知道这样不好,可早上实在是起不来呀。”而晚睡也造成上班时间整个人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

一年前,小悦突然就变了,成了早睡早起的典范,还经常劝导我们要早睡早起,过有规律的生活。大家都挺诧异,她怎么突然就转性了呢?

有一位小悦很敬重的长辈年轻时经常熬夜,不爱惜身体,到了50多岁时身体每况愈下,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看着也比同龄人显老。她看着很难过也很担心。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越来越体会到健康身体的重要性。

因为工作原因早上要去公园做活动,这一次早起,坚定了她要早睡早起的决心。

清晨的阳光!

当清晨6点钟出门的时候,明媚温暖的阳光,迎面而来徐徐的凉风,哇,早晨的空气真好,感觉特别的心旷神怡。清晨的公园真的很美,许多退休的老人在公园活动,有的在跳舞,在的在练剑,有的在散步......还有年轻人在晨光中跑步,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清澈的露珠,鸟儿清脆的鸣叫声,清新的空气,深呼吸,伸个懒腰,好舒服!

那一瞬间,小悦觉得一切都是那么那么的美好。那一刻,小悦决定,不能辜负这么美好的早晨。

可爱的小花!

要早起,一定要早睡。从那时起,小悦说到做到,虽然一开始也有过挣扎,睡不着,起不来;但是一想到早上是多么的美好,她就克服想睡懒觉,想晚睡的想法,早睡早起,这一坚持还就一年了。看来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要想做就一定可以做到。

早安!

一开始我们还笑话小悦提早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但小悦这一年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早睡早起,她的皮肤水润白皙;坚持运动,她总是活力十足,以前经常感冒咳嗽的她,现在很少听到她生病了;时间充裕,她每天都自已做早餐,悠哉悠哉的吃着美味营养的早餐,再轻松淡定的出门,神清气爽的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真好,早起竟然可以做这么多事情。

朋友们都很羡慕小悦可以坚持早起,也有些心动了。但是羡慕归羡慕,大家还是做不到呀,照样该晚睡的晚睡,该晚起的还是晚起。

要想过规律的生活,那就要看能不能和自已的懒惰,拖延做斗争了。

早睡早起的好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心理科研成果也已证实:早睡早起的人情绪更稳定,更积极,而且他们的幸福感受比晚睡晚起的人要强烈许多。

早睡早起的好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1、早睡者身体更健康:少感冒,少大病,面色好。

2、更好的释放压力:夜晚睡眠好,会帮助你释放出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身心上的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

3、情绪状态更积极:习惯于早起的人在情绪状态上更积极,思路更清晰,早起的人幸福感会更加强烈。

4、享受早餐:我们都知道早餐要吃饱。吃好早餐真的非常重要,而大多数时候我们因为起晚了经常忽视了吃早餐。这是对身体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了能吃上早餐所以早晨我们要早起(早睡才能早起)。

5、时间变多了:早睡早起,早上如果6点起床,到8点有2个小时可以做自已喜欢的事情,清晨的这段时间是如此的安静,这是一段完完全全属于自已的时间,可以思考,可以阅读,同时专注力以及做事情效率都会更高。当别人8点刚起床时,你却已经完成了很多事情,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已棒棒的呢?

6、轻松自在的去上班:大家上班的时间都差不多,如果都在差不多时候出门肯定遇到交通高峰期,早起的话,交通会更加顺畅,可以更快到公司,并且不会因为怕迟到而慌张,焦虑。轻松自的去上班,一天都会有一个好心情。

有个有趣的现象,很多人都是9点上班,每到8点55分-8:59分之间,电梯口的人都是超多的,大家都赶在最后几分钟坐电梯,这时很多人都是神色匆忙,有些焦虑,并且还有气喘吁吁的,大家都生怕坐不上电梯迟到了。而你只要提早10分钟,等电梯的人不多,并且会很悠闲淡定,所以提早一些时间上班真的是很有必要的。

嘿,晚上11点睡,约吗?

要拥有健康规律的作息,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坚强的毅力。

想想容易,做起来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一两个晚上可以,但要长期坚持,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所以我们要克服困难,要和自已的拖延症做斗争。那么应该怎样才能早睡早起呢?

坚持早睡!

* 从小的变化开始。我们不可能要求总是凌晨1点睡的人立马变成11点睡觉。只能逐步的改进,如一次只比原来提前30分钟。比如先12:30睡,再提前到12点睡。适应一段时间后,接着再提前30分钟。逐步地适应后慢慢提前到11点睡。

* 列好时间表,晚上按照时间表严格执行。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睡之前不要刷朋友圈,或者规定刷10分钟后就关闭手机。

* 给自已早睡的奖励。为了让自已更好的执行早睡计划,如完成一个星期的早睡计划给予适当的奖励,这样早睡的积极性会更高些;如果坚持一个月,就已经很棒了,这时需要给自已一个大大的奖励。这个奖励要足以让自已心动哦。

* 可能比同龄人年轻10岁。你想想,如果从现在起早睡早起,你的精神精态肯定越来越好,10年后,甚至是5年后,可能比同龄人年轻10岁,哇,这就不得了了哦。这完全有可能的,因为现在早睡早起,坚持规律作息生活的人真的是不多,如果你能坚持,那么一定比同龄人中晚睡晚起的精神好很多很多。这样想想是不是会很有动力呢?

坚持规律的生活和饮食真的是特别重要,虽然短期内看不出来,但是长期坚持下来效果是很惊人的。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不熬夜,多运动,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才是健康生活的真谛哟!

让我们一起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吧。

嘿,晚上11点睡,约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