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感动自己就够了

希希

第100篇原创文章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写到第100篇了。粗略统计了一下,约18万5千字左右,这不算一个大的数目,但也不算小数目。

一想到它们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按着键盘打出来的,我的内心还是蛮感动的。

世界那么大,感动自己就够了。

还记得2016年12月13日,写下第1篇文章的心情。那时候真的很激动,也充满着憧憬,真心希望自己能写好文章,能做好公众号。

只是希望永远都是美好的,现实永远是乏力的。

从当初给自己的文章打分,15-20,到现在的30-35,或者某篇勉勉强强达到50分。

我知道,写作的这条路,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不奢求能写出100分,但我仍然希望可以做到99分。

1

有人问我,开公众号赚了多少钱?什么?赚钱?实话说,我开公众号的时候可没想到要赚什么钱,那只是一种兴趣爱好。

只是后来,写着写着,对公众号的了解也多了起来,原来做得好,也可以在兴趣之余,得到一点收益。

于是自己也有了一点的贪念,人生啊,难得有自己喜欢做的事,偏偏那事做得好的话,也是可以奖励你,能让你更加有动力,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继续前进。

那是多么美好的一幅景象!

我也梦想着自己越来越好,只是现实却是很残酷。一方面是水平还未达到一定的高度,另一方面不善于运营,每篇文章的阅读量才不过20-30,粉丝少得可怜。

在这期间,我还看到了一些做公众号的作者,一一放弃了。也许他们的目的都很明确,没有粉丝,没有收益,经过努力,还是无济于事,于是就选择了放手。

其实我的粉丝比他们少得多,阅读量也是惨不忍睹,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我觉得,这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事,何乐而不为?只要一天比一天进步就好。

2

有人说我傻,花那么多时间,又没几个人看,还不如用那些时间去赚钱来得实际。

我想说,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对于喜欢写作的人来说,真的是乐在其中。不喜欢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懂,那是花钱也买不到的——创作的快乐。

活在这个世上,能做的事情并不多,喜欢做,并且能做的事情更加少之又少。所以,如果你找到了,就一定要挤时间去做,因为那是对自己生命最大的馈赠。

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懂你的人没必要解释。

虽然我们活着离不开金钱,但也有金钱买不到的快乐,那就听从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那种由心而发出的幸福感,会让你感觉到无怨无悔。

也许你感动不了别人,但你感动自己就够了。

3

前些天,我买了一盆指甲花回来,挂在窗子外。只要每天的清晨和傍晚,给它浇上2杯水,那么当清晨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好几朵玫红色的指甲花在欢快的绽放。

那是多么渺小不起眼的一种花呀,却不辜负自己的美好时光,这里一朵,那里一朵,点缀在小小的枝头上。到了下午3点左右,它们一一的凋谢。然而第二天一早,它们又前赴后继,热闹非凡的竞相绽放起来。

它们不会因为自己的处境而悲伤,天亮就绽放,到时间就凋谢,不管有没人欣赏,它按照自己生长的规律,只争朝夕,朝生暮死,绽放属于自己每一天的美丽。

看着小小的指甲花拼命的努着小小的嘴巴在盛放,我都会生出一种感动。人生何尝不是这样?

世界那么大,虽然我们也是这世界的一部分,但最后,世界是没有别人的,只有自己,要是没有了自己,我们的世界就不再存在。

那么,还顾忌什么呢?

不管外面是狂风暴雨还是晴空万里,我该生长就生长,该绽放就绽放,该凋零就凋零,又有什么好畏惧?又有什么好悲伤?只要努力的活过,尽情的绽放过,就够了。至于有没有人欣赏,已经不再重要。

4

写作本来是兴趣,以文交友,若能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交流到一些思想,就是万分惊喜的收获。

有人会因为一句话喜欢你,也有人会因为一句话远离你,也许没有人会由始至终的陪你走到最后,但相遇过,有过思想的交流就是好的。

但愿你读了我写的,也能有所收获。哪怕,明年今日,或许我们已经不再记得彼此。但只要,你我的思想光芒相互映照过彼此,如此,足矣。

作者:希希。喜欢写温暖又有爱的故事,给你理解与陪伴。

你若有故事,欢迎前来倾诉,我愿为你,执笔成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