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娘出嫁当天,“临时”加价20万彩礼,新郎受辱当众逃婚

1.

结婚是终身大事,不是过家家,更不是一桩买卖的生意。

想结婚,就绕不过彩礼的门槛,彩礼要高了,脱离结婚的意义。

家庭条件一般的,彩礼要高了,男方家庭要么走向返贫趋势,要么对女方扶贫。

高额彩礼,撬动男方家庭财富,或许平衡女方家庭财富不足。

这样的翘板方式,往往惹多数人讨厌,讨厌婚姻被高额彩礼绑架了,影响挺坏。

2.

再坏莫过于这样的碎三观的一桩荒诞的婚事。

上海新娘出嫁当天,“临时”加价20万彩礼,新郎受辱当众逃婚

婚前双方谈妥了彩礼,不料新娘出嫁当天再次要彩礼20万,不然不肯嫁,事情具体是怎么回事?

故事发生于上海浦东区的一桩婚事。

结婚当天,新郎精心准备了有排面十足的迎亲车队,风风光光地到了新娘家,没想到新娘却不想上车。

新娘不想上车的原因,竟然是嫌彩礼少了。

婚前双方谈妥彩礼价码,男方家庭已经给新娘家里30万,然而出嫁当天,新娘突然进行反操作:要求新郎再掏出20万彩礼孝敬她父母。

新娘考虑到自己远嫁,认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嫌先前30万彩礼太少,所以在出嫁当天临时加价20万彩礼。

新郎给新娘整懵,不想结个婚扫兴,耽误结婚吉时,劝说新娘把大喜日子先办下来再说,伴郎团也过来帮忙劝说。然而,新娘就是一根筋,耍脾气,非得拿到20万彩礼现金才肯出嫁。

新娘的说法

新娘辩解道:“ 30万彩礼给了之后,我就提议结婚之前还要再给我父母20万的养老费。因为我嫁到他们家以后,就很难再像之前有那么多时间陪自己的父母了,而新郎家里也同意了。只是他们家说为了这个婚礼,他们家也没少花钱,又给婚房装修了一番,现在经济也比较有压力。于是就说先给我父母12.8万,剩下的结婚以后再慢慢补偿给我父母,我们家也同意了。”

新娘认为,50万彩礼在上海嫁女真的是不多,况且男方家里实际只给了42.8万。

不料接亲时,其中12.8万却不是现金,新郎只拿了一张银行卡过来,递给未来岳父岳母。还说要等举办完婚礼以后的第二天,他才肯告知银行卡的密码。

新娘一家怎么都没想到新郎玩了一手心计,气得新娘一家发飙。

于是,未来岳父岳母大人怒说:“这开了一辈子的船,还能在你小子这条阴沟里翻了?你也不去打听打听上海活诸葛是何许人也!”

起初,未来岳父岳母认为新郎给12.8万现金,倒无所谓,给银行卡也行,说完婚后给卡的密码也同意。新郎给了银行卡,还跟未来岳父岳母玩套路,他们就想查看一下这张卡里的余额,然而新郎就是不肯展示卡里的余额给未来岳父岳母看。

新娘一家人,认为新郎没诚意,拿张空卡来,糊弄他们。

于是,就有了新娘必须见到20万彩礼现金,才肯上婚车。

在场的那么多亲戚朋友,都在看着新郎如何收场,新郎颜面无存,尴尬极致。新郎被新娘一家逼得没折了,脸皮都撕破了,干脆就当众撕掉身上的新郎服装,暴怒摔门而出。

接下来,这门亲事还结吗?

3.

对这门亲事,新郎的做法确实不地道,婚前谈妥了彩礼价码,却在迎亲当天变卦,这不是糊弄未来岳父岳母吗?

结婚这么大件事,新郎竟然敢跟新娘一家玩心计,想套路未来岳父岳母,是个当事人都生气,都发飙。

婚前,新郎当初老老实实地与新娘一家坦诚,就是拿不出20万彩礼,能结就结,谈不妥也不至于在结婚当天闹出笑话。

这说明了新郎言行举行幼稚,结个婚不够真诚,不够坦坦荡荡,坏了新娘一家的信任。

新娘侧重于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是人之本性,是懂得感恩、孝顺的孩子。面对父母的养育之恩的报答,有很多种,新娘却选择比较现实的一种。

在50万彩礼中,新娘就想要拿20万作为父母的养老费,这么早就替父母考虑了,她这样做法是不大好的。

新娘这样做法,未来婆家对她肯定有想法,免不了被看轻,还没过门就偏向娘家,而不是平衡娘家和婆家。试想下,婚真结成了,她这婚姻生活会好过吗?

新娘明知新郎一家经济条件一般,却没有考虑新郎一家实际情况, 一直在攀比彩礼高低。这个婚,就算结了,他们两人往后的日子也不怎么幸福。

没想到,好好的一桩婚事败给高额彩礼,输给了现实。

连卡里是否真有12.8万,新郎都不肯告知新娘一家,搞得这么“神秘”。

这新郎怎么会想到拿张银行卡来糊弄新娘一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