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答应给女方彩礼,结婚当天食言,新娘哭成泪人,做了一个决定

清清经过8年打拼,终于凭借自己的能力全款买了第一套房子,8年前她还寄居人下,她说,她永远也忘不了离婚前那样的屈辱。离婚前,她住在婆家,结婚时她父母给了她6万支票作为陪嫁。说好结婚时男方给4万彩礼,她是裸婚,这婚姻是介绍的,对方是一名中学教师,介绍人吹得是天花乱坠,人品好,够担当。

两个人倒也一见如故,轰轰烈烈的谈起了恋爱。不久清清就怀孕了,双方就高高兴兴策划婚礼的事。

双方家长商量,男方给6万彩礼。女方父母让媒人去协调彩礼的事,于婚礼当天摆放在礼金上,那小伙子当即也是当着准岳父岳母的面当头应允,可是婚礼当天他就反悔了。于是闹出了一场笑话。

当天的婚礼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女方这边婚庆公司也来了,男方那边的迎亲队伍却姗姗来迟,在当地的风俗摆礼时是要展示男方的彩礼钱,女方的衣物首饰以及鞋袜的。女方父母接待的新女婿的礼品里根本没有6万彩礼这笔钱,女方父母质问新郎官这是何意,说好结婚时带6万彩礼,我这边已经出了4万,难道你6万也不可以拿出来?新郎官给岳父岳母大人一张金卡,说:“诺,钱都在这里!这是6万。”

”那么密码?”岳母问,岳父也是疑惑。

可是新郎官在轮流被岳父,岳母问过三次以上金卡的密码是多少的时候,新郎官都以同一个态度作了回应--沉碱口不言。

这不是明显摆着嘛?新郎官关键时刻食言了,不舍得拿出6万彩礼。他是没钱吗?答案是否定的,在当年他每个月薪资也是七八千了,工作也是稳定的,这时候他的吝啬在阳光下暴露得一览无余。

女方也不能当场退婚呀,因为,女方已经怀孕了!男方吃定女方今天这婚结定了。

那天的婚礼上,媒人没少挨白眼,男女双方习俗是都要给媒人一定的红包,一刀猪肉,一双跑步鞋作为感谢。饭点,也没人邀请媒人上席,更没有感谢媒人的尽力撮合之恩的一类客套话,因为女方家人对媒人也动了气,认为媒人没有尽力去向男方要到彩礼让女方在婚礼当天出了丑,丢了脸。媒人受到冷遇,也感到了极大的侮辱,媒人的确被冤枉了,对于让男方出彩礼这事情,媒人是提前给男方说好的!当即男方也是答应了,媒人也没有想到临时男方临时反悔啊,媒人知道也拿不到媒金了,在感觉如芒在刺的间当里,面子里子都挂不住的档期里,他鼓起勇气毅然决然走到堂屋中央气愤的说下一段话:“我祝你们两个人新婚快乐,早点分手!”转而在生气得无以复加的情况下,又指着男的说:“你会结婚又离婚不会幸福的!”

于是大踏步走出了婚礼现场。全场人怔住了。

媒人走了,客人都知道了内幕,女方颜面扫地,新娘哭成了泪人,当场就要退婚,可是被客人劝住了。这婚胡乱结了。

婚后一年后,得了一个儿子。都说母凭子贵,结婚当天男方都扮演了小人的角色,女方的待遇自然也一落千丈,婆婆各种冷嘲热讽,做儿子的对妻子也各种挑剔,男方每月的工资收入女方没能得到一分,一个月只给有限的生活费。男方几年后就存了一大笔钱,就搬到了县城去住了,买了一套商品楼,但是没有女方的名字。钥匙是交给婆婆的。当男方在外面回来时,都得让婆婆开门,非常不方便,于是那教师提出让他妈妈给妻子一把大门的钥匙,方便进出,哪知道婆婆半天不拿出来,百般不愿意交出钥匙,她满腔委屈不敢发泄,最后婆婆把钥匙扔在地下说:“拿去吧!好一副施舍的样子。”

这家无法再呆了,她暗暗道,一旦生出了这个念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她对丈夫提出了离婚。没有外遇,也没有出轨,只是心里不舒服,这几年的憋屈都在心里积蓄着,一到爆发时间势不可挡。

丈夫惊呆了,继而也想到这几年对她不好,茫然的弥补,温言相劝,想把这几年的不是都找回来。甚至打算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可以告诉她。以后他的钱都有她的一份。可她心意已定,必须离婚。她知道她此刻连孩子抚养权也无法争取到。因为她没有正式工作。孩子给了男方抚养。她含着泪亲了又亲孩子,像下了莫大的决心似的,还是离开了男方家里。

离婚后,女方一路前行,去了东莞一文胸厂打工,一天工作12个小时,工资1万以上,想到之前受到的困顿,冷遇和委屈,她像只认了钱似的拼命!一干就是8年,这8年里,她从没请过一天假,从没迟到早退,工资居高不下,经过年积累,她回了前夫所在的城市,全款买了一套商品楼。

买了房子后,还余下30万,这是她所有的积蓄,她不敢怠慢,她经过多方考察,盘下了一家茶楼,做得风生水起,那一年,她已37岁。

时间久了,也积累了些额外的人脉,有人看她单身,想给她介绍对象,可是都一一被她婉拒。她偷偷去学校看过儿子,儿子却不认识她。她给儿子书包放了一笔钱,叮嘱他要保管好。她哭了几次,心酸得要命。听说前夫他又结婚了,但是却不幸福,又离婚了,今年听说又找了一个。难道这是媒人的话应念了?想到那一幕,她不寒而栗。

终于在38岁那年,她遇到了她生命中的那个人,那个人是她的顾客,知道她是单身后,三番五次光顾茶楼,她也明白了他的心意,他也离过婚,两个人谈开了,这把年龄都愿意成个好家,过个正常人的舒心日子。那男人也算功成名就,名下有些资产,他却不由分说主动加了她的名字,她想,她现在也是有房产的人,也不算高攀,她欣然应允,主动给对方办了联名的银行卡,密码双方都知道,两个人都是受过伤的人,能这样坦诚相待,两人都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没有任何婚礼,没有任何的证人,没有任何的形式,他们仅仅叫了双方父母,铺设宴席,和两家亲戚吃了一顿热闹饭,就这样办了结婚证。从此琴瑟和鸣。两个人过日子倒也实诚,从不藏着掖着,也不互相设防,公婆偶尔来看看,小住几天,岳父岳母时不时来看看,小住几天。双方基本没有矛盾。

她感叹,终于,成了一个家,从此不再漂泊,他感叹,终于成了一个家,从此不再寻找。

原来,感情是不容不得阴谋,算计,和防备的,感情是非常脆弱的,必须好好的培育,否则,有的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一段好的婚姻,于万千中人遇到你遇到的那个人,于千万人中遇到想遇到的那个人,有没有计算过?需要多少年的等待和前世的修炼?

珍惜感情,善待感情,对你中意的那个人温柔相待,否则,那人转身,今生很难再有第二次遇见。若不要让生活留下悔恨,记得带上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