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当天,丈母娘彩礼加价1万八,新娘子数钱的动作惹争议

10月8日,江苏一位新郎接亲时遭岳母临时加价,新娘的动作更是让全场人尴尬不已。

近日,网上一伴郎上传了接亲时的尴场场面,因岳母不满接亲时新郎给的红包,嫌一万八太少了,有人说这是入乡随俗,而岳母不高兴。

旁边有人吆喝着再加再加,新郎更是无奈,在场所有人都很尴尬,看新郎官陪笑的模样,真是让人心疼,这娶个媳妇也太难了吧,中间有人试图劝说无果。

岳母不高兴地嚷道:“不行,谁讲都不行”。这态度这表情妥妥的没商量,看来这是铁定嫁闺女不能讨价还价。而旁边两个伴娘的表情也很有戏,一个抱臂冷静,一个拿着手机不知在发什么消息。这也是在看新郎的好戏吗?

小小的房间,大家都在等待,而新娘全程没有发声,低头只在数钱。这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迎亲场面真是开眼了。

我们不知道江苏一带的风俗到底彩礼需要多少是合适的,婚前肯定讲好的规矩才同意他们结婚,为什么上门迎娶时,丈母娘要临时加价呢?这只是上门迎亲,现场改口费、回门的礼仪和茶水费是不是也要给红包呢?

有网友回复:不光现在下楼要加价,等会下车还得加!有人说:彩礼是八十万,下车费两万多,这个是接亲红包。

现场情况我们不了解,但网友这么说也不是没根据,可能对江苏一带风俗也略知一二吧。

现在结婚,男方最怕迎亲时,娘家人临时加价难为接亲的人,把新郎官的满腔热情击得粉碎,不但自己陪着笑脸说好话,还怕媳妇和丈母娘不满意鸡飞蛋打。

不过,这迎亲如此开心、热闹的日子,为什么要闹些夭蛾子让外人看笑话,也让现场的伴郎伴娘心中留下阴影和担心,因为接下来他们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

看到这个视频,网上5000多个评论,褒贬不一,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各说各有理。

网友:不觉得有错,多少要彩礼的幸福生活,不要彩礼的悲惨收场,取的起就取,娶不起不要打扰人家女孩的下一场幸福。

网友对丈母娘的评价:瞧那张脸,她心里压根就没把姑娘大喜日子当回事,丢人丢大了都不知道,心心念念着钱钱钱。

网友:我不怕这样的丈母娘加价,你加多少价你姑娘在我家地位就越低,既然跟我做买卖那我就花钱买个保姆吧。

网友对新娘的评价是这样的:

看着女的一直在数钱,这婚结了也是没有意义。

最迷的操作是,新娘还在数钱…数钱…

老听人说卖了谁谁还在帮人数钱呢……今天算见着原形了。

自己的卖身钱,那是得好好数数…想起我妈常说的一句话,说你长点心眼,别把你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看这些评论,你心里怎么想,如果事先不知道娘家风俗不能怪男方准备不周,如果事先娘家人声明,男方把钱没给到位,那是男方不对,我们也不可厚非。可不管怎么说,结婚是人生一辈子的大事,非要在结婚当天把女儿明码标价嫁出去吗?

都说儿女结婚,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结婚当天如果给新女婿扮难看,你不怕女婿记仇吗?要知道有些仇可是和月子仇一样让人终生难忘、痛彻心扉。

有网友说:娶媳妇看丈母娘,丈母娘不通情达理,媳妇绝对好不到哪里去。

确实如此,丈母娘的教育对儿女影响深刻,如何做人、做事在关键时刻显身手。我不知道,这丈母娘当众加价一万八,是给女儿增加的底气呢?还是给未来女婿增添无限的怨气。

想让女儿过得好,就不要当众为难新女婿,都说一个姑爷半个儿,将来家里有什么事还要指望姑爷孝敬您们呢,何必大张旗鼓一次性掏空男方的家底,将来的苦日子你女儿能逃过吗?

嫁女儿不是一锤子买卖,都说来日方长,以后你们也会到老的一天,还指望女儿、女婿养老送终吗?还是一次性买断这份亲情成为路人甲和乙。

嫁女儿要彩礼不是不可以,你养女儿长大,孩子出嫁,适当要些贴补是应该的,因为在养育她的过程中,你付出了心血,但有的家庭不能为了嫁女儿明码标价,这种嫁闺女就变了味,成了婚姻买卖,他们不是嫁女儿结一门亲戚,而是成了冤家。

任何事都要适可而止,近几年结婚要彩礼不断飚升,好像攀比一样你追我赶,棒打了多少鸳鸯。

而在网上一则视频,也是丈母娘在结婚当天,让新郎拿50万才嫁女儿,因为她的儿子欠债没钱,想通过嫁女儿当天让女婿出这笔钱挡灾,结果新郎霸气带伴娘离开,成了他人眼中的笑话。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这样为彩礼伤心、伤情的事例,如果你真心为女儿好,想让女儿以后生活家庭幸福,就要切身为女婿考虑。做人要有同理心,为人父母,哪有不心疼孩子的道理,女婿和亲家为了娶你女儿债台高筑,你心里能过意得去吗?嫁女儿不是卖女儿,这是结一门亲戚,不是结冤家对头。

常言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句话不只是针对朋友之间的来往,对家庭、夫妻、亲家、儿女、同事都合适。如果结婚时,丈母娘能体谅一下男方的经济条件,不要狮子大开口,说不定女婿还惦记着丈母娘的好,将来对你女儿会疼爱有加,对你这个丈母娘也会感恩。

而丈母娘的做法,在什么时候最打动女婿的心?

在彩礼上,在他最困难时,或者在他事业刚起步时,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关心,一个无声的支持,都会让女婿暖心和感恩,他会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加体贴你的女儿,对你们二老也尊敬、孝顺,因为人心换人心。

不要因一时贪心,伤了女婿的情,寒了亲家的心,让女儿嫁过去后,成了婆家眼中的受气包,因为这个世界讲究公平,你所得到的钱财,总有一个人要来买单。

对于新娘子,如果你真爱你的男人,何必让他当众为难,这种做法你于心何忍,数钱的滋味如何?你可知道你爱的男人碰到这种情况有多无奈,脸上却不得不表现出尬笑,因为这是大喜日子他想娶你。

幸福不是靠压榨男人父母血汗钱就能获得他们的真爱,爱要理解、更要学会体谅。在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为你们的以后小家庭着想。女人呢,在彩礼问题上真的要拥有一颗宽容和豁达的心胸。

看到这种结婚要彩礼,就让人犯堵,有时想想,做个男人也真的很难!你们说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