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个女的,做什么创业梦?

“阿金,我到今天才看清你,你要的,从来都不是我。你快走,不然我叫保安了。”

办公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

男人一步一步往后退,用食指指着椅子上的女人:“好,我记住你了!”

女人看着他离开,两行眼泪垂落下来,却又倔强地扬起45度角,看向天空。

正如刚毕业的那个夏天……

“阿金,我想好了,一毕业我就回老家,贷款开一家公司。我相信,凭我学到的东西和实习这半年接触的,一定能办起来,哪怕这条路会走得很慢,但未来可期,我们家乡有这个行业的资源,我要杀出自己的一条路!”

“好啊,我们家小青做的决定,我都支持!我也回去,我们要双开花,各自拔尖。”

两个年轻人依偎在一起,仿佛已经是下一对经商成功的夫妇了。

不久后,他们便按计划搬离学校,回到共同的家乡。有梦想还有男友的支持,让小青觉得,家乡的每一缕空气,都是甜的。

热血沸腾的两人,经过一段漫长艰辛的贷款流程,终于拿到了各自的创业资金。

小青的进度虽然很慢,但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她定了一套流程,每完成一项就打个记号:找一块空地,取得资质,建个厂房,买设备,招员……按照生产企业的流程办起来。

阿金的事业看上去更偏向于商业化,他瞄准的是房地产。刚拿到地皮,就已经开始通过各个渠道打广告了,他坚信营销做得好,生意肯定红红火火。

当小青还在工地与建筑师探讨的时候,阿金以最快速度,把一座富丽堂皇的营销展厅建好了。

然而,好景不长。

阿金被举报了,因违法预售,营销展厅被相关部门查封了。

他未按规定,取得土地的生产与经营许可证,就将其商用。更没有按行业标准,在没有任何楼体建筑的情况下,指着一片空地,就要求客户交认筹金。

于是阿金没等来第一位客户,却先收到了责令公文。

眼看着事情闹大,不知所措的阿金来找小青。

“你是我的女朋友,为什么不能像我当初支持你一样帮我呢?我现在落难了,只不过想让你把厂房卖掉,给我筹点资金,帮我脱身而已,你犹豫个什么呀?”

“阿金,你给我点时间考虑,毕竟这是我……”

“行了,你来来回回说过多少次了,这是你多年以来的创业梦,有什么了不起的?以后再实现不行吗?急这一天两天的。”

“阿金,一定会有别的办法,你听我说……”

“说什么说,你一个女的,做什么创业梦?就凭你,我看真是白日做梦!”

小青拉扯阿金袖子的手,在半空中僵住了。

“哼,不帮忙算了,我们分手!”

没等小青反应过来,阿金早已摔门而去。

小青花了好几天认真地考虑,自己的梦才刚刚落地,怎么能就此放弃呢?她决定再找男友好好解释。

男友让她一番好找,听说出去办事,她跑了好几个部门,最后终于在某银行找到了他。

但画面着实让她没想到,透过一扇半掩着的门,看到自己的男友,竟然和女副行长在做亲密动作!

小青心灰意冷地走出银行,下了很大的雨,气温骤然下降。

淋雨后小青生了一场重病,病好后却又激发了她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

小青的工厂逐渐起色,开始进设备、招人、试投产品。

某天,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办公室,她一转头便愣住了。

阿金走到她面前,单膝跪下:“小青,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可以借我点钱吗?或者,你直接帮我还几笔款也行。”

小青叹了一口气:“怎么,不是有副行长为你撑腰吗?上次的事那么严重,她不也摆平了。你还来找我这种小人物做什么?”

阿金一脸震撼,瞳孔放大,眼神开始闪躲:“你……不是,这是误会啊!”

“我亲眼所见,才死心的。还记得分手时,你说过什么吗?创业成败,从来不看性别。”

阿金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

“金先生,你从来没有真正尊重过女性,你眼里,我们只配被你利用和欺骗。以后不再见面了。”

见她如此决绝,男人突然站起来,快步向前,按住小青的肩膀疯狂摇动:“你……你丫的见死不救!”

其他人已经下班,小青不想再与他纠缠,只好假装要喊保安:“阿金,我到今天才看清你……你快走,不然我叫保安了。”

男人终于一步一步往后退,却不甘心地指着她。

小青想起还没毕业的时光,像美丽的泡沫,现在要亲手戳破,破碎的,仿佛是自己的心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