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树下的守候(22)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 (21)生命绿洲



(22) 定情信物

从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二十一点二十九分开始,我的时间以后就交给你了,它会陪着你渡过每一天的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


七月初,我乘公司大巴车去了H公司深圳总部训练营。临行前一晚,许尹正给我发消息让我等他,这几天他很忙,在机房守了三天还连熬了两个通宵。一直等到晚上九点,许尹正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机房,在看到我后,他的步伐变得轻快起来,疲倦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

我们已经三天没见面了,忽然我变得有些忸怩,偏过头去抓着衣角抿嘴浅浅的笑。

许尹正走近后,伸手过来摸摸我的头,他把手放在我头上不舍得拿下来,慢慢游移到我脸上,微抬起我的下巴问:“想我了吗,小鹿。”沙哑的嗓音充满柔情。

办公楼大厅内透出昏暗的光,我被逼着仰视他的脸,许尹正的头发长长了,有点乱,因为长期盯着屏幕,眼里布满了红血丝,熬了几个通宵后,下巴上也冒着青青的胡茬。

我眼神飘忽到别处,害羞的没回答他,伸手把他㨦住我下巴的手拿下来,转移话题,“你工作这么长时间,一定很累吧,赶紧吃点东西回去休息吧!”

许尹正反握住我的手,把我带进他怀里,在我耳边甜腻腻地说:“看着你,就不累了!”

额,天哪!我在心里感叹,不是说IT男大多是性格木讷内敛的吗,我怎么就碰上个另类的?

然后我发现那个性格内敛木讷的其实是我自己,我一点也不知该如何迎合他的浪漫和情意绵绵,看到有人朝我们走过来时,我推推他小声地说:“许尹正,这里是公司,叫同事看见了多不好意思呀!”

“小鹿,以后叫我阿正好吗?”许尹正丝毫没有放开我的意思,还在我脸颊上亲了亲。

被许尹正一亲,我立刻感觉自己面色绯红耳朵滚烫的,看到办公楼即将要走出来的同事,我应着他别扭的叫了声,“好——阿正,你先放开我好吗?”

许尹正将我放开,递给我一个正方形包装盒并让我打开,盒子是他刚刚出来时就拿在手上的,设计清新朴实,我以为又是他们捣鼓的什么新玩意,许尹正向来喜欢收集H公司研发生产的各种产品。

我好奇地打开盒盖,里面有只精致的腕表,古铜色的金属表壳,搭配深棕色皮质表带,看起来有点复古的味道。表盘里的背景是冷冷幽绿的夜光丛林,镶饰着一只像是刚刚从林深处跳来的微下昂首的梅花鹿,小鹿的眼神湿润无辜,仿佛是在机敏的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表盘里最奇妙的设计是将梅花鹿头上的一对像珊瑚形状的棕色犄角,做成了用来调日期和星期的指针,随着指针转动,小鹿也会在表盘里轻轻跳动,就像小鹿穿梭于幽绿的丛林里一样。

好特别好精巧的手表!我忍不住在心里赞叹。

“你的毕业礼物,喜欢吗?”许尹正问道。

“许尹正,我不想要什么毕业礼物……”我忙合上包装盒想要还给他。

许尹正从盒里把手表取出来,不理会我的愕然,直接拉过我的右手腕将手表给戴上,他抬起我的手腕欣赏着说:“嗯,不错,挺好看的!”

说完又不满的轻捏了下我手指,“怎么还叫许尹正呢,以后叫阿正,记住了吗。”

“许尹正,可是……”看到许尹正斜睨着眼看我的不悦眼神,我赶忙不熟练的改口,“阿——正,我不要毕业礼物,你把它退了……”

“这都拆了,退不了了。”许尹正将双手插进牛仔裤口袋里,一副这手表赖我程小鹿身上了的表情。

“你可以送你妹妹呀,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的。”我向他建议道。许尹正跟我讲过,他有个正在上高一的妹妹,刚满十六岁,许尹正常常提起她,看得出他很疼爱他妹妹。

许尹正见我心有不安,还想着拒绝他的礼物,伸手轻轻按住我戴着手表的手腕处,一本正经地说:“小鹿,这可是我送你的定情信物,怎能拿去送我妹妹?”

定情信物?

听到这四字,腕上的手表仿佛是被赋予了能量一样,覆盖在手表一圈的肌肤开始变得灼烫起来。我更紧张了,小声地问他,“这个应该很贵吧。”

“不贵,淘宝上买的,能有多贵?”

“哦,那我就放心了。”我开心地笑了,晃晃腕间的手表,“许尹——阿正,谢谢你!”

许尹正目光一直定定地看着我,伸手过来抚摸着我的脸,“小鹿啊,你真该多笑笑才是,刚刚笑得真好看!”

觉得眼眶有些潮湿了,却不知道对许尹正说些什么,便主动伸手紧紧抱住了他,许尹正也回抱着我,贴在他结实的胸膛上感受到他有力的心跳声时,这时许尹正对我说了句话,让小鹿毕生难忘的话——程小鹿你听好了,从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二十一点二十九分开始,我的时间以后就交给你了,即使有时我没在你身边,它也会陪着你渡过每一天的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



作品目录

待续……

下一节(23)H大学培训生活

下一节程小鹿要去H公司总部训练营培训,会遇上她的另一位好朋友哦,很值得期待的神秘人物,也是我自己塑造的最喜欢和羡慕的性格的角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6)那叼毛谁啊 (27)变态辣子鸡和热带水果男 今天星期六,胖芸晚...
    傅青岩阅读 468评论 19 31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22)定情信物 (23)H大学培训生活 公司大巴七点半从分公司出发开...
    傅青岩阅读 808评论 32 39
  • 文|傅青岩 全目录|木棉花树下的守候 上一节(38)木棉花树下的心愿 (39)南园满地堆轻絮 今年初,薛向宇申请了...
    傅青岩阅读 442评论 21 30
  • 我喜欢钢琴 热爱钢琴 并憧憬着有一天能去学习 这是我热爱的事情 是能让我的心灵振奋的事情 我渴望 我追求 … 我的...
    78cc18faaf38阅读 269评论 0 4
  • 写这个标题文章的人,绝对不在少数,突然想起,自己每天在读,在看,在思考,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
    散热弹簧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