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来者是客丨有朋自远方来,非奸即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奏:

午后的永乐街显得有点冷清,打个极有存在感的喷嚏都能把午睡的孩童吓醒,但稀稀松松中倒也不失富性。

应是因为战事,早已习惯安逸的人们终究是无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被迫熄了闲时的糜乱玩乐、灭了市井的乌烟瘴气。

体验一次,平平淡淡才是真。

到底是手无寸铁、缚鸡之力的上等居民,皆懂往日生活之恩情,不打不闹不潜逃,可能是发自内心认可来自帝都上层的军事砥柱、可能是多年的懒散消磨掉了曾几何时弹跳活跃着的叛逆之心。

谁知道呢?

但不可否认的是,被近日连连败绩所笼罩的帝都竟没有收到、受到来自低层的任何无理闹剧、事故!

更胜井井有条……


现下局势的确不容乐观,常年温如羔羊的牙尹国忽然倒戈相向,与北域丘氏合兵连破帝都北域边防北马关东侧两座不痛不痒的军事营地下,难免让周边隔岸观火的跳梁宵小们也摩拳擦掌起来。

适可而止的混一勺肉沫汤还是极其销魂的。诱人!

虽然只是损失了几百甲士,但对于爱民如命的帝都尊者来说,烹一头猪都会让他伤心不已,何况是麾下的将士?!尽管猪宴他也吃的满身全是,不嫌油腻。

平时的尊者对治下的江湖之事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其水之深他还是心如明镜,懒得管不代表不能管。

现在,他们该展现自己的价值了,不是吗?

当然,那些个自诩正义的虚伪英豪被尊者直接略过,不屑、不念。

他只题寥寥二十几字:【今边境风起云涌下连连告急,故劳烦广招江湖奇人异士,御敌得胜之时,赏千金、封万侯。】而发于琅琊山琅琊阁,号召天下江湖人共驱之,并对有军功者的过去,衙役捕头酌情不再追查、过问其所犯事迹。

此时此事,必然激起千层浪。

帝都法制虽严厉,生活却也安逸,富饶而处处有生机,只要不是傻子,皆盼帝都繁荣昌盛,千秋万代。

于是,短短两日,设于帝都永乐街东南段的琅琊台台竹上,就已挂了九十七块来自境下各州县江湖人的琅琊令。

而今,是第三日!


一、强盗马纯

我是一个强盗,此前混迹在鸥州各个阴暗的地带,为了生存。

我的刀技很快、枪法也极准。

那时的我认为没有什么能够让自己感到恐惧,因为任何我看上的猎物都不能逃出我的狠。

但我早已洗手不干了,去感受一下什么叫平民。

可捕快并不这样认为,他们比我更猛、他们比我还狠。

我来到这儿,是因为逃难中在一个我劫下的奢华马车里发现的告示以及令牌。

车上绝望的女人对我喊着说,可以来这里发点小财、混个权臣。

我没有杀她,仅仅是...唔!用文人的酸话来说,我只是在她身上释放了一下彼此的灵魂。

我不会再杀人,因为每当看到惊恐失态的女人,我都会想起那一幕,血泊中被割喉的妻子,断肢的仇人,还有四个月大的婴儿伴着那尖利刺耳的哭嚎声。

我并没有救这个小家伙,刀口上的生活告诉我,他的存在是可以威胁我的唯一的痕。

很奇怪,帝都上层的眼线们显然早已发现了我,甚至我走到了他们身前等待被捕,他们都不肯!

我知道,告示上说的是真的!!!

新生真好!我是平民马纯......


简洁的琅琊台迎来了第九十八位“客人”,只见那位壮汉兴致冲冲地把琅琊令挂在台竹上,好奇又警惕着迈进了门......

“小人马纯,见过大人!”

屋内更陋,两侧放满了书卷,只有正中落一长案,案旁坐一人,定睛看去,军中人,一身劲装配着轻笑、审视微眯的双眼,让原本兴奋不已的马纯凉了半截。

军人赏着案前的马纯坐立不安,慢慢翻动着手上的卷:“帝历一七年四月八号,有三名牙尹国商人遭你毒手,可曾记得?”

马纯手心冒汗:“大人,记得,记得!”

军人再翻:“同年九月,血洗牙尹国奴贩团,而后竟还与一名女奴成亲?”

马纯怯怯着与军人对视:“大人,我们可是真爱呀......”

军人不再多说,低头继续看,突然怒气冲天:“混账!连婴儿都......”

却又立马释然,越狠的人杀敌越酣、越狠!

他随手丢下一小包裹于匍匐在地的马纯身边。

“里面有一锭金,把自己弄亮堂了,拿着令牌去北玄门武场吧。”

眼不见为净......


二、接生婆张芝

死亡是妾身的爱慕者,无可厚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张芝,一个集美貌与武功于一身的女人。

我发誓,余生要让天下所有的负心汉断子绝孙!

因为在这世上,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绝对!

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乐此不疲。

第一次乔装接生是给江湖人称玉面郎君赵玉堂的新婚夫人,看着他着急的神情,与休自己时的冷漠截然不同,英气逼人。

呵,的确美丽动人,还依稀记得冷汗从她白皙的脸上滑落时,我承认,我见犹怜的憔悴样连女人都不忍伤害。

可我还是弄死了他们的孩子,全身而退。

当然!这不是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

过手的死婴虽已积攒了一十八个,岂可跟我早已被毁的青春相媲美?

前天去酒楼时,碰巧听说了近日江湖上的趣闻,所以来到这儿,想跟随帝都的将军去前线认识更多的男人!

对,更多的,男人……


一阵香风席卷了陋室内的每个角落,如果是风月之所的常驻之客,第一吸就已品出,此乃万一之体香,人间极品!

“妾身张芝,拜见大人。”夜莺低鸣,清脆而柔情。

案旁的军人惊雷般清醒,回神的意识让后背的冷汗给冰得更加专注几分,可是当他看到来者时,保持了两日的淡定瞬间分崩离析。

仙女?或许吧!

似水映入眼帘而不得心宁,再加上丰韵的身形,他那往日波澜不惊的老脸竟然配着粗而乱的呼吸而渐渐泛红。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一声冷笑着的讽刺之语又一次把他震醒。

目送拿着包裹已走出门的背影,叹息声久久未平……

呵!真是……来者不善自凡尘呐!

(终)


武侠江湖

第二十八期琅琊令:来者是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