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于我如浮云: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三十五期琅琊榜发布

琅琊执笔人:朴玄

琅琊评文官:天空有云陈稻

琅琊审核官:冷眼观史菩提子的叶小门门

学书初学卫夫子,但恨无过王右军。

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1月26日中午12时,第三十五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 88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第一名:琅琊令之算计丨 覆灭

榜首:不谢的牛

月光透过窗户,照在徐安身上,他伸出手来,慢慢拿起那杯酒,突然想起了汉子和瘦子的样子来,他举杯喝道:“来,哥哥赔罪来了。”说完一饮而尽,刚喝完便咳嗽起来,以前只是咳嗽一会儿,现在却不停地咳嗽,咳着咳着,血也跟着咳了出来,徐安突然觉得腹中疼痛难忍,“砰”的一声趴在地上,扭曲起来,月光渐渐,不会儿徐安便不再动了。

朴玄一场朝堂与地头蛇地较量,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互派卧底,布下计谋,谁更胜一筹?作者以优美的文笔,给我们描绘一场卧底悲壮的江湖画卷。

天空有云 文笔有功力,叙事流畅,故事有层次,有起伏,围绕青河、堂主、漕运徐徐展开,一步一步,构建一个庞大的链。有堂主就有算计,有利益就有算计,到底谁算计了谁?有覆灭就有覆灭之前的算计。

陈稻 如果不是朝廷的卧底,事情会变的很好,每个动了感情的卧底肯定都会这么想,本文笔法扎实,兄弟之间的情义也刻画的不错,读起来颇具趣味。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算计丨雏偷

榜眼絲綢

“冷公子真是人中龙凤,短短数日,就将你调教的与他如此相似。至于偷嘛,都是幌子,去偷刘员外,不过是因为冷公子在那杀了人,需要你去留下点痕迹,将来好栽赃与你。来偷陆长明,更是为了让你引起官府注意,不然我们合计这么久,万一白费了力气岂不可惜?”韩氏“咯咯”笑了起来,直笑得头上珠钗叮当乱响。

朴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计之后,还有一计,环环之计,让人看得眼睛一亮,作者精心布局,用生动的文字,奏响了一曲计中计的武林乐曲。

天空有云说得都是老理,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任何时候都要睁大眼睛呀!尤其是身不正,还瞎愚忠。文章情节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越来越引人,好看有趣。

陈稻故事的巧妙之处在于第二环上,当故事似乎已经接进尾声的时候,却又是黄雀在后,让读者眼前一亮,不禁唏嘘。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算计 |人心难测

探花而你在明天

繁华的临安城,南门外的山腰上,刘书豪拖着满是鲜血的身体艰难地从坟中爬出来,小心翼翼拭尽脸上的湿土。“幸好!那颗假死药和龟息之术瞒过了他们……”

朴玄杀手,有自己的宿命,要么杀人,要么被杀。作者以朴实的文笔,把一个杀手用金蝉脱壳之计,逃离杀手组织的精彩画卷勾勒出来,让读者见识了一个无人可信,唯有依靠自己的冷漠江湖。

天空有云叙述简洁,故事紧凑,任何算计都抵挡不了心中的真爱,故事老套却耐读,可读性强。看来作者心中有真爱,相信爱,得到爱,爱化解所有算计。

陈稻一个杀手想要离开,最好的办法就是杀了自己,文章的人物形象刻画的较为饱满。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圣诞劫

揭榜人:洞庭青草

“不好,你杀了她,我恨你。而且,我的准备很充分,我蓄势五年了,不用你操心。”他顿了顿,“你难道不记得我送你琉薰的时候,我说,她不但名字像你,长相也像你吗?”

琅琊评:思维超前,构思了有情感的人工智能保姆,又融入现代人的爱恨和不择手段,世事皆是算计,唯有一丝真爱。希望爱能善良,希望正能量更多。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 | 偷心

揭榜人:子夜晨星

小洛笑笑,继续说道:“那些所谓前去偷夜明珠的前辈,其实都是被穆颜青塞了一大笔钱,乐的退隐江湖。”

琅琊评:没了夜明珠,但至少偷到了心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丨午夜森林

揭榜人:楼外春雨

其实,喜欢一个人和结不结婚并没有什么联系。喜欢一个人的身体,很快就会腻。如果你把心掏给了别人,那么你很快就会受伤。

琅琊评:本文用自述的方式代入出每个人物情感特色,形象鲜明。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丨命运之门

揭榜人:娜末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注定的命运,尽管你努力的奋斗,依旧不能逃脱这种命运,你们只是命运的演员。命运之门的开启和关闭不会因任何意志而改变。”

琅琊评: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任你王权富贵,家财万贯,还是寻常百姓,也逃脱不了上帝之手,众生不过是上帝的棋子。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卿卿娇容

揭榜人:瑞麟

娇容的尸身深夜被霍冷掩埋,如今却被人挖出,摆在青玉案上,白皙冰冷,一如生前温婉,无言的诉说着自己的痴情,像一柄利剑刺入人心,将霍冷急流勇退金盆洗手的谎言戳穿,打碎他的卑鄙算计。

琅琊评:本就是一段孽缘,却带了一场真爱,因恨生爱亦或日久生情,可惜误会重重,误了性命,毁了家庭。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可怕的女人

揭榜人:人鱼海棠

“我那死鬼老公,这一年来,被她迷得神魂颠倒,回来得越来越晚。她难道是为了爱才和我老公在一起?不,当然是为了钱,就如同当年我嫁给了他一样。你不是最近失了业,其实,那都是我老公搞的鬼,否则,你怎么会上勾。

琅琊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其实还没遇到难呢,就是看你不顺眼,就是要灭了你去。文章写进了人性的恶,虽冷却也现实。惹谁也别惹女人,既然爱了就好好爱,总之为善总是算计不了的。喜欢文章关于人性的直白,喜欢这较为现实的构思。


榜文:琅琊令之算计|猎心

揭榜人:一之鱼

蛇妖盘绕在树杈上,吐着猩红的信子,一双竖瞳凝视她片刻,呲呲出声。“修得人形不易,与人相处更不易,人心难测,应小心为上。”

琅琊评:所谓攻心为上,文章围绕“打心理战”这个主题,构思了一篇偷盗夜明珠的趣事,偷物,乃偷心。算计到才能赢,但聪明反被聪明误,多少人逃不了这个局。文章还是较有现实意义,清洁完整,故事性强。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历时三天筛选评文,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