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夭烁烁其华(2)

  冷老师挠挠头,看着嘴唇煞白的卜英子大笑,笑容有些没心没肺:“你把我想成什么样子的人呢?虽然我没什么本事,好歹也算是为人师表,还不至于知法犯法,这个可是重婚罪。我妻子去世两年多了,现有一个儿子已经九岁。你如嫁给我,你就要给我儿子当后妈,就是欠一句问你介意不介意而已?”

卜英子一直没听过冷老师家庭故事,只是冷老师向来不愿谈及他们家事,每当问起他家庭,他总是双眉紧皱,风轻云淡一言带过。

从平时谈话间得知他大学学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也没受过什么苦。潜意识里只知道他的家庭不一般,怎么个不同法她就不得而知。

这时,卜英子才明白,三十四岁的冷老师外貌虽然年轻,毕竟年纪不小,应该早结过婚了。只是自己傻,竟傻得不去问一问。

虽然不喜欢做后娘,但卜英子已经没得选择。何况冷老师是大省城户口,又品貌优秀,能嫁他已经是高攀,只要没有婚姻存在,有点什么过往她还是可以勉强忍受。

她略顿了顿,理一下心绪,靠着冷老师身上,缓缓说道:“你应该早点告诉我,虽然我做后娘,至少我不会让你儿子孤苦无依没人照顾,其实,你对我把你的事说明白,我都会理解你的,我们在一起后,以后这个可怜的孩子我也会好好爱他疼他的。”

冷老师拥着卜英子呵呵一笑,他知道他的过往英子不会嫌弃,他也根本没想过卜英子会对他有何不满意。

他告诉她这星期六立马上回趟家,学校回省城距离五六小时车程,这星期六下午没课正好回去。

星期六天不亮,一夜未眠的卜英子便早早起来,从家里麻利地抓了一只下蛋的母鸡,想着未见面的老人,表表一点心意,特让冷老师捎带上点土货。为了方便远途携带,迅速将鸡腿绑了,装入一个布兜,又拿了一些笋干和红薯粉,包好装在一起,然后站在校门口等着冷老师出学校。

天亮时,冷老师熟悉的身形一出学校门口,卜英子就忍不住鼻酸心酸,一路泪眼朦胧地送他到了几里外的镇上,在镇上又买了些特产,说是一路上充饥备的,却大包小包的都是买给老人和他的儿子,让他带往省城的。等一切买妥了,最后才和冷老师去了车站。

临走时,冷老师没带一点衣服,意思很明显,他还要回来的。他只是拿走了英子备的满满心意,在要踏上车的一刻,扭头和卜英子拥吻相别。

淳朴的乡间只有厚厚泥土气,还没来得及培养浪漫因子,就被浪子火辣的行为让车上每一个的人眼珠子翻出了眼眶,更臊红了卜英子的脸。那么多眼睛瞪着他们,害她不敢抬头,不敢斜视,她慌忙把母鸡塞给了冷老师,极快地双手捂住了脸。

冷老师在开怀大笑声中上了车,客车在大马路上飞驰离去。卜英子望着石子路腾起滚滚黄尘,一股悲怆袭上心头,隐隐不安搅动心扉,她努力按下这股不祥躁动,她知道她要静静等待,等待冷老师父母到来。其它,所有的她不作遐想猜测。

然,约定本该在星期一回来的冷老师这回没回来。

卜英子开始又急又慌,坐立不宁,每天看着学校村口的那一头,期待那个影子出现,可她并没如愿。

转眼过了一星期,到了星期三,学校和卜英子各收到一封信,对学校里写的是冷老师不再教学,希望学校早觅良师,以及耽误了学生们万分抱歉等等,希望学校原谅。

卜英子那封是劝她安心,不久就会来接她去省城。

那封信说得很简单,三言两语,似乎他们婚事很容易。

卜英子久盼的不安就很减轻了很多,安心等待他的归来。

这一等又等了两个礼拜,卜英子是望穿秋水,愁肠百结。终于收到一封信,这封信里是诉不尽的思念,安慰卜英子安心养胎,他承诺一定接她回去。

尽管不提什么,卜英子能看出信纸上满是泪水印记,猜想他已经遇上了阻力,皱巴的信纸告诉她他们的未来很不顺畅。

但卜英子没有回信,她不能回信,因为没有具体地址。她只能证实冷老师确实是省城人,这点能在邮戳上看到寄出城市的所在。

卜英子更加早起摸黑,身体出现的反应怕令人怀疑,尽量在饭堂人多时避开。她无法跟别人诉说,不敢跟别人抱怨,身体里的胎儿像一个定时炸弹,怕突然呕吐就会被人发现。

一旦别人发现,就无法预料将带给她是什么样的灾难。

这段日子,本来担心母亲这关不好过,现今已经不再容她去担忧这个。

一个大姑娘未婚先孕,一乡八方人能捡着这不要脸的事话唠三、四年。光是村里村外人的唾沫星子也能把她活活淹死。

更愁苦的是孩子父亲没办法回来,她一个人揣着爱情的种子,在心理上已经备受煎熬。

之后冷老师半月几天一封信,前几封是迫切想见到卜英子满满的思念,那字里行间透着深深关怀和安慰。

但五个月后,信中字少了许多,渐渐透露出一种淡漠的疲态。

这时,卜英子已经七月个月身孕。亏得今年天冷得早,九月已冷风瑟瑟,流行蝙蝠毛衣能遮起肚子,十月便可以风雪袄上身。

日子伴随刻骨相思一天天等着,盼着。

卜英子有许多话想问冷老师,有许多许多委屈要对冷老师诉说,但她不敢去学校查冷老师的地址,她害怕其他老师对她善意的询问。

没法跟冷老师见面,冷老师的许多事就无从了解。对冷老师的无解,卜英子才悔不当初,恨死了自己的轻率,轻浮。

坐如针毡的每一天她都度日如年,早晨早早起来关注村口直到晚霞散尽,由盼望变成失望,由失望变成怀疑,每天都如此重复,每天都如此煎熬。

她开始忧愁怨恨和恐惧,纷乱的思绪折磨她碎了心,疲了身,她再也忍不住了,走向了医院。

当医生用那鄙夷的X光眼神向她要结婚证时,她羞愧地无地自容。医生要她爱人陪同才能堕胎时,她是欲哭无泪,她不知道上哪儿去找,她不知道上哪儿去拽那个男人。

医生看出她是不自爱的后果,没一点好脸色,骄傲的卜英子再也忍不住,返回家里。

回村里,卜英子真切感觉到世间人的眼光是毒辣的,她感觉到了村里随处都有人指指点点,让她如芒在背,羞愧难当。她也多次听到顾家嫂子跟李家婆姨当着她的面拿腔拿调地异样讥笑。

还有章家老头和他们整个族人的揶揄,爱慕她而得不到她一点好脸色的王蛤蟆,每天碰到居然企鹅企鹅地叫唤。

敏感的卜英子马上联系到了自己略显笨拙的身子。

她为了避开母亲,比母亲早起就去了学校。晚上躲在村口,等母亲睡下才回房间。

母亲农活忙,舍不得小女儿跟她地里头受苦,就没顾得上女儿跟她刻意的躲避。

也幸亏母亲与嫂嫂他们分了家,嫂嫂有意无意的试探她不敢吭声,嫂子比较粗鲁也粗心,叹了口气没说了。

冷老师写得信越来越少,最后一个月收到的一封信,信里寥寥数语,保重保重是最关怀的字眼,思念的感觉一个字眼也找不到。

英子肚子越来越大,原来的衣服快遮不住了。

卜英子不敢再呆在学校,她知道冷老师不会再回来了,痴梦应该醒了。

辞了学校帮工活计,又留给母亲一封信,信里撒了谎,写着她去找广东打工的小姑,要趁年轻多挣一些钱,过年一定回家,叫母亲不要担忧,保重身体。

准备好一切,她趁天不亮,带着电筒被褥和必须用品,离开村子,躲进乌山爱屋。

乌山远离村子,山高路陡,爱屋阴沉偏僻,冷风刺骨,洞外飞鸟野兽不时晃悠,半夜都能传来各种动物惊悚哭嚎,哀怨嘶鸣,环绕空谷。

卜英子没有丝毫害怕,身上没了那些怪异眼光,她反而安心不少。

她徒手用石头砸断了一根一根的葛藤,不顾鲜血淋漓双手疼痛,扎了一个厚厚实实篱笆拦在洞口。

一躲两个多月,已到大年三十,预产期超过十多天,原本打算回家过年都泡了汤。

肚子里的孩子本来一直在动,这几天忽然不动,静得厉害。

这样一来,卜英子忽然异常害怕,她常听姐姐们说的,女人生孩子,一只脚踩棺材里一只脚踩棺材外,说死就死,生命非常脆弱。

她想起这话就吓得浑身哆嗦。

她还年轻,她还美丽,她还没好好生活过。

她实在不想死,尤其这样被人玩弄抛弃,生生地折辱死。

她的心有不甘!她绝对地不甘心!

她的仇,才刚刚上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威打卡第27天,今天我读了:101-120页,靠近傍晚时分,天鹅爸爸向前一看,看到了远处比林斯的教堂、工厂、商店...
    四一沈威阅读 197评论 0 0
  • 前几天听我发小打电话说,已经决定买房了,定金已经交过,现在正在凑首付。听过之后我的感受是什么?其实我自己都差异,因...
    小酷头儿阅读 728评论 1 0
  •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和一个老和尚。有一天,小和尚问老和尚。 小和尚: 师傅师傅你为什么要求佛啊?...
    把一千种知识装进口袋阅读 869评论 1 4
  • Day 3 一、晨练 2016年8月10日 上午8:30 今天早上,京宝老师带领我们进行晨练。京宝老师的声音平缓,...
    十五姑娘阅读 60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