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文没多少人看,你还会坚持写吗?

从今年4月初看到齐老师的故事大受鼓舞,想想一个14岁就辍学的农村女孩,尚且能通过写作5年,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成为年薪百万的内容创业者,实在是太励志了。

到现在我都还时常想起当初问老师的话,“写作也要有一定的基础和天赋吧,就怕自己没有这个能力?”

“如果纠结这么多,就永远不敢开始了。”

我那时候还有点懵懵的,也许在别人看来就是傻,怎么可能呢,那么多中文系的本科硕士毕业生,又有几个真的成为了作家?况且自己都不相信,都很怀疑,又怎么可能成功呢?

但我也知道,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就像投资需要时间的累积,高楼大厦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写作也需要时间的积累,没有量变又如何引起质变?

有时候练习和机遇一样也不能少。老师不仅特别正能量,还尤其能坚持,更是抓住了自媒体的黄金时期,通过自身地努力更在自媒体行业闯出了自己的新天地。

写作是一种能力,一种可以学习的能力。于是我想跟着老师学习。当然刚开始都是热情满满,甚至觉得脑子里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但实际上写出来还是有点困难的。

毕竟于我而言,高考后几乎都没有写过文章,偶尔在QQ空间发点心情,也不会超过两三百字,写文与我,实在是老大难。甚至思维认知里面,一直觉得,写文是作家的事情,离我遥不可及。

但齐老师的鲜活的案例,无不鼓舞我的斗志。

刚开始写文,不知道写什么,于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我也没想过写的文有几个人看,实际上写的文看得人也真的很少,有持钻大咖或老师点赞的时候,看得人会多点,也可以多赚点贝,但也不可能每天都有好运气,大部分时候看得人数还是少的可怜,甚至是个位数!

从今年4月到10月,时间已经悄然过了半年。这期间我也遇到很多事,也会自我怀疑,有时候也觉得自媒体也很难,常常觉得自己一没文采,二没独到的见解,三没有读很多书,写文有时候也会觉得很崩溃,甚至不知道写什么?写文都觉得是压力。

每次我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每次自己能量不足的时候,我就想起齐老师,就再翻翻她的书,她是通过怎么样的坚持才到今天,我才写了多久,就开始怀疑自己了?先给自己三年时间,才多久就想要成果了?

没什么可写的时候,就是写自己的生活,哪怕只是日常,或者因为某句话而产生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别人如何有那么多素材可以写,我既不勤快,读书也很慢。如果喜欢看的书,可以一口气读完,可如果兴趣不大,可能一周左右一本书也看不完。所以读书倒逼输出,与我而言,目前还有点困难。

每次想到那么多优秀的自媒体人,凭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就可以让生活富足,无不心生羡慕。每次当我怀疑,退缩,写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人类发展的历史,如果不是文字记录传承,那我们祖先的智慧我们如何得知呢?再想想齐老师,能量又有了。

所以写文与我,可能是为了抒发情感,记录生活,也可能是为了留下些文字记忆给自己,文字那就是生活的痕迹和记忆。如果不是文字记录,有些想法早就烟消云散了。

人们往往赞美自律、努力、上进,甚至希望自己和孩子都拥有那些优秀的品质,但对自己,有时候还会有私心,不想背负上那么多的精英品质,让自己太累,甚是走着走着就散了。更何况还有家人的冷嘲热讽,常常让自己无所遁形。

但事实上,没有人能一辈子走花路,所有你觉得别人随随便便的成功,无不是在背后吃了多少苦,用了多少时间的积累,才有了今天别人眼里的成功结果。而那些被别人视作无往不利的人,又有多少是打碎了牙,搅着眼泪往肚子里咽的时刻?

即使写的文章很少人看,我还在坚持记录着,不多,一天也就一篇而已,长短都随心,高兴就多写点,不开心就少写点。也许从这方面看,我谈不上多爱文字,写文水平目前也实在有限,但即便没人看,我也会坚持下去。

我知道自己不是天才,没有天赋,更没有作家敏感的感知力,我有的只是默默地坚持,努力写而已。

希望,未来可期。也许五年,也许十年,也许还要更久,可如果你早早就放弃了,哪里还有可能呢?谁都希望可以写文变现,奈何,这也要过程,只羡慕别人写的好,自己不努力,又怎么可能进阶呢?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们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