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写从前(二十六)

二十六

早上,夕瑶接到一菲的电话,问她东平的情况,还有让她找时间把昨天的东西带回来。夕瑶闷闷地,有些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说还没有联系上东平,东西还是改天再说吧!

放下电话,仔细看看手机,没有东平的任何信息,夕瑶心下不安。犹豫了一阵还是拨通了东平的电话,电话响了十几声,夕瑶正想放弃的时候,电话却接通了。一声“喂!”之后,夕瑶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那端的东平,好像也刚刚睡醒,大声地“喂!”着。夕瑶紧咬着嘴唇,沉默了一瞬。然后,哑着嗓子说:“是我。你——”东平也停滞了一下。“嗯。”二人拿着电话,却都不再开口。

夕瑶本就不善言辞,和东平在一起,多数时候都是东平的开朗与多言在调节着他们之间的气氛。发生了这些事之后,夕瑶忽然发现只要东平停下来,她对他们的关系竟然无能为力。面对东平的无言,她能想到的居然只有逃避,可她知道此刻不是逃避的时候。几番挣扎,夕瑶还是硬着头皮说话了。“你——今天去上班吗?”“嗯。晚一些。”“那,你先休息吧,再见!”说完,夕瑶仓促地挂了电话。她还是逃了,他后退一步,她已是溃军千里。

食不知味地吃过了早饭,夕瑶打算坐班车去单位。刚出了小区的大门,一辆车刚好滑到了她的面前停了下来,赵晓光摇下车窗,对夕瑶说:“去上班吧?我顺路去办事,带你过去。”夕瑶本能地摇头,拔步向前走去。赵晓光的车不远不近地跟着她。“夕瑶,不至于吧?我又不是洪水猛兽,只是顺路带你到单位而已。”夕瑶停下,看着赵晓光,很正式地告诉他。“我不想和你有来往,不想让东平继续误会。”话出口,夕瑶已知失言。她立即闭口不言,心里已经开始在骂自己“笨蛋”了。果然,赵晓光根本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饶有兴趣地继续追问,“蔡东平误会你了?你们吵架了?”夕瑶不看他,也不再说话,这样一直跟到接近站点,想到前面可能汇聚的同事,夕瑶动摇了。她是真的不想让同事再看到赵晓光的纠缠,她伸手拦了两次出租车,却因为赵晓光的刻意阻挡,没有一辆车肯停过来。夕瑶简直要崩溃了。这个赵晓光实在是太难缠了。

“你想怎样?”“即便只是朋友,我顺路送你一段,不行吗?”“我不需要。”“可我想啊!”“你——”“快上来吧!你要迟到了。”赵晓光索性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等着夕瑶。夕瑶真的是想逃,可是,穿着套装、高跟鞋的她该怎么逃?“来吧!这里不让停车,你再不上来,会让我违章的。我保证你要在哪下来都可以。Ok?”夕瑶再一次落败。

坐到车上的夕瑶一言不发,赵晓光也识趣的闭上了嘴。好一阵子,谁也不说话,好像刚才的争执中已用光了所有的力气。夕瑶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明知是错,却还是拒绝不了他。

赵晓光其实也很无奈,平生,也还是第一次对人如此纠缠。只是因为失去过,曾经错过,让他再也不想错过了。他明知道这样会让她害怕,让她躲,让她烦。可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才能争取到她。其实,他不是巧遇。他眼看着她笑容满面的坐上蔡东平的车时,他也想过放弃,可是,曾经的放弃让他后悔不已。所以,今天他又来了。而且,居然就又看到了希望。心里的焦灼让他很想吸烟,看看身旁的夕瑶他终究还是忍住了。

他看了她几次,却始终没有开口。夕瑶反倒有些坐不住了。她不习惯这样的赵晓光,他的沉默让她更加不安。还有,车里狭窄的空间里。两个有些暧昧的人,静默地坐着总是一件有点尴尬的事情。她的手指默默地握紧、松开、再握紧。她看着窗外,却眼眸低垂,她很想深吸气,却又不敢大声。此刻的沉默竟比喋喋不休的赵晓光更让她感觉更加紧张。

好在,赵晓光适时地打开了收音机,一曲卡朋特的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适时地流淌出来,让他们二人都忽然觉得放松下来,气氛竟然不再紧绷。

赵晓光舔舔发干的嘴唇,未语先笑。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把我当成个老朋友,不好吗?好歹我们共同在加州待过那么久。还有我们都认识的托尼。

夕瑶无言地看了他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又忽然提起托尼。

你和东平聊过他吗?夕瑶摇摇头,仍然没有开口。那为什么不呢?还是不打算告诉他?

“我不知道。”夕瑶终于开口。“你是怕他介意你的过往?” “你们为什么吵架啊?他是因为我吃醋吗?”“不是。我们没有吵架。只是——”夕瑶停住口。她在警告自己不该和他聊这些。看她忽然住口,赵晓光了然地笑了。也没在追问。

早上没堵车,车子很快停在了公司的入口处。赵晓光笑着说,就送到这了。我想你也不会希望我送到门口的。夕瑶略有些尴尬,匆促下车前,很轻声地道了一句“谢谢”。然后,就头也不回地朝公司走去。赵晓光点燃了一支烟,一路目送着夕瑶地背影离开。他知道他还没打算放手。至于以后,他觉得他们也许真的会有以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四 夕瑶刚摆好了桌,就看见凯瑞提着大包小裹地美食和两瓶红酒走了进来。夕瑶笑笑,还真有效率。一菲还抱着头不肯起身...
    李沐遥阅读 225评论 2 1
  • 三十五 这是一家私房菜馆,因为地址偏僻,顾客并不多,进屋后,赵晓光选了里面的一间包房,夕瑶下意识地看了赵晓光一眼。...
    李沐遥阅读 155评论 0 1
  • 三十四 凯瑞刚走,护士就推着一菲出来了。头上缠着刺目纱布的一菲依然双目紧闭,眉头深锁。她轻轻的叫了一声一菲,护士示...
    李沐遥阅读 171评论 0 0
  • 1、问题出现原因android studio中libs下加入了ant.jar Error:Execution fa...
    Android技术研究阅读 1,378评论 0 14
  • 闲着无聊,突然忆起海子的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还有那句经典语录“面朝大海,...
    落叶灯花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