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写从前(二十四)

二十四

夕瑶刚摆好了桌,就看见凯瑞提着大包小裹地美食和两瓶红酒走了进来。夕瑶笑笑,还真有效率。一菲还抱着头不肯起身。夕瑶过去附耳说了一句话,一菲这才抬起头来。

有美酒佳肴相伴,三人在桌前很快酒足饭饱。一菲也破例地没有大呼小叫,大口喝酒。看着都吃的差不多了,夕瑶收拾了碗盘,准备告辞离开了。凯瑞说要送她走,被夕瑶拒绝了。以目示意,一菲行动不便,给你机会好好照料噢!

一菲默默坐在沙发上,少见地不发一言。凯瑞回头看看,默默地微笑了一下,又用力地握了一下夕瑶地手,然后由衷地笑了。

天色已晚,路上的车并不好打。夕瑶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给老爸打电话来接。她一个人沿着小路慢慢往前走,虽然刚发生了一菲的事,让她心里有点小胆怯,可因为心里有着乱麻一样的情绪,还是让她想一个人走走。

她沿着小路朝着明亮的大路走,一会就上了大路。可心绪却并没有因此变得明亮。爱情这件事,两个人刚刚好,三个人嫌多,再加上托尼的回忆,偶遇的薛飞。这一切都乱糟糟地挤在一起。当务之急,是该如何跟东平说起薛飞。今天,东平借着酒意地追问,想必也是他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了。即便醒酒后不再问,可既然心里已有了疑问,又如何能不去解开呢?

坦白似乎是唯一的办法?可是,托尼呢?都要说吗?夕瑶本想和凯瑞或一菲聊聊,听听他们的意见。可是,二人现在的状态应该也无暇思虑别人的事了。还有,那个赵晓光,他真的会就此放弃了吗?

夕瑶忍不住仰头长叹!却听到路旁汽车发车刺耳的急刹车声。夕瑶眯起眼看过去,居然是赵晓光!他放下车窗,对夕瑶招手,快上来,这里不允许停车的。

夕瑶冲他摆手,可是却拗不过固执的赵晓光。后边长长的车队都在发出刺耳的车笛声。夕瑶只想赶快消失在众人面前。只好无奈地上了赵晓光的车。

赵晓光在夜里十点钟的半路上居然能截住夕瑶,把她拗上车,心里是无比的得意。看着夕瑶紧绷着嘴角一言不发。他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让夕瑶不开心了。

赵晓光收起笑意,满脸关切地问夕瑶,怎么大晚上的一个人在马路上逛,是你们吵架了吗?夕瑶不想解释,又怕他继续歪说、歪想。无奈只好说,是去一个朋友。朋友回来了,我要回家了。

你的朋友怎么了?是那个老和你在一起的女孩吗?夕瑶看看他,心里想说的是,你怎么知道?难道跟踪我。嘴里说的却是:“是的,她没事。”然后转过头,只看着窗外。

赵晓光,看夕瑶不爱搭理他。也就一路开车,不再言语。一会儿,夕瑶主动指点地址,车子往她家的方向开去。赵晓光看夕瑶满脸的疲惫和不耐。开口邀约的话也忍住,默默咽回了肚子里。

一直送到小区门口,直到被保安示意,赵晓光才不得已停下了车子。夕瑶默默地下了车。甚至连一句“谢谢!”都忘了说。和赵晓光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让她紧张而且不自在。她快步走进小区,回头看见赵晓光的车一动未动地停在门口。她急忙挥了下手,便低下头匆匆地往回走了。

刚进单元门,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抬头才看到,原来是爸爸。爸爸一看见夕瑶,赶紧说,你可算是回来了。手机也打不通,给你妈妈要急死了。夕瑶赶紧翻看手机,原来已经没电关机了。大概是找一菲的时候,电话打的太多了。夕瑶赶紧道歉,陪着爸爸一边上楼一边讲一菲出的状况。爸爸听了,嘴上忍不住埋怨,这丫头也太冲动了,遇见坏人她还要追,这要是杀人犯,追急了给她一刀可怎么整?

继而忍不住又嘱咐了夕瑶几句,又忙着问夕瑶这么晚,好打车吗?还埋怨夕瑶,也不说让爸爸去接。夕瑶赶紧应付了几句,就跟着爸爸回了家。

一进家门,妈妈也迎了上来,嘴上说着,我说没事吧!瞧给你爸急的,一个劲儿埋怨我。夕瑶笑了,有父母紧张着,让她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放下了所有的不快,赶快去冲个澡就回屋睡了。

一会儿,充上了电的手机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一看是一菲,一菲也是因为夕瑶关了机,正急的不得了。听说她到家了,这才安心。夕瑶忍不住问起一菲,她和凯瑞的情况。

一菲却支支吾吾地不肯说,夕瑶忍不住猜测。怎么凯瑞还没打算离开?不是你想的那样啦!他在客厅,非说我行动不便,要留下来照顾我。夕瑶无声地笑了。想必凯瑞是不打算放过这次的机会了。就打趣到,那你怎么还不好好接受他的照顾呢?一菲刻意压低了声音,我才不用他照顾呢?要不是行动不便,我早把他赶出去了。这样说的时候,语气里却是压不住的甜蜜。忽然想起来,就反怪起夕瑶来。还说呢?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不说留下来照顾我,还把他一个人扔下,不怕我被大饿狼吃掉吗?“哈哈,夕瑶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会吗?我觉得凯瑞不是那样的人。我倒是担心你——”“担心什么?”“担心小红帽把大饿狼弄伤啊!”“你!”一菲不想再被打趣了。赶紧说,不跟你说了,等我好了再去收拾你!夕瑶又嘱咐了两句,二人便收了线。

躺在床上,夕瑶翻动手机,忽然发现一条东平的信息,问:“你怎么关机了?”想是东平睡醒了,发现她不在,电话又打不通。才发的信息。刚才只顾着和一菲聊天,也没有仔细看手机。看看时间,离开东平那不过两个多小时。看来他并没有醉的那么厉害!

夕瑶,忽然感觉不知道要怎么回复东平。不知道他又会想到些什么?几番犹豫,夕瑶捏着手机,居然就这样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四 凯瑞刚走,护士就推着一菲出来了。头上缠着刺目纱布的一菲依然双目紧闭,眉头深锁。她轻轻的叫了一声一菲,护士示...
    李沐遥阅读 171评论 0 0
  • 三十五 这是一家私房菜馆,因为地址偏僻,顾客并不多,进屋后,赵晓光选了里面的一间包房,夕瑶下意识地看了赵晓光一眼。...
    李沐遥阅读 155评论 0 1
  • 十四 一菲今年也二十四岁了,父母亲朋都在老家,本来可以依仗家人回到老家有一份不错而安稳的工作,但一菲偏不,她喜欢大...
    李沐遥阅读 185评论 0 0
  • 二十六 早上,夕瑶接到一菲的电话,问她东平的情况,还有让她找时间把昨天的东西带回来。夕瑶闷闷地,有些不知该如何回答...
    李沐遥阅读 493评论 3 1
  • 二十三 夕瑶费了好大劲儿,才连拉再抱地把东平带上楼。她还是第一次看见东平喝醉,心里有着隐隐的歉疚感。好不容易把他安...
    李沐遥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