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写从前(三十四)

三十四

凯瑞刚走,护士就推着一菲出来了。头上缠着刺目纱布的一菲依然双目紧闭,眉头深锁。她轻轻的叫了一声一菲,护士示意她先不要叫醒她,打过麻药和安定,让她休息一会儿吧!夕瑶赶紧点点头,帮着护士轻手轻脚地推一菲到观察室休息。一菲的小脸上似乎还挂着泪痕,修身的套装也被撕扯的七扭八歪,手上的长指甲也断掉了两个,让夕瑶看的好心疼。心中忍不住叹气,这丫头,无论是做什么,都是这样拼了命的卖力。她打来热水,清洗了手帕,很轻柔的给一菲擦拭额头上和手指间的血迹,还剪掉了她坏掉的指甲。

这时,一菲的手机再次响起,她到走廊去接听电话,是薛飞询问一菲的情况。放下手机,她又给妈妈打电话,只说今晚和一菲在一起,不回去了。放下电话医生就来叫夕瑶了。原来,急诊室的病房,人满为患。一菲的问题不大,医生的意思让她们回去观察就好了。

夕瑶很想据理力争一下,毕竟一菲现在还没有完全清醒。可是,医生已经转身去忙,只留给她一个背影。

无奈之下,她只好赶紧想办法。她一个人肯定是带不走一菲的。凯瑞刚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没办法联系。东平和她所有的部门同事都喝了不少的酒。怎么才能把一菲带回家里去呢?她的脑子里,忽然跳出了赵晓光。或许他会愿意帮忙。正犹豫间,赵晓光居然心灵感应似的打来了电话。没等赵晓光开口,夕瑶就急忙说,你可以来一下安贞急诊吗?我有个朋友需要你帮个忙。赵晓光只简单的说:“好。你等我。”

放下电话,夕瑶的心莫名跳的很快,好像自己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似的。她深吸了一口气,安慰自己。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

赵晓光不到二十分钟就出现在了医院门口。夕瑶一边照顾着一菲,一边不时的张望。看到赵晓光,就连忙冲他招手。赵晓光几步就来到夕瑶身边,低头看了看一菲,皱着眉毛问:“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不住院吗?”夕瑶说:“医生说没有床位,不算严重,所以——”赵晓光叫来医生,仔细询问了一下。然后叫医生搭把手,背起了还在昏睡的一菲,放进了自己的车里。夕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记下,嘱咐医生如果凯瑞找回来,给她打电话。然后赶紧上车,跟着赵晓光一起把一菲送回了家。

路上,夕瑶抱着一菲的头,赵晓光把车开的很慢。一路无话,快到家的时候,夕瑶才想起来,问赵晓光找自己有什么事。“没什么,只是合作案有点新的想法。”到了地方,一菲已经渐渐有些清醒了。只是,看起来头很痛的样子。夕瑶急切地询问,要不要紧,是不是很疼。一菲龇牙咧嘴半天,才说了一句,疼死我了。然后,忽然看着赵晓光,你又是谁?一身黑衣服,不会是打手,还好心的送我回家吧?

赵晓光气的哭笑不得,还打手,就你这智商,难怪被打。“你!”又是一阵呻吟。夕瑶轻轻的拍着一菲,安抚着她的情绪,小声的跟她说,快别乱猜了。要不要给你买点止疼药?医生只说三天来换药,也没给你拿口服的药啊。一菲,疼起来更加语无伦次了。却还是不肯吃药。

车子停在了门口,一菲说什么也不用赵晓光背了,勉力靠在夕瑶的身上下了车,就要上楼去。看着她一副犯拧的样子,夕瑶也没了辙。赵晓光乐得清闲,主动说,那我去买点止疼药、消炎药吧!夕瑶就扶着一菲,一点一点挨蹭进了房间。一菲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可一说话又牵动伤口疼,气得是咬牙切齿。看她又是懊恼,又是生气,又是难受的样子,夕瑶只能摇头叹气。一直别扭着,直到凯瑞进门,一脸委屈的一菲撅着嘴看着凯瑞。夕瑶才豁然明白,原来是怪自己没说清楚凯瑞的去向啊!忍住好笑。听凯瑞自己跟一菲解释。

夕瑶看着他们两个,才发现,原来恋爱的两个人会变得完全不像自己呢!她忽然想起,自己好像还从来没有这样子和蔡东平撒过娇呢!

她突然发现,自己在这里,好似成了电灯泡,就悄悄退了出来。下楼的时候,正好遇到在楼下吸烟的赵晓光。他冲夕瑶扬了扬手里的药。夕瑶说了声:谢谢你!他摇摇头,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药递到了夕瑶的手上,冲她点了点头。

夕瑶转身上楼,把药留下,交待了几句后,答应一菲明天再来看她,就下楼了。没想到,赵晓光还在楼下等着她。

他们上了车,赵晓光说,我忙了一天,还没吃晚饭呢,能不能陪我去吃点东西。夕瑶想了想,点头说,好。

车子行驶了半个多小时后,钻进了路边胡同里的一家小店,赵晓光说,这里有好吃的。我保证你来了之后,一定还想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五 这是一家私房菜馆,因为地址偏僻,顾客并不多,进屋后,赵晓光选了里面的一间包房,夕瑶下意识地看了赵晓光一眼。...
    李沐遥阅读 155评论 0 1
  • 二十四 夕瑶刚摆好了桌,就看见凯瑞提着大包小裹地美食和两瓶红酒走了进来。夕瑶笑笑,还真有效率。一菲还抱着头不肯起身...
    李沐遥阅读 225评论 2 1
  • 十四 一菲今年也二十四岁了,父母亲朋都在老家,本来可以依仗家人回到老家有一份不错而安稳的工作,但一菲偏不,她喜欢大...
    李沐遥阅读 185评论 0 0
  • 三十二 这一晚,夕瑶睡的极不安生。一整晚,不断梦到加州时的一些人和事,里面甚至还若隐若现地掺杂进了赵晓光,甚至替换...
    李沐遥阅读 307评论 3 1
  • 三十一 原来今晚,是夕瑶的公司和赵晓光所在的公司在谈合作的一些具体事宜。以前只隐约了解到一些赵晓光所在的公司是一家...
    李沐遥阅读 33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