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写从前(三十五)

三十五

这是一家私房菜馆,因为地址偏僻,顾客并不多,进屋后,赵晓光选了里面的一间包房,夕瑶下意识地看了赵晓光一眼。赵晓光想要说什么,没有说出口,却无语脸红了。

夕瑶看他这样,也不好再多说什么。赵晓光也没有征询夕瑶的意见,就点上了餐:翡翠鹅肝、秘制牛柳、酱炒珍菌、话梅小肘、健康木耳、胡同三绝。夕瑶赶紧喊停,我已经吃过了,一点都不饿。赵晓光看了看夕瑶。继续说道:盏碗豆沙、小米龙鱼,再来一份川贝雪梨水,和肉末烧饼。

服务员离开后,赵晓光才对夕瑶说:这些都是这里非常好吃的特色菜,你每种吃一口,也不辜负这一顿饭的好时光了。

夕瑶说:“你真的不用这样,我们——”“我们是好朋友吗!”赵晓光接口说。赵晓光这样说,夕瑶也就不再分辨。

等到菜上桌,闻着阵阵香气,夕瑶才觉得,其实之前的酒局她也没吃下什么,这会儿还真的觉得饿了。菜式很特别,味道却很棒,夕瑶忍不住大快朵颐了一番。吃着吃着,她才发现,赵晓光一直看着她,给她布菜,自己却没有吃什么。她诧异地问,你不是饿了吗?怎么不吃。赵晓光又恢复了他的戏谑本色,秀色可餐吗!气得夕瑶干脆不再理他。

饭后,赵晓光送夕瑶回去,夕瑶靠在座椅上竟有了昏昏欲睡的感觉。车子停在了门口,她才彻底清醒过来。赵晓光正在后视镜里看着她,也不知道看了多久。夕瑶有些不好意思了。自己又是吃、又是睡,实在是——可在撞到赵晓光眼光的一刹那,夕瑶竟感受到的一种浓浓的宠溺。她为自己的状态和想法感到心惊。忙落荒而逃,赵晓光却执意跟在后面送她上楼,这才想起,父母出门旅行去了。

站在门口,她有些犹豫要不要请赵晓光进去坐坐,礼貌上应该,可是——好似看出了她的为难,赵晓光及时跟她告别了。

看着赵晓光远去的背影,她竟然觉得暖暖的,摇摇头,警告自己,不许三心二意。她已经有了蔡东平,怎么可以——

晚上,夜色深沉。夕瑶却毫无睡意。她的思绪又飘到了大洋彼岸,忍不住翻看从前的相册。托尼的照片其实并不多,那里最多的是托尼给她拍的照片,是她们游走在美国海岸线各处的风景。打开电脑,托尼的E-mail还停留在上次的通知上。过了这么久没有回音。她已经不再解读为其他了,只把这个看做一份通知,甚至有些懊恼自己那么快地回复了地址、电话。仿佛从中看出了自己的急迫和余情未了。可不论怎样,她都不得不承认,对见托尼,自己是期待的。至于见面以后的事情,夕瑶不敢想,也不愿去想。她知道,无论自己多冷静、多理智,感情却和命运一样,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现在已是四月下旬了,五月转眼将至,托尼没有留下具体的时间,这让夕瑶格外地焦躁。公司忙起来的时候,还好,完全记不起这些。可是,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内心的浪涛却格外的汹涌。那时刻越近,这浪涛就越是激烈。

她不是不知道见托尼可能给她和蔡东平带来的问题,可是,她甘愿承受一切。包括失去。想到这里,夕瑶心上一紧。原来,在托尼的强势来袭下,她发现蔡东平的位置居然那么渺小。

合上相册,夕瑶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看看时间,担心一菲已经睡了,就发信息给凯瑞:一菲还好吗?许久,才有回音。没事儿,放心吧!只是还比较生气。一想到今天的事儿的确让人气愤。只是,一菲涉世未深, 识人不清可能是有的。可她们销售总监,能走到今天的位置,又怎会把这样的工作交给一菲去冒险呢?

想到这里,夕瑶忍不住拨通了凯瑞的电话,凯瑞小声说,出来聊。看来一菲已经睡着了。

一会功夫以后,凯瑞已经等在了夕瑶的楼下,然后载着夕瑶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家酒吧。有歌手在台上轻柔地唱着伤心的情歌,凯瑞要了两杯烈酒,夕瑶喝了一杯冰水。他们在角落里坐下。夕瑶等着凯瑞先开口。

凯瑞明显梳洗过了,也换过了衣服,只是脸上的伤还微微肿着,眉头拧到了一处,情绪还十分的低落。夕瑶明白,她需要有个人可以聊一聊。而此刻,她只需要这样安静地陪他一会儿。

凯瑞连吸了两支烟,又喝了两大口酒,才开口。他并没有谈起今天的事儿,而是想要夕瑶帮他个忙。夕瑶诧异地抬头,看着凯瑞。

原来,凯瑞是想让夕瑶帮他劝说一菲离开这家公司,最好是离开他们现在所从事的地产类兼并行业。

夕瑶不懂地看着凯瑞,为什么至于如此严重呢?一菲一直做的好好的呀,即使这一次我们也并不理亏呀?凯瑞摇摇头,不,这个不是直接原因。

“唉!”凯瑞一声长叹之后,又陷入了长久地沉默。这事情都怪我,是我牵连了一菲,是我害了她。

“此话怎讲呢?”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我以前的女朋友吗?她的父亲是肖军的朋友,她也是肖军一类的跨行业的大亨。对于我不愿做他的女婿,并且离开他的公司一事一直耿耿于怀。还有,因为我在他的公司做久了,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其中的黑幕。他可能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我一个警告吧!

也就是说:她,还有她的家人对你现在的情况了如指掌?

嗯。可以这么说。一菲现在的总监本来很喜欢一菲,一直有意栽培她。可是,从让她开始跟肖军的个案,这一明显不合常规的事情开始,我就已经嗅到了危险。可一菲因为一直被栽培,所以很信赖她的总监。我没有任何证据,也不好直接戳破。总以为凭自己的力量可以保护一菲,可是没想到。

“唉!”又是一声长叹。看得出凯瑞对一菲很保护,对这件事真的是非常非常自责。夕瑶只好安慰他。并答应一定按他的要求尽力帮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四 夕瑶刚摆好了桌,就看见凯瑞提着大包小裹地美食和两瓶红酒走了进来。夕瑶笑笑,还真有效率。一菲还抱着头不肯起身...
    李沐遥阅读 225评论 2 1
  • 三十四 凯瑞刚走,护士就推着一菲出来了。头上缠着刺目纱布的一菲依然双目紧闭,眉头深锁。她轻轻的叫了一声一菲,护士示...
    李沐遥阅读 171评论 0 0
  • 三十二 这一晚,夕瑶睡的极不安生。一整晚,不断梦到加州时的一些人和事,里面甚至还若隐若现地掺杂进了赵晓光,甚至替换...
    李沐遥阅读 307评论 3 1
  • 三十一 原来今晚,是夕瑶的公司和赵晓光所在的公司在谈合作的一些具体事宜。以前只隐约了解到一些赵晓光所在的公司是一家...
    李沐遥阅读 338评论 2 1
  • 白羽推开大门,看到李哲站在门口,手里握着车门的把手。 “李哥?你来接他去公司?他说今天不去公司了。”白羽背着自己的...
    兔子usagi阅读 418评论 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