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你的谎言 【10】

第十话 「与你共赏的景色」

文:YuShi

1

就这样,四面八方都朝我涌来海水,钢琴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了,听得到的只有指扣琴键和琴键下沉的声音。

我又再次身处寂静的大海深处,独自沉沦在暗无天日的海底,好暗,好暗。

谁来救救我,我听不到了...

谁来救救我?

我不甘心地敲打着键盘,沉闷的琴键下沉的声音使我越来越急躁。

我此刻的心早已乱成麻了,汗水顺着脸颊滴在雪白的琴键上,我不敢放松分毫,我开始了越来越快的弹奏...

“小星星变奏曲真的是这么弹的吗?”观众A听着越来越快的琴声不禁疑惑道。

“他已经完全乱了。”观众B一针见血地评论着。

“公生...”绘见捏紧着她的双手,担忧地看着舞台上的我。

“看来,有马公生果然如传闻一样听不到声音了。”落子老师说道。

绘见闭上了双眼,静静地聆听着有马的演奏,“真的是这样吗...你的琴声现在洋溢着痛苦。”

我额头上的汗水越来越多,我紧紧地绷着脑子里的一根弦,对自己说道:没事的。演奏还没有结束,我还可以用尽我的全力去抓住每一个音符。

我慢慢静下心来闭上了双眼,准备用自己的潜意识去弹奏。

“公生,这是对你的惩罚哦。”

妈妈再次在黑暗中对我这么说道。

我刚刚才静下来的心又翻起了大浪,西服下的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妈妈凑近我,对着我的耳朵轻声说着:“这就是我对你的惩罚哦,对你没有完成我的梦想的惩罚!”说罢,她往我的耳朵里吹了吹。

四周变得很静很静...我此刻有溺亡在深海的恐惧。

我按下去的每个琴键都化作一个个气泡,发出一个个轻微而沉闷的短暂音色,然后又破灭在深海里。

“看来,天才已经堕落为凡人了。”观众看着舞台上的我,惋惜地说道。

“是啊,现在弹出的完全是噪音了...”

武士抱紧着他的头,睁大的双眸和嘴巴听着这一连串的音节。

这...真的是当初那个精准如机器,分毫不差的天才钢琴师吗?如果是这样...那...那我这两年来的努力又算什么?他绝望地想着。

2

听着琴键下沉的声音,我突然笑了。

果然,我还是我,我原本就是受到诅咒的人,居然还在奢求自己能像上次和她合奏一样出现转机...现在看来,一切都只是我的奢望罢了...既然这样...干脆结束了吧。

刚才弹奏的紧张感逐渐消失,我痴痴地抬头向上望去。

舞台顶上数不清的灯光照耀着我,它们太亮了,闪得我的眼睛很痛。

“星光在你头上闪烁哦!”

突然,我想起了比赛前薰笑盈盈地对我说这句话的俏皮样。

我曾独自仰望过夜空,独自仰望的夜空,我会惧怕被深不见底的夜吸进去。

和阿渡一起仰望的星空是变幻不定的。

和小椿一起仰望的星空,光辉灿烂却隐隐透着不安。

那么...我真想知道,和你一起共赏的景色,会是什么样的。

我一边无奈地笑着,一边放慢着弹奏的速度...

“嗒!”终于,我的双手无力地脱离了琴键转而垂在了下来,指尖的汗水一滴滴地落在地上。

“啊,终于结束了呢!”我抬着头看向头顶上的灯光,小声地说着。

和某个刁蛮的人一样呢,我也终止了自己的演奏,不过,当时的你到底是为什么在演奏?

3

“啊,什么,他居然自己停止了演奏!”观众不可置信地说道。

“一旦中途停止演奏,成绩就记为零...”

我呆呆地坐在琴凳上,周遭一片寂静,只能听见我一下下有力的心跳。

目光聚集在舞台中央,我看到了薰的幻影,她像上次一样穿着礼裙,腰挺的很直,就像一只尊贵的天鹅。

良久,她回过头来,冲我莞尔一笑。

“again!”

我重新将手搭在琴键上,继续弹奏。

“不行,即使是重来,节奏还是乱的。”武士皱着眉头说道。

“我们不是贝多芬,我们只要拼尽自己的全力去演奏就好了,只要还有能弹奏的地方,只要还有倾听你弹奏的人,你就要继续弹奏!”

“那,我就任命友人A为我的伴奏者了。”

樱花树下,她曾笑着对我这么说过。

你说过的话,就像星星般闪烁在我的世界里。我默默地想着。

我的心突然一紧。

是的,我知道了,从现在开始,我就要为你弹奏!

4

我闭上着眼睛,跟随着自己的潜意识,放松地弹奏着。

一个个音符舒缓而绵长,就像一个个被编织的美梦。

“真是...不可思议!居然又换了一种风格,开头像机器般精准无误,中间却像个哭闹的孩子胡乱敲打着琴键...一度换了三种风格,就像三个人在演奏这首曲子!”高见一边摸着自己下巴上的胡渣一边说道。

绘见望着舞台上轻轻闭上双眼的男生,他的嘴角里有着浅浅的微笑。

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像一点点光斑...绘见仿佛又看到了小时候的公生。

那个最温暖,最令人感动的钢琴师——有马公生。

透过阵阵琴声,绘见听到了粉笔轻轻擦过黑板的声音,从操场上体育部传来的呐喊声,微风拂过樱瓣落地的声音,以及少女轻轻的鼾声..

这就是你弹奏着这首曲子的情感吗?绘见看着舞台上的公生默默地想着。

悠悠的琴声编制着一个个美好的场景,此刻的公生,正处于大片大片的樱花下。

传达到了吗?我的心情传达到你那儿了吗?公生在心里一遍遍地呐喊着...

一曲毕了,公生这才恋恋不舍地抬起了手。

他走到了舞台中央,朝观众鞠了一躬。

台下的观众们愣愣地看着他,竟都忘了鼓掌。这到底算好还是算坏啊?观众们回味着刚才公生的演奏。

公生自嘲地笑笑了。

连掌声都没有呢,也是,毕竟我中途放弃了演奏。

但是,只要有一个人能认可我就够了啊,公生的目光注视着舞台下的薰。

而此刻的薰,早已听懂了公生的琴声而哭得泣不成声。

终于,回过神来的观众们鼓起了掌,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公生仿佛看到了坐在特殊位置上的妈妈。

她严肃的脸,对着自己笑了。

“嗯~干得不错呢,庸才。”观众席中,一个女子看着舞台上的公生笑着说道。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调·多彩 小椿:公生,你呢?没有喜欢的人吗?美和可是说了哦,有了喜欢的人,世界都会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有马(低下...
    晓禾黑子阅读 1,886评论 2 10
  • 第四话 「启程」 文:YuShi 1 “嗒、嗒、嗒...”节奏器特有的死板声音一下下回响在我的脑海里。 我再次陷入...
    YuShi_阅读 564评论 8 8
  • 第九话 「共鸣」 文:YuShi 1 一曲毕了,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绘见站在舞台的中央,她高高地扬起她的头,一...
    YuShi_阅读 519评论 2 7
  • 昨天很幸运的,看到007的战友推荐古典的一篇文章“写作5问”。为了真的能为我所用,今天,特地来践行一次。 5问分别...
    不一样的秦岭阅读 256评论 2 1
  • 本人本是高中毕业生,可是却就读于某体育学院,在学校学习一般可是到了这里却是变成了学霸。 学习好容易遭到嫉妒这句话我...
    小书悦人阅读 7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