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神( 15 )

    ˇ

  叶成说离开了,留下了伍书澿,叶成说临走前对玲姨说,若希望走出失恋的阴影,就要自立自强,让自己的姿色超越旺丝利安,优秀到熊大后悔没有和她在一起,甚至最终夺回熊大。

  玲姨不是一个甘于放弃的女子,但也不是一个自信的女子。玲姨将信将疑地点了头,叶成说离别前唤伍书澿上前,侧头耳语道:“玲儿有坯子,一定要精心雕琢、好好打造…”

  花园深处,花室香郁,伍书澿悠悠踱步而来,“玲小姐,今后我就是您的经纪人了,合作愉快”,话未尽,就已经牵起玲姨的手要吻,玲姨顺势一收,伍书澿扑了个空,愣了片刻,“…多有冒犯,”伍书澿顺着动作,做了个抱腹的鞠躬礼。嘴角微扬…

  ˇ

  一阵巨大的爆炸,统州火机营被黑云中喷射出的火舌烧了个精光。

  黑云势不可挡地向统州西部移动。

  “铭将军有令,调NH爆破旅弹药入飞行兵团,对黑云爆破。”主将铭佑拓已经采取紧急手段,启动了封禁很久的NH武器,装载在飞行器战群,飞行器群向黑云飞去。

  三架小型无人机迅速引诱火舌的走向,天空中黑云喷出的火舌一束一束地追击着无人机,飞行器战群趁机在黑云四面八方铺散开来,并迅速钻入黑云附近,火舌便向战群飞行器甩来,一连劈破了多架飞行器,漏入黑云的飞行器被忽然迸发扩冲的黑云冲吹出去。中军帐急令爆破,所有的飞行器携带的NH6号弹同时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黑云吹散…

  统州守将们已经将兵线前移,以圆形圈的状态呈6圆环包围态势,黑云已经消散,而黑云里面藏着的怪物却把众将士惊呆了…

  一个红色的血肉之躯浮动在空际,红躯体魄上有孔洞和肉网,大首飞怪就是从这些孔洞和肉网中不断爬出,向兵阵发动的攻击。黑云虽然巨大,内部的红躯却相对小一些。

  红躯显现,目标更加明确了些,陆基导弹开始齐射,而红躯之中的大首飞怪似乎已经少了很多,没有再飞出那么多。

  “那个红色的血肉怪到底为何物?”铭佑拓将军注视着。

  导弹重重地击中红躯,迸发出红色的血雾和浆汽。

  “那个是?!”铭佑拓好像看到了什么,这时,恰逢军情处来报,“将军,多处侦测飞行器已经查明,红色的血肉躯体内部有卵生介质,从红躯的大型孔洞中,可观测到几个卵生介质在不断生出大首飞怪,而大黑鸦飞往卵生介质中就会被吸收吞噬,并且会促进卵生介质更快地生出更大的飞怪。”

  “也就是说,那些黑鸦相当于一种催化剂,能够催生怪物,而这团巨大的红肉,是一个母体?”铭将军确认道。“血肉团的顶部是何物?”分军帷幄在“群锭山”山顶,铭佑拓在此观察到了红躯最上面的黑衣怪,黑衣怪有人形,样貌却十分凶恶丑陋,双臂粗壮巨大,下身与红躯黏连,身边有许多大黑鸦盘旋飞停着。

  “将军,军情处使用远望镜也清楚绘制了顶部黑色怪物的模型,但目前还未分析出这个黑色人形的怪物有何特征。”战情校官汇报到。

  铭佑拓转向黑衣怪物的方向,双眼露着杀机。

  ˇ

  阿冒又搞来了一堆抹茶巧克力、香草乳膏点心,摆在玲姨面前,娴熟地跳到凳子上,还客套地请玲姨先吃。

  “你又从哪讨来的粮食阿?”玲姨托着腮无聊着,“现在都可以自己某生了,是不是以后都不需要玲姨给阿冒做饭吃了?”

  “阿哈…”小阿冒一边夹着乳糕一边吮吸着手指头,“那儿有好多好多大哥哥姐姐们,他们都随便吃桌子上摆的吃的,…”

  “昊哦,你就偷偷拿了吧。”玲姨还没等阿冒说完话就断定道。

  “那是那些大哥哥大姐姐给我的,还亲我的脸蛋。”阿冒说的是自助餐厅,“姨姨你也去那儿拿些好吃的吧…”

  “我不去。”玲姨一想到在外面可能会遇到熊大或旺丝利安,心里就不是滋味。

  可之前在舱室里,有服务员按时送餐食来,现在到了叶成说花园里设的花室住,不知是服务员不知道她的新地址,还是游轮餐务部还没有更新玲姨的食宿变动情况,玲姨饿呼呼地托着腮帮子,指头叩着石桌。

  “这儿也没个锅碗瓢盆啥的…”玲姨寻思着,“也没啥菜呀…”

  伍书澿已经走在了她的身后,“玲小姐,”他手里拿着一盒三明治,“我在餐厅没看到你,估计你和阿冒还没有吃饭吧,”伍书澿笑呵呵地把吃的放在桌上。

  …

  “难道你不想有份稳定的工作吗?”听到玲姨说不想做明星,想做种地的生计,伍书澿劝到,“玲小姐,你是一个女儿家,如果今后还做你曾经耕地垦收的活儿,不是长久之计阿。”

  “谢谢你,伍大哥,可我是老城子来的,我不懂那些的,”玲姨推辞道。

  “玲小姐,没有关系,只要你愿意…”

  看到伍书澿诚恳的眼神,玲姨有点儿犹豫。

  “玲小姐,你的公公婆婆,我听说还被困在五季城,”伍书澿说到,“只有站稳脚跟,照顾好自己后,才能想办法救他们出来,不是吗。”

  玲姨若有所思,自从五季城发生妖乱以后,自己只顾着逃亡,阿公阿婆全然抛在脑后了,阿冒说过,阿公阿婆被妖怪附了身,却并没有亲眼见到阿公阿婆的死亡,说不定,他们在黑暗的深处,一直在绝望地等待她,等待她拯救,等待着重见光明。

  想到这里,玲姨心有悔恨,自己自从逃亡在这安身之地,就开始追求安逸,享受种种锦衣玉食,沉浸于对熊大的痴情,一心全部跌落在感情和痴迷的深渊,从来没有考虑过阿公阿婆的痛苦和绝望,连小阿冒也很少再用心照料。

  还好,阿冒这个孩子精灵,没有饿到自己…

  “嗯。”玲姨看向伍书澿,坚定了自己的态度…

  ˇ

  浓烟滚滚。

  血肉之躯,顶不过数千枚钢铁炸弹的肆虐。

  NH6号弹药威力强劲,天空中巨大的红色血肉团,已经被炸得残破不堪,而黑衣怪物却在顶部毫发无损,已经没有大首飞怪再从肉网中飞出,仿佛已经穷尽了一样。窜入地面火机营的大黑鸦,也被地面火焰兵团烧成了灰烬…

  在这场人与精怪的较量之中,精怪显得颓唐、鲁莽,渐渐步入毁灭的地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ˇ 一切都是雾霭茫茫的。 “你们的头领是谁,藏在哪里?” 妖语的双尾紧紧勒住了一个卒卫的脖子,卒卫的脸憋得通红...
    大雨盛阅读 190评论 0 0
  • ˇ 导弹瞄准了黑衣怪。 “发射!” 黑鸦群迅速围堵在黑衣怪前方,NH6导弹速度飞快,穿过鸦群,直扑黑衣怪。 “...
    大雨盛阅读 363评论 0 0
  • 上一章|寻常神 ( 23 ) 全目录|寻常神 (目录) 北望岛,东南戈壁地带。 大地之上,地质地貌之中明显有一处深...
    大雨盛阅读 232评论 0 3
  • ˇ 统州滨海之上,一大片浓重的乌云密布,持久而不消散。 统州紧急出动数十架喷射式飞行器,卫星探测乌云区情况失效...
    大雨盛阅读 111评论 0 0
  • ˇ “雾太浓了,雷达失效…” “红外探测器失灵,无法侦察目标…” 各处侦测站纷纷来电报,表示无法开展有效的侦测...
    大雨盛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