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11 屎屁尿盟主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10 女儿

盟主将我们领到了“皇帝套房”。

它是万恶楼最豪华的房间,而且仅此一个。

进了房间,左右各一个侧门,师父居左,我居右。

午饭是我们自己吃的,我想盟主不是不想陪,而是不敢陪。

下午是“第十届武林争霸赛开幕式”。

每年的开幕式都大同小异,上届盟主大都明白自己将离开而且是永远离开盟主之位,便发表了冗长的,如拉稀一样又臭又没意义的致词。

在此的人,除了我和师父外,听这样的致词都不下五遍,如果自己可以当上盟主的话,肯定不用对此再打草稿。

不过今年的盟主有机会新添了一句:请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逍遥子大师与他的徒弟来参加本届武林争霸赛。

我正准备站起来向大家挥挥手,却被师父拉住,他面无表情,只是右手向前伸了一下,再压一下。

我想这就是摆谱吧。

接着便是比武选出新一届盟主。

首先还是盟主守台,很不幸,可能一年的温饱不愁,只剩性生活的生活将这位盟主弄的是百病缠吊,仅仅一分钟便被“双龙帮”的丁帮主打死在台上。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盟主在台上大喊“哪个不要命的,赶紧的给老子上来”。

就此,一人飞起落于台上中央,连退几步(我猜是没有站稳),站定后说,双龙帮丁一前来讨教。

丁帮主先是在台上打出一套拳路,台下连连叫好;然后丁一才开始进攻。

在丁一进攻的那一瞬间,盟主护吊大喊“投降”,但由于没有投降认输的先例,丁帮主在盟主头部连下三拳,盟主倒地但并没有身亡;丁帮主为了免除后患,又在他的私处踢上两脚。

最终将他打死,台下又是连连叫好。

但却发生了出人意料的异常。

从台下飞奔一女子伏在原盟主身旁大哭,并发出“爹”的喊叫声。

我断定这就是被我偷看洗澡的那位女子,然后我不顾师父“回来”的叫声,跑到那位女子身旁,希望她能节哀顺变,告诉她她还有我的,但显然她已经忘记了我。

“你是?”

“我是你的徒弟呀,肖华,你还给我起个名字,消消。”

“你没有死啊?你怎么在这?”

“以后再说吧,现在先下去,不要影响比赛。”

我将那个女子抱下台去,“青土帮”的人将盟主的尸体拉了下来,正当裁判宣布“赛事继续”时,我的师父却叫了停,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他身上。

“是不是凡年龄在十八岁以上的男子都有参赛资格?”

“是的,大师。”

“那我的徒弟既然已上了台,我也不能袒护。”

“大师所言极是,下面请逍遥子大师的徒弟肖华与双龙帮丁一帮助比试。”

我很害怕。

师父什么都没有教我,就让我来比武,这不等于将我放在刀口下面吗。

我心里有一万句“MMB”,却骂不出口。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师父看出了我在害怕,将我叫到他身边,耳语“不要害怕”。
听到这话,差一点,我就骂出去了。

但这是不可以的,我便如在公共场合憋屁一样将那句话憋在心里。

我只有微笑着使自己放松,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害怕”。

我只有听师父的,别无他法。

走上台,我拱手说:“多谢当日丁帮主的说情,虽未起作用,但小辈铭记在心。”

“你是逍遥子大师的徒弟,我就自认不是对手,这就下台。”

这……

这都可以。

我惊愕万分,更是的是欣喜,原来我师父可以作为我的底牌,但台下似乎有人不满,大喊道:“帮主,你就这样下台,太不给兄弟面子了。你怕他,老子可不怕。”

然后便飞上来一个硬汉,却摔在了台面上。

也许这也就是他当不了帮主的原因吧,丁一飞上来虽然站不稳,但不至于摔倒,而他却摔了个狗吃屎。

丁一跑到他身旁,掏出匕首,在那硬汉心口来了一下,嘴里还说着“你他妈的敢称老子老子。”

“多谢肖兄弟用意念将其打伤,我才有机会清理门户。”丁一竟跪着向我说出这样的话。

我看着师父,他在笑。

“兄弟们,我建议本届盟主为逍遥子大师的徒弟肖华兄弟,有哪个不服的先过了老子再说。”

丁一大喊着,特地给“逍遥子”加了重音。

在他的号召下,“双龙帮”所有弟兄都齐呼“盟主!盟主!盟主!”

在双龙帮的号召下,所有人都振臂大喊“盟主!盟主!”

我看着师父,他还在笑。

我不知道该接受还是拒绝,师父的笑给不了我任何启示。

丁一的一系列行为让我很困惑,我真的怀疑那硬汉是被我用意念打伤的?不过我想是师父暗中帮我。

“丁帮主,肖华不……”

“盟主!盟主!”

丁帮主振臂高呼,台下的人亦是振臂高呼。

似乎如果我不答应下来,我的脑袋就必须牺牲掉对听觉的控制了。

我再次看师父时,他对我微点了一下头。

“那我就接受兄弟们的厚爱!”

接着,人们就就像求雨成功的蚂蚁一样,欢呼着。

“请‘青土帮’副帮主将盟主玉交上来。”

那个抗过尸体的胡子赶紧将尸体搜了个遍,但没有找到。

“一定是被他吞了。”

不知道谁喊了这么一句,众人大叫“剖腹!剖腹!”。

我相信一定会剖腹的,人一生能看到几次剖腹呀,自己剖腹自杀,慢了的话还看不到呢。

此时的人群对待这次剖腹就跟初次嘿咻差不多,即欢喜又紧张,错误层出不穷,找不准位置。

胡子将那个尸体的心肝都掏了出来以后,找到了胃,但胃里面没有。

又有一声“肠子”冒了出来。

胡子便拉肠子,可是他不想让大便沾到手上,便一点一点的往肛门外挤,最后挤不动了,翻了下尸体,发现肛门被玉卡住了。

实在没有办法,胡子只好伸手将玉抠出来。

这下那些大便像开闸的洪水一样冲了出来,直奔胡子的脸飞去,而当时胡子正张嘴大喊“找到了”。

看来,人死了也是可以报复折磨他的人的。

胡子只得将玉交给了那个女子。

胡子没有亲手交给我会是他认为最蹉的一件事情,忙了半天,却没有在我面前露脸。

但如果他亲自上台,我相信他会被大家的唾沫赶下来。

那位女子将玉用衣服擦了擦,才上台交给我,对我说了句“原来你是逍遥子大师的徒弟”。

她在笑,似乎刚才死的又被剖腹的那个人不是她爹了。

我相信如果不是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她会歪倒在我怀里,她的笑告诉我的。

我说,你先替我守着吧,晚上到我房里来。

她很开心的将玉收起来,并下了台,直奔万恶楼。

她的开心应该是来源于我的后半句。

这是有史以来最短的一次赛事,只死了两个人;但来的人都说不虚此行。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上了盟主。

可是,我一点武功都没有。当然这只有师父和我知道。

大家知道的是:我是逍遥子的唯一徒弟;大家相信的是:逍遥子的徒弟一定配当盟主。

我只能说,大家都是傻瓜。

不过我也很高兴当盟主,至少不需要再回那个困了我十九年的岛了。
【武侠】《无涯》 12 太子盟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右边的院子多少有些生气,当然更多的是陌生。 “小翠,你把消消领到偏房。” “是,小姐。” “师父,为什么我们不在一...
    文小怪阅读 306评论 1 3
  • 我再次踏上逐原的热土,正是以我师父的徒弟身份,来陪同师父参加“第十届武林争霸赛”。 那欢迎场面甚是隆重,“人山人海...
    文小怪阅读 171评论 2 2
  • 【唐慕卿,燕十一】 夜半,昏暗的月光透过窗棂,照射进没有烛火的屋子,显得有些冷清,这山上本来就寒凉,再没些火光,端...
    月懒西楼阅读 410评论 0 2
  • 序幕 深冬,寒风呼啸。 一个高瘦的少年挺立在饮天河畔,一把弯刀高傲地插进岩石之中,深入尺许。 “小子,你把我们邀到...
    师冀强阅读 490评论 0 2
  • 要求:将一组学生tuple分别进行按照姓名排序和按照成绩排序
    PlutoMa阅读 10,14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