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10 女儿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09 妓女也是人

我再次踏上逐原的热土,正是以我师父的徒弟身份,来陪同师父参加“第十届武林争霸赛”。

那欢迎场面甚是隆重,“人山人海“都必须变成“众山众海“才能形容,敲锣打鼓的声音更是飘扬万里,震彻天地。

以至于整个来逐原的过程中,师父与艄公只说了四句话:

第一句是木仁将军说的:逍遥子,现在就开始是不是太早了?

第二句是师父说的:我自有分寸。

第三句木仁将军只说了一半:可是,小王子……

师父打断了木仁的话,说了第四句话:我自会处理。

看得出来,木仁还想说话,无奈声音挡不住鼓声,只得作罢。

前面领头的,欢迎我师父的人便是那个遣我回原籍的盟主。

“大师,今年的赛事可是有史以来最隆重的一次。”盟主弯腰拱手说。

“你……是盟主?”

“对,对!”

“失敬!失敬!”

“大家都是看着大师的面子呀。”盟主笑着说。

“不敢当!”

师父曾对我说过面子是个好东西。

我问他面子是什么,他说是脸面。

但此时我却很困惑,师父的脸并没有驴脸那么长,但面子倒很大。

师父绕开万恶楼门前的舞龙舞狮,朝盟主堂走去,却被盟主拦住。

“请大师到万恶楼稍事休息,下午将举行开幕仪式。”盟主笑着说。

“盟主堂呢?”

“正在维修,正在维修。”

“哼……”

所有人都看出了师父的怒气,盟主冷汗直流,心有余悸,但还是堆满了笑脸;但我相信他心跳的速度与此事此地的人数可以相提并论。

我想应该缓解一下此时的气氛,要不大家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盟主,还记得我吗?”我笑着走上前去。

“你是?很面熟。”盟主正在努力的想,我相信他是不会想起来的。

“我就是偷看你女儿洗澡,被你遣回原籍的那个人。”

大家都笑了,笑的很轻松,只有盟主面红耳赤,目瞪口呆。

“盟主,请问你把你女儿怎么样了?”

“没怎么样,没怎么样。”

“我可以见见她么?”

“可以的。”

“那今天请你将她带来,我这里先谢谢了。”我笑着说,“现在先请我师父到你们千辛万苦弄好的房间吧。”

我们跟着盟主进了万恶楼,外面的人正在讨论。

他们的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他们正在对我进行猜测,而猜测结果不外乎三种:

第一种,我不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的师父不是平凡人,而他收的徒弟肯定也不平凡。

第二种,我是王子,我的师父是打败木仁将军的那个人,木仁将军是抱着王子逃跑的。

第三种,我本事一个平凡的人,因为不平凡的人收了我做他的徒弟,我才变得不平凡。

我相信支持第三种的人居多,因为大家心中可以多几分期待,期待着自己也不可以不平凡。

人生活在期待中总比什么都没有强。

我曾问过我师父,存在的意义。

师父说我将来会知道。

但我十九岁这年还是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这个将来是多久,也许会是一辈子。

不管怎样,我现在再次离开了逍遥岛,而且我将不再回来,至少我是这么想的,但我知道我逃离不了师父的控制。

他的武功极高,万米之内的一个老鼠都能瞬间将其杀死,只要他想,但没人见过,原因是他不想杀生。

他是逍遥子,他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逍遥”,而杀生这件事让他不快乐,于是他就不做。

十九年前,他也仅仅是挑断了木仁大将军的一根手筋和一根脚筋。
【武侠】《无涯》 11 屎屁尿盟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