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 07 偷学功夫

江湖.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06 什么是淫

右边的院子多少有些生气,当然更多的是陌生。

“小翠,你把消消领到偏房。”

“是,小姐。”

“师父,为什么我们不在一个屋呢?以前我就跟师父住在一个山洞。”

“你个小色狼。只管听师父的,问那么多干嘛?”

这句话听起来与我师父差不多。我想这下坏了,又碰到一个滑头师父。不过没办法。我跟着小翠到了偏房。

“大哥。我师父他什么时候练功呀?”

“练功?练什么功?哦~我知道了,马上呀。”

“练功房在哪里?”

“在那里。”他指着一个房子说。

我不知道我问的问题有什么不对的,但他整个过程都在坏坏的笑。

我趴在练功房的窗户上,从一个指缝大小的洞里看里面的情况。

我发现师父真的在练功,在一个大的木桶里,小翠还在往桶里加水,扔花瓣。

这个师父真的很可恶,练功也不叫我,我还是他徒弟呢。

既然不愿教我,我就偷着学。

他的功夫确实很高,但却不肯直面教我,这让我很是无奈。

在偷学的过程中,我的心脏跳的很快,而且身体的某个部分有极大的反应。我把此归结为我身体内的功夫潜质正在被激发出来。

我这样说服自己:我是他的徒弟,跟他学功夫是光明正大的事,这样偷偷摸摸不符合武林道义。

然后,我就推门进去了。

等待我的不是他的质问,而是“啊”的一声尖叫,立即就从手边拿了件衣服挡住功夫,整个身体都潜在水中,只露个脑袋,一脸的慌张,嘴里大喊着“出去,出去。”

“师父,我是来学功夫的。”我跪下说。

他的那张脸告诉我,他见了鬼了,小翠的动作告诉我他也见到了恶鬼。

我明白了,“功夫不外传”在他这里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我很生气,决定离开这里,到万恶楼拜师;但在我转身的一瞬间,我就晕了过去。

——————

“师父,你在干什么呢?”

“我在逮鸽子吃呀,你的那个NO.几,我不会用呀。”

“哦,那是我与鸽子之间的约定。师父,你为什么不教我武功?”

“这个问题,你问过了。我不会回答。”

“你不教我武功,我就从这……”

我想说的是“我就从这跳海”,但我还没有说完呢,全身就都在海里了。

睁开模糊的双眼,我看见一把胡子端着一个空盆在我面前,那个胡子弯下腰看了看我,然后转身说:“盟主,他醒了。”

彻底睁开眼睛后,我看见一个人高高的坐在一个虎皮铺的椅子上,周围有一群人,其中有一个是我的师父,不过他换了衣服和发型。

我现在只能说他很漂亮。

我准备擦擦眼睛,看看清楚,但发现我的手背反绑在了身后。

“你叫什么名字?”

“消消,不对,是肖华。”

“好了,来呀,给我把他的头卸下来。”

“爹,不要呀。女儿已经……已经……”他的脸很红。

卸我的脑袋,我都还没有着急呢,他怎么就着急了呢?如果真把我的脑袋卸掉,我会去哪里呢?

“盟主,根据盟约,在此犯罪最严重也就是‘遣回原籍’,你要杀他是何意呀?”

说话的这个人坐在所谓的“盟主”的左下方第一位,身后有一个人打着写有“双龙帮”的大旗。

我看他的时候,他在看盟主,而且从嘴角我可以看出他的不屑。

“丁帮主,那你问他从哪里来呀。”

我不等姓丁的再重复一遍就赶紧说,我从河对岸的“逍遥岛”上来。

所有人都笑了,除了姓丁的和师父,他们脸色不太好看。

“丁帮主,那我就把他遣回原籍了。”

“爹,不要呀。我……”

“你给我回去,不要脸的东西。”

师父哭着跑开了,在经过我身边时看了我一眼,而我当时也刚好在看他。

真美!梨花带雨,黛眉含水。

我当时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帮他擦擦眼泪。

但这就像拴着的一条狗,想吃距它很远的骨头一样,是不可能的。

“来呀,将他遣回原籍。”

“可是……盟主,谁送他去……那个地方?”胡子说。

那个地方?逍遥岛?直接说就是了,为什么要说“那个地方呢”?

搞不懂。

“嗯,是个问题。给他松绑,请木仁将军送他回去。”

“盟主可真英明啊。”

“丁帮主,这样如何呀?”

“当然好。”

然后我就被带到了那个我来逐原的时的码头,好多人都来送行,当然我知道大部门人是跟着盟主来的。

盟主就是领头的蚂蚁,它往哪,剩余的也就排队跟着,名曰“保护盟主”,实际是给自己找个“保护伞”。

木伯已在那里等着。

我从人群中一眼便看见了那个衣服和发型与别人不同的师父。

我想跟他道个别,毕竟我也曾偷偷向他学过功夫。

但我没有机会,那些人直接将我放在了木伯的船上。

木伯将船划走了,船上有个我。

我看师父在哭,我从心里鄙视,不就偷学点功夫吗,有必要这样么?
【武侠】《无涯》 08 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盟主将我们领到了“皇帝套房”。 它是万恶楼最豪华的房间,而且仅此一个。 进了房间,左右各一个侧门,师父居左,我居右...
    文小怪阅读 412评论 5 4
  • 金庸武侠小说,塑造的江湖世界,亦正亦奇,亦幻亦真,让吾等武侠迷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正所谓:无功夫不武侠。...
    学不可已阅读 1,774评论 4 6
  • 《西域神油》 (一) “这雨还在下,看起来晚上不会停了。”吴忧独自坐在小酒馆靠窗的桌子前,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和纷...
    醒来已经是黄昏阅读 874评论 0 1
  • 念青与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ianqingyuni ) 时间老去的太快 梦想发过芽之后 便开始了漫长的苍白 向来...
    念青与你阅读 306评论 0 0
  • 2017年8月15日 转眼孩子一岁多了。长期处在哺乳期的我,严重缺乏睡眠又劳累,皮肤状况非常差,脸色发黄发...
    小燕儿姐姐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