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逸事

一年一度的论文热掀起来,即便是这寒冬腊月的低温也不能为这份热情降降温。平时空荡荡的校园又沸腾起来。学生们躁动着,熟悉的不熟悉的都要扯上两句,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略微分散一些难耐的心情。而导师们却很淡定,一年一波已司空见惯。

老张作为导师,接收了三个学生,杜小杜,路可欣,麦小乔。杜小杜的一主修一选修课都是老张教的,算是手把手带了两年,相当熟悉。而路可欣和麦小乔呢是其他学院调剂过来的,到了这关键时刻竟然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张也是很头疼,只能通过QQ和邮件联系,有要紧事上,会通个电话。

所以杜小杜成了老张的重点保护对象,也是他办公室的常客。

老张:“今天定方向,院里规定你们专业人资,财务,营销都不可以写,你有目标吗?”

杜小杜:“额,这几门不都是主修嘛,这么搞……还怎么写,老张同志您看看我该往哪个方向上努力一把呢?”(杜小杜苦笑着看着老张)

老张:“是这么个情况,我这分配了三类选题,其中两个已经被选了,还剩一个供应链……”

杜小杜:“老张同志你就直接告诉我,我只能写供应链不就完了……”(没等老张说完,杜小杜似得了首肯壮着胆子接上话头)

老张哈哈哈大笑起来,以此掩饰他私自决断的心虚。

老张:“那就这么定了啊?”

杜小杜:“嗯,行。谁让我是听话的好孩子……”(一副傲娇又带着几分装出来的委屈样笑说着)

过了几天……

年前定题是院里的硬性要求,老张按部就班的询问着进度。

老张:“标题定了吗?”

杜小杜:“定了,基于VMI模式下的供应链分析。”

老张:“分析这个词儿太深,你们还达不到这个水准,调整一下,改成浅谈。”

杜小杜:“浅谈供应链管理之VMI模式——以XXX公司为例?”

老张:“副标太长,那是个什么公司?”

杜小杜:“我实习的公司,建材行业的,主要是瓷砖的。”

老张:“你看看公司名字能不能缩写,太占用副标了,主副标题总计保持在二十字以内。你过来看(老张指着他的电脑屏幕给杜小杜看),超过的效果,这个也是讲究美观的,标题修正你基本可以出大纲了,抓紧时间,年前定好,年后事多。”

杜小杜:“好嘞,老张同志,你可能没看邮箱吧(杜小杜一副小人得志的口吻),不瞒您说大纲已经出了,发您邮箱了,您过目呢。”

老张:“优秀,稍等我看一眼……”

几分钟后……

老张:“不错不错,行了,过了,你就定定心心过年吧,另外你这个方向要求英文摘要没问题吧?”

杜小杜:“(跳着脚)什么鬼?老张同志你这样不行啊!可我一个人坑啊,我这个英语……”

老张:“翻翻字典,你不四级刚过,趁热打铁这个应该不是问题?”

杜小杜:“你不逗嘛,问题大了去了,我四级多一分426过的,怎么对付那些专业名词儿?”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