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32)出征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二章  出征

镜魔找了妖皇好久,才找到他的人,正有要事相报,却发现圣使、苏夜寻居然跟妖皇在一起,他若揭发圣使,苏夜寻必定会为她作证帮她。镜魔想说的话一下子吞回了肚子里去,只好下次再给圣使“穿小鞋”。

圣使看到镜魔想整她又整不了的神情别提有多高兴了,她会记住这笔账,慢慢向镜魔还的。

暴风雨前的蓬莱岛,一如既往地祥和、平静。林中风飒飒,涧底水潺潺。日照万花,迭迭千条红雾绕;霞映幽壑,飘飘万道彩云飞。绿莺哥去去来来,飞绕竹林之上;生鱼儿活活泼泼,跳跃江海之中。天空湛蓝如洗,白云自在飘荡,像是给天空镶上了几朵白色小花。人间仙境,名不虚传。

在仙境里待久了的仙人,怎么也不会想到,这里即将会变成人间地狱!

有鱼被逐出蓬莱岛后,她师父玄思像什么事都未发生过一样,有鱼拜入她的门下修炼仙法,她从未亲自传授过有鱼仙法,师徒感情生疏,有鱼是生是死,对她来说无关痛痒。

玄思静修时做了一个梦,她梦见有鱼在刑架上鲜血淋漓,奄奄一息,好似死去。突然有鱼抬起了头,用凶狠的眼光看了玄思一眼,吓得玄思出了一身冷汗,她明明早已将这徒弟忘记,又怎会梦见她?

玄思睁开眼睛,发现梦境中出现的眼神真的出现在了她眼前,那个与有鱼神似的女人紧盯着玄思,娇喘得喊了她一声“师父”。

“师父?有鱼明明被废除法力逐出了蓬莱岛,怎么还会来此?”玄思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师父,几月不见,您是否还记得徒儿?”圣使走到玄思面前笑道。

这个像有鱼的女子,她穿的不是蓬莱弟子的衣服,她不是蓬莱岛中人,她是谁?

“师父,您真的忘了徒儿了吗?徒儿可是天天都念着您呢。”圣使从背后拔出了泣珠剑。

玄思看到那把泣珠剑,顿时醒悟眼前女子就是年有鱼。

泣珠剑挥向玄思,玄思迅速闪躲,静修的位置被泣珠剑击得粉碎。

圣使

“有鱼,你怎么回来了?”玄思看到泣珠剑才确信是有鱼。

“对,我年有鱼回来报仇了!”圣使仰天大笑。

玄思赶紧喊手下弟子来收拾有鱼这个叛徒,奈何她喊了五声都没人出来。圣使仰天大笑,告诉玄思真相:“师父,在我见你之前,我将殿内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都杀了,他们都不堪一击。怎么样,我果然是你法力最高强的弟子吧。”

玄思听到自己弟子命丧圣使之手,气得脸上青筋突起,用法术召唤来挂在墙上的剑,持剑对圣使吼道:“年有鱼,我今日就清理门户,血债血偿!”

飞剑还未近圣使身,就被躲在暗处的万妖国护卫挡住,玄思惊呆圣使还有同党,而且经她法眼辨认,这些同党皆是妖怪。

“年有鱼,你不仅杀你同门,还与妖族勾结,你死一万遍都不足惜!我天玑殿没有你这样的弟子!”玄思教训圣使。

“自我被你们剔除仙骨,逐出蓬莱岛,我就不再是蓬莱岛仙人,我跟你早已没有师徒情分。如今我是万妖国圣使,手下统领十万妖军,我动一根手指,就能把这里摧灭。玄思,看在你曾是我昔日师父份上,你可以自己选个死法,我留你全尸。”圣使道。

“哈哈哈,狂妄之徒,你以为投靠万妖国就能打败我?就算你有泣珠剑,你的功力始终不敌上仙,我还是劝你乖乖受死吧。”玄思御剑飞向圣使。

圣使下令让手下先上,气急败坏的玄思在剑上下了几倍的仙力,那些先上的妖怪在仙剑之前都成了炮灰,圣使只好亲自上阵,挥舞泣珠剑与玄思来个一决雌雄。

圣使与玄思皆将毕生功力注入剑中,这一场比剑更是一场功力的对决。吸收尽炼妖炉里亡魂的圣使功力已在中仙之上,玄思先前小觑了圣使能耐,这次改变策略用新的仙法对付圣使。二十招过后,强弱渐显,圣使一下抵挡不住玄思密集的剑法,即将败下阵来。

玄思正清理门户时,梦妖与花狸奉苏夜寻之命来支援圣使,梦妖帮圣使抵挡住玄思,花狸趁机救出圣使。以一敌三,情势扭转,玄思很快落入下风。

玄思被梦妖打了一掌后,暂时握不住剑,捂住胸口骂圣使道:“不肖之徒!仙界耻辱!”

圣使不为所动,对玄思笑道:“随你怎么说,师父,徒儿这就送您上路吧。”

圣使嬉笑着要斩杀玄思,突然,一道玄光飞过,不仅打落圣使的泣珠剑,还扇了圣使一个巴掌。

圣使捂着火红的脸怒问是谁,天空降落一位身穿玄青鹤氅的男子,手持白鸾尾,青丝落肩,眼带神圣不可侵犯之威严。玄初回答圣使的话:“逆徒,见到为师还不下跪?”

“圣使,你在蓬莱岛究竟有几个师父?”花狸挖着耳朵漫不经心问圣使,“城主那边还缺人手,我们可要速战速决。”

圣使见到玄初便想起当初在摇光殿受辱之事,玄初这个衣冠禽兽打着双修之名企图对她不轨,她当时极力拒绝却被玄初栽赃陷害,今日她恨不得将玄初抽筋剥皮,以雪她当日之耻。

危难之际,幸得玄初相救,玄思对玄初好感倍升,她总以为他喜欢拈花惹草,不把她这个师姐放在眼里,如今他能挺身而出,说明她在他心里还有位置。

“玄初,谢谢你。”玄思愁容消散,对玄初温柔道。

“你身上有伤,先做休息。”玄初维护身后的玄思,对她前所未有的关怀。

早在蓬莱岛时期,圣使就撞见过玄思与玄初的地下恋情,但她以前认为玄初其实并不在乎玄思,这仅是玄思的一厢情愿,如今他俩倒有点真情实意,这样也好,就让他们体验一下爱人死在眼前的那份无奈与痛苦。

“梦妖,花狸,先杀了玄初,再杀了玄思,除掉两位七玄上仙,可以让城主省一半的力。”圣使发号施令。

“狂妄!有鱼,你有几斤几两为师还不清楚?”说完,玄初挥舞白鸾尾在空中划出一个巨符,推动巨符飞向圣使他们。

圣使深知这些符对妖怪不利,让梦妖与花狸退至两旁,她对着泣珠剑念咒,驱动泣珠剑刺破巨符。泣珠剑穿透巨符,巨符也穿过圣使身体,圣使感到自己五脏六腑一阵震荡,嘴角溢出鲜血,双膝跪地。

玄初手中变出法剑,刺向受伤的圣使,两旁静观的梦妖与花狸出手,联合朝玄初打出致命三掌,玄初狡猾如狐,早就料到这两个妖怪不会善罢甘休,在变法剑之时留了一手,那刺向圣使的玄初只是他的分身。

可玄初忘了圣使有一双看破一切法术的鬼眼,在玄初分身与梦妖他们打斗之时,圣使支撑起身体,咬破手指用血在泣珠剑划下符咒,操控泣珠剑向玄初真身飞去。

“玄初小心!”玄思大喊,提醒玄初。

玄初走了一下神,被泣珠剑砍到右肩,只差一点泣珠剑就削断了他脖子。玄初顾不得肩上鲜血直流,显现真身,手中法剑变出千万把短剑围绕圣使,只要他一运功法,圣使必会万剑穿心。

圣使不敢轻举妄动,眼下梦妖与花狸也无法靠近剑阵,情急之下,圣使突然跪地向玄初求饶:“师父,徒儿错了,请饶徒儿一命,师父让徒儿做什么徒儿都遵从。”

“年有鱼,你也太没有骨气了。”花狸原本想救圣使,看她马上投降便不想施手相救。

“师父,蓬莱岛那么多人,我最敬重您,您法力高强,博学多才,风流倜傥,您才是七玄之中最强的上仙,我去了天玑殿后是多么追悔莫及。”圣使对玄初满是崇拜之情。

“玄初,不要被她花言巧语所惑,赶紧杀了她!”玄思催促玄初。

“师父,我与您朝夕相处,您最了解我的为人,平时我连谎都不敢撒,徒儿哪敢骗您?徒儿自觉无法匹配师父,才离开了摇光殿,求师父开恩。”圣使磕头道。

有鱼与玄初有几日师徒之情,玄初了解那时的有鱼总是轻声细语,老实善良,不敢欺上瞒下。有鱼当他徒弟之时,他对有鱼也超过了师徒情谊,善良单纯的女孩,哪个人不喜欢?

“只要你对天发誓,不与妖为伍,我便饶你一命。”玄初给圣使活命机会。

“好,我发誓,我要是再与妖为伍,就不得好死。”圣使马上立誓。

发完誓,玄初才收回剑,他刚命圣使去杀妖怪,圣使拾起泣珠剑刺到玄初要害,玄初不防圣使使诈,忍痛打开圣使,梦妖与花狸又补了两刀,彻底让玄初没有反抗之力。

圣使走到玄初跟前仰天大笑道:“玄初啊玄初,你又蠢又弱,怎当得了我师父?”

“有鱼,你不能杀你玄初师叔!”玄思在一旁喝止圣使。

圣使看了玄思一眼,踩住玄初的手笑道:“玄初,你的手太肮脏了,你对不起玄思对你的一片痴情啊,我真替玄思不值。”

说完,圣使用泣珠剑砍断了玄初的双手,玄初痛得尖叫起来,尖叫声如针刺般折磨玄思的心。

“有鱼,你怎如此狠心?你住手啊。”玄思哭喊道。

“师父,我在替你收拾负心汉那,看徒弟怎么处置这个负了你的男人!”

圣使又往玄初身下刺去,玄初痛得快晕死过去,看到自己男人的身体已残缺,羞愤如泉涌般袭来,玄初拉住圣使衣裳哀求:“你快杀了我,快杀了我!”

“这是你求我的,我让你死得痛快!”圣使弹着沾满鲜血的剑道,随后一剑刺穿了玄初的胸膛。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三章 复仇 中剑后,玄初直挺挺地倒在地上,眼睛睁得老大,仿佛里面...
    明月怀阅读 491评论 0 2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八十二章 历练 有鱼白天去溪边跟着断名尘与南枝修炼,晚上回天玑殿干粗活,...
    明月怀阅读 535评论 2 7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二章 拜 师 有鱼与其他弟子换好蓬莱岛仙服后回到千沧涯,顶上的聚仙晶...
    明月怀阅读 1,330评论 24 25
  • 第一卷•第一百零三章 行刑 等其他人走后,道恒又独自来到牢房见有鱼。 经历那么多道刑罚,有鱼已经昏睡过去,被道恒叫...
    明月怀阅读 802评论 16 27
  • 作为一种社会实践活动,教学活动首先是教师和学生以自身的活动来引起、调整和控制人与教学客体之间物质变换的过程,在这个...
    爱读书的高明阅读 4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