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82)历练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八十二章 历练

有鱼白天去溪边跟着断名尘与南枝修炼,晚上回天玑殿干粗活,每天都睡不到两个时辰。坚持了两个月后,有鱼的法术突飞猛进,她甚至能运用法术来干活,以往要一天能干完的活,如今几下子就能完成。

玄思本想借此小题大做严惩有鱼,但有鱼这两个月来精神焕发,做事越来越快,她不由怀疑有鱼背后在搞什么小动作。

等到夜深人静,玄思潜入后厨,看有鱼在做些什么事。只见有鱼一手翻起砧板上的菜,一手执刀用娴熟的刀法将菜切得整整齐齐。锅里的水烧开呜呜响起来,有鱼转身施法将锅底的火熄灭。一切看起来是毫不费力。

玄思有些不甘心,故意飞到锅旁,企图倒掉滚烫的开水,有鱼察觉,忙用意念操控泣珠剑,泣珠剑于黑暗中出窍,冷不防打中了玄思的腰。

玄思被自己徒弟打了去,怒不可遏,就出手好好有鱼。有鱼不知玄思来临,见有人对她不利,便与玄思交起手来,竟然跟玄思过了十五招。

玄思觉得不可思议,什么都不学的有鱼竟然进步这么快。

过了十几招后,有鱼才看清对方是自己的师父,赶紧停手向玄思赔罪。

这时外面巡逻的天璇殿人马听闻声响也赶了过来。

“年有鱼,你竟敢对你师父大打出手,真是无法无天。”玄律不分青红皂白惩罚有鱼。

“玄律师叔,不是我先动的手。”有鱼觉得有些委屈,但是她不敢顶撞师父与师伯不敢说出真话。

“对你师父不敬你还有理了?”玄律教训有鱼。

这时严晟站出来为有鱼说话:“师父,这块区域平时皆由弟子负责视察,年师妹的确没有对玄思师伯做出不敬的行为。”

“严晟,你胳膊也往外甩了吗?”玄律暗示严晟。

碍于面子,玄思想小事化了,道:“好了,有鱼并非有意,我这些天在暗中教她法术,今天不过是普通的练习罢了。”

既然玄思有意将事情瞒过去,玄律便不再追究。

玄律向岛主道恒汇报这些天蓬莱岛安保情况,顺便提了他那晚见到有鱼险胜玄思之事,道恒感到震惊。自有鱼来到蓬莱岛,道恒一直关注有鱼,有鱼异于常人,他想了解有鱼有多大能耐,便传令下去,天玑殿年有鱼务必参加下个月的下仙比试大会。

有鱼得知自己有幸能参加下仙大会,若能胜出还可以免去三年禁闭,便跟着断名尘南枝苦练法术。

半年一期的下仙比试大会来临,有鱼带上泣珠剑来到擂台上。

其他下仙都是跟同级别的下仙打斗,轮到有鱼上场他却故意为难有鱼,挑了中仙佼佼者断名尘来跟有鱼会会。

谁都知道有鱼与断名尘比试必输无疑,说是给有鱼一个解除禁闭的机会,其实不过是给有鱼一个嘲讽而已。

有鱼还没入门道就跟中仙级别的高手过招,滟滟不服,向道恒请示道:“岛主,有鱼她只不过是一个下仙,叫她跟中仙比试,会不会太不公平了。就让我与有鱼比试一番。”

“叫她跟中仙比试,是叫她明白,有点小聪明是练不到中仙水平的。”道恒道。

有鱼知道滟滟是一片好意,就说服滟滟不要为她担心。

“滟滟你放心吧,我自有办法对付断师兄。”有鱼向她保证。

说完,有鱼率先出招与断名尘打了起来。

有鱼为了获得自由,拼尽全力与断名尘打斗,断名尘理解有鱼的苦衷,他有心帮有鱼这回,就配合她演这一出。

断名尘先显露身手,让有鱼有点招架不住,接着他又使出平日里与南枝练习的招式,有鱼多次见过他们习法的招式,一看就明了,接下来她应对断名尘得心应手起来。

鸱鸮飞过来也来观看有鱼决斗,这次紧关有鱼是否消除禁闭,他必须在一旁指点有鱼顺利过关。

有鱼与断名尘打了几十个回合,两人还未见分晓。

鸱鸮着急,提醒有鱼:“有鱼,出泣珠剑。”

有鱼从命,慌乱中拔出泣珠剑。泣珠剑像泉涌一样从剑鞘里迸发出来,瞬间在空气中凝固成一把晶莹剔透的剑。有鱼从未见过这样的泣珠剑,有些不知所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断名尘用折扇打泣珠剑,有鱼下意识用泣珠剑抵挡折扇。她修行尚浅,她的法器绝对胜不过断名尘的折扇,可就在泣珠剑与折扇碰撞时,折扇居然被泣珠剑打落。

断名尘施法收扇,再用扇柄去打碎泣珠剑,泣珠剑散落成一串水珠,升华到半空,一会儿工夫,那串水珠又凝结成一把剑。

“泣珠剑。”道恒意识到,飞到有鱼面前,一掌打倒有鱼在地,抢走了泣珠剑。

泣珠剑到了道恒手中却又化成了一串水珠,道恒恼火,想捏碎这一串水珠,水珠飞到了有鱼手中,又变成了一把完整的剑。

“泣珠剑是认人的,道恒想得也得不到。”鸱鸮得意道。

道恒屡次运用泣珠剑都不成功,他又不能光明正大从有鱼手中抢这把剑,只好暂停了这次比试,对有鱼是否能解除禁闭也只字不提。

有鱼不明白道恒为何一脸不快,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他。

断名尘过来安慰有鱼:“放心吧,岛主不会食言,你这次表现那么出色,师祖肯定会同意你以后跟我们一块学习法术的。”

“但愿如此吧。”有鱼还是有点担心。

结束后,道恒紧急召集了另外二岛岛主跟众上仙商讨今日比试发生的事。

“泣珠剑出世了,此事要不要向昆仑汇报?”道恒问方丈岛无为岛主。

“你确信看到的是泣珠剑?”无为道长问。

“归墟有一古剑,凛若霜雪,藏于无形,化而为珠,名曰泣珠。传言得泣珠剑者,必覆昆仑。依我判断,有鱼手中的剑十有八九就是泣珠剑,这把魔剑怕对昆仑不利。”道恒担心道,其实他私底下更不甘心的是泣珠剑居然被有鱼这个无名小辈所得。

“这个叫年有鱼的太奇怪了,她对仙法很敏锐,偷看来的仙法比其他正规练习的弟子学得还要好,再加上她有泣珠剑,不出时日定能达到中仙水准。”玄妙道。

“有鱼一来蓬莱岛就发生那么多事,她又天生具有鬼眼,若她真是妖魔鬼怪,后果不堪设想。”玄思担忧道。

“有鱼不是妖怪。”道恒打消玄思疑虑,“我用天眼观察过有鱼几次,她的确是凡人,至于她有鬼眼,那是上天对她的馈赠。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有鱼手上拿着的是泣珠剑,她的泣珠剑从何而来,她有何目的?”

“这还不简单,找个理由逐她出蓬莱岛,不管她手中是否是泣珠剑,只要她远离仙界,她便不能对我们仙界造成威胁。”玄初道。

“此计不妥,万一她出去后被妖怪所惑,干出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来,到头来我们蓬莱岛还是会遭殃。但又不能轻易杀她,杀了她如何向神仙居交代?”玄妙道。

“我倒有一计,不如派有鱼等下仙弟子去岛外历练,观察她是否有邪心,若有邪心,就在岛外偷偷铲除她,如此也不得罪神仙居。”玄易提议道。

“对,天一岛主正在牧州对付万妖国,就派有鱼等人前去协助天一岛主,她到底是帮妖还是除妖就一目了然了。”无为道长赞同玄易的看法。

道恒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方法最合适,就依照玄易的去做。

第二天,道恒开大会,选了几名下仙去岛外牧州捉妖历练,以三个月为限,当做是中仙的考核之一。被选去的下仙分成几组去跟瀛洲岛岛主天一道长汇合,有鱼与严晟、滟滟、铃兰分到了一组。

有鱼参加完下仙比试大会,非但解除了禁锢,还能跟同修去岛外历练,兴奋不已。在蓬莱岛的这几天过得很不开心,去岛外就当作是散散心,说不定她还能回趟梅花村、神仙居,或许她还能再见到卓增秀。

出发前晚,有鱼收拾了一晚上包袱,把能带的东西全都打上包裹。鸱鸮见有鱼这架势是不想再回来蓬莱岛,它还想利用有鱼做事,不能让她去了岛外一去不复还。

“有鱼,你就历练三个月怎么带上那么多东西?”鸱鸮从包裹里啄走了几样东西。

“喂,别动,那些是金疮药,说不定哪天用上了。”有鱼道。

“有鱼,你真的打算去牧州?那儿可是有好多妖怪,你一点都不害怕?”鸱鸮问有鱼。

“有天一师叔祖在,有那么多师兄师姐在,我有什么好怕的。”有鱼道。

“可牧州旁边就是万妖国北境,四天王之一的孤北侯是北境之主,性格残暴,北境的妖怪还是出了名的喜欢吃人,你就不怕被妖怪吃了?”鸱鸮吓唬有鱼。

有鱼听鸱鸮的话,吓得手中的金疮药掉落到地,她捡起药瓶,壮胆道:“我在神仙居时跟师父师兄也捉过吃人的妖怪,你别危言耸听。”

“要不,我来保护你?”鸱鸮飞到有鱼身旁昂首挺胸道。

“就你?我不仅怕你被妖怪吃了,还怕你被岛外的凡人捉了去。到了岛外,你必须听我的。”有鱼抓住鸱鸮,将它一并塞进包裹里。

外面滟滟催促有鱼上路,有鱼打好包裹,信心十足地走出了房门。

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有鱼不知她此次踏出蓬莱岛,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云淡风轻的日子了。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八十一章 偷学 漩涡卷着有鱼回到了现实世界,有鱼感到头晕乎乎的,睁开眼睛...
    明月怀阅读 550评论 8 8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九章 散 心 自琴言设宴请客后,玄思仍不肯教有鱼法术,先是推还没研究...
    明月怀阅读 1,085评论 19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八章 暴 露 天色暗下来,夜空像一盘装满了墨汁的砚台,将周围的云朵涂...
    明月怀阅读 1,067评论 10 23
  • 第一卷•第一百零三章 行刑 等其他人走后,道恒又独自来到牢房见有鱼。 经历那么多道刑罚,有鱼已经昏睡过去,被道恒叫...
    明月怀阅读 800评论 16 27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二章 拜 师 有鱼与其他弟子换好蓬莱岛仙服后回到千沧涯,顶上的聚仙晶...
    明月怀阅读 1,324评论 2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