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践行四班金句萃取(20170514)

感谢值月小组刘冰、刘宇、冯萱萱、程敏、彭展翔,整理工作繁重,如有错漏之处,烦请指出。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世界是多元而丰富的,生活也是如此。我们本周战友的文章也是多元化的,不仅有专业的工作报告,技术分析,话题讨论,还有真人出镜的脱口秀、音频播读,也有读书笔记、生活感悟……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丰富的世界,我们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多元化的世界。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每一个不同,再回去自己的世界建立更好的自我架构。人生就是这样一个走出去再回到自我的过程……

作业雨互评统计表

作业汇总:

各位践行者们,大家好!2017年5月14日作业雨已统计完毕,共73名战友,共收到68份作业,5名战友未交作业,5名战友迟交作业!



(1)未提交作业的战友,需在群里发50元道歉红包,个数75个;

(2)发红包不是目的,希望我们都能按时履约践行约定。


优秀文章推荐

007-264 沈剑飞《中国教育的窘境:找错了起跑线和方向》公众号:X金融的工作周记
推荐语:一篇既专业又有深度与思考的关于中国教育的反思文章,文章从教育焦虑的根源—阶层关系、学校、教育培训、教育互联网和利用互联网自我教育的天才们这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教育的窘境。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人学会自我教育。看罢本文你会对中国教育面临的问题有重新的认识,也会对如何更好的自我教育有新的想法。
自我教育从看优秀文章开始,动动手指,拜读好文章吧!

007-231 冯雨萱欢迎来到~别学了.com公众号:von的世界

推荐语:这是一篇关于参加李笑来线下大课的“奇葩”学习感悟,它包含了学习者自身思维的冲突、行动的改变以及看似背道而驰的观点,从一些新的角度分享这次学习的收获。

007-279刘蓉华《搭上自媒体的快车,打造个人品牌(上)》公众号:听花落花开的声音

推荐语:文章标题就吸引我们这些追求成长,追求财富自由的战友们的眼球,内容也比较符合标题所示,先列举了那些成功的榜样,再重点从写作和演讲两个维度讲如何打造个人品牌,扩大个人影响力。写作是开启自媒体的根基,关键在多写、多读、多改,演讲是快速提升影响力的利器,是一门需要终生学习和提高的技能,并举例说明好的演讲的必备要素。

007-209 吴杰《心存希望》 公众号: 遇见心理工坊

推荐语:
整篇文章逻辑清晰,文笔流畅,文字非常有力量,内容很有深度,对于如何学习非常有借鉴意义,是一篇质量很高的文章,特此推荐。

007-240刘冰《留言的日子》公众号:刘冰的成长之路

推荐语:非常诚意之作,从个人经历-留言套路-精选技巧来分三层逐步展开,每个层次中又细分三个重要点,结构清晰简洁明了,并且全文都是用自己的成功经历来告诉大家,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


金句萃取

概念感想

1、007-266翟研《创业初期,互联网产品开发的那些事》(概念感想)|简书:翟研

也许有一天,互联网不再是一个行业,而是变成像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的时候,如何开发一款互联网产品可能就是我么每个人必备的技能了。

2、007-271冯亚静《用游戏化思维培养习惯》(概念感想)|简书:把躁郁当做朋友

不要一上来就定下不切实际的学习目标。

游戏化自己的学习,让学习充满乐趣。好习惯也就不难养成了。

3、007-277许应龙《性格与命运之一:红色浅析》(概念感想)|简书:A我本布衣

任何事情的本质都是人,人都离不开人性,若能够从人性着手,解决掉源泉的问题,那么事业也会变好!

性格未必能够决定命运,但它能够影响命运,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做命运的掌舵者,避开性格缺陷的波浪,驶向光明的彼岸,成就生命的高度!

007-206杨太阁点评:性格分析学的确值得每个人去了解和学习,通过对乐嘉性格色彩学介绍,到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自己的性格色彩,积极有意识的扬长避短,合理调整自己短板,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非常好。

4、007-278胡惠华《信息时代,我们还安全吗?》(概念感想)|简书:惠影风华

我们人类的大脑,其实也只是一个复杂的“电脑“而已,我们依靠神经元之间神经递质的传递来思考,来运转,喜怒哀乐其实本质上也只是我们的大脑对信息反馈的一种信号处理而已。

我们对自己身边的很多已经让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要多一份思考,谨慎行事总是不会有错的。

5、007-279刘蓉华《搭上自媒体的快车,打造个人品牌(上)》(概念感想)|公众号:听花落花开的声音

立足于寻找不足、刻意提升,我们就能在修改文章的时候,找出文章的不足来加以弥补和改正。能比较容易地、同时也能比较牢固地掌握避免不足的方法,从而从反面增长写作知识。

所以这种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特有的个人观点非常重要,它是吸引他人花注意力关注、聆听、学习的关键所在,也是建立个人品牌的基石。

所以先勇敢的接纳自己的紧张情绪和本能反应,因为一旦上台演讲就是与自己的本能作斗争,不论讲得好与不好,这种精神已经值得称赞了。

6、007-281李宁《从<海的女儿>看家庭教育的缺失(概念随想)

生活之所以美好,恰恰是因为它的多彩和无限的可能。

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是多么的难,唯有把这个身份当做一个职业甚至是一份事业去认真对待。

7、007-251  王颖《伪学习,伪充电》(概念感想) 公众号|省身堂

点评:
文章是作者对自己学习、充电的反省,认为是伪学习、伪充电。反思了三点:缺少系统、缺少动手、缺少交流;但文末应该有一个总结文章显得会更完整。

8、007-263 孙靖《写作你绕不开这步》(概念感想)简书|梅魂煮酒

点评:
文章题目是”写作“,内容其实说的是写作背后的功课:如何进行主题阅读。作者写了自己的感悟和阅读方法论,多维度思考、严苛的输出、多思考这些都是写作绕不开的路径。

9、007-265 徐媛媛《我的“无用”之用》(概念感想)公众号|媛媛的奇幻之旅

1、什么是最好的教育,生活是最好的教育,当父母底蕴够深,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有效深刻的教育。

2、生在这么好的时代,有机会获得”大家“的教诲,除了欣喜若狂,除了万分珍惜,我还要将这些知识链接到我自己的知识框架上来,找到一切机会去使用与思考。
点评:文章以自己订阅人文类专栏为例,思考这些”无用“之用。分三点有用之处来说明”无用“的大用处,条理分明,框架完整、思考深入,是一篇有思考的好文章!

10、007-209 吴杰《心存希望》(概念感想) |公众号: 遇见心理工坊

1、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你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你如不屈服,这世界又能把你怎样。

2、敲黑板,这里的重点是,明天不会自动的变得更好,明天之所以会变得更好,是因为通过今天的努力,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才会变得更好。

点评:结合专栏和自己对学习的理解,全面分析了学习的各个阶段,以及各个阶段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文字非常有力量,备受鼓舞。

11、007-215 黄小龙《Story Time》(概念感想) |公众号:十二精灵

评论:用英语讲述了一个与好朋友之间非常幽默的故事,实属不易 go fighting xiao long ge~

12、007-206 杨太阁《论项目进度管理》(概念感想)|简书:泰戈

点评:各种项目进度管理工具都没听过,能把一个上亿级别的项目管理的这么顺利,实在让人佩服。

13、007-209 吴杰《心存希望》(概念感想) |公众号: 遇见心理工坊

1、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你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你如不屈服,这世界又能把你怎样。

2、敲黑板,这里的重点是,明天不会自动的变得更好,明天之所以会变得更好,是因为通过今天的努力,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才会变得更好。

14、007-238杨莉丹《7年为一辈子/007与笑来那些事》(概念感想)/公众号:成长定投

此时的写作让我经历这么一次“练熟”过程,消除了我很大程度上对于未知领域的恐惧,让我适应并能够平静接受开始时的进步缓慢,不断的有战友给予我真实建设性意见的反馈,我开始期待我在“练熟”过程中开花结果........

15、007-233孙学成《什么是成长》(概念感想)/简书:随时学习慢慢成长

现在体悟到,任何成长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自己想要什么都不清晰,前进的路径有点像物理上的“布朗运动”,误打误撞。

真正做一些事情,在行动中成长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16、007-243张洪《口腔文化》(概念感想)/公众号:察于未萌

从经济学上来分析,餐饮行业的发展,和昂贵食材与天价宴,等等一些列不好的事情导致的经济犯罪和财产损失也是无法预计的,尤其中国的餐饮文化并不像国外的那种科学饮食,合理膳食,中国的口腔文化只是满足实物进入嘴巴之后的哪一种快慰的感觉。

17、007-247李山山《衣服与存在感》(概念感想)/简书:新生千寻

人是群居动物,如果总是一个人呆着,不与外界产生关系,就容易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做任何事情都找不到意义。

黄焕然点评:寻求社会认同和自我实现是人的基本需求。

18、欧阳文秀 《时间管理》(概念感想)简书|欧阳文秀


读书笔记&学习课程

1、007-267谢林杉分享第5个最受欢迎的TED演讲》(学习课程)|公众号:三点优雅

哪里有思想,哪里就有威力。有限的人生,就该耗费在无限价值的事情上。

007-262马春梅点评:拖延的其中一种,原创者拖延——有目的的拖延,有前提的拖延。普通人还是原创者都面临困惑,原创者面临的困惑像大起大落的估值曲线,时而困惑,时而明了,时而完全否定时而完全肯定。曾有笑友讲了焦虑式压力,这大概正是有拖延症的原创者最终成功原创的运行机制。

2、007-216 凌遥做好自己的“爸爸妈妈”(学习感悟) | 简书:Abby01

转化与自己相处的模式,成为自己内心世界的“爸爸妈妈”,不要再贬低自己,要给予自己更好的肯定和鼓励。

3、007-220 许艺莹爬得更高为了让世界看到我|《摔跤吧,爸爸》(学习感悟) | 简书:莹姐姐ying

“我不断往上爬,为了看见整个世界,为了被世界看见。愿这世间的努力都不浪费!”

运用“提问与讨论法”来写影评:1、这部电影讲了什么?2、你的感受是什么?

3、带给你什么思考和启发?4、你有哪些行动?

4、007-223 何程规体面的吃个早餐(学习感悟) | 公众号:终规不惑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007群里践友陈厚精致的早餐打动了我,每颗提子都丧心病狂切成两半,有人看到的是他是个吃货、有人认为他浪费了太多时间、有人觉得这样小资的过分、有人认为他怎么像个女人一样这么细心.......如果他能坚持这样做且乐此不疲,一个早餐都能如此认真对待,我猜他一定是一个优雅的、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生活中充满智慧和激情的人,一个靠谱的人。

生活不就应该让自己体面一点么?咱们的努力、刻苦、坚持、各种自虐式学习、和客户喝到吐、加班加点......图的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优雅、从容一点而已。

5、007-221 彭琳《经济学人》写作法( 学习感悟) | 简书:X逆生长

《经济学人》里提到的六条基本原则:1.绝不要使用在印刷物里经常看到的隐喻、明喻和其他修辞方法。2.如果一个字能说清,不要用两个字。3.但凡一个字能删掉,一定要删掉。

4.只要能用主动语态,绝不要用被动语态。5.能用常用词的时候,不要用外来词、术语和行话。     6.绝不要用粗俗语言,为此可以打破上面任一规则。

6、007-225 刘卓玲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内心的世界(学习感悟) | 简书:卓尔学习学习再学习

豪放的苏轼开玩笑说,我在打坐的时候,用我的天眼看到,大师您是一团牛粪。佛印说道,我在打坐时用我的法眼看到东坡兄是如来本体。

苏小妹说:哥哥,你实在输得很惨哦。你难道不知道修行的一切外在事物都是内心的投射吗?你的内心是一团牛粪,所以看到别人也是一团牛粪;人家内心是如来,所以看到的你也是如来。

7、007-227 覃事常时间挤一挤真的有吗?(学习感悟) | 公众号:阅己

时间就像海绵里面的水,挤挤总会有的,这如何个挤法,就变的很重要了。

1.重复规律的事情,标准化或工具化    2.以包容的心态,合理利用已有资源

3.接触新事物,保持好奇心

8、007-228 程敏请认真对待学习成长的终极体验(学习感悟) | 简书:Qiuqiu20170301

不论是糟糕或美好,这才是终极体验,能够身临其中的真实世界,能够发动更多感官的觉察,不是没有实际意义隔靴搔痒般的虚拟世界,也不是以偏概全一叶障目般的想象。

9、007-231 冯雨萱欢迎来到~别学了.com(学习感悟) | 公众号:von的世界

那些真正成功的【头部】,他们是靠【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去达成目标的吗?当然不是,他们找到了并去走了自己的【密道】而已。

或许,我们差的不是“学习”,我们差的是“发现”,试着停止埋头学习,抬头看看路后,再去行动吧。

10、007-222 徐伟大公司VI系统展示模板(工作总结) | 公众号:我是Wader

【专业设计贴】由于公司设计需求零散,自己迫切想重新设计一套VI系统,一次性把相关元素和标准制定下来,这样以后有什么需求的时候,直接拿过来用就好,也不会因为突然冒出来的需求导致各个产品风格不统一。

11、007-254 雷胜福《《领导梯队》读书笔记5》(读书笔记)公众号|雷胜福

点评:1、“本篇讲述的是第三个阶段”中”第三“,该是”第四“吧。

            2、 读书笔记很容易陷入知识的搬运,文章看下来也有这种感觉,建议多加入个人感悟想法或者评论,有自己的特色。

12、007-255  刘宇《Andoid 轮播图效果的各种实现》(工作总结)  简书|砺雪凝霜

13、007-256 王涛《第四周 行为经济学总结》(学习总结)公众号|涛光扬慧

点评:文章总结了几个行为经济学案例,通过案例让你更加了解生活中的行为经济学,很有趣味性。

14、007-257 冯雅杰《年度计划怎么做》(学习总结)公众号|程序员在深圳

1、时间不可管理,在做计划时不能只盯着时间

2、生命是由一件件的事情构成,而不是时间构成。

3、好的长期规划,关注的是什么最重要。

15、007-132 韦露娟 《芒格的普世智慧和选股艺术》(读书笔记) |公众号:SeraTime

从这个演讲里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查理的跨学科多元思维,他在不同学科之间是那么地自如地穿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还自创概念。意识到自己知识的贫瘠,间接感受到可以自由运用大量知识的快感,坚定了自己终身学习的信念。

评论:穷查是一个在投资方面非常有智慧的投资家,投资处处是学问,背后有会计学,经济学,心理学,微观经济学的知识。

16、007-210 陌小墨 《《雅舍谈吃》读书小记》(读书笔记) |简书:陌小墨萌萌哒

“盛以高边大瓷盘,取火腿最精部分,切成半寸见方高以寸许之小块,二三十块矗立于盘中,纯由醇酿花雕蒸制熟透,味之鲜美无与伦比。先生微酡,击案高歌,盛会难忘,于今已有半个世纪有余”

评论:美食食谱比较单一,但是却并不能妨碍我们欣赏美食,我们通过美妙的文字,也能吃出万千美食的味道。

17、007-204 吕晓红《 朗读者》之刘慈欣》(学习笔记) |简书: 透明鱼

在生活中,人生中,看似很重要重要的东西,相对于宇宙来说,连灰尘,质子,可能都不如。那么,一切一切的,是不是换个角度看,再多的艰难都会过去的。

18、007- 213 黄虎 《“纪念黄翔鹏诞辰九十周年暨逝世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印象》 (工作报告) |公众号: 亮凯

“纪念黄翔鹏诞辰九十周年暨逝世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于周末两天(五月六号、七号)在西安音乐学院召开,是次会议由西安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武汉音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几家联合主办。自黄翔鹏之后的五任所长全到了,头发花白的学界大牛们基本全到了,黄先生的学生带着论文基本到齐了,一批青年才俊也到了。这是一次学术共同体的聚会,也是近年来音乐学术界难得一见的能聚集如此之多学术大家的高峰思想碰撞会。

19、007-237费文泰《正山小种》(科普)/简书:F文泰森

“正山小种”红茶一词在欧洲最早称 WUYI BOHEA,其中WUYI 是武夷的谐音;在欧洲(英国)它是中国茶的象征,后因贸易繁荣,当地人为区别其它假冒的小种红茶(人工小种或烟小种)扰乱市场,故取名为“正山小种”,“正山”指的是桐木及与桐木周边相同海拔;相同地域;用相同一种传统工艺制作;品质相同,独具桂圆汤味的统称“正山小种”,“正山”既指正确正宗的意义,而“小种”是指其茶树品种为小叶种,且产地地域及产量受地域的小气候所限之意;故“正山小种”又称桐木关小种。

20、007-240刘冰《留言的日子》(读书笔记)/公众号:刘冰的成长之路

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明显是一点也不紧急但是至关重要的事情,对这一类事情就得每天划出固定时间,每天为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做一点。

很多事,等你不再“坚持”,不再“期待”的时候,反而有好运发生。

赵慧莎点评:想做成一件事总有办法做成,就看你是不是想做。

21、007-249彭展翔《【Beyond Feelings】N0.3-6 1.2 The influence of idea 译文》(读书笔记)/公众号:终身成长之旅

任何一个群体行为的背后,都折射出一种文化,一种观念,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观念对我们的影响,往往猝不及防,可能有时候一辈子深受其害而不自知。我们生活在某个特定的时空里,肯定是受到这个时空的观念影响的,这就是所谓的时代的烙印。

情感随想

1、007-268朱华明《钓鱼看努力的问题》(自我感悟)|简书:大否哥

钓鱼是个技能,技能就是体现,靠想象是不行的,行动实践方能掌握。

经验的获取,渔情的了解,钓组诱饵搭配,天气影响,不同鱼的习性及漂相等等,都是平时积累。

看到渔获满满的老钓友,就知道他必然做了很多的积累,绝不是当下起鱼那么轻松和畅快。

2、007-269蒲永强《拍摄乡村带来的一些思考和变化》(随想)|公众号:时间将至

许多事情,只要做了起来,我们就会因为某些不可抗的因素或者机缘从而到达另外一个程度。

3、007-270陈烨《赶飞机惊魂记》(自我感悟)|公众号:candy的日思录

很多知识,学了、知道了,不去用等于没学。

任何时候都别轻易放弃,只要不放弃,就还有机会。

007-132韦露娟点评:我有一次赶不上火车,就一分钟,有一次高铁,那心情真是没谁了,只能检讨。飞机每次都是提早好多去学习查理,只有手机有书就不是浪费时间。

4、007-272谭雪茵《贪多无益(订专栏)》(随想)|公众号:黎星晓研

大概我是要了太多了,没有区分什么是自己的刚需。

5、007-273杨革《我和强化美术学校的差距在哪里》(随想)|简书:合修

杜老师一直在专心做事,而且只做一件事。不贪三嫌四,朝东晚西。

大事上没定性。一点损失不愿受,一点利都要占。所以飘摇不定。欲望太强为贪欲。所以今后要做减法,学着放弃,面对现实,集中注意力。

007-227覃事常点评:今天还去一朋友那里,也是开美术培训班,从一个月2000来块钱,坚持了3年,现在几百个学生,收入也可观,有时候重在坚持,很多事情需要积累和沉淀。

6、007-274王慧《紫薇花开》(随想)|公众号:慧质兰心说

它年年如期绽放,以至于后来紫薇花在我心中成了一个象征。看到紫薇花,就想起了那些年我们家人平淡幸福的日子。

我之所以喜欢紫薇花,因为我喜欢有紫薇花开的那些年里,家人的生活方式。父母尽责,子女成长,生活安稳。

007-220许艺莹点评:被片头冬季恋歌秒杀,然后是一道舒服的女音。紫薇花作为线索引出一个个的故事。

7、007-275杨洋《遇见 易物 六》(随想)|公众号:杨騄声的遐想

当有问题出现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们要具备这个解决问题的能力。

8、007-276冼雪娟《没有标题》(随想)|简书:成长路上不孤单

最近总觉得有个念头让我感觉到有一种使命感,要回馈社会。要做点事。可是让我停滞是能力问题,一次次的叩问自己,我需要如何做才能让自己拥有此项能力?

007-206杨太阁点评:王安石在《游褒禅山记》感悟,要做成一件事需要志与力两方面,“尽吾志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也”,尽力了,就不会后悔。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共勉之 ~

9、007-258 黄焕燃《爸爸笔记(1)---初生》(心情随想)公众号|然的燃

点评:文章感情描写很细腻,初为人父的忐忑紧张、兴奋都刻画得很细微。三个片段,感情不同,情感却同样的感人。

10、007-259 杨润清《文字,斑斓了心灵》(随笔)简书|雨落未惊风

1、文字、温暖了岁月,芬芳了生命,丰富了灵魂。

2、文字,是一生最妩媚的花朵,是一生最柔软的情感。

3、文字,悄悄地来到我的身旁,伴我走过荷塘月色,走过小桥流水,走过江南烟雨,走过锦绣河山,走过一生一世。

点评:正如文章标题”文字,斑斓了心灵“,本文的文字也优美之极,写尽了文字之美!

11、007-262 马春梅《周记|我要&我要做》 (心情随想)简书|BU完美小孩

吴宗锡 点评:这应该是日记的集合,从把对别人的要求转化为对自己的要求是一种觉悟,顿悟之后,换一个视角看待别人和自己,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看到自己的成长,就少了对别人的期待,多了对自己的期望。

12、007-218 徐秀明我加入戴尔啦(心情随笔) | 简书:厦门嘟嘟

加入新公司,一切都是新的开始,翻开年初的规划,以及上月笑来老师线下课的100天的三大愿望,已经实现一半了,很开心很有成就感,接下来继续努力!

13、007-224 熊国柱生活 — 反省篇(心情随笔) | 公众号:熊猫骑士

我试图去找寻真正的原因,但又知道一件事发生一定是许多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重要和不重要之分。无论是哪些原因,都需要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总结。好的生活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好的习惯、来自成就感的鼓励、深入的兴趣、适当的压力和痛苦、合理的时间等。

14、007-226 周磊《麦田的守望者》(心情随笔)

俗话说自助者天助,当我们设法克服困难时,事情往往会出现转机,逆流而上,守望幸福,克服困难,才是麦田里的守望者。

15、007- 207 王会森 《2557》(生活感想) |简书:日语IPTV网络电视

评论:本文分享了一次奇妙特殊的坐享经历,把“元认知能力”比做观察者和操作系统进行了一次对话,解答了如何强化并控制肌肉,感知,认知能力来升级操作系统。同时升级操作系统的目的是不断的自我成长,不断的自我强大。

16、007-205 金莉娜 《第一次线上当老师(脱口秀)》(生活感想) |公众号: 娜你说说吧

1、付费就是捡便宜,而收费就是在收获,金钱是次要的,你的认知迭代是伴随着收费这件事情而不断升级的

2、与其每天在那里整理行李箱,怕忘记了这个又怕忘记了那个。不如早点儿上路,一次旅行,不用负重太多,钱,手机,银行卡,这三样就够了。剩下的就是你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

评论: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教别人学习,收获最多其实是自己。

17、007-211 文丰羊《提升团队凝聚力》(感想) |公众号: 疯羊之路

点评: 全文逻辑清晰,表达有结构,对于如何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于团队管理很有借鉴意义。

18、007-208 郑劼瑞《你的幸福》(生活感悟) |简书:五号虎

经受过集体人格培训的人,如果你把属于他的时间还给他,他也会不知所措,因为她习惯了带着镣铐跳舞,当失去了镣铐和枷锁,她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每一个人都住着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你做的对,就应该尊重个体的差异。

19、007-258 黄焕燃《爸爸笔记(1)---初生》(心情随想)公众号|然的燃

点评:文章感情描写很细腻,初为人父的忐忑紧张、兴奋都刻画得很细微。三个片段,感情不同,情感却同样的感人

20、007-235魏鸿超《目标细分之应用》(情感随想)/简书:习录者魏鸿超

目标细分法,最重要的是心态平静每天一个聚焦单爆一个小目标。

21、007-239王正齐《定投67天,召回人鱼线》(情感随想)/公众号:正齐的司考之路

1、定时、定量,真正重要的事情值得安排最多的时间和金钱。

2、把注意力投在自己身上,加速提升自己的成长。

22、007-245赵慧莎《拖延症的解决试行法》(情感随想)/公众号: AndyWarhole

培养习惯。赋予意义。做最重要的一件事。

23、007-248张旭《麦芒》(情感随想)/简书:豫西小盲流

1、天真热,焦麦炸豆的天。

2、太阳火盆似得头顶悬着,无风、无云。几只贪嘴的麻雀落在地里,捡几粒掉落的麦粒倏一下又折回山脚的阴凉处。

3、会托生的吃油馍,命赖的啃窝窝。地势所限山里人春种秋收有自己的活法。

温丰羊点评:把割麦收麦的场景写得富有诗意和耐人寻味,很不错。

24、007-246陈厚《早餐吃什么2|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认真对待你的早餐》(情感随想)/公众号:阿哥飞越疯人院

点评:
文章如作者的早餐一样的用心,开头就有好听的音乐,不仅有颜值高的早餐图片,还有食材搭配介绍,营养又丰富,看完后不禁对作者的精致生活的态度点赞!

其他

1、007-219 刘小能刘小能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 | 腾讯视频

作为007不写就出局12班班长的自我介绍。

2、007-232 杨军一封推荐信(介绍信) | 简书:客家老杨

为朋友James向“三节课3.3 计划”项目组写的一封推荐信。

3、007-229 李姝一个疤的故事(故事) | 简书:Ningzi

细腻描述童年时受伤留下一个疤的故事。

4、007-250  周玲 【摔跤吧,爸爸】影评》 (影评) 简书|碧空沙漠海

点评:影评用四个情节上的转变来讲述爸爸和女儿们的关系、人生的转变,到最后获得成功,女儿成为了爸爸的骄傲。脉络很清晰,总结到位。

5、007-201 林谷冲《《摔跤吧!爸爸》观后感》(观剧感悟) |公众号:谷代盐路

点评:
父母的爱是很伟大的,在我六岁的时候,我记得爸爸由于我的调皮打了我一次,也许是因为心疼和内疚吧,父亲之后就从来没有打过我,更多的是关心,鼓励和尊重。记得高三的时候压力非常大,经常逃课上网,打球,当有一天通宵上网回来后,爸爸却在门口等我,当我看到第一眼的时候,瞬间感觉他沧桑了许多。这辈子亏欠父亲的太多了。

所有艰苦的训练,都是希望我能品尝到一个胜利的果实。所有艰苦的训练,让我甘于寂寞,都是希望我能在未来,有更多自由的选择。所有的艰苦训练,都是希望我能成为他的骄傲,成为我自己的骄傲。

6、007-252 崔晓峰《坚持科学管理 打破北京水资源供需矛盾怪圈

点评:一篇标准的工作报告(公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