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感---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那一定是很舒服的好像不存在的感受,那一定是比丝滑的巧克力都令人着迷的滋味吧,那一定是一种被困在环境里很久了,很压抑了,自己都没有了辨别的力气了,然后还是要努力的用尽全身力气的爬出来,爬出来的感受。

生活总是会让你改变,你不用嘴硬,你不用辩驳,你不用坚定地认为自己不会。现实的残酷就是告诉你,你一定会改变,都是发生在细微之中。从前你都是裤子,现在你四季都是裙子。你有很多包包,但是你一段时间之内只用一个。别人以为你衣橱里全都是各种各样的裙子,长裙,鱼尾裙,但是没想到你的牛仔裤和各种裤子都堆积成山,一个每天穿裙子的女人,竟然衣橱里都是裤子!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悬疑小说的开场白呢。

你吃下一块红丝绒蛋糕,一杯咖啡还有一小包板栗,这个板栗真好吃,因为你感觉这是淀粉,很充饥,于是你放心的享用这些零食,在下午茶的时间里,你总是午饭吃的不多,故意吃的不多,因为你要留着肠胃空间,下午享受下午茶的,这就是你的小心思,我懂。

有时候你不穿内衣就出门,你喜欢这种松松散散的感觉,让双乳一直都是松弛和放松的状态,没有被约束和捆绑。这个感觉太棒了,于是在家里你穿着舒服的家居服,里面就是空荡荡的双乳,你认为这样很好,似乎要给双乳宽阔的成长发育空间,尽管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自从哺乳之后,你的双乳就是越来越小,越来越干瘪,也不会充盈乳汁的时候那样饱满和鼓鼓的,因为乳汁已经排空,只能是让脂肪越来越少。

高耸的双乳是女人的标志,是女人美丽骄傲的标志。但是你从来不喜欢高昂的双乳,你甚至想要小一点就好,没有人喜欢顶着一双巨大的双乳,每次跑步都要沉甸甸的上下震动,这感觉被女人看见不会有什么波动,但是被男人看见是要引发鼻血的。

最近你不喜欢穿文胸了,你要空荡荡的宽敞的感觉,没有约束,就像给双乳释放出来,松绑。

你从来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废物的想法和做法,因为中午餐你都是吃的非常保守,不愿意让自己吃饱甚至吃撑,从来不会的。但是为了维持女人应有的女性美,你要吃最起码的营养,保持应该有的月经,所以你会吃下午茶,在下午茶时间里你会补充一些碳水,面包啊,鸡蛋,蛋糕和咖啡之类的。当你在一个环境里呆的时间久了,就失去了曾经以为的那种美好,起初进入这种状态时的那种期待,世界很热闹,你却要一种安静。

安静很美好,安静需要自己维持。

不仅仅是给身体的松弛感,还有一种精神世界的按摩,我们不断的尝试新的餐厅,我们不断的体验不同口味菜肴,我们不断尝新新的混搭,还有各种与家人在一起的相处方式。还有与自己对话的各种情绪,都是要调整的。生活总是有很多变数,而这种变数你自己都无法掌握。

我们要看书,要安静的看书,我们要独处,要一个人独处,不想上班,想要逃离世俗世界,想要孑然一身,想要干干净净的说走就走,想要我说的算的那种生活,你总是执拗的认为,自己应该保守这样的安静,自己应该能看进去五六本,但是真正执行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安静两个小时,独处一个下午你都会走在崩溃边缘,不能超过三天,人不能超过居家三天不出门的生活。有些人真的可以做到,在家里呆着,足不出户的,这个小小的环境似乎能满足他一切需求,于是家庭成为最大的安乐窝。

走在过年休假的街道上,你会发现车少了,人少了,过年假期是一年之中一个城市最少车辆的时候,尤其是大年初一,这将成为你最佳练车时机,你开车在马路上,只要不超速,那么基本就是畅通的,平时拥挤的街道和马路,拥挤的人群和找不到位置的停车场将终结,一切都是安静,舒服,简单的,简单了就简洁了,就像我们的心灵一样,就是我们要处理的信息一样,简洁的生活和思维值得你过。

松弛感,不再追求华而不实的外貌,只要自己穿的干净舒服就好。不用张扬和炫富,你以为自己很有钱,穿衣很有品,但是你也不必张扬,你只要好好的穿自己的衣服,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搭配就好。做自己很难,与众不同很难,那是要经受评价和眼光的,但是那很重要吗,你走在风和日丽的海边公园的时候,下午一点半到三点之间,最好的时间,最好的温度,最好的感应。

你用了一点思考来搭配组合今天的传达,于是你有很信心的走在超市里,饭店之中,你一次次的彰显自己时尚的品位,也真的是这样,你给这个比较落后观念的城市,带来一阵旋风,毕竟很多人都看见你的形象后叹为观止,因为这衣服很时髦,认为这组合很精彩,十分拉风,你为了能穿出最佳效果,你要保持好的身材,不能发胖,于是你中午餐吃的很少,每天用大量液体来填充自己身体。一部电影上映了。贾玲减重一百斤,简直就是换了一个人。

但是我发现她不再那样爱笑了,不会肆无忌惮的开心说话和笑了,有法令纹了,说话也迟缓了很多,可能因为减重的原因,身体和大脑都要一个过程接受,而是女人一旦瘦了很多就会有皱纹,脸蛋也是干瘪了,脸上都是皱纹,贾玲明显的老了。

那一张曾经活泼的脸蛋,也不再有往日的灵动了,之前虽然满满的脂肪,但是贾玲是灵活的,是快乐的,但是现在一百斤的丢失,她似乎感觉元气大伤了,没有了力气,不敢说话,不敢快速大声说话,不能大喘气,也没有灵活敏捷的思维了,这就是现在贾玲,是我认为她现在的状态,你能接受吗,一个原始的灵动的贾玲的出走,换来一个现在说话缓慢,脸蛋比较僵硬的, 没有任何表情的,不敢笑的贾玲的,不能大笑了,因为笑就要出皱纹了,而皱纹已经清晰的写上脸上了,脸上没有胶原蛋白了,自然就成为干涸的一片。

松弛感就像我们的人生态度,就像我们调整之后对于自己的看法,就像我们改变之后对于周围环境和人的定位,就像我们走过一半人生道路之后对于自己的定位,松弛感是为了自己可以更好生活,是更好的喜欢自己,也是更宽容的接受自己,接纳自己,这就是最大的幸福。要是一个人始终与自己过不去,无法跨越对于自己的不接受的障碍,那么终究是不可以成为一个幸福的人的。

我看见周围人,有人小年之前外出旅游,去了天津南京,然后回来过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又继续上路出门玩了,家人不仅有钱还有闲,这是不是会引起你的嫉妒呢,有时候人无法走出自己的困境,所以看见什么都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你平常心,想一想外出游玩都是游人如织,到哪里都是排队难受,也就会接受了在家里呆着不出门的现状吧。

松弛感,就是不要紧张,之前我在人多的时候,在开会的场合,在大家面前,都会紧张。紧张就会说话不连贯,就会心跳加快,也会脸红,这是我的明显标志,我已经很大年龄,但是无法成为一个不紧张的人,我知道这是需要练习的,要是经常出现人多的场合,或者人员密集的前台,那么就会积累经验,不会那样紧张,在人们前面说话自然流畅,也是一种松弛感吧。

我时常想,过年就是这几天,但是过日子却是长长久久,人不要伪装,要活得踏实自由和放松,要活的美丽精致和高级,要活的有希望有目标有小心愿,要活的有立刻行动的效率,有缜密思考的前沿,有认真做事的经过,有总结凝练提高的最后,要有享受每一份当下的心情,也有享受每一分咖啡的宁静。

咖啡很好,茶香很美,下午很安静,都让我们可以想一想,要怎样过一生。

现在外面是鞭炮齐鸣,人们都是有节日的仪式感,各种烟花爆竹,各种买新换旧,其实我的感觉就是过年不要太累,要跟随自己心愿,只要守候在心爱人身边,那么每天是惯常的动作和节奏也是满足的。我从来不追求过年几天的激情和娱乐,我只希望日子能一如过往,平淡而平静,因为这样才有心情安定下来看书,听音乐,看外面马路上偶尔经过的汽车,才有心情给自己画一个淡妆,穿见解的衣服,走在阳光里,不会那样激烈的面对人生。

当人们结束假期的时候,我还有几天可以休息。当有要走出家门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喝了足够的水,有了足够的滋养,自己喝了很多咖啡,有了很多满足,自己也不得不走出宁静的生活,因为我时候一个上班族,学着不要不要争抢和抱怨。尤其遇见不公平待遇情况,遇见在餐厅里,在公共场合发生一点小摩擦的时候,才是真正体现一个人内涵修养素质的时候。

时间总会一点点走过你身边,时间走远了,但是你可能什么都没有做,你仅仅是保持一个坐的状态,发呆。人生还是需要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儿,不要自责,不要自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