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电影月刊(2018.10):江湖再见

订阅简书电影月刊请关注文集:简书电影专题月刊

本期选文/编辑:影君子

卷首语


飞雪连天射白鹿,

笑书神侠倚碧鸳。

目录

影人专栏:金庸

热映影片:《阿拉姜色》 《网络迷踪》 《宝贝儿》

迷影经典:恐怖片的集结地

佳片推荐:《蓝色爱情》 《黑色党徒》《钢的琴》《曼哈顿》

院线资讯:十一月电影推荐

影人专栏

中文的世界,无法逃脱金庸。

即使你没有逐字看过他的书,也一定看过书改编的电影和电视剧。

奋不顾身,拔刀相助,他的江湖恩仇和刀光剑影一定填满了无数人的少年时代。

想说的话太多,到了嘴边却又什么都忘了。

金庸去世:人生不过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

作者:麦大人

据港媒报道,2018年10月30日,一代武侠宗师查良镛不幸逝世,享年94岁。

点击阅读原文


从语文读本,到大学宿舍|一个读者的金庸记忆

作者:魔鬼的赞歌

夜已深了,但若不写下一些文字,恐怕睡不着觉。

点击阅读原文

评选影史10大金庸影视作品,一半都是TVB出品

影视界,他的小说成为香港武侠时代的重要素材,多数武侠影视作品的经典,都是来自金庸笔下的故事。

点击阅读原文

映影片

回顾上个月刚刚上映的优秀影片

朝圣路上没有奇迹 |《阿拉姜色》

作者:子戈

推荐语:热闹的国庆档后,好看的片子难寻踪迹,没想到一部几乎没有排片的国产电影带来了惊喜。

《阿拉姜色》注定无法成为另一部《冈仁波齐》。

因为在《阿拉姜色》中,导演松太加有意回避了所有关于西藏的奇观。

点击阅读原文


《网络谜踪》——孤独的虚拟世界(一)

《网络谜踪》——孤独的虚拟世界(二)

作者:切角专栏

推荐语:特殊的时代造就的特殊的影片类型,有人说这是一部“电脑桌面电影”,还挺准确的。


《宝贝儿》:我是不完美,但我也想在爱里活一场

作者:禾静一

推荐语:因为杨幂,这是一部批评大于其他的电影,但客观的看,怎么也算不上一部烂片。

这个世界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完美”,要说有完美那就只有“爱”,只愿这爱能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将每一个不完美修饰到尽量的完美。

点击阅读原文


迷影经典

吓不倒你的恐怖片不是好的恐怖片

Movie|恐怖电影究竟该怎么看?

作者:藜照

当人们彼此谈论恐怖电影的时候,更多暴露的其实是恐怖电影阅片量之间的差异,由于各种客观因素,中国观众对恐怖电影的历史发展并不熟悉,国内相关的理论研究也非常匮乏,是否“吓人”好像成为了观众判别的主要标准。

点击阅读原文

万圣节前夕,烂番茄选出了80部21世纪最佳恐怖片

作者:8分电影

视效大片能给人带来感官体验,文艺佳片能给人带来思想觉悟,而优秀的惊悚恐怖片,则能唤醒人类本能的恐惧。

点击阅读原文


佳片推荐

推荐一些不要错过的好电影

潘粤明颜值高峰片《蓝色爱情》: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每天都是艺术史

作者:北冥记

推荐语:2000年的文艺片可能就长这个样子。

影片文艺到极致,像一首口风琴纯音乐的海边MV,透过蓝色咸腥海浪看到男主角在街边镜中对于未来感到彷徨的神情,看到女主站在大桥边沿张开双臂一跃而下的轻盈。

点击阅读原文


《黑色党徒》:白人至上,一个国家的覆灭危机

作者:沙沙库

推荐语:用格里菲斯的手法讽刺格里菲斯,三K党聚众观看《一个国家的诞生》,斯派克李就是斯派克李。

相信每个看过《黑色党徒》的观众都会对影片最后的真实影像感到触目惊心,尤其是在放出那面颠倒黑白的美国国旗后

点击阅读原文


《钢的琴》—东北,是个什么都给不了的父亲

作者:嗜啡电影

推荐语:国产片中难得的佳作,如果你以为国产片近些年没有好电影的话,那你一定没看过这部《钢的琴》。

骗子、乞丐、贼、项目经理,这是一部辛酸的创业史。

点击阅读原文 


《曼哈顿》:知识分子的丑态

作者:夏风筝

推荐语:科技越来越发达,大家似乎越来越不喜欢看黑白片了,更何况是一部话唠电影,不过这部《曼哈顿》却是伍迪艾伦写给纽约最浪漫的一封情书。

在彩色片逐渐流行并代替黑白片的年代,伍迪艾伦选择用黑白来拍这部电影,用黑白来讲述曼哈顿下知识分子的生活状态。

点击阅读原文


院线资讯

推荐下个月值得关注的电影

美好的11月,有这么多好看的电影

作者:麻婆电影

看到11月即将上映的院线电影,我又有点小激动了,这个月,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点击阅读原文


关于本刊:

【简书电影月刊】从这一期开始不再以半月刊的形式出现。每个月一期,每期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以及不同的版块,我会从简书电影专题精选出一些质量过硬,需要深度阅读的相关文章收编进月刊。

大家对月刊有什么好的想法和意见欢迎勾搭:影君子M

如果喜欢,不要吝惜你的评论和点赞。

简书电影专题信息公告栏

【期刊回顾】:简书电影专题月刊

【投稿须知】:《简书电影》投稿须知

关于下期月刊主题以及更多活动请关注简影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