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毅行随笔

懒惰的我,今天终于写完了我的一篇随感,其实应该算是流水日记吧,有点冗长,拖曳,但却是真实的,印象深刻的!

武汉毅行随笔

夜幕下的黄鹤楼


自从五月份在建的怂恿下报名了武汉百公里毅行后,并一直在认真的备战。

说心里话,以前对武汉这个城市的印象仅仅是停留在城市名字的表面上,只知道是个大城市,对它的真正文化什么的并没有多少了解,自从今年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后,看到那么多勇敢的武汉人民及许许多多关心武汉,援助武汉的人们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后,让我不禁对这个英雄的城市肃然起敬。这次我正好借着武汉毅行的机会好好看看武汉,看看武汉的人民,近距离接触武汉这座刚遭受磨难的伟大的城市的精神风貌!


转眼间,距离武汉毅行的日期到了,我毅然放弃了辛苦复习了近一年的健康管理师考试,于11月5日清晨坐上了去武汉的动车 ,一路上心潮澎湃,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完赛,毕竟这是我的首个百公里,并且是我一直向往的英雄城市。

下午一点多钟到达武汉安顿下来之后并迫不及待的不顾身体的疲劳赶往黄鹤楼,作为武汉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是一定不能错过的,那里留下了李白,王维,王之涣,苏轼,崔颢,白居易等古代许多著名诗人的足迹,咏颂了多少优美诗句,其中不泛许多耳熟能详的句子——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崔颢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等。

登上黄鹤楼,看着远处的武汉长江大桥及江上行驶的轮船,本想学着古人的样子吟诗一首,怎奈头脑愚钝,终不能成颂。晚上在建的骑友的招待下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牛杂火锅,近距离参观了我们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第一座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领略了三江两湖边的英雄城市的壮丽夜景。

闪耀的电视塔


因为马上要有艰巨的跑步任务完成,第二天一天简单游逛了海洋馆,到跑步的起点黄鹤楼酒博物馆熟悉了一下起跑位置就早早的回旅馆休息了,为第三天的通宵作战养精蓄锐。

早上刚六点钟,就被建吵醒了,我问他是不是太过兴奋了,要知道我们得等到十点才出发呢,从旅馆到出发点也不过十多分钟车程。没办法,本来就没习惯睡懒觉的我只好起床,慢慢收拾收拾,顺便看看手机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等待时间慢慢一分一秒的过去。

九点刚过,我们并到了出发点,音乐声,欢呼声震耳欲聋 ,二十八公里(8.30),五十公里(9.00)的选手已经提前一个多小时出发了,我们是十点出发。

现场的主持人不停的以慷慨激昂的语气鼓励大家,招呼大家合影拍照留念。全副武装后我们也不忘在专业的摄影师面前臭美了一番,那个当地的小帅哥更是表现力超强,拍照的时候跳得很高。随着出发时间的临近,我们的心情也更加激动,信心满满的戎装上阵。

一出发并出门左拐上了杨泗港长江大桥,刚准备提速向前冲的时候,建却掉到了后面,说肚子有点疼,可能是早上早餐吃得有点过饱了。没事,不着急,慢慢跑。我安慰说。看着一个个人超过了我们,其中一个跑步有点像螃蟹,头戴一顶长耳朵毛帽的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感觉那个样子好像跑不到终点,毕竟这么远的距离,这么高的温度(25°),还有头顶火辣辣的太阳,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这么像着,心里不免有点着急,回头一想,三十个小时呢,肯定会没事的,这才刚开始呢!

就这样,我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慢慢的跑动着,没多久并跑到了长江大堤,感觉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可能是深秋的缘故吧,似乎有一种荒凉的感觉,路面也很不平坦,到处都是坑坑洼洼,还有许多小石子,一不小心就会崴了脚,如果有小汽车经过,更是一溜烟的尘土扑面而来,也许这也是毅行的另一半诠释吧。渐渐的我们就看到了那些先出发的短距离的选手们,成群结队的,有橙色和蓝色衣服的,橙色居多,还有许多面旗子在一路的尘土飞扬中随风飘扬。我们一直保持相对比较稳定的速度慢慢前进,看着一个个选手落到了我们的后面,我们有了信心。等跑到二十三公里左右的时候,看到了比较平坦的水泥路面,我们更加有信心了。

长江大堤


大约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到了二十八公里处的打卡点,虽然已是深秋,太阳/:sun 仍是火辣辣的,最高温度有26°左右。这边的补给很丰盛,有八宝粥,莲藕排骨汤,银耳汤,还有水果,饮料等。我喝了银耳汤,吃了水果,因为还要赶路,没敢吃太多 ,顺手拿了两个桔子放后面水袋里,以备不时之需。建的状态仍然不太好,他让我先走,他自己再慢慢吃点东西,稍微休整一下。

丰富的补给


丢下了建,我一个人不紧不慢的跑着,看看头顶上的太阳,看看前面三三两两的参赛者,觉得今天的太阳似乎就是故意这么热烈的,连蓝天的颜色都被它晒浅了,真是考验人的毅力的好天气!一个个跑者被我超越,一个个脚印见证汗水。

大约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曾经一度肚子不舒服的我赶到了五十公里打卡点,看着那些五十公里完赛的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羡慕,人家已经完赛了,我还有下一个五十公里等着我呢。这时候电话响起,原来建已经差不多要赶上来了,我正好一边休息补充能量,一边等他,本来还有点担心等天黑了我这个路痴会不会迷路的,现在看来是不必要的了,平常跟建在一起,都是他在前面带路,他是我的探路者。

过了五十公里打卡点后,路上的人更为稀少,其中有一个一直与我们胶着的五十多岁赤脚的跑者令我印象深刻,不知道他这一路是怎么跑下来的,特别是前二十多公里的沙石路,我们穿着鞋子的都不好跑,更何况他光脚了,啥也不说了,只有“钦佩”二字可以表达我的感受。我们一起奋力前行,期间我曾一度因体力下降稍微放慢了速度,就这样大约一个半小时多一点我们赶到了六十公里换装点。只见那位光脚大叔也在那儿换衣服,并说我可能是女子第四名,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那么多厉害的跑者,有些人已经参加了好几次这样长距离的跑步了,也有比较丰富的参赛经验了,怎么可能轮到我?管他呢!咱现在什么也不想,只要安全的跑完全程就行了,就是自我的挑战成功了。

光脚大叔


没多久天就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气温也一下子下降了好几度,我们打开了戴在头上头灯,穿上了刚刚拿上的厚衣服。空荡荡、黑漆漆的长江大堤上看不见一个人影,只有偶尔远处传来的狗吠声,若有若无的江水声,耳畔寒凉的风声,还有脚下”噗噗”的跑步声,谱成了一首独特的进行曲。说心里话,在这样一个漆黑的夜晚,这么有点荒凉陌生的地方,如果没有同行的陪伴,我肯定会害怕的心里打鼓。跑了没多久,又感觉肚子里空荡荡的了,眼看已经到了七十公里了,还没到补给点,速度也慢慢降了下来,就这样接着跑了没多久突然看到前面有一盏灯光,以为到了补给点,等跑上前去一看,只是路边的一个人家的灯光,没办法,只好强忍着饥饿继续前进。等要到七十三公里处的时候,又看到了微微闪烁的灯光,并隐隐约约的看到一个身影在向我们走来,我们一下子又来了精神,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女大学生志愿者,她是因为看到了我们头顶上晃动的灯光特意跑过来迎接我们的。真的谢谢她,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在这样寒冷的夜晚跟我们一起战斗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一路上的温暖,饱餐,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一路上的加油,导航,更没有我们一路上的动力,希望!


辛苦的志愿者们

美食站


当我们补足了能量慢跑到到大约七十五公里处的时候,建突然感到胸部不适,我们看时间还早,决定慢慢走到终点,毕竟身体状态还重要,不能纯粹为了追求速度而置身体健康于不顾。其实,一路走走说说挺有意思的,就是绝对不能停,要不会冻坏的,虽然才晚上九点左右,温度就已经很低了,跟白天相差近20°了,只有大约6°左右。就在我们快步走的时候,先后大约有六个左右跑者超过了我们,包括之前早被我们超过的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还有那个光脚大叔,他们的衣服都穿得比较少(都是短袖),如果不一直跑,肯定会扛不住这样的低温的。想想还是我们有先见之明,因为提前预备了御寒的衣服,即便像现在这样快步走着也不怎么觉得冷。

接下来依次走过了八十公里的补给点,九十公里的补给点,由于走路体力消耗不算太大,在经过补给点的时候我们都只是少量的吃了一点东西,感受着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鼓励。眼看着终点就在前方,城市上空的灯光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最后在拐过一段稍微狭窄的水泥路面后,终于到了灯火通明,道路平整的大马路上了,当听见转弯处的一个志愿者小伙子说还有不到一公里就到终点的时候,我们又兴奋的加快了脚步,最终于晚上11点半左右的时候顺利完赛,到达了二乔公园,总时长为13小时04分钟,我取得了女子组第四名,总名次22名;建取得了男子组18名,总名次21名。其实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顺利完成了我们的首个百公里毅行,成功挑战了自我,放飞了自我!

我的比赛成绩


赛后看群里的消息说总共不到500人参加了这次百公里毅行,就有大约近一半人未能完赛。那些能完赛的都是好样的,都是最棒的!其中有一个深圳的”闹闹姐”都已经六十六岁了,听说她已经参加了好几次这样的百公里比赛了,真的不得不教人佩服;还有一对父女,父亲推着八岁女儿的小推车一路风餐露宿,最终在关门前完成了比赛;另外,还有一个残疾人大哥,也是一路推着轮椅完成了比赛,这其中的艰辛和毅力只有他自己才能深刻体会了。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其他感人至深的故事,比如一位退赛的选手自己开车自愿送吃的,喝的给一路上饥饿的毅行者,饱腹了他们的胃,温暖了他们的心,振奋了他们的精神,给了他们抵达终点的力量。所有这些故事都不是一两个篇幅能够概括得下的,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用文字能够表达出来的。唯”爱”字行天下,唯”爱”字走万里!


闹闹姐

八岁小女孩

轮椅侠

退赛的志愿者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有时候需要跳出自己的圈子之外,去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看看是不是有时需要调整一下,改变一下我们一成不变的沉闷和单调,去践行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让我们的生活在充满活力的时候,更不乏柔韧性和忍耐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出不一样的自己!

武汉,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