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仓央嘉措说:“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纳兰容若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元稹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人世间最伤人不过“情爱”,人生一世,在你的人生路上你又会如何面对呢?

(一)

他是游荡在这红尘中的剑客,她是终日伴他左右的天界神女,他们的相识本就如梦一般。那一日,她私自开启天庭结界,落入红尘,只为求得情为何物;那一日,他山水间游荡,感悟剑之本意;那一日,彼此两眼相对,便注定了携手一世。他不再是那个一心追求剑道巅峰的剑客,她也不再是天界冰冷的神女。

携手徘徊红尘数年,二人的心早已融为一体,这一日,他仿佛知晓了她的心意。

你若离开,我不拦你,请许我陪你一同前往。因为她的私心,神魔大战,生灵涂炭,需她了却这个因果。他早已知晓一切,望着她消失的背影,那把尘封了数年的好友,被他握在了手中。这一日,天空白光浮现,是她的气息,以身了因果,还这天地宁静。

这一日,剑客弃肉身,去黄泉,见阎王,以不入轮回换的世上千年不死。

听闻世上有着一颗彼岸花的种子,千年花开,可见故人。

百年间,他走遍十万大山,寻求那一线生机。

那一年,他百岁,终在一女子手中,求得那千年一开花的曼陀沙华,他开心的像个孩子。离去前,望着那女子的身影,心不在平静,她和她好像。只是一瞬,便不再迟疑。

他回的到最初两人相识的地方,细心的照料这心中的念想,每日日出之时用其心头血来滋养这曼陀沙华。

两百年,五百年,整整一千年过去了,这一日,他大限将至,从此便要消失于这天地之间。等待了千年,却等不到你的容颜。这一刻,彼岸花开,千年的等待,昔日故人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确实千年前那和她相似的女子。

渐渐消失的身影,原来等待了千年,命运的捉弄,我们早已相见。

{纵岁月变迁,爱你之心却成永恒;试问苍天,“情”字何解}


(二)

他与她是同袍,是同窗更是知己;大概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他恋上了她,却始终缺乏向她表达爱意的力量,是怯懦吧!他就在一旁以朋友、好友的身份守护着她。

为了她,他不惜放弃功成名达的机会,只为能常常见到她;为博她一笑,他不惜以身犯险为她深入宫廷取宝。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她的爱,她就能明白自己的心。

可等来的却是她嫁做他人之妇得消息,那一瞬,他疯了,他不顾一切的跑到她的面前,向她表明自己的心意,而她则是一脸惊讶着说“我爱的人是他,我们只是朋友啊。”

那一刻他才明白:原来你为她倾尽天下,始终敌不过她眼中的那个他。

{原来爱情最可怕的是同行,同路却不同心}


(三)

他是名满华夏的侠客,她是医林圣手;他许诺“待天下靖平,便与她归隐田园,共话桑麻,。”她知道他的抱负,对他说:“既然你选择了这条的路,那我便陪你一起走。”

数日后,他满身伤痕的回来,她含泪为他包扎,说:“下次不要这么撑能,这个武林又非你一人的武林。”而他却笑嘻嘻摸着她的手说:“没办法啊....不过有你这个大神医在,我受多重的伤都没事。”她看着他滑稽的模样,扑哧一笑,是那么的风华绝代,他看痴了。

当他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他带她去了他们初识之地,在苍山之巅赏着明月,相互依偎着靠着当年他刻上他俩名字的石头,说着这一路走来得点滴。她心中了然,知道自己所期盼日子不远了,可又害怕这一别,变成永恒。”

最终他在黎明前独自下了山。而在他走后,她睁开未曾闭紧的双眼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记住你的承诺,我等你回来。

从此苍山多了个女神医,听被她救治的人说:她好像在等她的爱人回来,可是不知多少年过去了,她等的人也没回来。

{我选择赴了宿命之约,却负了对你的三生之誓}


(四)

他是当今皇上的结拜兄弟,更是手握天下兵马的元帅。他与她相识在战火纷乱时期,她救了重伤的他,天下大定之后,他娶她为妻,而就在洞房之时,她却用藏身的匕首插进他的心窝。

他一脸痛苦满然的问她:“为什么”,她冷笑着说:“元帅还记得前朝被你处斩的大将军吗?”他眉色一凛。

“那是我父亲”她惨然一笑。

他叹了口气:“我这条命本来就是你救的,既然我还欠你这么多,那.....”说着,握紧她的手使劲将匕首送进自己的心脏,血,喷涌而出。

他按着胸口,大口喘着气说:“如此,我便还你了吧,不够,那...来世..我...在.....”语未闭,目已阖。

她看着染满鲜血的床榻,手抚摸着他那坚毅的面容,凄然一笑说:“这一世,你可还欠我一个夫君,你知道吗”她缓缓拔出匕首,刺进自己的心口,她苍白的唇角勾出一抹轻柔的笑容,说:“既然嫁你,便是你的妻,夫君”

{若天意如此,你要死于我手,那黄泉路上,我陪你同行}


(五)

八岁时,他与她相遇在一片桃花林中,他笑盈盈的说:“小妹妹你也是住在这附近的吗?”她羞涩的打量着这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小哥哥始终没有说话。

十二岁时,她每次被附近村子的男孩欺负时,他都及时出现,护她无虞,总是笑嘻嘻的对她说:“以后有哥哥来保护你。”

十六岁那年,她父亲重病去世,她哭的痛彻心扉。他怜惜着对她说:“哭吧,哭出来就好受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十八岁那年,他进京赶考,约她到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桃花林,温柔的对她说:眉儿,待我金榜题名,定回来娶你。

二十岁时,他高中状元,十里红妆聘她入门。在洞房之夜,他在她耳边低声说:“眉儿,这一世我陪你一起走”

三十岁时,他公务繁忙,无暇顾家;他对他她说:“家中有你,我心便安,待事竟完毕,我必陪你天涯浪迹。”

五十岁时,儿女皆以成家,他也卸下公务,陪她四海为家。

七十岁时,他病榻在卧,她悉心照料;不离不弃。

八十岁时,她站在他的墓碑前,抚摸着他碑上的名字,喃喃自语着说:“这一次,换我来对你说,好吗?下一世,你可还要陪我走”

{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和你一起走过一生,好不好?}

一生一瞬,百年已过,若有轮回,不如相逢一笑错身,愿你安好无忧,我不再打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