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小狗钱钱2》

畅销书《小狗钱钱》掀起了一股风靡欧美的“金钱童话”潮流,相信你已经认识了吉娅和她那会说话的拉布拉多狗钱钱,学会了如何像富人那样思考,正确认识和使用金钱。

而现在,吉娅和钱钱在《小狗钱钱2》里开始了新的冒险之旅!吉娅获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奖学金并前往了美国演讲。在那里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并非看上去那么美好……吉娅和朋友们在魔法放大镜的帮助下历经了一次又一次冒险,并完成了演讲。在此过程中学到了:

“甜甜圈原理”:金钱就像甜甜圈外面那个看得见的圆圈,而无形的圆孔则代表人类的内心,象征着我们无法看到却又必须具备的品格——这是比看得见的成功更重要的东西!

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友好亲和、勇于承担、善待他人、帮助给予、感恩之心、勤学不辍、值得信赖。

“甜甜圈原理”的看得见的圆圈是说要我们努力学习理财投资的知识和开拓赚钱的渠道,去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物质基础,是我们都可以看得到的,对我们生活有很重要意义的东西。而中间无形的圆孔代表我们的内心和品质,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对我们有着无比的意义,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看得见的圆圈和看不见的圆孔二者相辅相承,缺一不可,我们之所以过得不幸福,就在于可能我们只得到了其中之一,既不可以过分追求物质,不注重品德修养,也不可只想着品德修养,忽略了物质基础对我们的影响。一个很成功的人一定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能顺心如意的!

养成优秀品质的7条准则:


友好亲和


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其他人能够像我一样生活美好而幸福。就是与人为善,不对别人抱着坏心思,把别人当做自己,像希望自己得到美好而幸福一样去真诚祝福别人。


我不会伤害任何人。我克制自己,不介入任何争端。以和为贵,在生活和工作中,多个朋友总是比多个敌人要好。即使有些人我们无法做朋友,也要避免成为敌人。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就可能给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多制造点坎坷和磨难。世上最愚蠢的事就是把可能成为朋友的人变成了敌人。


我谦虚有礼,尊重他人。我并不是永远正确。要学会换位思考,没有别人的经历,就没有对别人的发言权。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永远不可能知道别人的想法,不会理解别人。





勇于承担


遇事我能自我抉择。我能自行判断对某种情况应该作何反应。无论遇到什么事,我要都要勇于去承担无论好的,坏的。并且做出正确的判断,然后想办法解决。


我不受不公平之事的影响,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我能做的事情、我知道的知识和我拥有的东西之上。世上根本不存在绝对的公平,我们不拿不公平之事对别人,也难免受到别人对待。遇到这种事,不要让它影响到你,转移注意力到自己要做的事。我们决心要做的事不要受到阻碍。


我把责任推托给别人的同时,也把相应的权利转交给了对方。推脱责任是人的天性,但我们把责任推给别人的同时,也是把机会推给了别人。我们有责任和权力去承担我们所遇到的任何事。





善待他人


我只称赞他人。如果确实无法称赞他人,那就最好什么都不说。赞美别人是一种优秀的品德,如果有些人确实太差劲,无法让我们赞美,那么就什么也不说,不赞美,不议论,不理会。


我尽量不批评他人。如果不得不批评,也要用非常礼貌和友善的方式。朋友之间的批评可以相互进步。但大部分时候平等之间尽量不做评价和批评,如果确实需要去批评和提醒,一定要注意方法。


我将注意力集中在他人的优点和闪光点上。用人所长天下无不可用之人,用人所短,天下无可用之人。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对于自己的缺点我们要及时反省,及时改正,对于别人要想相处和睦,就不能只盯着别人的缺点,要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和闪光点,加以学习。


帮助给予


我祝愿自己遇到过的所有人都能一切顺利。乐于助人,真诚的希望别人过得好。别人困难的时候,能帮一下就帮一下,不要落井下石。别人飞黄腾达了,给别人的是祝福,而不是妒忌。


我送给某人礼物,因为我想表达自己对他的好感。养成送礼物的好习惯,无关乎轻重,感情都在礼尚往来之中。


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帮助他人。我总是在想自己能够帮助谁,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快乐。能够帮助到别人,那种成就和快乐是很真实的,要想开心快乐,就要经常帮助别人,也能提升自己。





感恩之心


我总是心怀感恩,哪怕是对看似寻常的事情。人生不易,无论困难和幸福,都是生命的馈赠,都应抱着感恩之心。经历了苦难我们才能更加提升自我,更能体会幸福的来之不易


即便遇到了困难,我还是会关注值得感激的事物。困难也是一种财富,只要我们不把它当做困难,也就不会有伤心难过。遇到苦难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整,多想想正能量的东西,时刻提醒自己,困难将要过去,幸福快要来临。


我对身边的人都充满感激之情,并非常享受和他们共度的美好时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你遇到了谁,他都是你生命中应该遇到的,都是生命当中的一部分。今天相聚,明天各奔东西,也是常有的事。


勤学不辍


如果我骄傲自满,那无异于说自己不必再学任何东西了。因此我应该保持谦恭好学的态度。一直保持空杯状态,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永无止境。如果骄傲自满,自己将停滞不前。保持进步的方法就是永不自满,保持谦恭好学。





我不仅要阅读好的书籍、写成功日记和知识笔记,还要尽可能多地向他人学习。得到知识不仅仅是学习书本知识,向优秀的人请教学习更加重要。


我不拿自己和别人比较,而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和别人比,很难,也会很痛苦,难以进步。要和自己比,一天进步一点,日积月累,终究会达到自己的高峰。


值得信赖


我能否成功总是取决于自身培养出的习惯。成功者都有自己的好习惯,习惯决定人生。我们要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就从身边的习惯做起。


如果我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我就能比那些虽有天赋但却懒惰散漫的人获得更多的成功。知行合一,说一百次不如亲自去做一次,天赋固然重要,但真正能够决定人生命运的还是行动。想到了,马上去做吧!


我总是很守时。我信守对他人作出的承诺。守时是一个很优秀的品质,尊重别人,也尊重自己。一个守时的人,总是容易让人信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