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2读书笔记

小狗钱钱2

今天是吉娅去美国大使馆的日子,决定她能否获得奖学金,结果就因为出言不逊得罪了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助理,也因为助理的失误忘记发信件告诉她需要在3天天'前交一份《我为什么要在加利福利亚洲过6个星期的假期》的论文,被签证管助理为难,要求她写一份《关于古硬币的两个面》的论文,要知道这种题目只会给大学生,而不是一个小学生,吉娅心情很糟,在路上对爸爸妈妈尤其是她一直不喜欢的姑妈态度很差,回家就被爸爸关了经闭,后来在堂兄马赛尔和好友莫妮卡的帮助下偷偷跑了出来,因为她要赶快去找金先生,向他请教如何写这篇论文,她向金先生如实说了去美国大使馆的事,金先生没有像她期待的那样安慰她,反而很严肃的告诉她,所有的事情首先应该看到积极的方面,如果有人不喜欢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表现得不够友好。这会损害一个人的声誉,所以你不能那么做。另外,彬彬有礼也可以让以前并不信任你的人接纳你。第一,你应该更自制、更谦虚,特别是要更加成熟一点儿,这首先就表现在说话不要总是冒冒失失的。第二,你不能总是抱怨命运的不公。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不公平的情况很常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应该放弃,因为成功并不取决于你是否受到了公平的对待。第三”永远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嘲笑他人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当你把目光都集中在别人的错误和缺点上时,就自然会忽略他们身上闪光的一面。而一个人只有具备了审视美好事物的能力,世界对他来说才会变得更加美好。除此之外,在背后议论他人也会给你身边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因为人们会认为,你既然能够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就能在其他场合说他们的坏话。吉娅记住这三点才想起还要问关于古硬币的事,金先生只是简单的告诉她硬币的一面印有上帝的形象,它表示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并不是孤单的,每个人都为他人担负着职责。这一点与我今天讲给你的那3条准则有些关系。更多的我就不再说了。我认为你应该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这个问题,吉娅有点失望,这是金先生第一次没有帮助她,但她知道金先生这样做肯定有他的道理,告别了金先生她的快点去完成她的工作,因为莫妮卡还在家里扮演她,有随时穿帮的可能,他首先来到了汉内坎普家,我想向汉内坎普请教古硬币的事,汉内坎普给他讲了甜甜圈的故事,如果一个人能像甜甜圈一样,那么他一定活得很幸福,“他说,金钱是生活中重要的东西,但却不是生活的全部。金钱或者一切可以用来消费的东西,对于我来说都像是甜甜圈外面那个圆圈。”甜甜圈中间的圆孔代表着人类的内心,可是这内心本身却是无形的。许多人并不关心自己的内心,就是因为看不到它。对于他们来说,只有看得见的成功才是重要的。但你如果想要变得幸福,就不能只重视物质上的成功,还必须培养自己具有优秀的内心。缺少优秀品格的人其本质也是空虚的。只考虑金钱的人是不会真正幸福的,最后汉内坎普说到,绝不能忽视圆圈,否则的话内心也无法彰显出来。完满而幸福的人都是两者兼备的。告别了汉内坎普夫妇,又来到了陶穆夫人的“巫婆小屋”因为这里还️一只叫比安卡的牧羊犬在等着她,她向陶穆太太说了所有事,陶穆太太告诉她甜甜圈的圆孔恰恰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它代表人类的品格,除此之外还得了解另外一个东西~白色石头,陶穆太太告诉她人类的内心指的就是他们的品格。而其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外在的。诸如谦虚、感恩、尊重他人、有同情心、助人为乐及使他人感到快乐等都是重要的品格特质。我们不仅要学习外部的知识,还必须培养自己的优秀品格。”

许多人具有相似的‘圆圈’,但他们的‘圆孔’却各不相同。人们必须懂得每个人都要担负对这个世界的职责。如果不那样做的话就只会是一事无成。只有当你意识到并且履行了那份职责,你才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块白色石头。那块石头上写有你新的名字,而这名字就是一个全新的幸福生活的标志。”因为好久没有跟钱钱再聊天了,吉娅有很多问题想问钱钱,所以告别了陶穆太太她带着钱钱直奔她们的秘密据点,在去秘密据点的路上,有一座年久失修,很久没有人居住的老房子,在房子门口坐着一位看起来很和善的老妇人,老妇人居然知道钱钱会说话的秘密,老妇人邀请吉娅去房子里坐坐,吉娅也被老妇人温和的声音所吸引,对她的一切也很好奇,于是跟着老妇人就去了她的房子,这个看起来有点破旧的老房子,老妇人说了很多关于白色石头的事,还告诉吉娅她叫莎妮娅·怀斯,她说正如我刚才所说,我就是为了帮你找到你自己的那块白色石头而来的。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因为生命中没有什么比寻找白色石头更重要的事了。每个人都必须找到属于他自己的那块石头,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想要找到你的白色石头必须学会7天准则,在金先生哪里已经学到3条了,1. 尊敬他人并对他人友好; 2. 不被不公平之事所困扰;3. 只称赞对方的优点。”老妇人告诉她第4点就是助人为乐,并给她一个放大镜和两本相册,一本白色,一本黑色,白色相册里面就是那些可以帮助她的人,而黑色相册里都是一些危险️人物,并告诉她去美国的路上就会遇到那个在黑色相册里的人,而那个放大镜则可以助他一臂之力,因为只需把那个放大镜放在照片上,就可以知道照片上那个人此时此刻正在想什么,老妇人还告诉她奇迹其实就是那些成年人无法理解而又被人们称为幸福的东西。人们一旦拥有巨大的幸福,就会说那是一个奇迹。吉娅想了想说道奇迹就是那些不按照自然规律发生的事情,是超越了自然法则的东西。老妇人也赞同她的总结,老妇人答应她,等她从美国回来,就告诉她关于白色石头的事,告别了老妇人,吉娅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但是还是迟了一步,爸爸妈妈已经发现了莫妮卡,吉娅感到很抱歉,如实给父母说了今天出去干了什么,爸爸妈妈看着没有那么生气了,但还是将她关在了房间里,第二天一早,父母允许她出门吃早饭,吃完早饭就开始准备写论文,她想到金先生给她说过的话,失败者总是无法成功,那是因为他们习惯于放弃;胜利者最终总是成功,则是因为他们永不放弃。”还️侏儒和巨人的故事,在我们的脑袋里面住着巨人与侏儒两种灵魂。我们总是能听到他们的话语。侏儒总是对我们小声说:‘放弃吧,你无法成功。’而巨人则鼓励我们不要放弃。”吉娅认为自己应该听从巨人的建议。所以每当她怀疑自己的时候,她就知道是自己脑袋中的侏儒又讲话了。吉娅要尽力让侏儒保持安静,否则的话做任何事情都无法成功,后来吉娅又拿着放大镜看那枚古硬币,看到哪位皇帝,去世2000多年的皇帝对她说,谁的手里拥有这枚硬币,谁就可以理解到:自己也有正反两个方面。而只有当你将自己的正反两面都注意到的时候,你才有机会体验到真正的幸福。

“首先看一看你那外在的一面吧。你已经知道了,为了满足物质上的欲望并在这个世界上继续生存,你就必须得到金钱。而那内在的一面却能让你意识到上帝的力量,你必须学会心存感恩和乐于助人。只要去帮助他人,神性就会在你内心生长。

“这内外两个方面都属于你的本质,两者都十分重要,它们也都能使你最终满足自身的需求。因此,千万不要忽视这两个方面,否则的话你就不可能幸福。吉娅已经对论文有自己一些想法了,她拿起笔开始写起来,尊敬的美国大使馆:

刚开始的时候我为自己必须要写这样一篇困难的文章而感到烦恼。但很快我就意识到了,这其实是一篇很好的论文,因为我可以从中学到许多重要的东西。

前几个月我努力赚到了很多钱,而且也学会了如何有效地理财。我甚至还做了几场演讲以便帮助同学们学会打理自己的财务。这就好比是那古代硬币的一面。

然而我却没有注意到它的另外一面。我对父母还不够尊重,对其他人也很放肆。而且我还经常借机嘲笑我最好的朋友。虽然她总是以笑脸回应,然而我却知道我已经伤害了她。我想就我的一切错误言行向他们表示歉意。

我认识一位非常富有的人,我觉得他对我非常好,因为他总是十分友好地帮助我。我相信,他就是那种同时拥有正反两面的人。

汉内坎普夫人能烤出全世界最好的甜甜圈。她对我说,甜甜圈是一个象征,就像那古代硬币一样。甜甜圈很好吃,它是由外面的圆圈与里面的圆孔共同组成的,就像硬币也是由正反两个面组成的一样。外面的圆圈就好比是金钱或者其他一切可以用来消费的东西,而里面的圆孔则代表着人们无法一眼看到的人类的品格。

优良的品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因而也不能用钱来购买。但是唯有具有优良的品格,一个人才能拥有好朋友、才能感到幸福。内在的东西与外在的东西一样重要。

陶穆太太家曾经被盗,而盗贼就是那种只关注于外在一面的人。陶穆太太说过,他们肯定是不会幸福的。我完全相信她的话。

一枚硬币具有正反两面,这促使我一再思考如何才能给他人带来快乐、如何才能帮助他人。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做,但幸运的是,我认识许多出色的人,我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吉娅

备注:我觉得,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也一定是这么认为的。

他把论文给父母看,父母觉得吉娅真的很棒,让她把论文快点寄给美国大使馆,在路上吉娅遇到了姑妈,论文被姑妈抢了过去,姑妈说她会把论文帮吉娅寄给美国大使馆的,可吉娅对她不放心,回家拿起放大镜对着姑妈照片,她听到姑妈说我要借此机会好好教训一下吉娅,我才不会帮她把论文寄出去,吉娅很生气,但是她现在只能重新写一份论文,写好第二份论文后她又给美国大使馆的助理女士写了一份道歉信,并让他的堂兄马赛尔帮她把这封信g和论文一起寄了出去,等了好几天才接到来自美国大使馆的电话,签证官亲自打来电话祝贺吉娅成功获得去加利福利亚的机会,后来胖女士史蒂文斯也原谅了吉娅,并帮她报了演讲比赛,吉娅很担心她完不成演讲,毕竟那里真的是高手云集,她又开始担心了,转眼就到了出发加利福利亚的日子了,吉娅又激动又担心,在飞机上✈️遇到一个留着黑色胡子🧔并拥有一头黑色头发的男人,刚开始只是觉得面熟,后来他想起来,这个男人她在黑色相册中见过,当吉娅刚拿出照片和放大镜准备看的时候,飞机✈️遇到强大气流,变得很长颠簸,一不小心照片掉到邻座小男孩的脚下,小男孩也认出了照片中了人,为了不让小男孩起疑心,她告诉她部分情况,在气流较小的减小是吉娅偷偷发到厕所,拿放大镜终于知道这个留着黑胡子的男人的目标竟然是杀死她邻座的小男孩彼得,这样他就可以得到彼得父母留给他的财富,吉娅也知道了他的计划,时刻留意着机舱的一切,夜晚大家都睡着时那个男人偷偷在彼得的水里放了毒药,为了阻止彼得喝下那杯水,吉娅故意打翻了水,下飞机✈️时那个男人有企图偷偷拖走彼得,也被吉娅救了下来,还惊动了警察‍♀️,是警车送她们回的学校,在学校吉娅认识了好老师,学姐珊蒂,校长斯诺顿,好老师教会了吉娅7条准则里其他3条,加在一起就是

1. 友好亲和

2. 勇于承担

3. 善待他人

4. 帮助给予

5:感恩之心

6:勤学不辍

7:值得信赖

好老师把这7条准则每天一条去执行,她说也是需要一生去做的事

在校期间黑胡子男人偷偷来过两次,第一次被彼得先发现,吉娅,珊蒂一起通知了学校,第二次在吉娅的演讲比赛上,黑胡子男人伪装成彼得的宿舍管理员,将彼得骗到小学的小树林,后来被吉娅及时发现,在马塞尔,莫妮卡,胡伯特,校长,金先生的帮助下成功将彼得救了出来,还在一次偶尔的机会彼得成了马塞尔的堂弟也就是吉娅的堂弟,后来为了准备演讲比赛,吉娅去请教因为生病不能上课的上一届演讲必然冠军安娜,后来一次偶然吉娅得到了可以治疗安娜疾病的药方,在演讲比赛当天,瘫痪一年的安娜终于可以自己站起来了,在她的帮助下吉娅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演讲比赛结束不久为了安全马塞尔,彼得,莫妮卡,吉娅必须要回家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老妇人,向他讲诉了她在加利福利亚所见所闻,还告诉她他所学到得那7条准则,老妇人也在吉娅给她过完生日后离开了,本书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钱钱2 十四章 道别 主要内容: 老妇人的生日快到了,吉娅一直在想怎么能给他带去快乐,于是准备了一颗漂亮的白色...
    蒲公英随风散落阅读 733评论 1 1
  • 今日专注时间:一个番茄钟 今日阅读: 正文P31-60 第三章 放大镜 第四章 论文 【少女薇のTips分享】 1...
    差不多小姐少女薇阅读 225评论 0 1
  • 购买小狗钱钱这本书是因为很多财商训导师推荐,在网上看到有1、2两本,一并下单了。搁置了好久最近有空拿出来读,随机拿...
    若溪_阅读 368评论 0 1
  •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 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寒食后,酒醒却咨嗟。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
    何语安阅读 374评论 2 2
  • 早上看到一篇短文, 说35岁以上的女子要养成这三个习惯才会控制体重: 1、晚饭吃七分饱。 要少吃一点,多吃会消化不...
    笨熊懒猪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