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叹NBA西部季后赛的混乱局面时,更应该挖掘深层次内涵!

目前NBA西部前面八支球队的胜场差有些可以说是微乎其微,那么也意味着随时有可能发生排名位置的变动,而在唏嘘之余,或许更应该……

第一和第二的胜场差为零,第三和第四仅有1胜场差,第五到第八的最大差距也只有1胜场差,这样的局面相比以往也是不太多见的。

在NBA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时候,西部季后赛席位争夺依然是跟往常一样激烈,不过也有不同的地方,综合起来就是局面相当混乱。

不同的是八支入选季后赛的球队已基本确定,因为第九和第八还有着6胜场差,在仅剩10场常规赛的情况下只在理论上存在逆袭。

最后冲刺阶段则从往年的“争夺季后赛席位”,变成今年的“八队竞争更好的对位”,分为前四和后四两个阵营,相比更为紧张。

有希望闯入西决或者说冲出西部的球队争夺更好的主场优势,而能打入季后赛的球队渴望在淘汰赛中能走得更远,甚至实现“以下克上”。

照目前形势,接下去的十场比赛,有关西部前八这几支球队的比赛必然会非常胶着。

勇士队和掘金队战绩目前都是49胜22负,前者排在西部第一,后者屈居第二,差距几乎可以说是没有,都想着稳坐西部第一宝座。

如果把这两支球队当做攻守擂的关系,那么勇士队是擂主,而掘金队攻擂,前者并不是牢不可破,同样后者也并不一定能撼动霸主。

从主场优势的意义上来看,显然是掘金队更渴望拥有,在常规赛的客场战绩是19胜16负,而勇士队则有24胜12负,稍稍领先一点。

再从上赛季西部决赛中,勇士队在G7客场之战中拿下胜利,结合来看卫冕冠军受客场作战的影响是最小的,这也是临场比赛最大的优势。

掘金队作为本赛季西部的一匹“黑马”,要挑战的不仅仅是勇士队,还有火箭队等球队,毕竟上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打进,心理考验巨大。

纵观整个季后赛,勇士队的经历是所有球队中最为丰富的,同样在心理承受压力上是最为出色的,可以说卫冕冠军并不会特别在意。

相比两队接下去的赛程,掘金队这边会更难一些,而四月初两队的直接碰面将会非常关键,当然追逐胜利都是当下急于追求的。

第三的火箭队领先第四的开拓者队1胜场差,而前者跟第二的掘金队还有4胜场差,因此两队眼下是去争夺西部第三的排名位置。

其实从前八上半区的排名来看,更多是想拥有主场优势,在首轮对阵时保证有更多的主场作战机会,但第三和第四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第三名将和第六名在首轮相遇,而第四名则是和第五名在首轮对决,自然是第三名的赛程会更加轻松,而晋级后的对手也会更强。

在第四名和第五名的系列赛胜出者,将和第一和第八的胜利进行次轮较量,如果没有出现“黑马奇迹”,那么就意味着将挑战西部第一。

按照第三和第四能顺利晋级下一轮的设想来看,火箭队和开拓者队都不想在西部半决赛中遇到“西部第一”——勇士队或者掘金队。

从火箭队的季后赛目标来看,势必是想着在常规赛中冲到西部第三,然后在西决中再次面对老对手——勇士队,那么开拓者队呢?

开拓者队相比火箭队,就跟掘金队跟勇士队的关系一样,上赛季首轮被横扫出局的开拓者队肯定是想着有更好的成绩,而主场优势是基础。

17胜18负是开拓者队的客场战绩,是西部前面八支球队第二支客场战绩胜率不足五成的,而另一支是马刺队,但前者目标不仅于首轮。

目前西部第五到第八排名的球队分别是雷霆队、快船队、爵士队和马刺队,第五和第六跟第四有2胜场差,后面两支球队是2.5和3胜场差。

这四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在昨天还是零,随时都在发生变化,同样排名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改变,而他们的目标显然是“以下克上”。

先不去说这四队能否在常规赛结束后冲到上半区,单就球队实力来讲,除雷霆队之外,恐怕逆袭可能性较低,当然跟对手也有关。

勇士队、掘金队、火箭队和开拓者队排在前四,那么后面四支球队最想遇到的对手必然是开拓者队,上赛季这支球队就爆冷出局。

那么第五就会成成后面四支球队竞相争夺的位置,要是能在首轮完成“以下克上”,那么本赛季的收获也是巨大的,至于次轮则再论。

说到底第五到第八的四支球队,季后赛席位是比较稳的,现在尽量想往前冲,还是向往在季后赛道路上走得更远。

雷霆队恐怕是西部前八后半区最不容忽视的一支球队,尽管刚刚终结“四连败”,但“硅胶组合”带队的冲击力是不容小觑的。

从“三巨头”到“双核组合”,雷霆队在上赛季首轮被对手“以下克上”,球队本赛季“精简”阵容,绝非首轮目标那么简单。

这支雷霆队不单单是两大核心威少和乔治具备出色的能力,并且一众角色球员也极其强悍,是季后赛中最不想碰到的球队之一。

巧的是雷霆队排在第五,和第四的开拓者队紧随其后,而两队上赛季同样都是首轮被“以下克上”,如若这样的对决,不知会如何?

在保证季后赛席位的前提下,球队去争夺比赛胜利一方面是为季后赛主场优势,另一方面尽量避开那些有“特点”的球队。

不管接下去要面对什么样的对手,赢球就能增强球队的季后赛主场优势,这点只有用战绩来说话,也没什么好犹豫的。

有“特点”的球队,前面提到的雷霆队是一支,另外则是目前排在第八的马刺队,还有正在重建中的快船队。

不想遇到的对手,球队需要考虑的是后面的赛程,并不见得是不可战胜,因此可以选择时尽量避开。

在季后赛快开始时,球队轮休部分球员也是时候提上日程,没有比避免球员伤病来得更为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