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NBA西部竞争必将愈演愈烈,但坚信马刺队能闯入季后赛!

2018年NBA休赛期的劲爆程度一点也不必前一年逊色多少,特别是西部球队的球员变动情况甚至比去年更为激烈,而新赛季NBA西部竞争也必然会愈演愈烈……

新赛季NBA西部的最后赢家可能还是在卫冕冠军勇士队和火箭队之间产生,但是西部竞争相比上赛季又大不相同,特别是西部季后赛的八个名额争夺战局势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局面,过去赛季的季后赛球队和实力大增的新球队都将有机会去抢夺。

上赛季中的西部八支季后赛球队,仅仅只有鹈鹕队在休赛期失去隆多和考辛斯,在纸面实力上大幅削减,其它七支球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实力,另外休赛期得到詹姆斯和隆多等角色球员的湖人队和阵容趋于稳定的掘金队同样也有机会。

过去赛季除去西部第一、第二的火箭队和勇士队,后面西部第三名到第九名之间的胜场差并不大,最大差距也只有3个,当时森林狼队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还是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击败掘金队之后,才确定时隔多年后晋级西部季后赛的。

放眼整个NBA休赛期中的西部球队操作,大部分球队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补强,特别是西部球队引进东部的詹姆斯,瞬间让西部的季后赛竞争局势变得更加恐怖,至少拥有詹姆斯的湖人队,在实力上是更有信心去拿到西部季后赛门票资格的。

那么说到老牌强队马刺队呢?这支在过去一整个赛季,加上在休赛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NBA焦点的球队呢?

马刺队在过去赛季磕磕绊绊闯入西部季后赛,仅仅只是西部第七的排名,当然前后之间的差距都是很小,不过当时他们的当家球星仅仅只出战9场常规赛,球队还能有如此成就已着实不易,况且在季后赛中还赢得一场胜利。

也就是说过去赛季的马刺队几乎是在缺阵一名球星的情况下在打球,居然还能打入季后赛,这就让很多篮球人不太能理解,但这就是马刺队,这就是马刺体系的力量,而经过一整个休赛期的震荡,球队跟伦纳德之间的闹剧也已彻底结束。

不看好马刺队能在新赛季打入季后赛的坚持认为球队在休赛期走掉太多实力干将,伦纳德是最为大牌的,其次是帕克和格林,还有安德森,但是马刺队同样也得到不少“新鲜血液”球员的补充,比如全明星德罗赞和射手贝里内利。

相比于上个赛季,马刺队在新赛季能打球的球员数是增加的,至少德罗赞能增加球队的主心骨力量。

西部的大环境下,火箭队得到巨头安东尼夯实进攻,勇士队引进考辛斯补强中锋短板,这两支球队是没什么好说的,开拓者队、爵士队和森林狼队基本上没什么大的变化,而鹈鹕队在一定程度上会在漫长的常规赛中走得比较艰难。

“瘦身”的雷霆队引进施罗德和迎来健康的罗伯森,掘金队续约约基奇和健康的米尔萨普能更好地帮助球队,而签约大牌球星詹姆斯的湖人队,再加上马刺队,这样算下来就已有八支球队在争夺六个季后赛名额,别忘了还有独行侠队(小牛队)。

在这个夏天的NBA休赛期,独行侠队(小牛队)确定以东契奇为球队未来基石的建队思路,同时他们还引进内线悍将小乔丹,相比过去几个赛季,这只球队或许在新赛季也会让我们眼前一亮,加起来则有九支球队在争抢六个季后赛席位。

当然仔细深入分析,鹈鹕队和独行侠队(小牛队)的季后赛希望较为渺茫,还有则是森林狼队,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必然会给后面的几支季后赛潜在球队造成比较大的麻烦,甚至是顶替某支球队,连续第二年打入季后赛也未尝没有可能。

结合马刺队在过去赛季的表现,以及整个休赛期的操作,还是坚信球队能打入西部季后赛。

如今的马刺队给人一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关键点在于新加盟的德罗赞能否成为球队的希望,不过在考虑这件未知的事情之前,还是先从球队阵容上来看一看马刺队在新赛季的球员变化点有哪些?

德罗赞在过去五个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都能打出场均得分20加的表现,常规赛中最高能贡献场均27.3分,而最出色的季后赛能轰出场均22.7分,而离去的伦纳德在常规赛中最出色的赛季是场均25.5分,而在季后赛中高达27.7分。

漫长的常规赛和残酷的季后赛,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比赛强度,如果说常规赛能依靠球星来赢球,那么季后赛就一定需要球星带领球队才能获胜,显然伦纳德在之前带领马刺队的能力上是比德罗赞更为出色的,但这是依仗于球队体系的。

现今的德罗赞是比伦纳德稍稍逊色一些,但是对于马刺队在过去晋级季后赛的帮助,两者都是没有的,因为伦纳德仅仅出战不到10场常规赛,而德罗赞那会还没来球队,不过新赛季则完全不同,德罗赞将和阿尔德里奇联手去冲击新赛季。

马刺队在休赛期交易伦纳德从而得到德罗赞,说到底是白白得到一个全明星球员,这点想来球队也是大有收获的。

至于说到另外离队的帕克、格林和安德森,马刺队体系中的他们显然并不是最为关键的,毕竟帕克和格林的状态早已不如以前,而安德森也仅仅只是一个体系中的潜力球员,而这点上贝里内利和康宁汉姆的到来多少是能够弥补的。

在过去赛季帕克因为伤病,仅仅出战55场常规赛,仅有21场首发,能贡献场均7.7分1.7篮板3.5助攻的数据,而格林能贡献场均8.6分3.6篮板1.6助攻,最后的安德森,则打出场均7.9分5.4篮板2.7助攻,都不是球队中得分上双的球员。

昔日的总冠军成员贝里内利在过去赛季能打出场均12.1分1.9篮板1.9助攻,其实在后一支球队中表现还更为出色,另外的康宁汉姆能贡献5.7分4.1篮板0.7分,同样他在赛季中也更换过球队,也是在后一支球队中的数据更高。

马刺队的体系,球员之间的交流才是关键,虽然没法完全弥补原有球员离队的损失,但至少能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马刺队最大的问题当然不是化学反应,毕竟有主帅波波维奇在,像德罗赞这种球员,以及老队员贝里内利都不会存在太大的融入问题,摆在球队面前的最大问题则是年龄过大和三分球能力较低。

过去一整个赛季,马刺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5.2%,而对手平均的三分球命中率则有34.8%,而新加盟的德罗赞在其NBA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28.8%,当然三分球命中率37.7%的三分射手贝里内利能给予球队帮助。

最为无奈的年龄过大,马刺队会通过阵容轮换来缓解一下,但是高龄下伤病增加却是无法避免的,这点同样是比较头疼的,不过坚信马刺队依然能够挺近新赛季西部的季后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