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改写人生

抑郁期度秒如年,天天躺在床上不想起;躁狂期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每晚三小时的睡眠后就想起床。

5:01,再也躺不住了,起床。自动思维,五一劳动节,该闻鸡起舞劳动了。联想思维,时光倒流三十年,上初中时,每天清晨5点起床,青菜炒冷饭,连蛋也舍不得放,5点半出发,步行50分钟,在6点半前到校。

以往躁狂期,看到很有感觉的新闻或听到喜欢的歌就会控制不住自己要群发,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太自私了,怪不得要被一些群踢掉,可是那时的我完全不能理解,我明明是个好人,分享的也都是正能量的内容,为什么你们能包容满口脏话下流话的群友却容不下一个为世间美好竭尽全力的好人。现在的我想通了,我没必要把自己低进尘埃里,硬要去迎合别人,融进不喜欢我的人群。

每天浏览一下朋友圈,有种古时候的皇上批奏折一样的感觉,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划过,又在一条负面新闻上停住了。转发者感想:牲畜不如的母亲,人渣一对,严惩!

标题:这个小女孩的惨案,震惊全国,让医生警察……人人都哭了。

我不敢相信这样的事件是真实的,网络有风险,转发须谨慎,作为一个网J志愿者,我百度了一下官方新闻,果然是真的!

抚顺6岁被虐待女童案终于判了,亲妈判3年,人渣男友判16年!

在打下这些字时,我的双手颤抖,浑身冰凉,心痛得眼泪不停地流,这是一桩惨绝人寰的虐待案。

这桩发生在家庭内部的虐童案,受害者是一个6岁的女孩,加害人是她的亲生母亲。是的。你们都没有看错:亲,生,母,亲。凡是见过那个6岁女孩的人们,从医院抢救的医生,到新闻媒体的记者,从接警调查的警察,到公益援助的律师,无不震惊,无不愤怒,无不恸哭。

滚烫的热水,从头顶上直接浇下来,烫伤孩子半拉身子,再用凉水冲,反复三次,直到孩子的皮掉下来;

用大钳子钳掉孩子的牙齿,然后命令孩子把沾满鲜血的牙齿,吞进肚子里;

用手狠狠地掰孩子的小细胳膊,把胳膊掰断;

把打火机打开,伸到孩子的小嘴里,把孩子烧得满嘴是火泡;

把5厘米长的钢针,一根根扎进孩子的大腿里,再用烟头烫孩子;

用洗衣板打孩子,把孩子打得浑身骨折,然后再把她像抓小猫一样抓起来,接着打……

100天的时间里,那个叫童童(化名)的6岁女孩,每天都活在这样的地狱里。虐待她的,不是别人,就是她的亲生母亲刘妍彦,还有母亲的男友陈国威。

他们把6岁的童童,虐待致浑身30多处骨折,只剩一口微弱的气息,才送去医院,谎称孩子在洗澡时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好心的医生对姥姥说,赶紧报警吧,姥姥不敢相信,质问女儿,没想到女儿竟然威胁自己的亲妈:“我干的!你要是敢报警,我出狱后也会杀死几个人当垫背的!”一边是亲生女儿的威胁,一边是浑身是伤的外孙女,姥姥报警前的激烈思想斗争,可想而知。

孩子说,妈妈威胁她,告诉姥姥就死定了。我们都不敢想像,那100天的白昼与漫漫长夜,瘦小孤独疼痛的女童,是如何随这来自最信赖之人的殴打和伤害。每次换药孩子都哭到撕心裂肺,头发和头皮全部被烫掉,半边身子无法正常发育,盆骨和股骨头严重骨折,大概率会终生残废……

又一个离异家庭的悲剧,妈妈人渣男友不仅虐童,还把伤害的过程,拍成视频,传到网络上,残忍变态到何种地步!

有“雷锋之城”的抚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陌生人都在为童童捐款祈福,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万多网友共156万元的捐款,孩子爸爸表示,不再接受任何捐款,已办停转帐业务,希望爱心捐给更需要的人。这个世界还不是太糟,有时,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比血缘更可靠。就像我们在上女童保护课时,一再强调,这个世界,大部分都是好人,但是也会有一些坏人,我们要学会辨别和保护自己。

反对虐童,我们都要发声,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我就是花木兰。家暴和虐童,零容忍。

一起赏析一下《花木兰》的歌词,发现我们中国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连通俗歌曲的歌词都写得这么有意境。

挽月如长弓 西北射天狼

女儿戎装 披甲征战

纵横在沙场

擂鼓荡阴山 胡马怎渡江

枪林箭雨 我独见你

英姿飒无双

星斗耀凉州 千年犹在唱

史册绽放 家国万里

汗青列文章

剑指蛾眉扬 热血摧寒霜

八千子弟 一啸化沧浪

一颗丹心佑边疆

一念灵犀说情长

一剪岁月留一世难忘

一滴血染千古香

一寸江山不可让

一生笑傲冠群芳

一杯桃花醉

一舞铿锵

一夜梦回换红妆


凌晨醒来,再无睡意,打开音乐,发现自己下载的全是佛歌系列。

原来的我一直非常反感佛啊教啊什么的,原因是我小时候,村里老太太搞迷信活动时,我们小朋友一起排队领糖,看着前面的小朋友领到糖的开心样,我不禁直咽口水,终于到我了,我掬起双手接糖,可是到手的糖竟然又被老太太拿回去了,说我爸爸没助过钱。我顿时傻了,当时脸涨得通红,哭着跑开了。后来爸爸知道了,说咱才不差她那一粒糖吃呢!改天大田市日,爸爸给你买只苹果吃!那是我此生吃的第一个苹果,我在小伙伴面前炫耀了一大圈才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掉,酸酸甜甜这味道至今记得。

爸爸在部队三年,坚信毛ZX的无神论,所以村里的迷信活动,爸爸是从不参与的。可是,我外婆也是我们这个村的,外婆可是助钱了的呀,这分糖的老太太竟然如此对待一个幼小的孩童,这就是所谓的修行?所以,某年躁狂期,我把我们村老爷殿上供的台都给砸了,硬生生用我的双脚一次次地蹬门,把不锈钢大门都给蹬坏了为止。

这样的老爷殿立在4A级景区与全市最高级的台州中学之间,好多家长去烧香拜费,祈求孩子金榜题名。每年清明上坟时,看到别人家大人都在教孩子祈求老祖宗保佑孩子们读书快进,快长快大。爸爸却教育我们读书要靠自己,谁都保佑不了。所以,看着老爷殿越造越大,我越看越觉得像捧着一碗大便坐在星级酒店,我拍照片,摆事实,讲道理,投诉12345热线,最后,老爷殿竟然真的搬迁了,搬到河那边的山下了,真是痛快!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小女子报仇,二十年不晚!

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病情反复,我也反思到了,一个活在仇恨里的人,一定是快乐不起来的。人们的欲望就是烈火,它足以毁掉世界,然而,不能融化的仇恨就像坚冰,它比烈火更加可怕,甚至可以将世界毁灭两次。我们总能注意到欲望的可怕,却往往忽视了仇恨的暴力。

2012年2月4日,我骑着电瓶车带着九岁的女儿过红绿灯,一辆急驰而来的汽车吓我一跳,我说我绿灯还没完呢!对方骂我是“烂婊子生的烂婊子”。一直忍气吞声活着的我突然爆发,打110要求调录像,扣她分,罚她钱,向我道歉。110说就被人骂了一句,这么点小事也给他们打电话。嫌事小?不来?于是我拦停了四个方向所有汽车,跳上一辆汽车用脚狠命踩坏汽车。继续打110。直至警察到来,我双膝跪地求警察为民作主,额头不停往水泥地上磕,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像穿越回了我十岁那年,我家遭受了冤枉官司,我希望警察能帮我们家作主。我看到警察眼里含着泪水,就像看到了我哥哥的眼睛,我终于乖乖地跟着家人回家了。事情发生三个月后家人说漏嘴了,我才得知被赔1200元,从此任人骂得有多难听,我都默默忍受。因为如果有人送我礼物,我不接受,这礼物还是他自己的。

上半年躁狂期里,我曾经控制不住自己,一天狂刷朋友圈一百多条,就是想让大家尝一下眼睛被QJ的滋味,如果只是眼睛被QJ也受不了的话,那幼小女孩的身体被QJ,这样的伤害有多深,你们终于能想像到了吗?

有位心理咨询师说相比踩砸汽车,这样的渲泄行为已进步很多了,听到这样的话,我特别感动,她没有批评我狂刷朋友圈骚扰别人,而是看到了我的努力和进步。

为了自己快乐地活下去,我必须选择原谅那些曾经深深伤害过我的人。

现在又到了躁狂期,昨天发了十条,我会尽量让自己的情绪平和,减少发朋友圈的条数。

躺在床上,思绪如波涛汹涌,四十年间来回穿梭,生活上一路上遇到某些人或事,就会快速揭开三四十年前的某段与之有关的记忆。

外面的风呼呼地刮,冷空气又要到了。小时候最怕冬天,家里的墙是四处漏风的,每年冬天我都被冻得生冻疮,耳朵,手脚,肿得像馒头,烂得血肉模糊。现在终于不再害怕了,家里有空调,还有电热毯,手套、围巾、羽绒服,全副武装。

我多么渴望得到哥哥的肯定与认同,但每次我想报名学习一些课程因为学费太贵举棋不定与他商量时,他都会给我泼冷水,捂紧自己口袋,不要被人骗钱就好。

最不愿看到的新闻,失联摄影师遗体在朱家尖附近海域找到,他在生日那天留下遗言,然后失联。这是一个一直在努力生活和工作的男孩子,他说,对于过往我所承受的一切,我选择接受,我把这些说出来,只是不想要再有人经历这种痛苦。

郁金香阳光会曾经发表过另一篇文章,那个曾自杀五次的抑郁症女孩出院了,她说:请珍惜生命,即使绝望到极致,也不要放弃。她希望那些和她一样在黑暗中摸索、没有方向、没有希望与温暖的人,都不要放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英雄之旅,我们都是自己生命的英雄。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大戏的导演,每天都在现场直播,没有彩排,结局悲剧还是喜剧,由导演决定。

央视准备将跨年联欢晚会分会场建在我们台州府城兴善门广场,我的家乡真是越来越赞了。星期六打算去水磨坑爬山捡垃圾,为家乡的美丽整洁作点努力,从小事做起,每天把自私的比例缩小一点点,把无私的比例增大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我将无我,不负师恩;我将无我,不负此生。

思维太乱了,突然脑袋一片空白,真的不想再记日记了。就此停下吧!

每日一歌,改写人生

我把最真的祝福,全都送给你。

祝你的人生,从此晴空万里。

经过多少的磨难,淋过孤独的雨,

擦去脸上的泪痕再继续。

不怕刺骨的寒风,不怕路上的荆棘,

感谢这一路上坎坷,将我磨砺,

总有要停的风雨,总有走完的崎岖,

就算命中注定,我也要改写结局。

我把坚强和勇气,送给忧愁的你,

愿你的生活,从此不再迷离。

告别爱情的创伤,丢掉心中的悲戚,

重新出发找回当初的自己。

张开苍劲的双臂,过往如云烟都随风儿飘散。

笑对生活的苦涩,追逐心中的理想,

无论何时心中都充满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