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一片树叶,从稚嫩的叶芽成长为脉络遍布平整的绿叶,再而变黄,最终叶落归根,它的生命虽简短,可是到最后,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大树对自己的馈赠;一只乌鸟,由它的父母经过几个月的日夜操劳抚养长大,到了父母晚年,乌鸟会守在老鸟的身边,照顾赡养它们直至终老,以此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一点雨水,来自广袤无垠的蓝天,无论它到过东洋还是西洋,无论它到过南国还是北国,最终它都会无怨无悔地在太阳的炙烤下回归蓝天,感激上天给予它的生命轮回。

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感恩的情感存在,有的为人们世世代代传颂,有的是点点滴滴不求赞扬,有的藐小得我们无法发现,但是我们作为有着七情六欲的人类更不能忽略这种世上最伟大的感情之一,感恩之情。

感谢有你,我的父母!一条只有三个字“谢谢你“的短信胜过千言万语。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无以回报。他们早就了我们,并通过他们的方式培养出了优秀的我们。他们披星戴月地工作,每一天辛勤劳动,为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不是为了他们自己,而是为了懵懂无知的我们,为了他们子女的美好的将来,图的是他们子女能够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无私的精神是每一位父母亲永恒的情愫,我们孩子应该理解并且关心他们,不要随随便便就往父母发牢骚,发脾气。大小姐、小皇帝、少爷、公子,如果没有父母,这些称呼能够安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懂得体谅父母,很可能一句普通的话”不要你管“就已经伤透了父母的心。

父母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希望,他们的内心也会变得非常脆弱,我们不应伤害他们,可是常看到新闻报道一些家庭特别是一些412家庭,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道德伦理、什么是法律限度,对自己的父母为所欲为,无法无天,根本不考虑家人的感受,冲动做事,最后祸害自己不说,还连累家人,近年来的“四大名爹“的孩子就是“典范”。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我们只有努力地做好自己该做的,过上幸福的生活,那就是对父母最大的感谢。当然,生活中与父母多沟通多谈心,照料好自己年迈的父母,这是我们的义务。不久,看到一则关于老人独居死后被宠物分尸的新闻,唏嘘不已,这是怎么了,作为子女的连父母都不管,这还是人吗?就算父母有着千错万错,我们的义务做到了吗?连自己的义务都不懂,不禁为十几亿的国民叹息,国家几十年来倡导建立的法治社会,还有可能建立吗?扯远了,总之,生当陨首,死当结草,都无法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谢我们的父母,各位行动起来吧!


图片来自网络


感谢有你,我的老师们!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每当莺歌燕舞的三月、秋风拂耳的九月,我们都带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漫步走进校园,在这里,我们如饥似渴的阅读、写字,接受着知识文化的洗礼,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起来,这一切的领航人就是我们的老师们。

他们在讲坛上默默地奉献自己,哪怕是一个小错误,他们都会帮助我们改正;哪怕是一个很微小的知识点,他们都会毫不保留地授予我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他们做到了。

老师们,你们是渡船,在汹涌澎湃的波浪中载着我们走向知识王国;你们是太阳,明媚的光线照亮了我们走向成功的道路;你们是灯塔,点点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你们是桥梁,连接着孩子们的现实与理想,让我们走向各自辉煌的梦想的顶点。你们在三尺讲坛上,并不是为了桃李满天下,而是告诉我们没有学不完的知识;你们在书桌旁,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像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像春雨为神州大地浇注希望的甘霖。

有了你们,这个世界将满园春色!假如我是诗人,我会写一首七言律诗,用隽永的语句颂扬你的辛劳;假如我是画家,我会画一幅浓墨重彩的画,用耀眼的色彩勾勒出你无私的工作;假如我是播音员,我会写一篇长长的稿件,用最甜美的声音向世界传播你的功绩。说了这么多,感觉有点虚,不过,真的,真的,感谢你们,你们像灵魂的工程师,早就了我们的灵魂!


图片来自网络

 ❤

感谢有你,我的朋友们!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每一个漂泊在外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想起以前在家里的那种温暖,特别是当你在外碰到一个朋友,他说:“我在家里煮好了饭、煲了一个汤,等着你过来。”这种感觉跟自己在家里没有什么不同,好像一家子又凑到了一起,嘘寒问暖、吃饭喝汤,多么温馨,多么幸福!

朋友中,他们有的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文化风俗等有着差异;有的和你来自同一个地方,有着相同的文化底蕴,不管怎样,我们能够走到一起,那就是几辈子修来的缘分,容易吗?我们应该懂得珍惜。曾经我们为了相同的目标携手共进,我们是那么地年轻,那么朝气蓬勃,至今想起,历历在目;曾经我们因为不同的境遇或不同的理想而分道扬镳,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相见,不是朋友,迟早我们会重逢,虽然有个词用在这里不恰当,但是应该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我们会“殊途同归”的。

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虽然谋面次数有限,但在QQ中还是会聊聊生活、谈谈社会的,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嘛。那些帮助过我的朋友,谢谢你们助我脱离困境;那些告诫过我的朋友,谢谢你教会了我如何适应社会;那些与我风雨同舟的朋友,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那些未来的朋友,我们有缘再相见相识。友谊是读不完的情,写不完的意,珍惜才是最重要的。朋友们,谢谢你们陪伴我一起成长,谢谢!

人生不过是两三万个日子,掰指间就流去,我们从自己的哭声中来到,也会从别人的哭声中离开,这一段尘缘是我们的福气。我们应该感谢陪伴我们的人,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然,时间匆匆,我们没有多少机会感谢他们。“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自己;没有友情和爱情,世界将是一片黑暗。我们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