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恩语文(第二辑)

曾钰函:

语文,

   那一块块刚劲有力的字体是您,

   是您,教会了我写出“爸爸妈妈”

是您,教会了我读书看报,

是您,教会了我写出一篇篇充满活力的文章。

那一首首唐诗宋词是您,

赞美,

凄凉,

或感人肺腑,

但每一首都让我们多了人生的感悟。

那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画卷是您,

每一幅画中都有一个故事,

那故事令人感动。

语文,

您是博大精深的,

您有着无限的魅力,

感谢您多年的陪伴。

- 致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语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岁月不逝,我们不弃。


郭晟辉: 语文,大家对于这个词一定并不陌生,它可是早在幼儿园时就已经接触到的,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沉淀的精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有语文,面对着巍峨挺拔的高山,我们也会感叹地说道:“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面对着浩荡的大海,我们也会心潮澎湃,娓娓道出:“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由此可见,语文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要是没有了语文,就没有了我们这样美丽的文字艺术!让我们一起感恩语文吧!

寇芯瑜: 语文,是我们思想的凝结,是我们文采的展现,是能够陶冶情操的文字。

   倘若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了语文,会变的怎么样呢?只有干巴巴的数字和字母?或许是。这样的生活我并不敢想。

   我喜欢语文,喜欢它那优美的文字,喜欢它那深厚的文化底蕴,喜欢它那蕴含着独特见解的句子。语文,总是能让我感受到它那独特的魅力。

   语文就像我的导师,我感谢语文赋予我的坚强,陶冶我的情操,平衡我的心态。

   语文的美妙,总是能激起人心中最纯粹的感动。于是,我怀着感恩的心追随语文。


陈加淇: 在我们这个年龄,需要感恩的太多,但今天我要感恩语文。

许多人也许不明白,语文平平无奇,有什么好感恩的?你错了,你的想法只能说明你是一个浅薄的人。语文是我们的“母语”,试想一下,没有了语文这门学科,你会怎样?与人不能够交流,你将成为新时期的“文盲”。

语文,无时不刻都在施恩于我们:它使我们变得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它是一股汩汩的清泉,纯净我们的心灵;它如跳动的音符,谱写出生活的绚丽华章;如果没有了语文,你又怎么知道“感恩”二字的深刻含义!

语文是平凡的,但更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像感恩母亲一样去感恩它,赞美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一恬:如果你问我,你觉得语文是什么颜色?我一定答不出,因为我认为语文是五彩缤纷的。

有时,她是白色。单纯,洁净,只把简单的一面展现给我们,让我们去品味她的一笔一画。

有时,又是红色。活泼,可爱,如同十八岁的姑娘,只把自己真实的、善良的一面流露出来,让我们去爱恋。

或许也是蓝色的吧。透着丝丝淡淡的忧愁,宛若多愁善感的文艺青年,让人为之心底的感动。

还会是黑色吧。神秘,俏皮,想要体会她的真谛,还是好好琢磨一番。

这便是语文吧,酸酸甜甜的语文,五彩缤纷的语文。


  赵花艺:落叶的飘落,是对大树的感恩;花朵的绽放,是对绿叶的感恩。感恩如鞋,倘若你有了这双鞋,那么人生的道路,你便会健步如飞。

   人的生活处处离不开语文,语文似美酒,让人如痴如醉。语文让我们坚定志向,平衡心态,陶冶情操。

   感恩语文,感恩她赋予我智慧,感恩语文让我再现自信的笑容,感恩语文,教会我如何做人做事,感恩语文……

       我将永远怀着感恩的心追随语文……


李韩银:    一个真正懂得感悟生活的人,必定得益于语文。

           语文是一扇窗,把你内心的话语传递给别人;语文是一只船,承载者千千万万的道理;语文是一座桥,使世界紧密相连。语文好似清纯的泉水,蕴含着智慧与文明,永远也不会干涸。

           感恩语文,它使我在伤心时能对别人倾诉;感恩语文,它使我在孤独时得到一句善意的劝慰;感恩语文,它使我能够顺利地学习与生活,走向社会;感恩语文,它使我更加睿智……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语文的心,用心体会语文世界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那时的语文书——七零后们可勾起了回忆

吴雨航:

感恩语文

我用它阅读

如果没有它

我将无法体会文字之美

感恩语文

我用它旅游

如果没有它

将无法游览万水千山

感恩语文

我通过它了解过去

如果没有它

我将对古今一无所知

感恩语文

它是中国的象征

如果没有它

中国将无法屹立于世界东方

语文凝聚了人类思想和智慧

语文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语文是人类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感恩语文

 梁烜睿:  语文是长江,滋润着中华人民的心田;语文是指明灯,让迷路的人获得希望;语文是一只百灵鸟,她在不停地歌唱着美好的乐曲……我要感恩语文——

  他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学习的方法,让我变得品学兼优;她教会我“煮书”,让我源源不断获取海水般的知识,不出门就能了解大千世界;她教会我语言表达,谈论起来头头是道!让我学会写作,抒发真情实感,回忆往事,感受人间喜怒哀乐!他让我认识张海迪、居里夫人……懂得什么是坚强、勇敢、永不放弃……感恩语文……


王小丫:感谢亲爱的语文:

谢谢你,

是你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是你让我写会了文字这种东西。

是你让我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

是你通过故事让我学会了做人。

如果没有你,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写字,更没有那一本本书。

是你,语文。你改变了我们,宁静了世界。

是你,语文。你教育了无数人,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

谢谢你,语文。

我们现在的语文书长这样

李佳禧:

语文凝聚了我的思想,我的智慧,

以及我感恩的心。

语文如清新的风,轻抚大地的每一个生灵;

语文是跳动的音符,

牵动人们的心;

语文似香醇的美酒,令人痴醉。

语文,在我失败时给予我鼓励;

语文,在我难过时给我安慰;

语文,在我成功时和我一起欢呼,

却在我骄傲时告诉我谦虚好学。

语文,是民族的骨髓,

凝聚了中华民族千年历史文化;

语文,是精神食粮,

丰富生活,陶冶情操。

刘玥廷:       从千年前的甲骨到信息时代穿梭时空的电波,语言文字传承记载着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轨迹。学习语文、热爱语文、感恩语文,她伴随我们成长,教会我们生活 ,带给我们快乐!

一声声咿呀学语,是带给家人亲切的问候;

一次次伏案握笔,是生活的感悟与心灵的倾诉;

一句句捧卷朗诵,是穿越时空的思想交流;

感恩语文,精彩生活!


秦诗雨:说起感恩,可能有许多感恩的人或事,可我要感恩语文。

      还记得当我们刚接触到语文时还是学习拼音,当时十分好奇语文到底是什么?但现在我懂了,语文使让我们的情感变得细腻,语文使我们变得有文化,语文使我们懂得感恩身边的人或事,语文让我们能吐露了心声。

     语文是希望的光辉,抒发着我们的对未来的企肠,语文是明媚的阳光,在我们受挫折时 照亮了我们的忧伤,语文是我们的一部分,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张珂熠: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我们从小时的牙牙学语到现在与人交谈时的朗朗上口,大街小巷中每个店的店名,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语文。很难想象,如果世界上没有语文,那将会是怎样?不要烦恼那些枯燥的功课,将语文当做一种兴趣爱好,你会发现,语文造就了一个美好的世界。学着感恩语文,语文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感恩语文!


胡哲皓:语文,
你是春风,轻轻吹散我们的愁绪,

 你是春雨,浇灌我们幼小的心田,

 你是阳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语文,

 你带着我们欣赏庐山的“飞流直下三千尺”,

 你让我们和李白饮酒对诗。

 你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额头上刻满了文明的智慧。

 语文啊!你是一叶扁舟,慢慢划过我的心河,留下那道永远抹不去的痕迹!

 感恩语文,感恩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海洋里的辛勤老师们!

每一本语文书都如此的典雅

 徐依梵: 今天是感恩节,而我要感谢的主角是语文。语文已经陪伴了我12年了,生活处处有语文。说的没错。我爱看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读到了保尔·柯擦金坚强不屈,钢铁板的毅力。《西游记》我读到了师徒四人一路向西,西天取经的故事给我无数的启迪。《三国演义》中魏,蜀,吴三国争霸在我脑海里沸腾.....语文贯穿着生活、贯穿着我们一辈子。我们生活中随时随地都要用语文。举个例子:语文学不好,数学题意都读不懂!所以说语文是最基础的。我们离不开语文,愿语文能陪伴我们走下去。

姜雨萌:  花儿会感激,因此它把一生献给土地;鸟儿会感激,因此它把自由献给天空。人也会感激,只是对象不同。我会感激语文,因为它使我变得理智。                              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大到卫星信息,小到包装袋,万事万物都有语文。这都说明生活离不开语文。语文使知识多一个方面,语文使语言更深一个层次,语文使生活更加乐趣。感谢知识,感谢生活,感谢我们身边的语文。


郑伊晨: 感恩,一个平凡而又高尚的词语。人们也许会感恩辛苦养育我们的母亲;也许会感恩传授知识给我们的老师;也许会感恩路面的美容师-清洁工。而我,今天却要感恩语文。

语文,是我们的母语,它会伴随我们的一生。多么伟大的一门学科啊!学好了语文,我们自身的文学修养也一定会提高,自然写出的文章也越发的出彩。在生活中,语文也是不可或缺的。不论是人声鼎沸的菜市场,还是有着朗朗书声的学校,处处离不开语文。我们是要感恩她,没有她,现在这篇文字也不会出现;没有她,我们将无法交流;没有她,多少人会因此失业。但感恩之余,也要好好的学习与研究她。不能只说一些空口无凭的大话和空话,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确感恩语文。

唐馨怡: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语文,语文就像我的导师,我感谢语文点燃了我爱看书的好习惯;感谢语文赋予我的坚强,丰富了我的知识和生活;更让我乐观的面对生活,我怀着感恩的心追随着语文。如果离开了语文我们将会变得没有文化,变得没有礼貌,变得满口脏话。语文可以培养人的学习兴趣,如果在所有课程中,唯独没有语文这一门课程,那我们将无法学习,语文是打开我们知识的大门,为学好每门功课打好基础的奠基石,让我们一起感谢语文学好语文。

杨柯杰同学精心在电子信纸上写下他对语文的感恩

陈奕池:       语文,是清爽的风,抚慰着大地;语文似香甜的美酒,让人如痴如醉··········                                                                         六年了!语文每时每刻陪伴着我,我在语文世界中陶醉。语文是中国的五千年文化的精髓,点燃民族的希望和梦想的光炬。语文如画,语文如景……

​杨盼:语文仅仅是文字吗?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宋体......语文仅仅是古诗文吗?‘‘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语文仅仅是对联吗?‘’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其实语文不仅仅是文字、古诗文、对联,还有许多许多。

   一篇好文章可以让你心情变得舒畅,多读一些好的文章,可以让你的语文功底变得深厚,写作也不在话下。一首美妙的诗可以激发大脑无穷的想象力,可以将你带入一个梦一样的仙境。一幅漂亮的毛笔字可以让你的欣赏水平提高,可以唤醒已沉睡的灵感。

语文是诗,在于意境与壮美;语文是思,在于沉淀与升华。于是,我怀着感恩的心追随着语文。

不同版本的语文书——各美其美

衡可颖:假如生活失去了语文,会是什么样子呢?人们无法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内心世界,也无法接受到任何信息,更不要说国际社会上的交流与沟通了。

失去了语文的生活将会变得一团糟,社会缺少了前进的动力。由此可见,生活是离不开语文的。感恩语文,是它让社会的发展像离弦的箭一样快;感恩语文,是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感恩语文,是它让我们拥有了最美味、最可贵的精神粮食。    

翟晋右:        语文——把我们领进了如诗如画的世界里。感谢语文,使我们从天真无知变为博学多才。感谢语文,把我们领进了全新的世界里。感谢语文,使我们的精神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不再枯燥无味。感谢语文,这是我接触最早的科目,它就像我的启蒙老师,教我识字、教我牙牙学语。感谢语文,没有语文,就没有现在的我,正是语文教会了我知识,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感谢语文,把我们的世界装扮的五彩缤纷。今天是感恩节,我要将所有的感激与情感都注入其中,感谢语文!感恩语文!


李佳和:

语文如清风,抚着每一个人的生命

语文如美酒,陶醉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语文如花儿,五彩缤纷,琪花瑶草

语文是上千年的文化

语文是中华人民的骄傲,

语文是中华名族的骨髓

感谢你的文字陪我闯过那些风那些雨,——语文

感谢你的文字在最无助的时候鼓励我,——语文

感谢你的文字在最孤独的时候陪伴我,——语文

我爱语文,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唐培淇: (第二首小诗)

语文你好

在成长中有你有我

似乎就够了

从稚嫩的手抚摸着

你的肌肤-汉字

我是不是

接触了你

从红润的嘴呼唤着

你的名字-文字

我是不是

认识了你

从单纯的脑知道着

你的内涵-语言

我是不是

了解了你

你从甲骨文

演变成今天

你随我成长

还是

我随你成长

不管怎样

你的全部

是我心中永不磨灭的

烙印

你陪伴我的点点滴滴

是我挥之不散的回忆

是我篆刻于心的回忆

也是我们潇潇洒洒走过的路

一本旧语文书,记录的都是美好的旧时光啊!

夏俞欣 :

在一个呀呀学语的孩子的世界中,

   是什么促使他们变成一个活泼开朗、能说会道的少年?

   是什么促使一位普通人成为一名被世人敬仰的学者?

   是语文!

   是出自于中华民族的语言,

   多么圣神的语文,

   让我们变得有修养!

   语文给了我们理解能力,

不被花言巧语误导;

语文给了我们道德,

不因浅薄而犯傻!

语文是我的母语,

我感恩语文!

语文是雨,

为我们冲刷麻木的内心;

感恩语文!

语文是火,

为我们点燃胜利的火把;

感恩语文!

语文是光,

为我们照亮眼前的细节,

在感恩节之际,

我感恩我最可靠的朋友------语文!


李尚洛:

语文

是天空中的一颗繁星

它那么的迷人耀眼

拿上笔

写下一段话

立刻能体会到方块字的魅力

张开口

述出一句话

立刻能感受到文字不可代替的低位

翻开书

是什么让我们回味历史

是什么让我们补充精神食粮

是那可爱的方块字

语文是诗

在于意境与壮美

语文是思

在于沉淀与升华

于是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追随语文  


朱家正:

语文如一缕清风,飞扬思绪。

语文如蹦跳的音符,奏出我们心灵的乐章。

语文如一位导师,赋予我知识,陶冶我情操,教育我做人。

语文是一杯的咖啡,涩中带香,若要品出浓香还需用心。

语文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根,她负载华夏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明。

语文中的经典名著是精神食粮,支撑我们人生道路中的每一道沟壑。

幼儿园时,语文是老师口中动听的故事。

上小学时,作文成了不可逾越的悬崖绝壁,语文也不再是那么美丽动人。

上初中时,语文是一种真情,一种稚趣。

到了以后,或许我会感受到语文是一种解脱,一种释放,是沉淀与升华的相结合。

语文凝聚了我的思想,我的智慧,以及我感恩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 说到数据存储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存储位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沙盒) IOS中的沙盒机制(SandBox)是一种...
    RadioWaves阅读 168评论 0 0
  • 前几天,多年未见的朋友突然给我留言:一直关注你的动态,偶然来到你的城市,有空出来喝杯下午茶吗? 恰好相约那天有空,...
    简心么么阅读 1,069评论 4 5
  • 平均值、标准差是客观的计算结果,是描述性的说明,但是绝非对比和评价的标准。 假设有一组数值X1,X2,X3,......
    春风不渡玉门关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