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审核PLA1.2被拒以及解决方法

废话不多说(App的证书文件配置,打包,上传至Itunes Connect 就略过了,网上教程多),App在iTunes Connect中提交审核后大概3天就被reject了。直接上邮件原文:

PLA 1.2

The seller and company names associated with your app do not reflect the name of the loan provider in the app or its metadata, as required by section 1.2 of the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

Next Steps

Your app must be published under a seller name and company name that reflects the loan provider name. If you have developed this app on behalf of a client, please advise your client to add you to the development team of their Apple Developer account.

Once created, you cannot change your seller name or company name in iTunes Connect. For assistance with changing your company name or seller name, you will need to contact iTunes Connect through the Contact Us page. Select Getting Started from the first dropdown menu, then select General iTunes Connect Inquiry to contact the appropriate iTunes Connect team.

这大概意思就是您的应用程序相关联的卖方和公司名称不反映应用程序或其元数据中的贷款提供者的名称,不符合苹果开发者许可协议1.2中的要求。并且您的应用程序必须以卖方名称和公司名称发布,以反映贷款提供商的名称。如果您代表客户开发了这个应用程序,请通知您的客户将您添加到他们的Apple开发人员帐户的开发团队中。

第二天,我修改了技术支持网址为App的官网,继续提交,第三天还是被拒,被拒理由没变......想骂人了!!!

第三天给审核团队留言,问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可否能给我明确指出一下到底需要什么文件,根本没反应呀(不知道是不是我留的是中文的原因)

好吧,然后给中国区的打电话(400-670-1855)直接中文沟通。得到的官方回答是,你需要证明这个app是你们本公司运营的。这....怎么证明app是本公司的,我首先想到的是《软著》,毕竟是政府颁发的,最具权威啊。但是一查,办下来最低一个月,不得已只能放弃。

然后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因为PLA1.2问题被拒的应用中,大部分为金融理财应用。原因基本都是:应用的开发商名称和公司名称与应用/应用元数据/金融产品中的公司名称/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名称/信用卡名称/贷款业务提供者等不匹配,违反了苹果开发者计划许可协议1.2。(我朋友跟我同一天提交的一款工具类app,第二天就审核通过),网上看了几篇文章。总结以下注意的几条:

①苹果规定:金融理财类应用只能用对应公司名称的开发者账号上传。也就是说,如果用个人开发者账号提交金融理财类应用后收到了类似邮件,可以考虑用公司开发者账号提交;

②如果不想采取上面的方式,且是在帮客户提交应用,可以让客户将你的开发者账号添加到他们的开发者账号团队成员中,然后再尝试提交;

③审核期间,将敏感信息(例如App中出现的银行名称等)和功能删除或隐藏;

④(如果使用的是公司账号却还是被拒)在App中尽量体现和公司相关的内容、品牌等;

⑤如果被拒原因中所指出的商标等确实是自家公司的,可以把相关信息和证明资料等反馈给苹果审核人员;

⑥(如果开发者账号的邮箱用的是个人邮箱或技术支持网址和公司无关)将开发者邮箱改为公司邮箱,并将技术支持网址改为能体现公司的网址(一般用官网即可)。

总结一下也就是:

1,app 名称和公司名字最好差距不大

2,开发者账号必须为公司账号

3,申请的邮箱是公司邮箱后缀的

4,技术支持是公司网站主页

5,App里面的内容就是公司主营的业务,譬如运动类美食类

目前我们项目提交的账号是公司账号,申请邮箱也是企业邮箱,后缀是公司名拼音缩写。在第三次被拒之后,我再把技术支持网址改为公司主页(之前一直是app官网,与公司无关)。并且在备注里写了一句  XXX belong to XXX公司 。

并且我还把我们公司与第三方签订的合同拍照作为附件上传了(app里面用到的第三方)

在app里面我也增加了一条版权声明,就是自己弄的比较简单的一个界面。

做完这些,我再仔细的检查一遍。然后再快下班的时候点击提交了.......

第二天来就是登录iTunes Connect ,居然通过了....

还有一点:听网友说现在的金融app需要运营的公司有相关的资质,科技类公司上架不了。这条我不太确定,因为我们是电子商务公司。希望有知道的朋友留言,谢谢!

参考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171cfd9085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