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十八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受伤醒来的李逍遥,自杨洋信中获悉赵朝歌遇难,意欲前往营救,林子慕痴心相随。梅家三姐妹在“七里梅花林”失散,寻找曼华之际,却招来一位神秘女子。另一个时空:被打回原型,驻守天河水域的梅花仙子,因天蓬元帅调戏嫦娥仙子,无端受牵连,被贬下界,花落木仙庵。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十八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我,一鸣, 接龙客栈掌柜。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但我并不介怀。

身处接龙客栈之时,除了一块青玉夔凤玉佩、一方绣有梅花的白帕子和一只折耳老猫,我身无长物,孑然一身。尽管记忆全失,我却心如明镜:他们与我的过往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接龙客栈与世隔绝,三界五行之外。

那日,接龙客栈来了首位房客。

她叫小秋,豆蔻年华,绿衣罗裙。面粉齿白,巧笑倩兮,两个小酒窝在脸颊处若隐若现,头上插有一支兰花簪子,甚是清纯俏丽。身背一把琵琶,手捧一株兰花。

她径直入住 505 客房,老猫对她甚是喜爱。自打她入住客栈,一人一猫几乎形影不离。

如此甚好,我便可心无旁骛地云游四方,寻找一个叫蔷薇的女子。

我不知谁是蔷薇,正如我不知自己是谁。不过,我知,我存于天地间,就是为了找寻她。

临行前,我交代老猫和小秋:接龙客栈,接引人心,渡有缘人,一个故事,便可入住。

我在尘世间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终于,在茯苓镇上,我遇见了那个日夜找寻的女子:蔷薇。

彼时,茯苓镇上,尸横遍野,血染大地,皆是蔷薇所为。

我没想到,千方百计找寻之人竟是一个杀人如麻的花妖。

面前的她,抱着一个叫“上弦”的捉妖师,哭得撕心裂肺,闻者伤心,听者落泪。血染红裙,已分不清哪里是血,哪里是蔷薇花。

“一鸣......”她回过头来,朝我颤巍巍一笑。吐出修炼千年的内丹,给了那个已是死人的上弦。

“不......”我不能看着蔷薇就这样魂飞魄散,没了她,存于天地间,还有何意义。

于是,我倾尽所能,保住了她的人身,留住了她心上人的一丝魂魄,把他们一并带回了接龙客栈。

只是无人知晓,我因此受了很重的内伤,元神受损。只能继续四海云游,寻求灵丹妙药。

许是一鸣命不该绝,机缘巧合之下,我居然得到了三滴“杨柳甘露水”。听闻此仙露乃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洒落人间,为解人间疾苦病痛。

就在那时,我听到了小秋用琵琶千里传音发出的求救信号:客栈有难。

待我马不停蹄地赶回客栈时,我闻到了一股异常熟悉的梅香。当我见到那位额烙梅花的女子,我突然明白蔷薇当初为何能不顾一切救自己的心上人。因为,我宁可自己去死,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女子死。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三滴续命的“杨柳甘露水”,缓缓滴入她的口中。

  • / 2 /

“姐姐,总算是找到你了。你让妹妹找得好苦啊!”

“你是谁?”小秋见来人不是曼华,连忙挡在梅若雨的面前。这个袒护的举动,让梅若雨着实心头一暖。

只见面前这位女子:素衣淡容,乌丝及腰,一脸恬静。身上唯一的色彩就是裙角绽放的粉色荷花。

"梅姐姐,你怎么不认识我了?我是二妹,梅清荷啊。"

“梅清荷,你是清荷妹妹......”梅若雨有些意外。

“你是清荷姐姐,三姐提起过你的。”小秋兴奋地喊出声来。

“你定是接龙客栈的小秋姑娘,听三当家蔷薇说,梅姐姐收了你做义妹。那你也是我的妹妹了。”清荷一脸热络。

“是的,梅姐姐还给我起了一个新名字——梅兰秋,我是你的六妹。” 小秋激动地接话。

“接龙客栈可安好?掌柜一鸣可好?”梅若雨轻声问。

“客栈一切安好,梅姐姐不必挂心。自从你们离开客栈,一鸣掌柜再也没有出现过。” 年长些许的清荷,显得成熟稳重。梅若雨很快接纳了这位妹妹,拉起她的手:“二妹,现在不是你我姐妹叙旧的时候。你这一路过来,可曾遇见其他人?我们与曼华走散了。”

“姐姐,我不曾遇见其他人。但妹妹之前来过这林子一次,可以凭借记忆,找出七彩梅花的大略位置。”清荷自信地说。

“此话当真?二妹真乃‘及时雨’啊。妹妹先前如何入林,入林也为找寻‘七彩梅花’?” 听了清荷的话,梅若雨又惊又喜。

“先前,也是借助鸢萝的风灵珠入林。妹妹进林并非为了七彩梅花,只因七彩梅花边上还长了一株仙草——还魂草。妹妹想见沐夕最后一面......” 清荷说着说着,声音有些哽咽。

“妹妹......” 虽然,梅若雨不知沐夕是谁,但感觉此人对清荷很重要。

一时间,三人陷入了沉默。

突然,从不远处传来打斗声,就听见有女子大叫,“毒娘子,你杀了杨公子,我和你拼了!”

"哈哈哈,小蝴蝶,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却闯进来。上次,让你逃了。这次,就送你和你的情郎一起上路。"

“不好,杨公子和鸢萝出事了!”小秋焦急地说。

“小秋妹妹莫急,二姐给你们带路,去救他们。”

果然,清荷轻车熟路,没过多久,姐妹几人就从重重迷障中走出,前方豁然开朗起来。

此处犹如一处世外桃源,梅花朵朵飘香,小溪流水潺潺。花群中有一株与众不同的梅花傲然而立,枝干上缀着七朵梅花:赤橙黄绿青蓝紫,如同彩虹一般。世间竟有如此奇花,想来是七彩梅花无疑。那七彩梅花边上,有一株小草,乍眼一看,与一般杂草无异。仔细一瞧,叶片上金光闪闪,难道这就是清荷所说的“还魂草”。

隔着七彩梅花,那头的空地上,就见鸢萝与一个黑衣女子正在打斗,杨洋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 / 3 /

再说那曼华栓好马匹之后,立马追过去,想与梅若雨和小秋会合。谁知,浓雾重重,如何也找不着路,急得团团转。

在原地待了许久,就听见小秋的琵琶声,欣喜若狂地循声找去。待她感觉琵琶声近在咫尺,同时发现了一条笔直的路,想着大姐和六妹一定在路的那头,就一路狂奔过去。谁知,路的那头竟是出口,曼华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出了七里梅花林。

出了梅花林的曼华,又着急又担心。本想冒着浓雾,沿原路走回去,几经尝试,都迷失了方向,不得已退回出口。梅花林地势错综复杂,阡陌小路四通八达,果然没有鸢萝的风灵珠,大罗神仙也难入。

再三权衡过后,曼华决定放弃入林:孤身入林,且不说很难找到鸢萝和姐妹;倘若,独自一人被困林中,更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不如,就此守株待兔,梅姐姐她们取了七彩梅花定会出林的。

打定主意之后,曼华才发现,此刻置身于一个不知名的小村落。上山打柴的樵夫,背着弓箭的猎户,偶尔从身边经过。

接着往前走,面前有一座茶寮和一个包子摊。望着热腾腾的大碗茶和包子,曼华这才想起一整天滴水未进,真有些饿了。再一摸身上,居然身无分文。

原来,出了苏州城,喜欢丢三落四的曼华就把身上的值钱之物,一股脑儿交给梅若雨保管。随身带的干粮和水也都放在马背上。想到这些,曼华叫苦不迭,怎么办呢?

一个国字脸的男子在茶寮和包子摊之间穿梭忙碌,那男人长得五大三粗,皮肤黝黑,想来是店家。

于是,古灵精怪的曼华,眼珠子骨碌碌一转,露出她的招牌微笑,走到包子摊前:“店家好!敢问尊下高姓大名?”

那店家本是山野小民,也没什么见识,突然一个绝色美人娇滴滴向他问话,吓得都有些结巴了:“姑......姑娘,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嗯,店家怎么称呼?” 曼华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

“我......我,叫我大牛。”店家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回话。

“大牛掌柜,你们这请不请人啊?”曼华接着问:“我帮你干活,一顿你管我两个素菜包子,给我个住的地方,行吗?”

“姑娘,叫我大牛就好了。我们这不请人......如果,姑娘想吃素菜包子,我,我......我可以送两给姑娘。”

“真的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曼华开心地拿了两包子,吃了起来。吃得有些急了,险些被噎着,想着若是梅若雨在,定又要说她,眼眶有些红了,胃口全无。那个大牛连忙端了一碗茶水过来,她毫不客气地接过碗。

“大牛哥,我吃了你的包子,又喝了你的茶。不帮你干活,我于心不忍。” 曼华把空碗递还给大牛。

“姑娘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细皮嫩肉,怎能干这种端茶递水的粗活!” 大牛用眼角瞟了曼华一眼,心想:天下竟有如此美貌的女子,自己真是撞了狗屎运,才能见到。

“谁说我不会干这些活的。”曼华一把抢回大牛手中的碗,把桌子上的碗都收拾起来。然后,擦桌子,扫地......一旁的大牛则是看傻了,这哪里是人啊,简直就是画上的仙女。

正当他陶醉得忘乎所以,突然发现茶寮前面,好像有个人躺在地上。走近一看,一个黄衣女子匍匐在地,再仔细一瞧,女子身下不断有鲜血涌出,大叫了一声:“救命啊,死人啦!”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梅曼华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