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梦撒梅花雨|第四十五回

文/梅姐姐 向炒剩饭 RPG 游戏《仙剑奇侠传》致敬!

前情提要:兰若寺,梅若雨、梅清荷与千年老妖斗法,最终将其打回原形,获得金梅。见空法师助聂小倩转世投胎,宁采臣决定永生追随挚爱,不离不弃。


** 目录君**

梦撒梅花雨|第四十五回——精彩听读 >>> 朗读者:简书作者阿YAO

  • / 1 /

尚书府京郊别院外的小道上,两个美貌如花的女子策马扬鞭而来。折耳老猫最通灵性,一个机灵,直接从院内往门外跑去,梅兰秋在后面怎么追都追不上。

待小秋看清那马背上之人,大叫出声,“大姐、二姐......"眼泪便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梅若雨、梅清荷飞身下马,喊了声, “六妹!” 姐妹三人紧紧抱在了一起。“梅姐姐,你可找到金梅花了?”小秋急急问道。

梅若雨粲然一笑:“自然是找到了。”

“除了金梅,我们还找到火梅呢!这下子,我们集齐四种梅花,只差水梅一种,很快,梅姐姐的失忆症很快就可得治了。” 梅清荷接言道。
  
“看来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烦请若雨姑娘把火梅和金梅给在下看看。”小陈探花不知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

“陈公子,我们回来了!”梅若雨依旧是笑,走上前去,将火梅和金梅递了过去。就在那瞬间,小陈探花的心被梅若雨如花的笑靥给熨帖了,只是痴痴看着她。

“梅姐姐,清荷姐姐!”鸢萝像一只欢快的鸟儿一般,扑了过来,喜极而泣。

“好,好,鸢萝好了,我也放心了......”梅若雨的眼底蕴起了水汽。杨洋看见小陈探花适才的失态,别有深意望了他一眼,心道:木头也有开窍的一天。

“果然是好东西,若雨姑娘,我们终于可以返程了。”小陈探花手握两梅花,也是兴奋不已。

“陈公子,可是我们还未找到水梅,”清荷有些担心,“也不知去哪儿寻它......”

“哈哈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是时候去一趟传闻中的接龙客栈了。”小陈探花又开始故作高深。不过,好在大家都习惯了,也不多问。

“哦,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小秋乐得像个孩子般,又蹦又跳。老猫则是“喵,喵,喵”叫着,一下跳到梅若雨怀中。是啊,蓬莱山梅家不过是个虚无缥缈之地,相较之下,接龙客栈更像是家。

“唉,淳贵人、安贵人、孔大人走了,现今,你们也要走了......”鸢萝有些失落。

“鸢萝,应当是郭奕翎姑娘、郭明则姑娘和孔大哥。”杨洋温柔无比地纠正她。

“鸢萝,不如你和我们一起回接龙客栈?我去和一鸣掌柜和蔷薇姐姐说。”小秋有些孩子心性,恨不得让所有人都住进接龙客栈,大家日日相对。

“这......”鸢萝吞吞吐吐,望向杨洋。谁知,杨洋一把牵住她的手,对小秋说道,“多谢小秋姑娘美意,鸢萝哪都不去。从今往后,小生在哪,鸢萝便在哪,此生永不分离。”

杨洋这番仿若无人的深情表白,把一众人弄得有些尴尬,毕竟都是些未出阁的姑娘,鸢萝更是羞得满脸通红,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梅若雨清了清喉咙,对这对劫后重生的恋人说道,“如此,我们便可放心离去了。杨公子定要牢记今日之言,鸢萝,如若受了什么委屈,就来接龙客栈找我们。那就是你的娘家,我们便是你的娘家人。”

“好......”梅若雨几句话惹得鸢萝再度热泪盈眶。杨洋郑重向梅若雨行礼,“定不辜负。”

  • / 2 /

接龙客栈门口,梅曼华和梅若菊见到那位素未谋面的梅家姐妹:俏丽脱俗,一袭粉衣,乌黑如瀑的秀发被闪闪发光的丝带拢起,明亮的眼眸,灿若星辰,一笑起来,眉毛弯弯如同月牙。

女子径直走到梅曼华面前,脆声说道:“我没猜错的话,你定是三姐——梅曼华。在恶人谷,我已见过梅姐姐,她很好,三姐不必挂心。七彩梅花中的红梅就是木梅,我已交给她了。不知,这位黄衣姐姐是?”

“你是谁?”梅若菊反问道。

粉衣女子笑得更加开怀:“难道,也是姐姐吗?我是幺妹——梅木槿,因生于七月初七,家中父母长辈皆唤我七七。难道两位姐姐忘了吗?”

一听这话,梅若菊再不疑心,上前一步,拉起梅木槿的手,道:“七妹,我是五姐——梅若菊。”

“五姐。”梅木槿从善如流喊了声。

姐妹三人六手,叠加在一起,能感受到彼此手心中传来的温暖。站在远处的百晓生则不明白,为何这梅家姐妹身份各个可疑,她们却能心无间隙容纳彼此呢?最后,目光落在那火红的倩影身上,再也移不开了。上次,在雷峰塔地宫,自己几乎是无意识地挡在梅曼华面前,都怪那白素素的心酒不好,徒添烦恼。

  • / 3 /

虽说大理城到苏州城远隔千山万水,路途遥远,好在,借助梅青莲和井柏然的御剑术,自然能一日千里,免去了长途跋涉,舟车劳顿。不过,哪怕梅青莲和井柏然再心急如焚,李逍遥、林子慕、赵朝歌这一行也不能太赶,要时刻顾忌赵朝歌腹中的孩儿。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一行人回到了苏州城林家堡,远远便看见林家堡堡主——林天南立于门前相迎。
  
此前,林子慕唯恐父亲林天南忧心,又怕他对自己决定和赵朝歌两女共事一夫之事发怒,早早就写了封“请罪信”寄去。话说,林天南收信之时,确实大发雷霆,想自家的掌上明珠,连尚书府的长子夫人都不当,招赘李逍遥一个穷小子,都是抬举他了。现如今居然要下嫁,还要忍气吞声做人平妻。
  
不过气归气,林天南回过头想想,也释怀了。在收到林子慕之信前,他收到杨洋寄来的请安信。信中言辞委婉,但任谁也看明白了:现如今,就算林子慕想嫁入尚书府,那也是不可能了,只因杨洋已心有所属,只等秋闱高中之后完婚。

自家女儿再精贵再宝贝,女儿家的名声最重要。她和李逍遥这么一走,除了嫁给他,还能嫁给谁呢?慕宝平平安安归来,嫁给自己心中所爱,也算是求仁得仁,只是便宜了李逍遥那个小子。
  
一行人风尘仆仆到了林家堡,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当赵朝歌仪态端庄向林天南见礼之时,这位名满江湖的林堡主彻底被她的恭顺折服,当即认了她做义女。除了择良辰吉日,准备让三人完婚,还“勒令”赵朝歌在林家堡养胎,待孩子周岁后,才让他们随李逍遥回乡。三人哪敢不从,却是皆大欢喜。

就这样,林家堡着实热闹了好些天。林家人多次挽留梅青莲和井柏然,恨不得把两位救命恩人留到成婚那日。但梅青莲一听杨洋的来信提及梅若雨一行已找到四种五行梅花,折返接龙客栈,哪还有心思待下去,于是,马不停蹄就往接龙客栈去了。
……

“蔷薇姑娘,别来无恙?” 梅若雨一行出现在接龙客栈之时,蔷薇正在柜台发呆。还未等她反应过来,小秋已像一阵风一样冲了过来,“蔷薇姐姐,想死你了!”

老猫径直跑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猫窝,不是吗?

闻迅而来的梅曼华、梅若雨、梅木槿更是激动万分,一时间场面十分混乱,在一声声的“梅姐姐”中,梅若雨终于忍不住喜极而泣。

“七妹,你的脸好了?”细心的清荷问梅木槿。

“二姐,之前脸上的胎记是我易容乔装的,不然怎能从移花宫主那里骗得木梅啊!”梅木槿得意洋洋。

“梅姐姐,你看这是什么?”梅曼华像变戏法一样拿出晶莹剔透的水梅。

“这是……这是……水行梅花?”梅若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说话都有些磕巴了。不由自主望向小陈探花,他则是一脸早就知道的模样。

“终于集齐金木水火土五行梅花了......” 梅若雨激动万分,声音再度哽咽。

“姐姐,她是五妹梅若菊。”梅曼华一把拉若菊到梅若雨、梅清荷的面前,接下来又是一番姐妹相认,好不热闹。

梅青莲和井柏然一进接龙客栈,眼前所见的就是这么一番热闹的景象:一群美若天仙的女子围在一起,又哭又笑,以至于没人发现他们进门了。

梅青莲仔细端详了一干人,发现其中有位额烙梅花,身着红梅白衣的女子,就毫不犹豫冲了过去,大叫了一声:“梅姐姐,妹妹总算是找到你了!”

被这一声喊叫,整个屋子都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盯着这位仙风道骨,一袭莲花青衣的陌生女子。梅若雨走上前来,柔声道:“难道,你是......你是......四妹——梅青莲?”

梅青莲重重点点头,蓬莱山梅家七姐妹终于聚首了。这下子,屋里更是炸开了锅,有道是,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有七八个女人。

小陈探花、井柏然、百晓生、生执念、希源这些原本站在一旁的男人们,见此情景,纷纷四处躲避,想寻个清静。

未曾想,又有人上门了,还是两个。

截至四十五回,本文总字数:148766

** 预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梅若雨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