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

自控力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需解决的问题:

如何改变旧习惯,培养健康的新习惯,克服拖延,抓住重点,管理压力?
人们为何在诱惑前屈服,怎样才能抵挡诱惑?
理解自控局限性的重要性。
培养意志力的最佳策略。
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

行动:
1.深入剖析自己
2.收集自己的数据
3.实验意志力挑战

意志力挑战:
我要做:逃避的事 -- 健康饮食,坚持学习,规律锻炼
我不要:想改掉的习惯 -- 垃圾食品,甜食(糖),熬夜(充足睡眠)
我想要:愿意花更多精力去关注的重要生活目标 -- 帅气(干净,整洁),健康体魄(腹肌),较强的经济能力(生存技能)

充足的时间来尝试这些实际的策略,并进行反思

1.我要做,我不要,我想要

核心思想:
*想要做到自控,就得在关键时刻明确自己的目标。
*为了适应环境,与人合作,维持关系,人脑很早就学会了自控。意志力是一种抑制冲动的能力,它使我们成为 了真正的人。
*醉酒,缺觉,分心等都会影响自控力,使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冲动
*意志力第一法则:认识自己--自我意识,当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能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我们为什么这样做,但愿我们还能知道,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这样我们才会三思而后行。

深入剖析:
*想想正面临一个意志力挑战,更难的事是什么?为什么它如此困难?
*认清两个自我。冲动的你想要什么?明智的你又想要什么?

意志力实验:
*如果想有更强的自控力,就得有更多的自我意识。选择一天把做的决定都记下来。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回想自己做的决定,分析哪些有利于实现目标,哪些会消磨自己的意志。坚持记录自己的决定,有助于减少在注意力分散时做的决定,同时增强自己的意志力。
*5分钟训练大脑冥想:在脑海中默念“呼”和“吸”,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当开始走神的时候,重新集中注意力。(锻炼自己不要太分心,走神时能意识到自己注意力未集中,重新集中注意力)

2.意志力本能

核心思想:
*“三思而后行”反应就是让你慢下来,当意识到内在的冲突的时候,放慢速度,抑制冲动。
*给你的身心带来压力的东西都会影响自控力的生理基础,甚至会摧毁你的意志力。
*可通过锻炼,保持良好睡眠,保证健康饮食,和朋友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等活动来增加意志力储备。
*如果你明知道自己能获得更多的睡眠,却没法早点入睡,那就不要想睡觉这件事,想一想你到底对什么说了“我想要”。这个意志力法则同样适用于你想逃避或拖延的事--当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的时候,你或许需要知道自己不想做什么。
*自控和压力反应一样,都是颇具技巧性的应对挑战的策略。但和压力的道理一样,如果我们长期地,不间断地自控,就很有可能遇上麻烦。我们需要时间来恢复自控消耗的体力,有是也要把脑力和体力消耗在别的方面。

深入剖析:
*什么是威胁?对意志力挑战来说,什么是需要克制的内在冲动?
*压力和自控,担忧和过渡工作是如何影响你的选择的?饥饿和疲劳是否消耗你的意志力?愤怒,悲伤或孤单的情绪会不会消耗你的意志力?试着找出持续一整天或一整周的压力,看看对你的自控力产生怎样的影响。

意志力实验:
*呼吸出你的自控力,把呼吸降到每分钟4~6次,身体调整到适合自控的生理状态。
*出门活动,5分总给意志力加油。
*睡眠。
*放松恢复意志力储备。

3.累到无力抵抗:为什么自控力和肌肉一样有极限

核心思想:
*集中注意力需要消耗能量,能量耗尽难以集中注意力。
*每当试图对抗冲动的时候,无论是避免分散意志力,权衡不同的目标,还是让自己做些苦难的事情,都或多或少的使用了意志力。
*如果觉得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处理“我想要”做的事,那就把它安排在你意志力最强的时候去做。
*身体疲惫伴随的意志力耗尽,当你血糖含量降低时,你的大脑只会考虑短期的感受,会去冲动行事。大脑的首要任务是获得更多的能量,而不是保证你作出明智的决定,实现长远的目标。
*训练”意志力肌肉“:控制以前不会去控制的小事,养成习惯,关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选择更难的而不是最简单的事。
*如果想彻底改变旧习惯,最好先找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训练自控力,提高意志力,而不是设定一个过高的目标。
*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像聪明的运动员那样去训练,去提升我们的极限,但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当我们虚弱的时候,我们能从动力中汲取能量。同样,我们也能让疲惫的自己做出明智的选择。

深入剖析:
*试着观察自己在什么时候意志力最强,在什么时候最容易放弃。
*在什么时候察觉意志力慢慢消耗殆尽,或在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恢复了意志力,神清气爽。
*通过了解自己来明确的规划日程,以便在意志力耗尽的时候克制住自己。
*生存的需要确实会耗尽我们的意志力,我们也不可能要求一个人有完美的自控力。但比起第一感觉疲劳就放弃,你其实还有更多的意志力。下一次觉得自己”疲惫“的没发自控额时候,试着挑战一下自己,听过第一波疲惫。不过要注意不要训练过渡。如果你不断感到能量枯竭,就需要考虑下自己是不是真的筋疲力尽了。

意志力实验:
*突然增加的糖分会让你在短期内面对紧急情况时有更强的意志力,但从长远来说,过度依赖糖分并不是自控的好办法,而且这样终将摧毁自控力。
*更好的办法是保证身体有足够的食物供应,保持持久的能量。低血糖食品包括瘦肉蛋白,坚果和豆类,粗纤维谷类和麦片,大多数的水果和蔬菜。基本上,只要是看起来处于自然状态(非精加工,添加糖类)的食物。
*增强”我不要“的力量:不去做生活中无意义的小习惯。
*增强”我想要“的力量:每天做一些事(但不是已经在做的事情),用来养成习惯或不在找借口。
*增减自我监控能力:认真记录一件平常不关注的事,可以是你的支出,饮食,也可以是花在上网和看电视上的时间。
*当你的意志力告急时,可以挖掘”我想要”的力量,让自己恢复能量。1、如果挑战成功,你会获得什么?2、如果挑战成功,还有谁获益?3.如果你现在愿意做困难的事,那么一段时间后,这个挑战将会变容易,你也取得进步。

4.罪恶容忍:为何善行之后会有恶行?

核心思想:
*道德许可:当说到孰是孰非时,我们都能毫不费力地做出符合道德标准的选择。我们只想让自己感觉良好,而这就为自己的胡作非为开了绿灯。
*按计划行事,或做到言行一致,防止被“道德许可”影响。
*最能带给我们动力的事是获得我们想要的,避开我们不想要的。而不是将行为道德化,认为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不要把支持目标实现的行为误认为是目标本身。认为某些积极的目标值得称赞,就忘了自己实际的目标。(坚持锻炼的同时,却饮食加多)
*不要把进步当成放松的接口,目标达成之前,所有的自我满足都是绊脚石。
*把自己的行动当做努力完成目标的证据,时刻清楚自己做了什么,并盯紧自己的目标。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总在寻找停下来的理由。为了实现目标,要愿意付出更多。
*大脑会对能完成目标的可能性感到兴奋,错把可能性当成真正完成了目标。
*我们不断期望明天能作出和今天不同的选择,但这种期望是错误的。这种乐观精神让我们在今天放纵自己--尤其是当你确信自己下次不会作出同样选择的时候。
*当我们想获得放纵许可的时候,我们会寻找任何一个美德的暗示,为自己放弃抵抗做辩护。
*只要使你放纵的东西和你觉得品德高尚的东西同时出现,就会产生光环效应(因为部分因素符合意志力挑战,而放纵其他行为)。
*当光环效应影响到你的意志力挑战时,你需要找到最具体的测量标准(比如卡路里,花费,消耗或浪费的时间),以此来判断这个选择是否和你的目标相符。
*想要走出“道德许可”的陷阱,我们就要知道,那个想变好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想按核心价值观生活的自己。
*想要做到始终如一,我们需要认同目标本身,而不是我们做善事时的光环。

深入剖析:
*当意志力挑战成功的时候(长远目标并未达成),会不会告诉自己已经很“好”了?而当你屈服于拖延症或某种诱惑额时候,会不会告诉自己太“坏”了?
*会不会以自己的善行为借口,允许自己去做影响目标的事?
*你是在向明天赊账吗?当你作与意志力挑战有关的决定时,注意一下,你脑中是否闪过了“未来再好好表现”的承诺。陷入“今天放纵,明天改变”的循环中。
*你觉得自己是谁?当你想到你的意志力挑战时,你觉得那部分的你才是“真实”的你?是想追求目标的你,还是需要被控制的你?

意志力实验:
*取消许可,牢记理由:记住当时为什么会拒绝诱惑,有助于作出与自身目标相符的决定。
*明天和今天毫无区别:当你想改变某种行为的时候,试着减少行为的变化性,而不是减少那种行为。

5.大脑的弥天大谎:为什么我们误把渴望当成幸福?

核心内容:
*多巴胺会促使人们期待得到奖励,但不能感觉到获得奖励时的快乐。多巴胺控制的是行动,而不是快乐。
*进化根本不关心你快乐与否,但它会利用对快乐的承诺,让我们不停的为生计奔忙。而且,大脑正是靠对快乐的承诺让你不停的去狩猎、采集野果、工作和求爱,而不是让你直接感受到快乐。
*大量分泌的多巴胺会放大“及时行乐”的快感,让你不再关心长期的后果。
*和有保证的小奖励相比,我们的奖励系统面对可能获得的大奖会更加兴奋。
*我们渴望的东西既是快乐的源泉,也是压力的源泉。
*我们想拥有自控力,就需要区分让我们的生活有意义的真是奖励,和让我们分散精力、上瘾的虚假奖励。
*欲望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重要的是欲望将我们引向那个方向,以及我们是否足够明智,知道什么时候该痛从欲望的声音。

深入剖析:
*是什么让你的多巴胺神经元不停燃烧?你知道什么会刺激你的多巴胺分泌?食物?酒精?购物?微博?还是其他东西?这一周,试着观察是什么吸引了你的注意力。是什么给了你奖励的承诺,强迫你去寻找满足感?是什么让你像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垂涎欲滴,或像奥尔茨和米尔纳的小白鼠一样欲罢不能?
*谁在控制你的多巴胺神经元?观察一下零售商和营销人员究竟是如何刺激奖励承诺的。当你知道这些暗示都是精心设计,专门要诱惑你上钩的时候,你就能看清它们到底是什么,也就能成功抵御他们了。
*你能否发现渴望会引发压力和焦虑。如果你屈服于诱惑的话,你觉得这是自己对奖励承诺的反应?还是在缓解焦虑?

意志力实验:
*如果有什么事让你觉得不愉快,所以你总是拖延着不去做,你能不能把它和能让多巴胺神经元燃烧的事联系在一起,从而促使自己去做呢?
*测试奖励的承诺。做哪些大脑告诉你你会快乐、但似乎无法让你满足的事,比如吃零食、购物、电视以及与网络相关的、浪费时间的事、注意观察自己放纵时的感受。现实和大脑的承诺相符吗?

6.情绪低落为何会使人屈服于诱惑?

核心内容:
*压力包括愤怒、悲伤、自我怀疑、焦虑等消极情绪,会使你的电脑进入寻找奖励的状态。只要你的大脑和奖励的承诺联系起来,你就会渴望得到那个“奖励”。
*屈服会让你对自己失望,会让你想做一些改善心情的事。那么,最廉价、最快捷的改善心情的方法是什么?往往是做导致你情绪低落的事。
*自我批评会降低积极性和自控力,而且也是最容易导致抑郁的因素。它不仅耗尽了“我要做”的力量,还耗尽了“我想要”的力量。相反,自我同情则会提升积极性和自控力,比如,在压力和挫折面前支持自己、对自己好一些。
*增强责任感的不是罪恶感,而是自我谅解。在个人挫折面前,持自我同庆态度的人比持自我批评的态度的人更愿意承担责任。也更愿意接受别人的反馈和建议,更可能从这种经历中学到东西。自我谅解能帮助人们从错误中恢复过来,因为它能消除人们想到失败时的羞愧和痛苦,摆脱失败后的低落情绪。
*做出改变的决定是最典型的即时满足感--在什么都没做之前,你就感觉良好了。但真正做出改变时面临的挑战却会给你当头一棒,奖励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获得。
*为了避免压力导致的意志力失效,我们需要找到能让我们真正快乐的东西,而不是虚假的奖励承诺,也不是空洞的改变承诺。我们需要允许自己去做真正让自己快乐的事,远离那些与我们生活无关的压力根源。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我们需要原谅曾经的失败,不要把它们作为屈服或放弃的借口。想要增强自控力,自我同情比自我打击有效得多。

深入剖析:
*当你感到压力、焦虑或情绪低落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你生气时会不会更容易受到诱惑?你是不是会更难集中注意力,或更容易拖延呢?情绪低落是如何影响你的意志力挑战的?
*注意观察什么事情会引发你大脑里的“恐惧管理”。如果你总想推迟或“忘记”去做某些事情的话,这是不是因为你无法面对自己的脆弱?正视恐惧会帮助你做出理性的选择。因为改变我们能理解的动机,总是比改变我们看不到的影响要容易。
*遭遇挫折,意志力失效时,会产生罪恶感并责备自己吗?
*决定改善心情。你会用幻想未来的自己来改善现在的心情,而不是才去实际行动来改善自己的行为吗?

意志力实验:
*有效的解压方式包括:锻炼或参加体育活动、阅读、听音乐、与家人朋友相处、按摩、外出散步、以及培养有创意的爱好。(改善情绪)。而最没用的方式包括:赌博、购物、抽烟、喝酒、暴饮暴食、玩游戏、上网、花两小时以上看电视或电影。(虽然转移注意力,但仅靠释放多巴胺只是暂时忘记了压力,但浪费了时间的愧疚感会让压力加重)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都会遭遇挫折。既然失败无法避免,更重要的就是我们如何应对失败。实验从以下三个角度思考失败:
1.你感觉如何?当你想到挫折时,花一点时间关注并描述你此刻的感觉。自知的角度让你看清自己的感受,而且不会急于逃避。
2.你只是个凡人。每个人都会遇到意志力挑战,每个人都有失去自控的时候。你能想象你尊敬、关心的其他人也经历过同样的抗争和挫折吗?这个视角会让自我批评和自我怀疑的声音变得不那么尖锐
3.你会跟朋友说什么?想一想,如果你的好朋友经理了同样的挫折,你会怎么安慰他?你会如何鼓励他继续追求自己的目标?这个视角会为你指明重归正途之路。
*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更有可能成功。预测你什么时候,会怎样受到诱惑和违背承诺,想象一个不让自己放弃抗争的具体方法。

7.出售未来:及时享乐的经济学

核心内容:
*延迟折扣:等待奖励的时间越长,奖励对你来说价值越低。很小的延迟就能大幅降低你感知到的价值。
*“即时奖励”会激活更古老,更原始的奖励系统,刺激相应的多巴胺产生欲望。“未来奖励”则不太能激活这个奖励系统。
*对像延迟快感的人来说,只要能创造一点距离,就会让拒绝变得容易起来。知道什么会引起欲望的时候,将它放在视线之外,它就不那么容易吸引你了。
*“预先承诺”: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限制自己的选择。

深入剖析:
*当你屈服于诱惑或拖延的时候,你是把那些未来的奖励出售了?放弃抗争的即时回报是什么?长期的代价是什么?
*你在等待未来的自己吗?你是否在推迟重要的改变或任务,等待自控力更强的未来的自己出现?
*是否对自己太苛刻?是否觉得放纵自己比抵抗诱惑还困难?

意志力实验:
*想获得一个冷静明智的头脑,我们就需要在所有诱惑面前安排10分钟的等待时间。
*如果你的意志力挑战需要“我要做”的力量,你仍旧可以使用这个“10分钟法则”,以此来克服诱惑和拖延。你可以把法则改成“坚持做10分钟,然后就可以放弃”。
*抵抗即时的满足感:
1.当受到诱惑要做与长期利益相悖的相悖的事时,请想象一下,这个选择就意味着,你为了即时的满足感放弃了更好的长期奖励。
2.想象你已经得到了长期的奖励。想象未来的你正在享受自控的成果。
3.扪心自问:你愿意放弃它,来换取正在诱惑你的短暂快感吗?
*对未来的自己作预先承诺:
1.作好拒绝诱惑的准备。
2.让改变偏好变得更难。
3.激励未来的自己。
*遇见未来的自己:
1、创造一个未来的记忆。
2、给未来的自己发条信息。
3、想象一下未来的自己。想象未来的自己能增强你现在的意志力。

8.为什么意志力会传染?

核心内容:
*坏习惯和积极的改变都能像细菌一样在人群中传播,而且没有人能完全不受其影响。
*意志力失效的三种形式:
1.无意识的模仿。
2.传染情绪。
3.我们看到别人屈服于诱惑时,我们的大脑也可能受到诱惑。
*人们感染的目标是(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为长远目标)。
*所谓的“社会认同”,当群体里其他人都在做某事时,我们很容易认为这件事是应该做的聪明事。如果我们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观点,很大可能就会信任群体的观点。当社会认同是正确的事时,也会增强我们的自制力(置身于拥有正确理念的社会认同团体中)。
*讨论长期成本和收益的理性论证比起来,自豪、羞愧等社会情感能更迅速、更直接的影响我们的选择。
*只要我们觉得被排斥或被冒犯,我们就有可能屈服于自己最糟糕的冲动。
*自控受到社会认同的影响,这使得意志力和诱惑都具有传染性。

深入剖析:
*在你的社交圈中,有没有其他人有和你一样的意志力挑战?你有没有从朋友或家人身上学到过某种习惯?和某些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更容易放纵自己?
*观察自己是否在模仿别人的行为,尤其是和你的意志力挑战有关的行为。
*你最能从谁身上学到东西?谁是你“最紧密的别人”?有没有什么行为时你从他们身上学到的?或者说,他们有没有从你身上学到一些行为?
*可别人都这么做!你有没有用社会认同来说服自己,说你的意志力挑战没什么大不了?

意志力实验:
*增强你的免疫系统。为了避免重蹈别人意志力失效的覆辙,在每天刚开始的时候,花点时间想一想自己的目标。
*感染自控力。当你需要一些额外的意志力时,给自己树立一个榜样。问问自己:那个意志力强人会怎么做?
*自豪感的力量。公开你的意志力挑战,想象你在意志力挑战成功后将多么自豪。
*把它变成集体项目。一起实现意志力目标,只需互相记录和鼓励。就能让你们在自控时感到来自社会的支持。如果愿意把这种支持变成一种良性竞争,你能在意志力挑战上赢过其他人吗?

9.理解“我不要”力量的局限性

核心内容:
*为什么我们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越是不让我们想一件事,我们就会越去想它。
*“讽刺性反弹”:当人们试着不去想某件事时,反而会比没有控制自己的思维时想得更多,比自己有意去想的时候还要多。
*人越是想摆脱某种想法,这种想法就越可能回到意识中,这并不意味着这个想法是真实的,也不意味着这个想法很重要。
*避免“讽刺性反弹”:一旦允许把压抑的想法表达出来,这个想法就不太容易被激活了,因此进入意识的可能性也变小了。-----允许你去想一件事,反而会减少你想起它的可能性,刚起控制内心感受,反而能让我们更好地控制外在行为。
*当他们发现自己想吃巧克力时,接受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但同时记住,不要顺着自己的想法去做。即时不试着控制自己的思维,也要控制自己的行为。
*认识自我,关心自我和提醒自我正真重要的事物,这三种方法正式自我控制的基石。

深入剖析:
*观察“反弹”效应,看看你有没有想逃避的想法?压抑这些想法是否有效?试图摆脱某种想法,是否反而会让那种想法变得更强烈。
*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当你拼命试着把某件东西感触脑海时,是不是反而对它产生了更强的渴望?

意志力实验:
*遇到烦恼的时候,关注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试着转移注意力。不要抑制想法,接受它的存在,但不要相信它。你要接受的想法是:这些想法总是来来去去,你无法控制会出现什么想法,但你不必接受它的内容。当想法让身体产生不快时,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上,然后专业于呼吸,想象这些想法像浮云一样逐渐淡去。
*直面自身欲望,但不要付诸行动:
1.承认自己脑海中的欲望,以及渴望某种事物的感觉。
2.不要马上试着转移注意力或与之争论。接受这种想法或感觉,提醒自己“白熊现象”和“反弹”理论。
3.退一步考虑,意识到这种想法和感觉并不受你控制,但你可以选择是否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
4.记住你的目标,提醒自己预先做出的承诺。
*把“我不要”变成“我想要”挑战
*驾驭冲动:当冲动占据你的头脑时,花至少一分钟时间去感觉自己的身体。你的冲动是什么?身体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心率,呼吸,有什么变化?看看这些感觉在强度和特性上有什么变化。试着接受这些感觉,而不是试图否认他们。

结语

如果说真的有自控力秘诀,那么从科学的角度来说确实有一个,那就是集中注意力。当你作出决定的时候,你需要训练自己的大脑,让它意识到这一点,而不是让它自行其是。你需要意识到,你是如何允许自己拖延的,你是如何用善行来证明自我放纵是合理的。你也需要意识到,奖励的承诺并非总能兑现;未来的你不是超级英雄,也不是陌生人。你需要看清,自己身处的世界,无论是销售陷阱,还是社会认同,都在影响你的行为。当你的注意力即将分散的时候,或者你即将向诱惑投降的时候,你需要静下心来,弄清自己的欲望。你需要记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才能真的让你快乐。“自我意识”能帮你克服困难,实现最重要的目标。

*你对意志力和自控力的想法是否有所改变?
*你认为哪个意志力实验对你最有帮助?
*你看到哪一页的时候最吃惊?
*你从这本书里学到了什么?

尝试新鲜事物,收集自己的数据,根据证据做出判断。对出人意料的想法保持开放的心态,从失败和成功中汲取经验教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意志力是什么? 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提到意志力,很多人会想到需要意志力的最大考验莫过于...
    惜她阅读 3,093评论 0 23
  • 自控力-凯利·麦格尼格尔 导言 欢迎阅读意志力入门 实际上,人们为了能够自控,仍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我屡次发现,大...
    际弋阅读 3,132评论 0 15
  •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 提高自控力的最有效途径在于,弄清自己如何失控、为何失控 自知...
    毛虫虫阅读 2,585评论 0 19
  • 在终身学习的过程中,除了学会掌握一套时间管理方法、事务管理方法、健康管理方法和知识管理方法以外,意志力或者是专注力...
    Neo_joke阅读 4,401评论 5 20
  • 昨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是我姐姐的农历20岁生日,而今天,恰巧又是她的阳历20岁生日。 我想各位都明白二十岁,是人生...
    云栗阅读 742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