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51)雪迎远客归

一叶知秋

前情回顾:魅影追踪

小说目录,欢迎关注

距离春节还剩不到十天的时候,阿莹和小赵完成长达一个多月的实地跟踪采访,从南方的小村子回来a市,林昀便约了叶知秋一起去为他们接机,并且事先在一家五星级餐厅定了位置为两人接风洗尘,老李之后也会过来。

飞机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雪天气而延误,晚上八点十五分,时间刚刚好。

叶知秋看了看手表,然后目光含笑地望向接机口的通道。

人群慢慢涌出来,先是零星的几个,接着出来的人越来越多,熙熙攘攘,一番热闹浩大的阵势,当然这和许多外地工作的人纷纷回家过年有关,这时候老人家都盼着儿女早些回来,吃团圆饭。

叶知秋的目光泛散在回家过节的人潮中,思绪飘远。

她又想到以前在沐家的事了,那时候的日子原来那么珍贵,可是当她想抓紧珍惜时,那美好却突然在她眼前破碎了,如今的她仅捧着一角记忆碎片,汲取其中残余的温暖,而那也成了支撑她活着的一点信念。

叶知秋出神发着呆,身后突然冒出一个人,八爪鱼似的紧紧挂在她身上,甩也甩不掉。

叶知秋心头一惊,低头便对上一脸乐呵呵的阿莹,小丫头不停地用脸蹭她裹着围巾的的脖颈,撒娇道:“秋姐,好久不见,我想死你了!”

叶知秋弯了双眼,微微浅笑,一双墨色的眸子像是敛了星光,隐隐绰绰地不至于锋芒毕露,却煞是好看。而叶知秋此时虽说不上有多热切却也是极其亲近的模样,整个人看起来不似以前那般高冷疏远,倒更添有几分温柔知性的成熟女性气质。

林昀伸手把阿莹的脑袋从叶知秋身上移开,佯装嫌弃地开玩笑:“你这忘恩负义的小丫头,就想你秋姐一人?”

“不不不,老大可是男神,我天天都在想要是把小赵换成老大就好了,那样我工作都有动力了!”阿莹急忙否认,然后一本正经地摇摇头,最后自己也没绷住,和大伙一起嘻嘻哈哈地笑着,四人中只剩小赵一个人颇为无辜地站在那提着两个行李箱。

“任务完成得不错。”林昀拍拍小赵的肩,然后从他手上顺走一个行李箱。

“谢谢老大夸奖!”小赵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在叶知秋看来这男孩甚至有些受宠若惊的模样,兴许是林昀对待下属总是一副严苛长官的姿态,虽是笑脸盈盈,内心却拒人千里之外,下属们对他虽尊敬却也心存畏惧。

叶知秋任阿莹挽着跟在林昀他们后面,往机场外面走,看着前面林昀清瘦高挑的背影,心中叹了口气,这便是她认识的林昀,有些虚伪狡诈,又带着无限的无奈,还有一种形容不出的孤独。

但她不敢轻易想象卸去了这层孤独和骄傲的林昀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将士没了盔甲,同时也没了前进的信念。

这是她心中一种说不清楚的直觉,林昀他是因某种执念而活,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这份执念,说不定就会像机器人断了发条,不过她不太希望有那一天。也许是自己也因执念而活,所以她多少能理解他。

他们都是冰冷封闭的,所以只可远远观望,却无法相拥取暖。

不过在叶知秋看来,这种关系在她与林昀之间便已经足够了,他们是合作者,相互利用者,而曾经最亲密的关系也不过是所谓的朋友,所以目前的这种关系和距离于他们而言是最合适不过了。

“哇噢,姐你说今晚会不会下雪呀?”阿莹和叶知秋两个坐在后座,就着车窗外灰暗阴郁的天气聊了起来。

“嗯,天气预报说差不多凌晨两三点的时候会降雪。”叶知秋也随阿莹的目光一起看向窗外,一层漫无边际的灰色笼罩着天空,覆盖了整个城市所有的喧闹和悲喜,是啊,厚重的夜色苍穹中正孕育着即将到来的暴风雪,那是a市零九年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雪,也是叶知秋回来后看到的第一场雪,时间走得太快,叶落雪飘间叶知秋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回来半年了。

他们连带老李五个人聚在一起吃完饭絮叨完回去时,已过了十一点,因为不是采访时开的长车,所以林昀的车载不下五个人,老李来的时候也是顺路搭了朋友的车过来,没开车来餐厅。

林昀帮小赵把行李放进车后箱,然后把钥匙抛给老李,笑着交代道:“李叔,这两孩子就麻烦你先送回去了。”

“欸,老大,那你和秋姐怎么办?”阿莹有些不解地嘟囔道,她本来还想着趁林昀送她回家的空档向老爸老妈介绍一下她的男神上司呢,现在看来这愿望怕是要落空了。

“我和你秋姐你就别操心了,回去好好睡个觉休息一下,女孩子顶着这么重的黑眼圈可不好看。”林昀苦口婆心地教导这位调皮的学生,转而又扭头看向身后有些憔悴邋遢的小赵,佯做一副痛心疾首地模样,“小赵也是,回去记得把胡子刮干净,这样子知道的人明白是去采访,不知道的还以为给你们发配下乡劳改去了!”

“哈哈,可不是,头儿,小叶都曾跟我抱怨过你苛待下属呢,怕是在你手下工作比下乡还累人些!”老李开玩笑道,丝毫没注意林昀微笑下一双幽怨的眼神瞬间盯向斜后方的叶知秋。

此时叶知秋正被阿莹拉着到后面说悄悄话,自然是没听到前面几个男人的对话,当时只是觉得背后突然一阵冷意,不由打了个寒战。

“秋姐拜拜,过几天我和小赵去你那儿玩!”阿莹八卦的目光在叶知秋和林昀两人身上打量来打量去,却愣是没瞧出什么不同之处来,两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时而亲密时而生疏,若即若离地,让人实在看不透,但她还是忍不住好奇两人这么晚要去哪,孤男寡女的,又都是单身,又是男才女貌,怎么想都应该在一起啊,实在想不通。

待老李开车载了两个小朋友离开后,林昀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淡下去。

他径直走过叶知秋身边,语气平淡却严肃:“走吧,有事跟你商量。”


下一章:冬雪下的序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说目录,欢迎关注 前情回顾:雪迎故人归 叶知秋慢一步走在林昀后面,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交叠着。 而两旁行道树的叶子...
    原小尚阅读 708评论 11 4
  • 前情回顾:入戏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叩叩……”大清早的,叶知秋就被客厅传来的敲门声吵醒,昨天她刚完成了翻译工作,...
    原小尚阅读 511评论 0 7
  • 前情回顾:暗黑 目录 “小叶,你把材料都准备好了吗?”汽车外,一同出发去往研究所的摄影师老李从车窗探出头问道。 叶...
    原小尚阅读 712评论 4 7
  • 前情回顾:冬雪下的序章 她与他是两座平行伫立的冰山,绝对的零度,无法相互依偎取暖,所以啊,温暖她的,终究只能是那太...
    原小尚阅读 732评论 17 3
  • 前情回顾:秋雨连绵 “好久不见。”叶知秋在说完这句话后,继续迈开脚沿着楼道往二楼走,经过沐司深身边时,他已回过身去...
    原小尚阅读 56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