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159 卧龙

入选时间:2017年10月25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卧龙,男,特级会员。因对目前生活品质不满意,想通过学习得到改善。由于他平时的工作生活没有合理的安排,做事丢三落四,效率极低,因此决定学习时间管理来改变这种状况。课程中他学到了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GTD工作原理等知识,并使用海绵时间App,将知识变成行动,变成生活中的一种规范,慢慢地形成了不断思考、摸索实践的习惯。通过长期的学习和实践,他慢慢的学会了掌控时间的分配和具体的执行,学会了简单任务、复杂任务的安排,以及将复杂任务简单化等技能,对时间管理也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通过老师的讲解,他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机制,利用海绵时间app合理规划学习生活。随着学习的深入,他发现有意义的事情越来越多,学习效率与以前判若两人。现在他已经从杂乱无序的日常生活中解脱了出来,学会慢慢地理顺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不仅仅见证了自己的变化,也感受到时间管理体系和软件的魅力、强大。他说,感动于记忆吧的公益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如此多的人受益良多,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有实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感谢他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海绵时间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159位成员。

卧龙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我的网名叫卧龙,因对目前生活品质不满足,想通过学习得到改善。为了能让学习变得容易,在网上找到了记忆吧的群,了解到相关学习内容,最终选择成为记忆吧中的一员。

由于我平时的工作生活没有合理的安排,做事效率低下,丢三落四,决定学习时间管理来改变这种状况。课程中学到了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GTD工作原理等知识,并使用海绵时间App,将知识变成行动,变成生活中的一种规范,慢慢地形成了不断思考、摸索实践的习惯。通过学习和实践,我慢慢的学会了掌控时间的分配和具体的执行,学会了简单任务、复杂任务的安排,以及将复杂任务简单化等技能,对时间管理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时间管理机制,利用海绵时间app合理规划学习生活。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有意义的事情越来越多,学习效率与以前判若两人。现在我已经从杂乱无序的日常生活中解脱了出来,学会慢慢地理顺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不仅仅见证了自己的变化,也感受到时间管理体系和软件的魅力、强大。

    感动于记忆吧的公益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如此多的人受益良多,我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有实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二、过关心得要点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首先非常感谢记忆吧的老师们开发这么好的软件,立刻行动法让我可以战胜拖延,在生活中因为自己有着完美主义和得过且过的心态,使有的事情一拖再拖。通过视频学习,我了解了自己属于中度拖延症者,而立刻行动才是改变自己的开始,想要做的事情要立刻行动才可能会有结果,利用海绵时间不断督促自己,加油。

    2、分级—番茄工作法

    通过番茄工作法中我了解到如何规划时间,清空大脑,如何将任务具体化。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如此循环。一来它强调的是25分钟的专注的力量,二来强调的是松弛的有效结合。除此之外,当然我也要记录、回顾,学会长时间内对目标的持续推进。这样时间的管理就可以让自己完成自己任务,提高效率,又可以防止花费大量时间磨洋工,提高了效率,促进自己完成自己的任务。

    3、时级—二八定律法

    通过学习二八定律让我了解到,二八定律就是分任务、排序、拆解、坚持。20%的任务(要事)决定了80%的结果,掌握了要事第一的精髓,学会任务的拆解,把难事拆解成几部分来完成,能大大的提高效率,心理也增加了自信心。

    4、日级—时间日志法

    通过时间日志的学习,让我明白在日清单中列举的今天的训练任务和一些该做的事情。当给自己规划好时间的时候,就是无形中督促自己。今天我有多少事必须完成,还有多少事没有完成,这样的督促让自己明确任务进度。而记录日常生活事件,建立属于自己的大数据,可以让自己在以后回顾的时候清晰的记起往事,看到自己的成长与不足。

    5、周级—四象限法

    通过四象限法的学习,分清生活任务的重要、紧急程度,做到合理分配处理,尽量多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有的时候感觉自己总想着休息一会,看个视频就忘了原本的时间安排,玩个游戏就会忘记要去继续完成任务。由于这些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往往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这是十分不值得和无意义的。对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分类可以把重要的紧急的任务提前安排出来让自己完成,提高工作效率。

    6、月级—习惯养成法

    通过学习习惯养成法,才知道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反复叠加的微小习惯决定着每个人的命运。让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成功是在于一个个好的习惯不断累积。所以我要让自己成功就要不断督导自己,让自己去不断成就自己。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GTD工作法包括收集、整理、组织、回顾、执行。就是把一堆事情先收集在一起,清空大脑、防止遗忘。对每项任务进行分析后,对事情划分轻重缓急,做好相应的安排。GTD有两个基本要素,就是掌控与视角。其中掌控的开始就是收集,这让我瞬间从混乱的大脑思绪中解脱出来,体验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从GTD的程序中我将“把事情做完”。

   右级过关总心得

    左级是理论的学习,我们知道只学习理论就会像空中楼阁,恰巧右级的海绵时间软件应用弥补了这一空白。感觉海绵时间APP是一款不错的软件,里面对于任务的难易和时间的安排都有很好的分类,相比较任务清单来说,这样一款软件更加方便、直接,而且督导效果更好。在海绵时间软件中,日(杂事)周(难事)月(易事)年(习惯)帮(朋友)的各级清单分类,以及三层排序诠释了时间管理的诸多理论,让实践操作更加的便捷、顺畅。通过海绵时间APP怎么样来完成任务,在不断学习中渐渐了解到自己在海绵时间使用过程中有哪些不足,还需要哪些方式来加强自己的学习。通过海绵时间App不断提高自己执行任务的能力,个人觉得这是一款十分不错的软件。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通关海绵时间以后我对时间安排管理有了新的了解。在理论学习中了解到许多新的知识,知道了自己以前的错误观念和方法,慢慢理解了自己原来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事情无法完成。将时间做到合理分配,优先重要紧急的事情。而且还会记得每天需要做什么,或者这周、下个月的固定一天需要做什么。更加的对时间有了一个新的概念。懂得劳逸结合,懂得高效做事。将来我会继续成为海绵时间管理的忠实实践者,我要更加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将理论与实践切切实实地结合应用好,给自己一个美好的人生。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时间管理是一个管理、掌控自己的利器。通过时间管理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效率,加强时间管理的认识,增强自己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相信自己在今后的道路规划上会更加自信满满,也能使未来之路变得更加充实而有序。

    2、感谢

    在课程学习中对于导师的指导十分感谢,对于自己的问题导师都会积极地回答,而且积极地帮助我解决自己疑惑,同时也非常感谢李博士创建的记忆吧平台,感谢在平台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讲师及导师们。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首先要感谢导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教导,在学习中对于我的困难和疑惑都是积极地解决,有什么疑问都积极地回答,而且在课程学习中还积极地督导我,不断跟进进度。感谢有有导师在这一路的积极教导,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要继续努力,在与导师互动的过程中也让我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

    2、导师评学员

    愿意去改变生活提高品质的人通常都是有要求有目标的,你不是个糊里糊涂混日子的人,但是偶尔会有小偷懒。整个学习过程还是比较顺利,时间管理通关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你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有更多的分享!

附件: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717-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763-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784-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823-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840-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885-1-1.html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16911-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16915-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