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79 天雨

入选时间:2017年6月22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天雨,男,36岁,河南郑州人,爱好广泛,喜欢学习、运动、唱歌以及脑力运动等。他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时而忙碌时而清闲,感觉生活枯燥无趣。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知道了记忆吧,经李博士和李柏均引导报名参加了特训。开始时,李博士曾建议他先学习时间管理,他因急于提升记忆力,就先学习了其他体系,直到思维导图通关后,才开始学习时间管理。在学习过程中,他仔细听了UFO老师的讲座,了解了立刻行动法、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法、时间管理法、四象限法、习惯养成法、GTD工作法、精力管理法等,边学边用,把海绵时间APP作为最好的实战工具。他说海绵时间APP现在已经成了生活的好帮手,每天对事情进行记录、分类、排序、查询,感觉收获满满。自从学习时间管理后,他学会了管理和规划自己的时间,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杂乱无序,自由时间也越来越多了,真正感觉到时间管理的强大。他非常感谢大脑时代教育,让他有幸遇到记忆吧;感谢记忆吧,让他加入了特训,并且认识了六六老师;也感谢六六老师,带领他顺利完成了时间管理的学习!为感谢他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时间管理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79位成员。

天雨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天雨,男,36岁,来自河南郑州,爱好广泛,喜欢学习、运动、唱歌以及脑力运动等。在事业单位上班,有时忙碌有时清闲,感觉生活枯燥无味。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知道了记忆吧,经李博士和李柏均引导报名参加了特训。其实在刚刚认识记忆吧的时候,李博士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就建议我参加时间管理特训,当时我主要急着提升记忆力,心态也没有调整好,所以一直没有报名。前段时间看到各位大师在群里一直呼吁学员报名参加时间管理特训,慢慢的自己也有点动心了。正好思维导图通关后六六老师也建议我学习时间管理,然后就报名,一发不可收,顺利过关。

海绵时间APP我很早就注册了,自己添加了一些任务,有事没事就点一下,纯粹是当日志提醒用了。后来在学习时间管理的过程中我仔细听了UFO老师的讲座,了解了立刻行动法、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法、时间管理法、四象限法、习惯养成法、GTD工作法、精力管理法等,边学边用,在升级的过程中,自己对海绵时间APP的应用也更加熟练了。现在海绵时间APP已经成了我生活的好帮手,每天对事情进行记录、分类、排序、查询,感觉收获满满。真的感谢记忆吧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工具,虽是一个小小的软件,但可能会影响很多人的一生。

二、过关心得要点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立刻行动法就是想到就做,先不考虑问题做了再说。因为立刻行动为的就是改掉拖延症的毛病,所以我就立刻做了一件自己想做但拖延已久的任务-扑克牌通关,以前总有畏难情绪,总想什么时间闲下来了,心也静下来了再慢慢进行学习,但是看着学员们一个个都在升级心里也着急。为了完成秒级就耐下心来把扑克牌过了,很有成就感,也解了一个心结,希望这次时间管理的学习能和导图一样,在六六老师的监督下,不偷懒,不拖延,尽快完成所有学习,并应用到生活当中。

2、分级—番茄工作法

利用番茄工作法可以将任务分解,通过记录所用番茄数量记录完成时间,可以使工作更加高效地进行。同时通过任务分解,可以把原来大任务分解为多个小任务,然后再分几个阶段完成,觉得有困难的大项目采用这种方式可以有效降低难度,更利于工作推进。

3、时级—二八定律法

看过二八定律法才明白了原来生活中的很多现象都和这个法则有关,我也希望能够通过时间管理的学习,抓住主要矛盾,用20%的时间去解决80%的问题。通过领悟要事第一的精髓,实施任务分类、排序、拆解、坚持的行动方法,相信一定能够解决遇到的问题。今天就利用休息时间主要辅导孩子识字了,并且受到番茄工作法的启发,我让孩子学习25分钟,然后休息5分钟,孩子也挺配合的,效率也很高。以后我会好好利用海绵时间APP,按照日、周、月、年、帮,把自己的事情合理安排好。

4、日级—时间管理法

从视频学习中主要有几个收获:

(1)时间日志法的四个原则:①保持时间记录的真实性;②切勿相信凭记忆的估计;③及时调整时间分配计划;④坚持就是成功。

(2)时间记录的好处:①发现时间黑洞;②拒绝忙盲茫;③提高效率;④平衡生活。

(3)感恩过去,敬畏未来,海绵时间就是我们自己。这些真理我们不仅要知道,还要用到生活当中,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海绵时间APP功能强大,我们要不断发掘,充分利用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5、周级—四象限法

通过学习四象限法对事情分类和处理有了新的理解,利用四象限法将要办理的事情分为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不紧急和紧急不重要四类,再利用海绵时间APP的日、周、月、年、帮进行记录、排序、标色,有效地提高解决事情的效率。经过学习和应用,对海绵时间APP的应用越来越熟练,也享受到APP带来的便捷和益处,感觉海绵时间越来越有用了。

6、月级—习惯养成法

UFO老师讲得好: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要想做一个改变命运的人,就得从一个微小的习惯做起,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之前也列了2个日连签的任务,但是每天只是按时点击,没有真正完成。通过UFO老师的讲解新增了自己真正需要的任务,从小的细节做起,慢慢培养习惯,相信一定能够受用一生!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通过观看视频对GTD、海绵时间管理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GTD工作法的两个特点是系统化和清单化。通过GTD工作法行动步骤对事情进行收集、处理、整理组织、回顾、执行,这样才会快捷、高效地完成任务。GTD、四象限、时间日志、番茄工作法在海绵时间App中都能体验到,太牛了,通过日、周、月、年、帮5个任务使我每天要完成的事情更加有计划。现在我每拿起手机,首先要看下海绵时间,打开手机少不了要看看清单什么的,工作完成后对照APP把任务一个个确认的感觉很爽。

右级过关总心得

最初安装海绵时间的时候更多是因为好奇,注册后也添加了一些任务,每天进行日连签,查看排行榜,仅此而已。等真正开始学习时间管理后,才觉得海绵时间是个非常实用的工具,虽然界面没有那么华丽,但是功能很强大。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法、时间管理法、四象限法、习惯养成法、GTD工作法、精力管理法等都能在使用海绵时间App过程中得到练习。海绵时间很简洁,没有多余的东西,利用日、周、月、年、帮这些看似简单的菜单就可以对所有的事情进行记录、分类、排序、查询。学会使用海绵时间后,才能感受到它给自己带来的好处。之前容易忘事儿的毛病没了,手忙脚乱的情况也基本不见了,重要、紧急的事情也可以合理安排了,原来觉得很难的事情分解完成后好像也变得容易了,甚至觉得自己的时间一下子好像变多了。真的感谢记忆吧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工具,让我改掉了好多坏习惯,重拾了自信。我会一直坚持使用下去,也希望可以通过时间管理改变自己的人生。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学习时间管理之前我对自己的时间一直没有很好的规划,有时忙碌而充实,有时清闲又空虚。忙碌时间长了也会感到烦躁,希望赶快结束,但一下子闲下来又不知道干什么,找不到方向。一直觉得时间管理十分神秘,也很奇妙,好多学员学习后对时间管理都是称赞有加。自己参加学习后,才真正感觉到时间管理的强大。特别是好多的时间管理方法,如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法、时间管理法、四象限法、习惯养成法、GTD工作法、精力管理法等都能在使用海绵时间App过程中得到练习,让我们在学以致用,加速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自从安装海绵时间App后,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杂乱无序,自由时间也越来越多了,手机里的游戏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朋友圈也很久没看了,甚至还利用上下班的时间读了两本书。当你看到以前不经意间浪费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那么多事情时,你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去浪费宝贵的时间呢?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有了时间管理,相信自己未来的学习之路一定会越来越通畅。我也会继续努力,尽量多地完成学习体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向各位导师学习,向各位牛人学习,同时传播大脑时代的理念:赠人玫瑰,留有余香!

2、感谢

感谢大脑时代教育,让我有幸遇到记忆吧;感谢记忆吧,让我加入了特训,并且认识了六六老师;也感谢六六老师,带领我顺利完成了时间管理的学习!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六六老师还是那么敬业、认真、负责,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带领的学员在不断升级,看着六六老师在群里发布的一个个通关心得,自己也很有压力,不希望成为同门中最差的那一个。现在已经跟六六老师学习了两个体系了,自己都没想到会在短时间内通过,这与六六老师的督促和鼓励是分不开的,我很庆幸,遇到了一位认真负责的好导师!

2、导师评学员

天雨积极向上,爱学习,也懂得珍惜时间,学习很努力!能带他通关两个体系,都是他自己努力与坚持的结果,相信天雨有了海绵时间管理法,工作、学习一定会越来越无压力!继续努力呦!!!

附: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69-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08-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25-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58-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72-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89-1-1.html

7.季级-GTD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007-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07032-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