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1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翌日,凤九从一早就开始耍赖不愿去青丘,毕竟想到她爹实在是头大。凤九深感没有面目见她爹,便说了一箩筐的好话,想让帝君改变主意。东华自然不会由着她,再过些时日,凤九的肚子大了回去更招人话柄,她可是自己的女人,如何能成为整个仙界茶余饭后的谈资?这门亲事得赶紧定下来,有了名分方才理所当然。不过难得能听到凤九说出如此多的软话,东华新奇有余也觉得有趣得紧,便一直逗弄凤九,任她捡着各式各样的好听话哄着自己,还红着脸承诺三个月后绝不会再拒绝自己,东华这才觉得满意,然后不理凤九的哀求,乘着仙法带着气呼呼的凤九回了青丘。

这不,气呼呼的凤九这会儿站在狐狸洞外全无气势,早从头先的暴戾小狐狸变作了此刻懦弱可欺的小可怜。凤九已站在狐狸洞门口有一刻了,据她所说是得做好见她爹的心理准备,可不能贸然进去。东华也随便她再鸵鸟一会儿,反正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今日是无论如何都要把亲事拿到明面上同白家来说的,因此东华此刻看着倒有些气定神闲。

不同于东华的镇定,凤九鼓了半天的勇气也硬是不敢进去,干脆不忘继续规劝东华:“我还是不敢进去,我爹肯定会被我气死的……不如再等上一阵子……”

东华见凤九左右是不会想通的,也握住凤九的手打断道:“不行,必须今日。”说着便拖着凤九的手走进狐狸洞。

“啊……”凤九低喊一声,也只得跟上东华的脚步,准备承受他爹犹如洪荒一般的暴怒。

刚走进议事厅,就瞧见迷谷正背对他们正在收拾东西。凤九叫道:“迷谷!”

迷谷回头看去,就见失踪甚久的凤九突然出现,而且还与东华帝君手拉着手,这一幕也令他有些迷糊了,却仍旧行礼道:“迷谷见过帝君、小殿下。”

见凤九安然无虞后,迷谷又喜道:“小殿下你跑哪儿去了?这一走就是大半年,也不派人来报个信,迷谷真是要急死了。”

凤九这才想起当初从九重天直接下界去连荒了,确实都未给迷谷留个口信,便略带歉意道:“都怪事出突然,所以也未顾上这许多,倒是叫你担心了,对不住。”

迷谷道:“只要小殿下没事就好。小殿下你这一趟跑的可是够远够久。”

凤九正待回答,却听东华道:“白奕呢?”

迷谷恭敬答道:“上神他去连荒找小殿下了。”

凤九有些诧异:“我爹为何要去找我?难道我爹反悔了要抓我回来?”

迷谷不懂凤九的意思,道:“什么反悔,迷谷听不懂……因着头些天小殿下似乎是失踪了,文昌帝君因从前答应过上神,一直会好好照看你,结果你却在连荒境内失去踪影,他深感愧对上神嘱托,也怕瞒着这层消息使小殿下遭难,因此昨日特地命人过来报信,而上神一听你失踪便即刻赶往连荒去找你了。”

“啊?这个登泯真是……”凤九跺了跺脚,“他好端端的给我爹报信做什么?何况我现下已经无事,何必让爹白跑一趟?”

迷谷以为凤九替他爹担心,劝道:“小殿下现下既已平安回来,那上神自然很快便会知晓小殿下安然无恙,迷谷估摸着,上神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东华却突然道:“这登泯八成是存心的。我本来还想着主动向你爹道出此事,显示出我要娶你的诚意。如今看来,这登泯多半已经从中作梗了。”

凤九也道:“我怎么不明白你的意思?不过这又关他何事?他为何要让我爹知道?”

东华解释道:“恐怕你爹不会那么轻易答应你我的婚事。”

迷谷在一旁听得张大了嘴巴,可他也不敢去问帝君,只得望向凤九:“小殿下,出了什么事?你是要嫁给帝君了吗?迷谷没有听错吧?”

凤九见迷谷已经知晓,便未再遮遮掩掩,羞涩的点点头。

迷谷不禁欢呼起来:“当真吗?小殿下你总算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了!迷谷真是为你感到高兴!”

凤九还未来得及说话,就听得一个熟悉的声音斥道:“有什么可高兴的?”原来这会儿凤九他爹刚刚回来,因见这议事厅吵吵闹闹,便不悦的打断。

凤九闻声望去,瞧着他爹脸色不好的走进来,急忙迎上去道:“爹,你回来了。”

白奕瞧着女儿憔悴不少,又见她与东华携至,心知他所听到的传言多半不假,冷声道:“白奕教女无方,受不起你这一声爹。”

凤九见他爹脸色不善,猜测道:“爹你怎么了?是不是为女儿担心所以恼女儿了?女儿以后不会到处乱跑了,爹你不要生气。”

“不生气?”白奕怒极反笑,“你还未出嫁就带个野种回来,我如何能不生气?”

凤九下意识的抚了一下肚子,又朝后缩了一下方道:“爹……你都知道了?”见他爹气成这样,凤九也有些害怕,却还是下意识的辩解道:“爹你别这样说,它不是野种……”

“你简直不知羞耻!青丘列祖列宗的脸都被你丢尽了!”白奕说着便又要伸手抽凤九的耳光。

东华见状忙抱着凤九,拦住白奕巴掌的来势,然后道:“你有何怨气直接冲本君来,凤九她身子弱,受不起。”

白奕将愤怒的眼神移向东华:“你是昔日的天地共主,白奕能耐你何?”

这话明明是白奕气急了说的讽刺话,偏偏东华竟然更气人的回说道:“你若真的作此想,那再好不过,是否本君说什么你都会答应?”

白奕哼了一声:“白奕倒是愿闻其详。”

东华于是说明来意:“本君此次与凤九同来,就是特地想向你提亲,希望你同意本君与凤九的婚事。”

见东华还敢提出娶凤九,却从头到尾不来一句认错一句求情,白奕心里大不痛快,他这是要娶人家女儿的姿态吗?便怒道:“ 我女儿被你害成这样,一个黄花大闺女却闹大了肚子,沦落成连荒众仙的笑柄,以后恐怕也要成为九重天的笑柄。这要是搁在其他人身上,我非得打死那个奸夫不可,你竟然还妄想娶她,也太不将我青丘放在眼里了吧?”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