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13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凤九听得白奕在房门外叫她,可不知如何是好,本以为她的晕倒是个极好的缓冲,起码能再多拖上一些时辰,谁料他爹竟然这么快就又来了。这般想着,凤九喃喃道:“怎么办?”

东华放开凤九的手,将凤九抱回榻上,正要去回身开门,凤九却拉住她的衣袖,道:“我爹说什么,你都得尽量顺着他,哄着他才是。”

外边白奕见里头仍无人应门,不禁高声喊道:“凤九!快给爹开门!迷谷说你早已醒了!”

东华应道:“我知道的。”便抽回自己的衣袖,缓缓踱到房门口替白奕开门。

白奕见是东华来开门,“哼”了一声,又见凤九坐于榻上,有些紧张的望着自己,便朝她走回去,问道:“你好些了吗?”边说边细看凤九的脸色,似乎是比头先好了一些。

凤九道:“女儿没事,爹你不用担心。”

想起东华之前说的余毒,白奕问道:“你现下中毒了?”

凤九摇头:“女儿并没有中毒。”

白奕不信,疑道:“那你腹中胎儿缘何会遗有余毒?”

凤九解释道:“我曾经中过毒,可后来帝君替我推宫换血了,但我们并不知会影响到胎儿。”凤九特意强调帝君为她解毒,希望她爹的脸色能好上一些。

“帝君他替你推宫换血?”白奕颇受震动,不禁看向东华。对面的那人长身而立,照例是肃着一张脸,很难想象他会有怜香惜玉的一面。白奕一时间各种神思翻滚:若凤九所言属实,帝君倒确实是把凤九放在心上的。不过他的女儿,合该给人放在心尖尖上。算他识相。

这时候,倘若是个识人眼色的,便会趁机摆个姿态,向白奕许个重诺,起誓会一辈子好好照顾凤九。可眼前这人,仍然端的是目中无人,从上倒下释放出“本君做了就是做了,你爱怎么想便怎么想,干本君何事”的做派。白奕本来瞧着帝君觉得顺眼了一些,又见这人在此时还不知顺杆子往上爬的说几句好话,不禁觉得刚那几分来之不易的顺眼又变成碍眼了,于是意有所指道:“中了毒也不消停,真是胡闹!你不懂分寸,他也不懂吗?”

凤九闻言臊得脸通红,这要是她爹知道又是她上赶着的还得了?白奕见女儿难堪至此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他身为人家的爹,倒不是太适合对着女儿说这些房中事。

东华见白奕点到他的名了,这时候若开口说话就似砌词狡辩,若不说话又好像是默认了不懂分寸,因此权衡后只得开口道:“事出突然,我们也并不知道那毒如此厉害。”

这实在不算是一个高明的解释,可帝君这会儿面对着人家的父母,总不能认了胡闹的这么个名头,否则未免显得他太随便、太不将凤九摆在心上。

果然,白奕一听这话脸色变难看了几分:还好意思说事出突然?不突然的话你先上我这儿来三媒六聘啊?四海八荒的昭告一番,再将我女儿娶回去不行吗?白奕便道:“那敢问帝君您知道什么?你们明媒正娶了吗?拜过天地了吗?那三生石的命数已解了吗?“

白奕本来是在反问他,可帝君想起凤九刚才教他的,得顺着她爹的话往下说,便道:“所以本君特地来拜访你,好了结这明媒正娶、拜过天地之事。”

白奕本来在心底嫌弃东华不会察言观色,可听他这么熟络的顺着自己的话往上爬,又觉得头先是否判断错了?可他绝不甘心就此答应东华,又听东华的回答里刻意略过三生石,想来是拿这一桩事毫无办法,因此故意道:“那三生石又如何?”

东华想了片刻方道:“如你所见,三生石根本阻止不了我们,本君瞧着,这三生石的命数,或许有变也未可知。”

白奕冷笑道:“三生石自古定天下姻缘,如能随时变化岂非太过儿戏?帝君此言,莫不是耍弄白奕吧?”

“你是凤九的爹,将来就是本君的……”东华顿了一下,那句“岳父”到底没有说出口,而是道:“本君又岂会以言语戏弄于你?”

白奕听见东华说到将来自己与他的关系却打了个结巴自然明白,心道还在摆架子呢,你且摆吧,便道:“帝君你的辈分太高,白奕岂敢高攀?帝君若要言语戏弄,我也只有受着的道理。”

见白奕要用辈分之说压自己,东华便道:“你此言差矣,身为神仙何必纠结于辈分,若按你所说,本君与凤九又是何辈分?”

白奕却道:“这正是我的意思。我没得比帝君你痴长了一辈,心里头膈应得很,帝君还是休要再提娶凤九一事。”

东华只得开解道:“本君瞧着你并不是个迂腐之人,怎么说出口的话倒不似神仙的模样?”

听东华言语之间竟似在教训自己,白奕故意道:“我自然是没有帝君您做神仙做得久,帝君您多大了,我才多大,凤九又是多大。”

东华默了一会儿方道:“你嫌本君老?所以你才不同意?”

这个帽子扣得可是大了,白奕还未回话,凤九却先起身了,打断道:“我爹不是这个意思,你要同我爹说提亲的事,怎么说到这上面来了?”

白奕也不明白怎么一下从高攀谈到了年纪大,虽则他心里也觉得这两人的年纪差得有点大,但神仙嘛,都是寿数无疆的,倒并非特别紧要,因此道:“帝君你误会我了。”

本以为帝君会为此动怒,哪知他只是看向凤九:“你嫌弃也无妨,只要凤九不嫌弃便好。”

出了这么一幕小插曲,凤九头先还在埋怨帝君不会说话,这会儿又是心疼他受委屈了,便鼓起勇气冲她爹道:“爹,你从前总想着给女儿找一门好亲事,现如今帝君亲自来提亲,女儿是高兴都来不及。帝君是何样的人品才貌?九重天里人所共睹。如今他愿意娶女儿,爹你为何执意不肯呢?”

白奕看不惯凤九这副模样,便道:“有你这样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吗?提亲是他这副样子的吗?我瞧着他是来发号施令、御下示威的吧?”

凤九只得维护东华道:“爹你也知道帝君素来都是如此,他绝不是存心要令爹你不高兴的,爹你大人有大量,何必同他一个小辈计较。”

“他何时成了我的小辈?”白奕觉得很是稀奇:“再说你看看,他哪有个小辈的样子?”

凤九强笑道:“他是女儿的未婚夫婿,自然就是爹你的女婿,你身为长辈何必跟晚辈计较那么多?”

虽然东华对凤九降他的辈分有些不满,那一口一个“晚辈”、“小辈”听来也甚是不顺耳,想他东华乃是昔日的天地共主,试问谁敢称他作晚辈、小辈?那可真是不知死活。虽则东华未必特别在意这些外在的称呼,但还是觉得不习惯极了,因此只任凤九在一旁同他爹争论,自己着实不知该如何插话,更不知该如何以晚辈、小辈的口吻插话。

许是东华突然的沉默引得白奕不快,便道:“你苦口婆心的劝我有何用,你看他的眼里有我吗?我瞧着他的眼里也没有你?不然你现下都已经怀了他的孩子,他却为何连一声岳父也不叫我?”白奕算准了东华绝不会将“岳父”喊出口,便故意拿话刺他。

看来白奕果然如凤九头先对自己所说的,相当不满自己的态度,东华突然道:“岳父大人,若我有何处不妥,请岳父大人多担待。”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