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二十八)山体暗河

休息一段之后,林青渐渐恢复了过来,排骨跟刘队正拿着手电仔细观察周围的地形。原来此时大家正处在一个山体内部的溶洞之中,洞内空间很大,一眼看不到尽头,到处是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在手电光源的辉映之下,五彩斑斓、奇幻迷离、似雕似塑、气象万千……一条暗河正沿着溶洞的方向细细流淌,但谁也不知它最终会流向何处。此时排骨多么希望沿着这条暗河可以带他回家,然后安静的躺在沙发上美美的睡上一觉。

刘队这时突然话锋一转朝排骨问道:“你小子怎么知道这旋涡底下通着一条暗河?”

排骨这才想起来,在八角阵坛之时,是他带着大家跳进旋涡,于是解释道:“其实我也不敢确定,一方面前几天野狗跟我说过他们采石场塌方的事,那时我就特意的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这银月湖的位置其实离采石场不远,只不过当时从采石场这边无法进山。而且你跟秦教授也去过那采石场,当时不就说因为山体内部有暗河所以才导致石壁上冒水嘛,所以我就猜想这银月湖很有可能就是那些暗河的源头。另外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看见吴魏最先跳进旋涡,所以我觉得这旋涡底下连着暗河的几率就更大。”

野狗:“为什么吴魏跳进漩涡,连着暗河的几率就越大?”

排骨:“你想啊,秦教授这次绝对是有备而来,肯定做了充足的准备,我都能猜到银月湖底下连着暗河,他作为地质专家,心中肯定早就有数。而吴魏又是他的得意弟子,所以跟着吴魏走,逃生的几率相对会大一些。”

野狗这时故意摆出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就凭这,你就敢带着大家往那旋涡里跳啊?人家跳你也跟着跳,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带着大家拿命去赌啊!”

排骨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一脸尴尬:“现在大家不都好好的吗!”

见排骨说的头头是道,不过确有几分道理,再加上现在也都安然无恙,野狗便不再继续刁难于他。只是现在摆在眼前最大的问题是该如何从暗河里出去。

刘队显然已经在思考这个问题,说道:“也不知道这暗河通向哪里!如果通向地底,那咱们还是会被困死在这里。”

排骨想了一下:“如果是一个常年封闭的溶洞,洞内肯定会有很多有害气体,但是现在洞内清凉宜人,空气质量很好,大家的呼吸也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不畅,所以我猜肯定会有出口,要不大家往前走走。”

刘队好像还是心有余悸:“但愿如此,那大家收拾一下继续前进吧!”

野狗一路上叽叽喳喳,对这洞内的石钟乳惊叹不已。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林青在暗河边突然发现一个塑料瓶,里面的水已经被喝干,看那瓶子的包装排骨猜测很有可能是吴魏留下的,看来此时他也正在这暗河之内。

一说起吴魏,林青突然想起了在八角阵坛之时的一些细节,并说道:“大家还记得吴魏在跳进旋涡之前吗?好像从玉盒内带走了一片锦帕!”

野狗这时连连点头:“对、对、对!我也看到了,他是取了锦帕再跳的漩涡。当时我还纳闷儿呢,只不过生死关头谁还有那闲工夫去琢磨这事儿!”

排骨思考了一会儿自言自语道:“锦帕?难道是藏宝地图……”

野狗:“什么藏宝地图?”

排骨:“大家还记得银月神宫吗?石壁上提到了银月族当年的两大秘密,一个就是银月之心,现在已经被摔了粉碎,另一个就是当年辅公拓的藏宝地图。地图被分成两片,一片由银月族保管,另一片由银月营的另一位统领保管。”

林青:“吴魏最后拼死也不忘带走锦帕,看来确实很有可能。”

这时排骨注意到刘队好像这会儿一直都没有说话,但是见他眉头紧锁的样子,又是在一路思考。于是问道:“刘队,你在想什么呢?”

刘队这才回过神来慢慢说道:“我在想吴魏到底是什么身份!刚才我特意通盘的回顾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吴魏对秦教授的计划肯定是完全知晓,但是秦教授如此狡猾且远谋深虑的一个人,怎么会轻易将自己的所有计划合盘相托,甚至还有自己的身世。所以我感觉他两的关系并非只是教授跟学生那么简单。”

刘队不愧是多年的老刑警,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他的双眼,看问题的角度也是如此的刁钻,但是眼前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有等出去之后才能继续详查。

沿着暗河又走了一段,突然听见野狗高兴的大叫起来:“大家看,前面有光!”因为这一路全是石柱、石笋和沟壑,所以大家的的眼睛一直都集中在脚边的范围,生怕被锋利的钟乳石划伤,根本顾不上观察前方的状况。于是大家循着野狗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前方出现一个洞口,月光正从外面照射进来,顿时喜出望外,野狗第一个便奔了过去。

可是刚跑到洞口,只见野狗就被吓得连忙往回后撤了几步,原来这个洞口正处在一处悬崖的石壁之上,山洞离地面足有三四十米高,壁面光滑垂直向下,如果不慎跌落,肯定必死无疑。这时刘队等人也赶了过来,惊讶的发现石壁之下竟然正是野狗工作的国营采石场。

看来排骨推断的没错,由于这采石场过度开采,再加上前几天发生山体滑坡,所以山体内部的暗河就被显现出来,暗河内的水很快便渗透整个石壁,于是大家便传这是山体流泪、上天惩罚。

这时刘队突然注意到一个身影正附在石壁之上向下攀爬,看那身形肯定是吴魏无疑,但是此时他并不敢与刘队等人正面相遇,以一敌四根本没有胜算,所以他选择相信自己,用冒险的方式从悬崖上爬了下去。排骨喊了几声吴魏的名字,可是那个身影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没过多久,黑影就很快爬到崖底,然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没想到林青这时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密封的塑料袋,里面竟然是一部手机,大家一阵狂喜,因为此时其他人的手机早就丢失或者进水,本想着要等到第二天才有可能得到救援,看来愿望可以提前实现,心情一阵大好。

原本疲惫带伤的身躯,这时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四人坐在悬崖之上,看着外面月光如水、星辰幻移,看着脚底的这座城市,远处的灯光依稀可见,不时几声爽朗的笑声回荡夜空,但是排骨的内心终究是少了些什么,牛爷的声音再也不会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吴巍赶到的时候,秦教授的大半个身子已经被拖到了水下,眼看情势危急,吴巍迅速提起手中的长刀朝湖底刺了过去,只感觉水...
    巴茅山阅读 1,193评论 27 37
  • 野狗的真名叫于飞,他跟排骨从上初中时就一起打混,后来见这家伙实在不是块读书的料,于是他的父母就托关系给他找了份采石...
    巴茅山阅读 463评论 6 10
  • 秦教授和吴魏等人出了神宫之后,便沿着石阶下到了石窟前面的广场。据神宫石壁上所说,这银月之心是当年银月族第七任族长在...
    巴茅山阅读 919评论 18 30
  • 很快一行人便下到了谷底,这谷底的景象则与上面喀斯特地貌的山峰决然不同,安静清雅、湖光山色,草木葱茏,不时传来几阵鸟...
    巴茅山阅读 1,129评论 8 32
  • 此时秦教授已经完全丧失理智,灭族的仇恨也许只是他说辞的一个借口,究竟是否还夹杂着别的私欲和贪念,犹未可知。但是牛爷...
    巴茅山阅读 1,289评论 19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