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二十六)自然之力

此时秦教授已经完全丧失理智,灭族的仇恨也许只是他说辞的一个借口,究竟是否还夹杂着别的私欲和贪念,犹未可知。但是牛爷还是不想放弃,幻想着能唤醒他内心的最后一点良知和底线,继续说道:

“难道银勇告诉你的就只有我们银月族可以号令自然的能力和宝藏吗?难道他就没有告诉过你山顶石屋墙壁上的思悔文?当年我银月族先人跟着辅公拓反随反唐,做了多少涂炭生灵之事。机缘巧合来到这银月湖,世代与大自然朝夕相伴,接受世间日月精华的洗礼,终于明白所谓的权利仇恨不过是每个人内心的恶魔。之所以可以生存于天地之间千年之久,靠的就是与自然万物相扶相生,所以才写下这思悔文告诫我们银月族后代,应该如何才能与这世间一切正确相处,绝非像你这样为了获取自然之力而不择手段,更不是你嘴上口口声声的复仇!”牛爷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直戳秦教授的灵魂。

“够了,不要再为你的懦弱寻找理由!”秦教授歇斯底里的喊道,看来他不仅没有找回自己的良知和底线,反而变得更加愤怒,吼完之后便继续朝石台上的玉盒走去。

此时广场前的乱战还在僵持,排骨跟野狗毕竟没有受过特殊训练,此时身上已有多处长刀砍伤的痕迹,但还好有刘队和林青的策应,受的都只是皮外伤。吴魏等人同样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身体受伤的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眼看这样僵持下去不是办法,既不能冲破吴魏等人的防线也不能阻止秦教授去取灵石。此时秦教授已到阵坛之上,情急之下刘队打算改变策略,借着躲避吴魏投掷过来的匕首之时,迅速滚到林青身边,打算与林青、排骨还有野狗并到一起,将之前的单兵分散作战改成集中力量单点突围,目标直指长廊。

这招果然凑效,四人汇合之后集中攻击一处,秦教授的几位学生顿时显得有些招架不住,一个接一个被打的七零八散。吴魏见情况不妙,立马抽过身来独自挡在了长廊前,接着从腰间瞬间掏出四把短刃匕首,手速极快,目标非常明确,四把匕首全部朝林青飞来。

此时吴魏心里清楚,想同时解决掉刘队和林青,把握肯定不大,所以不如学着刘队的策略,集中力量先除掉一个,这样才能将僵局维持下去。

林青的反应也不逊色,纠缠之中见有匕首朝自己飞来,一个跳跃加空中翻腾便顺利躲掉了第一把飞刀,紧接着趁身体还没有落地,又用手中的短刀将第二把匕首拍落。但是由于刚才翻腾的时候有些着急,落地时身子没有站稳,此时吴魏的第三把和第四把匕首又朝她额头飞来。排骨一看情势不妙,一边提醒林青一边冲了上去挡在林青身前,没想到匕首正好打在了排骨的木棍之上,刘队这时也护了上来,迅速将第四枚匕首拍落。

见林青无碍,刘队打算趁势拿下吴魏,突然阵坛上传来一阵哈哈大笑,所有人顿时被秦教授得意的笑声吸引过去。原来趁着大家乱战之时,秦教授已经打开了石台上的玉盒,此时正将封印自然之力的灵石捧在胸前,对着空中皓月仰头大笑。

正当秦教授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得意忘形之时,突然背后一记闷棍重重的砸在了他的后背之上。原来秦教授一心只顾着打开玉盒、夺取银月之心,没想到牛爷紧随其后也上到了阵坛之上,此时就站在他的身后。秦教授被这突然而来的一棍砸的晕头转向,身体一下失去了重心,扑向面前的石台,手中的灵石也顺势飞了出去,“叮当”一声摔的粉碎。

眼见灵石被毁,秦教授恼羞成怒,咬牙切齿、用力扶住石台稳住身体,然后转过身将手中的红木拐杖朝牛爷头部狠狠砸去,同时一边恶狠狠的咆哮道:“你这个老不死的东西!冥顽不灵,简直是找死!”

就这一下,牛爷两眼一黑直接倒地,接着秦教授又对着同一位置重重的劈了几棍,一股粘稠的红色鲜血从牛爷头部流了下来,染红了周围一片,牛爷面伏于地一动不动。见秦教授如此丧心病狂,对一个八十高龄的老人下此毒手,排骨内心一阵刀绞、心疼不已,紧接着双膝跪地伤心痛哭。

此时秦教授的愤怒似乎还没有发泄完,正准备抡起拐杖继续抽打牛爷的身体。突然一阵山动地摇,整个银月石窟都在晃动,秦教授更是一个踉跄被甩向一边。接着湖心岛上的树林里传来一阵枝叶抖擞的声音,似乎附近的每一片树叶和杂草都在哀嚎,那声音就像飘荡在林间的孤魂野鬼,听了令人瑟瑟发抖。紧接着在离八角阵坛不远处的湖面上出现一个旋涡,快速旋转、迅速膨胀,只在几秒间就变成了一个令人生畏的水中恶魔,就像一个黑洞要将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卷到湖底。

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异象震惊的呆若木鸡,不敢有任何动作,只是密切的注意着周围情况。可是惊魂未定,突然又从山谷外传来一阵百兽奔腾和嘶鸣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似乎正朝银月湖奔来。

此时眼前的一切已经完全超出了大家的理解范围,这绝不是在场的几位所能创造的现象。没过多久,排骨就注意到山谷顶端出现了一排冒着绿光的眼睛,在月光的掩护下显得格外渗人,多年的丛林经验告诉他这肯定是林间的大型猛兽,而且不停的发出低频嘶吼,这是猛兽发动进攻前的一贯表现。

这时排骨才反应过来,眼前所看到的异象正如牛爷七十年前所经历场面一模一样,应该就是神宫石壁上所提到的自然之力,能够控制世间草木虫兽。也许是因为灵石被毁,封印的自然之力便自动释放出来,所以银月湖周围的草木虫兽才会不受控制,变得疯狂起来。

这时秦教授的几位学生正被眼前的一切吓得双腿发软、浑身哆嗦,战战兢兢的朝吴巍靠拢。突然秦教授一声惨叫,吴巍闻讯立马转身朝阵坛跑去,原来一只不明生物从湖底窜了出来,正死死抓住秦教授的双腿往湖底拽。秦教授拼命抱紧石台,但是那家伙似乎力量极大,眼看着秦教授就被慢慢拖了下去。

只感觉那家伙一团漆黑、浑身滴水,此时只有半个身子露在阵坛之上,还没等大家来得及搞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突然山顶的野兽像是接收到进攻的信号一般,全部朝银月湖奔了过来,速度极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教授和吴魏等人出了神宫之后,便沿着石阶下到了石窟前面的广场。据神宫石壁上所说,这银月之心是当年银月族第七任族长在...
    巴茅山阅读 919评论 18 30
  • 今日跟进家长驻园活动。 中一班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玩的投入专注,建构区边上,有一个身影,更加专注,不是孩子,是在一...
    珠落玉盘a阅读 292评论 0 0
  • 为了优化各位的阅读体验,并且配合荷叶鑫鑫的IP设计,现将花木物语世界设定与角色设定策划书发布。 1.4.【武器】:...
    御屋炎手阅读 356评论 1 2
  • 1.扩大朋友圈 找你想了解的领域中的核心人物,并互相引荐各自朋友,的,让所有参与进来的人都有收获,形成多赢的局面。...
    清不负此生阅读 242评论 0 2
  • 生而不易。生活这个话题本身就不容易,失业、失恋、失落,还有无尽的孤独与随时降临的死亡,让我们时刻都无法顺畅呼吸。 ...
    麦单阅读 252评论 0 0